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BANG KOK

• 出发时间/2016-08-04

2016.8.4离开象岛自由行团队抵达BANG KOK (曼谷),曼谷是我们这次行程的第二站;

曼谷的大街小巷,看似不像是旅游发达的城市;,而恰恰就是旅游业发达的城市

来自自由行团队在曼谷河畔地区是隆中心点酒店办理入住

是隆中心酒店给了我们第一个惊喜,也是我们初到曼谷的第一个意外,本来预定的标间,在原价不变的基础上,为我们免费升级成了套房; 这次运气又不错呦。。

嗯,不错不错,冰箱,灶台,餐具,洗衣机,烤箱,热水壶。。。全套  哈 ;这个套房就是不一样  哈

如果是标间,可能还得加床,这个待遇,还加什么床呀。。哈。。哈。。哈。。哈。。。晚上又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啦;

超大的套房。。可以来个大Party

360度睡觉,床都富富有余;

干净舒适的卫生间,酒店好坏哪都不看,就看卫生间,这是经验;

曼谷  ;城市建筑密度非常大,高楼大厦全是各种酒店,一家挨一家;是隆中心点酒店的位置相当具备优势,紧邻湄南河旁,距离郑王庙及大皇宫很近,从酒店步行10分钟内就可到达BTS及码头;非常便捷;

酒店档次不是很重要,选择入住酒店的位置很重要,一定要交通便捷,多种交通方式可选,多方位的线路通道,距离地铁BTS一定要近,方便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选这里的原因;

酒店门口,曼谷市区道路基本上都较为狭窄,城市彰显老旧,没有什么现代感,从外面的街道看酒店很不起眼,但酒店内部还是不错呦;

曼谷大部分街道都比较杂乱,路边小摊也较多,说实话从哪都看不出是个搞旅游的城市,密度非常之大的高楼大厦都会是各种酒店,走几步就一家,而不是民居;看上去很像上世纪90年代北京西单的样子;

酒店附近有个河畔夜市,也叫摩天轮夜市,是夜晚湄南河的亮点之一,这里是通往夜市的免费船码头;  红色箭头方向;

摩天轮是河畔夜市的亮点,又称曼谷之眼;

河畔夜市有些小商品,商业味道较浓;

来自中国北京的自由行团队到达河畔夜市;

夜景还可以

摩天轮不算大,资料显示有空调,有照明,有音乐,属于新型设备;坐落在河畔夜市,又称:曼谷之眼

天气晴朗时乘坐摩天轮可以俯看湄南河夜景,白天摩天轮不营业,营业时间下午17:00至23:00 ;

大型娱乐设备要具备严格的安全运行标准与定期检修维护,必须有严格的管理规范与制度措施;泰国人做事大多规矩,认真,诚信,还是有安全保障的;虽然小孩子都喜欢玩儿,但毕竟属于高空设施,存有不可预知,不可抗力因素,是非自然界属性,不建议乘坐各种娱乐旋转设备,建议多接触大自然;

本来想着乘坐排队人多,买票的人很少,座舱内没多少人;

我站在摩天轮下零距离驻足观察,资料是说:一次可以转几圈,转速较快,实际没看出转得快,资料又说:刮风时最高点会晃动,实际没刮风,吊挂的座舱高处看不清,低处是有点明显晃动;

河畔夜市小吃不算多,基本快餐模式,没有什么正宗的小吃;这个夜市前身原本是个大型仓库,分别标有几号几号仓库,后来被改建成了夜市,位于湄南河旁,故称河畔夜市;小商品方面也能淘点特色小商品,价格便宜,也能侃侃价儿,但要是以国内的杀价儿方式,这里没戏。。

河畔夜市的码头,末班船到 23:00  ,这也是水上BUS的其中一种,免费船穿梭往返于酒店码头与河畔夜市之间;

我由于拍照摩天轮掉了队,所以让我们的团队先坐船离开,我自己搭上了最后的末班船,前往酒店方向;船上的人很多;

。。正好看看湄南河夜景,虽然不如人家夜游湄南河的船只,反正景色都没什么区别,还不花钱呢。。呵呵

夜游湄南河其实比坐摩天轮的效果要好,能零距离接触湄南河夜景,看到桥上一排照明吗?那就是曼谷的BTS(地铁)曼谷是出了名的拥堵城市之一,这是在曼谷唯一最便捷,最经济的交通出行方式;BTS可以到达曼谷各大商业中心以及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船到站后,我又回到了几个小时前的码头入口,掉队的我没有看到团队成员,他们告诉我,他们的船还没有到这个码头,因为他们在河畔夜市码头坐错了船,被拉到了另外一家酒店,那是酒店的专属船只,随后酒店会安排船只再把队员们送回来,哈。。哈。。哈哈,逗死我了。。就是说:只有我一个人坐对了船,他们问我:你怎么没坐错?我说:是你们告诉我坐末班船,来船我就上喽。。然后到了就下船喽,就是我们来时的进站码头呀;我问队员们,你们为什么能坐到人家的酒店去?他们告诉我,码头有很多船,是开往不同方向,有些酒店有自己的专属船只,区别就在于船尾的不同颜色旗帜,而我们以为来船都是到达同一个码头,就上船啦。。我这暗自高兴呀!原来如此,我哪知道还有这些个名堂呀!因为随大波轰,错不了。。

