带着闺蜜去旅行 我们一起走过世界最美的角落【斯里兰卡篇】

lpdai (北京) LV.13
2016-11-10 16:42 785/15
  • 出发时间/2016-09-27

开启这篇游记之前,首先要说一下我身边的这群闺蜜:真的很开心一路上有你们同行,这几年我们一起走过了泰国柬埔寨越南…,这是要走遍东南亚的节奏啊!记得从泰国回来后我们就相约每年都有一次属于我们自己的旅行,之后大家真的做到了!所以今年当我提议去斯里兰卡的时候,果然分分钟又成团了,所以说身边有这样一拍即合的闺蜜是多么妙不可言的事啊😏
        再来说说和闺蜜一起出行的几大好处:
        1.有你们的信任和理解,我做行程计划的时候没压力
        2.大家彼此理解并且懂得迁就
        3.大家可以亲密的共享很多东西、互穿衣服,发卡,太阳镜…,总之自己忘记带什么东西都不需要担心
        4.共同喜好,无论美食还是美景
        5.可以一起吐槽,一起八卦
        6.最重要的就是可以一直互相拍照,不厌其烦直到满意为止!

关于机票

决定了把兰卡作为目的地之后,迅速的决定出行时间,然后开始查询机票价格。通过自己熟悉的旅行公司预定到的机票比那些旅游网站便宜了一千多大洋,时间刚刚符合我们想要的,9月27日出发,连上国庆节假期,往返9天,国航北京出发,成都转机直飞科伦坡,每人3990元。就这样,立马订下机票,斯里兰卡之行
就变成了势在必行!

关于住宿

预订海外酒店的首选最爱Booking,不论是查询,预定还是变更都很方便。因为自己每次出门不提前预定好酒店就无法安心出门,而且相对于那些大的酒店,更爱那些特色的民宿。既要让自己舒适一些,既不铺张浪费,也不会虐待自己,所以订的基本上都是出行方便,性价比高的酒店,还安排了各种风格不同的酒店,还好最后大家都很满意(连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关于交通

出去玩不喜欢让自己受罪,所以包车自然就成为我们的首选。本以为兰卡的消费比较低,可是从国内的一些
网站上查到的租车报价并不便宜,只好找人求救啦!这里真的要感谢最世界微信群的资深驴友友情提供给我的兰卡本土的租车网站,请英语好的闺蜜帮忙询价预定,全程包车价格出来吓我一跳,4个人才US$235美金(600公里之内的价格,超出后一公里US$0.31)。而且付款方式是第一天付30%,中途付30%,最后一天补差价。觉得好像捡到便宜了,赶紧预定吧!

在兰卡包车的司机Nilisha
是我们遇到的最好的当地人
带我们去好吃又不贵的地方吃饭
我们买东西的时候帮我们砍价
给我们买水果吃,体贴、绅士……
离开前还给我们买香蕉,木苹果
还送了我们纪念品
总之  他人真的很nice
以下是他的网站,如果大家去兰卡玩儿,可以提前预定。
www.visitlankatravel.com

还有他的电话和邮箱地址

关于签证

电子签证。申请流程太简单了,委托万能的某宝代办,费用每个人229块。把护照首页拍照发给客服即可,2-3个工作日就会收到签证了,打印出来随身携带。

关于行程

机票预定下来,就开始准备计划行程。因为之前对这个国度几乎没有了解,只是觉得兰卡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美,而且《千与千寻》中那段海上小火车的原型就在兰卡,所以只能翻看网上的各种那个游记。研究了一番之后,最终也是参考了大家的建议,按顺时针的方式出行。
行程如下:科伦坡-尼干布-康提-努沃勒埃利耶-坦加勒-加勒-科伦坡(附行程图)

第一天到达尼甘布

帝都出发的航班是下午13:00的,所以大家自行出发机场集合,因为闺蜜中有一位是国航白金卡会员,这一路我们都跟着享受了好多优待。不需要排队,就这样顺利登机准时到达成都机场。因为有3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可以悠闲在咖啡厅休息一会儿。

登机前在机场买了一些零食和给包车司机准备的小礼物。因为对兰卡的吃已经早有耳闻,不敢有太多期待和奢望,于是果断的买了一大包张飞豆腐干(后来在临登机前感觉不太够,又飞奔去买了一包)。后来我们一路上都在感叹这些豆腐干是多么多么的重要

