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行------阳光下的泼水节

帅猪非猪 (银川) LV.14
2016-11-10 16:46 186/3

为什么要去版纳,因为重庆的四月还有点冷,因为傣族朋友要回家过泼水节,因为有一群爱玩的小伙伴,因为想看看真正的泼水节是什么样子,泼水节当天的照片不多,实在是不好带相机,但是那天却是最最好玩最最快乐的,傣族村寨干净秀丽,傣族人们淳朴热情,傣族的水是天上的水,酒是心中的火......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为云南省下辖自治州,位于云南省南端,州府景洪。有浓厚的异域风情,街上的建筑及人们的穿着都很有民族特征。一年四季气候宜人,阳光强烈,热带雨林气候让这里树木参天,潮湿温暖,动植物种类繁多。
    泼水节是傣族以及泰语民族和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节日,泼水节期间期间,大家用纯净的清水相互泼洒,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泼水节是傣族的新年,相当于公历的四月中旬,一般持续3至7天。

坐着火车出发啦!

我一直青睐于坐着火车出去玩,比起大巴方便走动,比起飞机经济实惠,对于我这种低收入的人来说再好不过。特别是有一群小伙伴凑够一桌牌的时候,有一群小伙伴都精分的时候,那就嗨起来吧

昆明的一天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在昆明,为了节省时间和金钱,我们买了晚上从昆明出发到景洪的车票,卧铺大巴,睡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到景洪,但是看不到窗外的风景。泼水节期间票很难买,都是拜托朋友的朋友老早提前订的,作为参考,大家注意。
    四月的昆明气候适宜,租自行车在滇池周围绕一圈也是无比的惬意。去景洪的大巴在螺蛳湾车站可以坐到。

就在滇池旁边留个影吧,吃完晚饭就去过泼水节咯!

坐着大巴去景洪

云南的主要交通工具还是大巴,火车相对少一点,机场倒是各种方便,只是期间机票暴涨,还不一定买得到。
    坐大巴停车检查的次数也是比较多的,要查身份证,向警察兄弟姐妹们致敬,挺辛苦的。
    泼水节时期的物价也真的是要上天了,本来目测50元一天的小旅馆统统涨到300,星级酒店就不用说了,全部都上千,最主要的是竟然都订不到,网上早早就预订完了,想去的小伙伴们提前准备唔。
我们泼水节前两天到景洪景洪已经是人山人海,各种准备已经就绪。

景洪第一天

早上6点多到达景洪之后,首先就是先找到住的地方然后洗洗澡喽,景洪昆明暖和一点,应该说温差小一点,穿T就可以,长袖短袖都行,从早到晚也都行。洗完澡略微休息一下就去吃米线喽,这边的米线比昆明更好吃一点,对于我这种米线狂人来说,就是步入天堂了,人间美味。
    啰啰冰是景洪的小吃连锁店,有好几家,每家都有当地特色的美食并且味道绝对棒,比如说芒果沙啦,椿鸡脚啦,罗非鱼啦等等等等,非常推荐去哦。

果然没有人能抵挡住广场舞的诱惑,这种神奇的健身方法可以化解更年期妈妈们的焦躁不安,更可以让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互助

烈日当头,澜沧江边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傣族妹妹一回首,看看多热闹。

来,买一个洗车桶,后天就是泼水节了......

这种江湖郎中的把戏上小学后就没有见过了,但没想到这里竟然还看得见,江湖神药,包治百病,能让断掉的蛇自动复原,也可以让死掉的鸡复活

泼水节欢乐多,各位父老乡亲,斗鸡比赛开始了!

午餐时分,澜沧江边,赛龙舟马上开始,看到了一对将要去准备的队伍。

现在开始介绍好吃的哦,版纳绝对是吃货的天堂,曾经有无数人羡慕我吃不胖,但在这里,短短的一周,我胖了五斤......
    烧烤是傣族特色,其实当时拍了很多照片,但是好多找不到了,我最中意的有包烧(芭蕉叶包芭蕉花和肉什么什么的一种食物)、凉拌干巴丝(一种牛肉干)、饵块(年糕状物)、茴香汤......
澜沧江边白天就有烧烤,都很好吃,傣族人夜生活丰富,晚上的烧烤更是品种繁多,热闹非凡。

江边很有民族特色的店铺,还有,感谢那位警察叔叔,看着我们满头大汗,硬塞给了我们几瓶水,谢谢您。

下午在朋友家吃晚餐,他家住在景洪市的一座傣族小楼里,说是房子都是自己盖的,很漂亮,主人太热情,请我们吃饭喝酒,推了自己的生意晚上还要请我们唱歌。

泼水节前一天

泼水节前一天是祈福的仪式,早上八点,僧人、信徒、美女、帅哥一起在大街上花车游行,绕市区一圈,僧人洒下花瓣和圣水,祈祷来年风调雨顺,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一个个都美得不行,游客和市民们都跟随着游行队伍,边说边笑,又唱又跳。

景洪还有很多公园在泼水节时期都举行大规模活动,去了几家,有些照片找不到了但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热闹,还有很多好吃的。

晚饭过后,来拍一张留影喽,专业的椰子树,专业的夕阳西下,专业的摄影师......

泼水节D-day

早起参加泼水活动,必备装备:小水盆、泳镜、短袖短裤、拖鞋。我们从宾馆出来以后正好遇到装了一皮卡水的专业泼水队,告诉他们我们全是美女,然后,就坐在车上开始泼水
    街上的人特别多,我们没有参加泼水广场的泼水活动,就是下了车以后在大街上泼来泼去,街道两侧的居民从家中接出水管泼水,还特别人性化得放着温水。
    因为不方便带照相机,所以只留下这几张狼狈的照片。

泼水节中午结束,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乘车去了附近傣族村寨,其实这才是故事的开始,但是无奈没有相机没有图,并且包含一些个人隐私,这里就不细说,大体就是四个家吃晚饭开始喝酒,喝晕以后又去二姐夫家吃,吃完继续喝酒,晚上再去三姐夫家赴宴,依然喝酒,吃了很多平时很少见的菜,大多数不记得名字了,大概就是炸猪皮、凉拌生牛肉、凉拌青芒果之类的,晚上回去后继续喝酒,KTV,这个故事就是从中午两点喝到夜里两点,迷迷糊糊,疯狂快乐。

注意了

1、泼水节期间版纳的人会超级超级多,物价也会飙升,住宿车票一定要提前预定。
2、民族地区,请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
3、泼水的规矩是不泼老人、小孩、孕妇、警察,请遵守。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11 16:2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14 10:56

引用 子弹宝宝嘟 发表于 2016-11-14 10:56:14 的回复:

回复子弹宝宝嘟:好玩的季节当然是泼水节咯,四月中旬,但是也是人最多的时候,版纳一年四季温差不是很大,全年都适合旅游,但是不过节的时候就人比较少,好玩的相对也少,但是没有问题,够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