我自己在码头徘徊,等待着我们的团队,此时的码头已空无一人,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队伍失散是常见的事,原则以大家共认的地点为核心,忌讳来回走动不同地点;虽然电话使用7天卡,但用不着电联,语音通联足够用了;除非遇有紧急情况下才使用电联;泰国的网络信号不好用,WIFI 就拉倒吧。。;在出国前,我还有一套通联的备用方案,在国内给本机开通国际漫游,30天有效期后自动取消,实际上在国外并不使用本机号,所以不会产生费用,当然喽,如果使用了产生费用会高点;开通本机国际漫游的特点是本机号直接与国内联络除了彼此熟悉外,通联信号更好,这套方案主要用于紧急情况预留,如在丛林中,大海上,城市突发事件等特殊特定环境,一般用不上,但不能没有;

码头右侧的售票小屋是去往郑王庙(N8码头下船)及大皇宫方向(N9码头下船),会有不同颜色船只开往各个站点;先上船后买票都可以,船只颜色代表普通船,快船,慢船,各船只的运营时间都有所不同;

这就是BTS出入站口,与免费船在同一个码头,搭乘BTS去曼谷最繁华的暹罗商圈非常方便;

是隆中心酒店含早餐,睡到自然醒,踏踏实实吃早餐,悠哉悠哉去大皇宫,还是回到昨天的码头;

昨晚夜游湄南河,啥也没看清,今天白天啦,可以看看真面目啦。。

出酒店不久,发现湄南河神秘货船,火车一样长,颜色深沉,全封闭,闷罐一样。。。呵呵,装得啥好东西呀还不让看到? 一个船员也看不到,难道都在船舱内吗?

泰国水上交通,也就是水上BUS,这像是快船,不同颜色,价位不同,我们坐的是普通橙色船,只需15泰铢;当对向2船相遇时,挥挥手打招呼是礼仪;水上BUS不会直接到湄南河对面站台,只走一顺边,不管在哪站下船后,会有河对面或对岸的水上BUS来接乘客过河至对岸;

湄南河神秘货船。。。

我们先前往郑王庙,又称黎明寺; N8码头下船;

郑王庙到了,嵌入石头上分布不均的无规则碎瓷片不是普通的瓷片,是中国上好的瓷片;

郑王庙属于泰国皇家寺庙之一;

郑王庙,又称黎明寺,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大城王朝,黎明寺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吞武里城,是泰国著名的寺庙,也是泰国皇家寺庙之一,该庙与华裔的民族英雄郑昭有关,郑昭是华裔,于1768年,曾领导泰国各族人民奋驱外敌,重整江山。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参观郑王庙可了解泰中两国的亲缘关系和深厚友谊;
        郑昭,祖籍广东澄海县,名信。郑信早年丧父。被邻居昭披耶节基收为养子。昭披耶节基是当朝的大臣,郑信13岁时由养父介绍进宫廷当侍卫,因有才略,被任命为达府太守,接着提升为柏却武里总督。1760年,大城王朝遭缅甸封建王朝的侵略,遂于1767年覆亡。当时,郑昭率兵突围,号召暹罗人民起来抗战,收复失地,百姓纷纷入伍。经过激战,终于收复大城,将强敌逐出国土。暹罗人民对他的爱国英雄行为十分敬佩,拥戴他为暹罗国王。郑昭于1767年12月登上王位,迁都吞武里,在位15年,励精图治,使国家日益富强,并致力发展与清王朝的友好关系;
       泰国人民缅怀这位光复河山的英雄。每年12月举行的皇家祭典,是郑王庙的最大庆典,也是泰国王朝的重要祭典之一;

郑王庙,79米高的尖塔是庙内最高的建筑,又称泰国的埃菲尔铁塔,在古代暹罗王朝时期,此塔的位置最高,是太阳最先照耀的地方,又称黎明寺;巨幅照片难道是泰皇及皇后吗?