给司机买礼物的时候,其他人还笑话我干嘛呀,我说:我们这一路8,9天的生命安全可都是掌握在人家手里,当然要送个见面礼,这样还能建立友好关系啊

好了,准时落地科伦坡机场。很顺利的看到来接我们的司机,第一印象不错哦,长的并不可怕挺和善的(同行闺蜜说)

大概30分钟的车程,到了我们今晚的落脚点-海滩旅舍(The Beach Lodge)
这里要好好说说这个地方,本来我是打算预订其他的Guesthouse,因为之前去兰卡住过的同事推荐给我,说这里不错,出门就是海滩。而且因为我们到酒店的时间很晚,第二天就去康提,所以决定就这里了。
(就是因为有了这里的对比,大家对接下来行程里的酒店满意度极高。)

其实,到达酒店的时候,老板很Nice的在门口等我们,迅速办好入住手续进房间,一下子有点小失望,房间真的有点小简陋。不过还算干净。赶紧洗洗碎觉。

第二天 尼甘布-康提

早起推开房门,一阵热浪袭来,虽然这里不是我们此行的重点,但既然门外就是海滩,当然还是要体验一下印度洋的海风。

不过这里的海滩并不完美,真心不咋地啊!我是第一个去海滩的,回来被问到如何?答:感觉就是北戴河

不过酒店的早餐还是挺有意思的
Mr.fried egg,What are you thingking about?

出发去康提之前,利用上午的时间出去转转,等司机来接的空隙就开始互相随手拍照

第一站来到尼干布的鱼市。
鱼市真的好多鱼,各种各样完全叫不出名字,当地人热情的说着听不懂的语言,叫卖着自己的海产,如果能忍受海腥味,这里绝对是生活大爆炸亲民体验No1……

离开鱼市,来看看尼甘布最美的天主教堂-塞巴斯蒂安⛪️。

天气好的不得了

经过漫长的4个小时,山路十八弯,总算到达了第二站-康提,还好出发前买了一堆水果。到酒店差不多下午五点多,这是一家小资情怀的酒店,位置地处繁华地段,环境很好。重点是今晚的房间是豪华四人间哦😏!

离晚饭时间还早,换衣服准备出门逛逛,突然被这粉粉的行李箱惊到了…

当地特色纱丽是此行必须要体验的,商场就在酒店不远处,对面就是康提湖。

湖边自拍的时候,突然有路人甲闯入镜头,敢问你是来抢镜的嘛

商场里的各种颜色,各种材质的纱丽让人挑花了眼

卖纱丽的Superman

大家选好后和售货人员约好第二天早上帮我们穿,因为穿纱丽的步骤实在是有点复杂!

回酒店解决晚餐。酒店大堂本身就是餐厅,装修在当地也算比较时尚了,所以就在这里解决了。

味道还不错,但因为斯里兰卡大米本身的原因,米饭好硬,口感很干,真是超级难吃…

第三天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早上很早就醒了,起床去湖边散步。康提湖也算是这里的地标了,四周绿树环绕,还有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美的不能再美了。
对面就是佛牙寺,清晨的佛牙寺已经有不少当地市民来朝拜。

散步回来就有“专业造型师”帮我们编头发,今天是穿纱丽的日子,所以我们要打扮美美的出门

出门前当然要享用一顿丰盛早餐,这样才能开启美好的一天。

去商场穿上昨天买的纱丽去佛牙寺。四人就这样走在街上,一路上被当地人称赞,可能因为我们是外国人(中国人?),所以回头率很高!

佛牙寺

到处都是学生,感觉这里的孩子都不用上学呀!之后在中部山区也到处都可以看很多很多的学生们。她们的信仰从小就被培养。

努沃勒埃利耶途中的风景。在盘旋上升的山路中穿行,路上处处可见茶园,景色怡人。

努沃勒埃利耶位于兰卡的中部山区,海拔1800多米,气候凉爽,这里最著名的就是茶园。

途中在Bluefield茶园停留了一小会儿,因为明天我们要去更大的mackwoods茶厂。

小镇上的粉红邮局。一家因拥有百年历史的浓郁英式风格的建筑,外观非常漂亮,就是里面基本上都被国人占领,给远在广州的小朋友寄了一张明信片,送给他来自锡兰国的祝福。

第四天 努沃勒埃利耶(高山茶园)

早上五点起床,只为去霍顿平原国家公园徒步,据说每天十点之后,公园内的“世界尽头”便会准时被迷雾封锁。公园门口的大雾和早上的冷雨让我们有一点儿担心,还好没放弃,因为有鹿、有花、有瀑布、有蓝天!完成八公里环线,感受斯里兰卡原始优美的自然环境!