遗憾的是黎明寺正在修建中,内部无法参观,入乡随俗,来件泰式传统服饰,只能照张外景啦。。

泰国学生在写生

湄南河

前往大皇宫,大皇宫城墙外TUK TUK (突突车),我们国内叫摩的,肯定能砍价。。呵呵

听说黄顶出租车是皇家的,较为规矩,没坐过;

大皇宫墙外的公交车,公共交通是否发达代表着城市的财力与运力,公交车老旧,地铁线路很少,出租车及TUK TUK 车很多;外加水上BUS,这就是曼谷的交通现状;我们到了一个国家,不仅是吃喝玩乐,还要接触人文地貌,虽然语言不通,交流会费点劲,但肢体语言是最简单行之有效的,亲自与泰国人去交流会发现泰国人很友善,礼貌待人,说话轻声细语,自身素养较高;

这车算新点儿,不知是何年何月的梅赛德斯 奔驰

大皇宫是曼谷的标志,城墙外破旧的公交车。。上去看看。。发动机在车头中间位置,还是木条拼的地板?陈旧的座椅,与这么华丽的地方也太不匹配了吧。。

入口安检后进入大皇宫

参观大皇宫的游客比我们的紫禁城人少得太多太多啦,至少不会拥挤;

大皇宫对着装要求较为严格,要求不能穿短衣,短裤,短裙,不能露肩露臂,不能穿拖鞋,凉鞋最好也不要穿,衣冠整洁;不符合要求者禁止入内,入口处免费提供出租服装,参观后要如数归还,建议参观大皇宫要尊重泰国皇室礼节,按照人家要求做,否则会很耽误时间;

大皇宫虽然华丽端庄,皇家味道十足,但与中国紫禁城的雄伟博大,威严庄重,奢华气派,皇家气场十足,悠久历史,没有可比性;

我们猜测大皇宫漂亮的壁画描述了古代皇宫的故事

卫兵把门关上了,这里是不对外开放的,猜测也许这里才是真正的皇宫吧。。。泰皇在不在呢? 猜猜看。。

猜测这里像是个观礼台,用于重大庆典或活动中,泰皇及皇后会不会在这里呢。。

参观大皇宫的泰国学生

大皇宫出口的配枪卫兵

我们在曼谷只安排住2晚,算上购物只有2个白天时间,时间还是很紧凑的;参观大皇宫出来后已是午后,自由行团队解散,各自行动,我们利用有限的半天时间,选择了去暹罗海洋公园 ——  东南亚国家最大的海洋公园;

在大皇宫门口的街区,我打算体验曼谷的TAXI ,首先告诉泰国租车司机我是中国人,我用简单的英语及肢体语言表达了我要去的地方,鱼,游泳,在海洋里,司机马上明白了我的意思,并拿出一张图片给我看,我告诉他,yes,OK;泰国司机的英语我听不懂,于是司机拿他的手机给我看,奥,原来他也用翻译软件呀,呵呵,我就省事了,后来还帮我们排队买票,一条龙服务得真到位;上车前司机和我讲了300泰铢,也就是60RMB,价格是高点,应该40元左右差不多,我不知道距离有多少,但肯定在附近,凭地图的印象估算最多超不过15KM,再加上堵车,衡量了相当于北京市区二环内打车不是也一样贵吗,就没 by meter ; 我又想了想,不打表的话会多收点钱,打表的话绕道走我也不知道哪是哪,还是多收点钱,背着抱着一边沉,还要赶时间就别费那劲了。。。前往暹罗海洋公园的路途中。。。

暹罗海洋公园位于暹罗购物中心地下一层    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非常适合带着孩子来玩儿;

这里的海马是我见过的海洋馆中种类最全的;

国内海洋馆没有这种样子的鱼。。

漂亮珊瑚

叫不上名字的螺

国内海洋馆没有这样的鱼和螺

奇特的鱼

这个我知道,杀人蟹,排列世界十大海洋杀手之一;

不知是什么东东。。

巨型章鱼,好像被压在了石头下,只有露在外面的身体部分能活动;还能变颜色;

猜测是海鳗吗

靠,这是什么东东?

看似不像善茬儿。。

漂亮珊瑚

潜水员喂鱼

三湖鱼多姿多彩

看看里面有什么。。

大型淡水鱼——巨骨舌鱼

巨骨舌鱼—— 国内海洋馆也有

大型淡水鱼——巨骨舌鱼 ,八成生活在江湖中

这鱼看似很猛,什么江湖中才能有这样的鱼?

巨型鲶鱼

鲨鱼来了。。。

鲨鱼来了。。

鲨鱼的视力未必好,但鲨鱼的嗅觉非常敏感,所以在大海中受伤是非常麻烦的事,鲨鱼可以嗅到数公里外的腥味,游速非常快;

零距离观赏鲨鱼

可爱的企鹅

乘坐小船观赏

漂亮的海星。。

抚摸海参

触摸海星

来自中国北京的小朋友画条美丽的鱼

鱼画好啦

画好的鱼经过仪器扫描进行数据处理后,变成了会动的电子版真鱼,永久留在了暹罗海洋馆各种海鱼中的一员,象征着中泰两国人民友谊长存,世代友好;

漂亮吗?游走啦,游向泰国湾吧

4D影院,很一般很一般,感觉不到什么动静与动作,效果与国内4D影院差距甚大,呵呵,不过人家也是4D耶 。。。

暹罗海洋公园总体挺好的,价格有点贵,网上预订更优惠,值得一去;很适合有孩子的朋友们;

这是曼谷地铁线路图,曼谷的地铁不发达,线路很少,但最便捷,不会堵车;

我们在暹罗商圈区域的位置,(绿色箭头为换乘站附近),我们入住的酒店位于BTS的第S6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是隆中心点酒店,很近吧;

我们在曼谷不仅体验了水上BUS,还要亲自乘坐曼谷地铁(BTS)体验公共交通,BTS空调开得足,很给力,候车时间要比我们国内的地铁长,车速还算可以,我们是在晚上乘坐BTS,人不多,不知道白天是否会人多;

别小看这张小小的酒店卡片,它的作用不可小视,它能使你无论在曼谷任何地方,都不用担心迷失,卡片上是酒店的名称,地址,电话,指给泰国司机看,司机就会知道你要去哪里,会准确的找到酒店,自由行团队会有自由活动时间,各自分散,所以我们把是隆中心酒店就作为我们唯一的集结点,无论在哪里,最终在酒店集合;

市区虽然拥堵,但井然有序;虽然泰国城市不发达,发展属于比较落后的,但车辆,行人,均守规矩,礼让,地面干净无垃圾,点滴之事反馈了良好的国民素养,真应该好好向人家学习;

看不懂的公交站牌,公交车还是算了吧;看这样的公交站牌,上车准晕菜。。

泰国摩的就这模样,洋气吧。。TUK TUK 车

曼谷摩托车非常多,人家好像没有自行车,未见到过;

暹罗商圈

购物会安排在回国当天,选择距离机场附近的商圈购物,同样会花费大量的时间,会非常赶脚,时间只许可吃快餐,行李可以寄存在商场;我们以简单为原则,只少量买点小商品,没有什么过多要买的;

曼谷城市不大,但是泰国首都,对于首次出行泰国是必经之地,大皇宫是曼谷的标志,如果不信仰,那么其他的寺庙就没必要去烧香拜佛了;郑王庙是最具历史意义,象征中泰两国人民友好长存;湄南河是泰国重要的水上交通枢纽,摩天轮夜市较为时尚,摩天轮有曼谷之眼美称;手法好点的massage到是应该多做做,不一定非得正宗,上瘾呦,呵呵,反正比国内强太多啦,暹罗商圈云集了较高档次的不同消费,是繁华的商贸中心,免税店较多;

自由行团队再次回到素万那普机场,准备回国泰国之旅圆满结束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10 18:26

引用 彩虹的泪.m 发表于 2016-11-10 18:26:09 的回复:

回复彩虹的泪.m:下载照片恢复软件,试试是否能找回,不一定管用,只能试试看;

2016-11-10 21:3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14 10:56

想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14 14:10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14 14:10:27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你好:
      首先谢谢你对我的信任,有几点需要你明确,1,地点;2, 6天都打算在哪里,如果仅是曼谷,不需要6天;3,语言,英语是否能口语交流; 另外我想知道,你大概的年龄,一个人的话还是安全第一,一般去曼谷的话都会去芭提雅,这样的话6天行程基本够用了;还有航班的时间比较重要,不建议你夜航到曼谷,这样会耽误时间,泰航的时间段是比较好的,起飞时间早,正常的话,中午前就能到泰国; 我的QQ:2381293809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2016-11-15 19:36

引用 大狗熊和小狗熊 发表于 2016-11-14 10:56:15 的回复:

回复大狗熊和小狗熊:呵呵,过讲啦,小小游记举手之劳,谈不上经验,不足挂齿,只是看到的,感受到的分享给大家,相互交流,互帮互助;

2016-11-15 19:44

回复夜间飞行:还有别忘了要打印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飞机快到时机组人员会发出入境卡,只有泰文及英文,用英文填写好,入境进关时泰国海关会收走入境卡,还给你盖好章的出境卡,要留好呦,用得着,否则出境时会有些麻烦,至少会耽误时间,误机可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