还没到公园门口,虽然下着小雨雾也很大,但还是在路边发现了好多麋鹿……

紧邻路边最大的一只

走进公园发现雾没有了,慢慢出现了蓝天

左右两条路线,我们比较下觉得并没有太大区别,所以就直接选择了右边路线进入。

途中遇到了一位专业的俄罗斯摄影师,看我们一直自拍,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

姐妹携手一起走到世界尽头

斯里兰卡新西兰农场,有点地域混乱,换个肤色就是恍惚在阿尔卑斯

在农场里遇到的小僧侣。在他们这样的年纪里应该还不懂得所谓真正的修行与佛法。但也只有这样的年纪才真正容易做到简单……

斯里兰卡是热带水果的天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水果摊档。

百香果

牛油果

第五天 努沃勒埃利耶-埃勒-坦加勒

去往Mackwoods的路上、途径了维多利亚公园。维多利亚公园是努瓦勒埃利耶中心的一个公园,公园原来是Hakgala植物园的科研区,后来因德国王子访问而成立公园。

俨然这里是当地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幸福的一家三口

满山的茶园,满眼的绿色!

茶园努沃勒.埃利耶标志性的Mackwoods大牌子,是到兰卡旅行的必到打卡地。但回来后就听说这个大牌子已经被拆除,拍过地标照片的朋友们好好收藏起来——原因据说是Mackwoods的股份被收购。

茶园每天都对外开放,游客在这可以参观制茶过程,还可以品尝红茶,全程免费。

中间这位是我们包车的司机,very nice!

品尝红茶

斯里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有两段,“高山茶园火车”和“海上火车”。
努沃勒埃利耶埃勒这一段,是高山茶园小火车最美的一段。所以我们拜托包车的司机帮助买火车票,然后司机带走我们的行李到埃勒火车站去接我们。因为一等座很紧俏,没有买到,只有2等座位了。两个半小时的路程,每人11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5块钱吧,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小火车时刻表

努沃勒埃利耶的小火车站

#锡兰de小火车# 你载着我,带着希望,驶向一个名叫“幸福”的远方!哐哧!~哐哧!~哐哧!~呜~~~

沿途的风景

原本计划要外挂,可是火车上人好多,连转身都不容易。还好门口的小哥很热情给我们腾地勉强可以得瑟的拍几张

途中有本地人下车,终于等到两个座位,可以坐下来了……

行程还未结束,已经晒的妥妥的,肤色成功向当地人看齐

遇见一场锡兰的微笑

途径的小站

埃勒车站出来,就看到我们的司机在出站口等着我们了,走公路比我们的火车快很多。不过,从这到南部海边加勒要8,9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在坦加勒停留一个晚上。不过这段路程也比较长,大概花了5个多个小时。
前2个小时,还都是山路,出了山区以后,整个公路都平坦了起来,视野也开阔了,公路两边有很多古树环绕,形状漂亮极了!保护古树人人有责!在去往坦加勒的路上,司机说有时候会有大象出没,而他们需要停下车来等大象穿过马路,有时候还会有猴子出没!原来最好的风景果然在路上!

加勒是兰卡南部的一个海滨小城,所以当然要选择海边的住宿了。今晚的酒店是此行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月光石别墅

房间超级大,蚊帐,空调,Wi-Fi一应俱全,大家超级满意这里。

第六天 坦加勒-加勒

酒店门口的三角梅

早起去海边散步,酒店出来向右,大约一分钟的路程就到了海边,第一次看到印度洋的日出🌄

沿海公路

清澈的海水,湛蓝,浅蓝色,绿色,白沙滩。岸边椰树成荫,纯自然的风景美到爆!

在海边消磨了我们最后在坦加勒的时光,美景还没有看够,酒店餐厅解决完午饭出发去加勒

沿海公路的风景。

加勒是兰卡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作为此行最后一站,我们想完完全全放松一下,所以选择了乌纳瓦图纳海滩的精品酒店。
酒店虽然不大,但地理位置不错,房间设施也很新。重要的是我们的2个房间阳台是互通的,太方便啦!还可以一起在阳台上看风景

大众点评和LP上推荐的海滩餐厅,沿着海滩走就可以看到。环境当然没得说,面朝大海用餐的感觉还是很棒的,喝着鲜榨果汁感觉很惬意!卷饼味道很不错。

乌纳瓦图纳海滩

晚霞

海鲜套餐

第七天 加勒古城

作为一个海滨城市,加勒的名气并不是因为海滩,而是它的建筑。加勒城堡区有400多个房子,教堂、清真寺、寺院以及很多旧式政府建筑,还有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欧式城堡。而体验加勒城堡区的最好方法就是在里面随意散步,穿梭在古城堡纵横的小巷间,欧式建筑、殖民风情和海洋文化交织在一起。

早早的起床,去到海边散步,本以为可以看到日出,可哪知道这里的海滩是看不到日出🌅的,不过朝霞也很美啊!

元气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这里最主要的是早餐是自助的,除了煎蛋和茶是现做,水果可以吃到爽,这对女生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古城里暴走,然后去邂逅一场美丽的印度洋日落!

海与城,咫尺之隔。古老的,白色的,蓝色的,加勒色彩。

加勒古城

假装在以色列

在兰卡随处可见的微笑

来兰卡之前,刚刚好看到斯里兰卡小妞推荐了一家中餐厅。店主是一对中国名校毕业的90后夫妻,因为度蜜月的时候来过这里因此就爱上了加勒。店主叫李小幸,自己设计的店铺logo。

远看像不像日料店

招牌菜-蒜蓉老虎虾,终于可以美美的吃上一顿了

这位超酷的美女老板娘买了一辆tutu车,刷成了马卡龙色。真是全加勒最

加勒古城

大名鼎鼎的安缦酒店,那么低调的坐落在古城里,门口甚至没有明显的标示,进入内部后别有洞天,低调奢华。比起高额的住宿费,在这边享用一顿下午茶却意外的便宜

印度洋的日落就在这里,静静地在这里享受美好时光吧。

第八天 加勒-科伦坡

加勒古城是我们的最后一站,真心觉得时间不够。在这里,不需要行走,在海边散步,树荫下对着大海,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就已经足够美好!

坐车前往科伦坡最大的商场ODEL买点伴手礼回国,这个商场里看到的都是国人面孔,旅游团很多。除了红茶之外,真心没什么特别想买。

愉快的旅途结束了,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出发!世界那么大,还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值得我们去发现,一起去看世界,一起吃美食!一起经历过的经历都会是我们最美的回忆!
因为有你们,love you all……my lovely sisters!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11 18:25

楼主,想问你包车的事情,我们定好了机票圣诞过去,现在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包车,能不能把你们那个包车的联系方式给我,谢谢啦

2016-11-11 21:31

可以买没问题啊,我把链接发给你

2016-11-11 22:10

www.visitlankatravel.com,这是我用过的司机的网站

2016-11-11 22:11

哈哈,游记写的不错哦,正想去斯里兰卡,借鉴了!顶啦~这是我新写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97830.html,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哦~

2016-11-12 11:26

楼主你好 请问235是几天的包车啊 中途有没有另外收费比如消费 或者别的隐形消费 最主要司机态度好吗 谢谢回答

2016-11-12 16:05

穿纱丽好美!

2016-11-12 16: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14 11:54

引用 rebeccagreat 发表于 2016-11-14 11:54:18 的回复:

回复rebeccagreat:准备去多久呢?个人建议10天以上比较好哦!真的有好多好玩的地方

2016-11-14 22:19

引用 hankaei 发表于 2016-11-12 16:26:58 的回复:

穿纱丽好美!

回复hankaei:我的纱丽是最贵的

2016-11-14 22:19

引用 __惔萣ヽ、 发表于 2016-11-12 16:05:35 的回复:

回复__惔萣ヽ、:完全没有乱收费问题,全程一共八天,包含机场接送服务

2016-11-14 22:20

引用 嗡嗡小蚊子 发表于 2016-11-12 11:26:41 的回复:

回复嗡嗡小蚊子:好啊好啊,互粉一下😏

2016-11-14 22:20

引用 bearamy 发表于 2016-11-11 18:25:21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bearamy:旅行真的是上瘾的…

2016-11-14 22:22

想问下楼主600公里够用吗,下月要去还没找到合适的包车司机

2016-11-20 11:40

引用 红豆 发表于 2016-11-20 11:40:41 的回复:

回复红豆:嗯,按照我的这个路线基本上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