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目标就是吃喝玩乐!----2016年10月国庆节 成都 家庭六人行~~

静静 (青岛) LV.10
2016-11-10 16:54 605/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开篇

本来楼主没想为这次旅行写游记,一般国内游楼主一般就是保留照片没事拿出来欣赏就很满足了。可是这次成都游,是楼主第一次跟父母老公孩子还有舅舅一起出行,非常值得纪念;同时也是楼主第一次在国庆黄金周凑热闹加入旅行大军,真切的体验了一把中国式黄金周的人山人海~其实也没想象的那么严重啦,反而觉得饶有趣味呢~忍不住手痒,还是想把这次行程的喜怒哀乐记录下来,供大家分享~按照惯例首先献上几张美食图片作为开篇,让大家口水流下来~

地道的成都牛油火锅-铜人李火锅

成都小吃--著名的辣兔头~

好吃不叨叨的鸡丝凉面!!

成都名吃--伤心凉粉~~~

成都小名堂的招牌甜水面,好吃到没朋友~~~~

这就是著名的钵钵鸡了~

口水流够了~!!好了,现在开始进入正题~

总述~~

一。旅行起因:
其实呢,这次旅行是必然,而选择去成都却很偶然。因为楼主往年的十月份都要考全国注册造价师,所以十一大假期只能苦逼在家闭关七天复习。终于在去年,伟大的楼主考取了证书。于是乎,今年的黄金周无论如何楼主也要出门去撒疯!本来想自私一点,自己找朋友去个新加坡玩环球影城,但是无奈没找到合适的人选。8月份楼主生病住院躺着闲得无聊看机票行情,没想到青岛成都的往返机票只要1800多!!!楼主期待成都好久了啊有木有!以前看都是2400以上啊有木有!!!说时迟那时快,楼主迅速征求了全家的意见,直接痛痛快快的把机票给订了~然后根据日期定了民宿,ok!so easy!

二。旅行小组人员:
楼主我:总策划、总指挥、总领队、财政大臣!
楼主的老公:负责路线规划、背包提行李主力、扛孩子等等一切杂活!
楼主妈妈:退休在家带孩子一族,已经跟随楼主多次出游,普吉岛香港日本等等,已经是很老道的背包客了,本次出游主要负责吃喝玩乐享受~!
楼主爸爸:退休再就业人员,兢兢业业工作的老党员,视工作如生命,毫不夸张!从未坐过飞机,除了结婚度蜜月去过上海和苏杭,出差去过济南烟台,再没有旅行过。带他去看看这精彩世界一直是楼主的愿望,可他总是说没时间要上班,这次十一黄金周正好放假,难得能同意出去玩玩。真是不容易!!!
楼主的舅舅:自由职业者,性格活泼可爱,爱吃不爱运动,本次也主要负责吃喝玩乐。因为舅舅的女儿是空姐,所以舅舅本次旅行机票是免费的家属福利,非常划算啊~!
楼主的女儿:六六,四岁半幼儿园中班小朋友,已经跟随我们多次出境游以及国内游,非常老道了。
好了,人齐了!来张大合影!

这张是老公拍的,后面再展现楼主老公尊容吧~

三。旅行费用:
人均7天:
机票:青岛-成都 来回1800元;
住宿:民宿套四的豪华大套间399一晚,人均80一晚,共住了6个晚上,人均500吧;
吃喝玩乐行:人均1000左右;
人均总费用:3300元。

介绍完毕,旅行正式开始!!!!!
(请大家有空关注我的其他游记:日本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486642.html香港普吉岛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u/37942426.html,谢谢!)

吃喝玩乐开始!

本篇主要偏向游记,会提到一路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因为楼主一直觉得国内游语言文字相通,真的不用太紧张看攻略。还是以记录乐趣,纪念旅程为主。

第一天:十月一日

国庆节的青岛流亭机场人很多,但是大大“欢度国庆”很有节日热闹气氛~
老爸老妈这是继34年前度蜜月后首度一同旅行,真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张照片~

六六小朋友一进机场就开始吃爱吃,嘴就没闲着。开心的到处跑~

由于舅舅的机票是家属票,需要起飞前一小时才能确认有没有座位,所以我们就都陪着舅舅一起等待结果,如果没座了他就要打道回府然后坐第二天的飞机再去跟我们汇合,可是那样多失落和麻烦啊~我们一直在祈祷千万有座啊!好不容易,到点了,竟然在黄金周第一天还剩了俩座,太幸运了!我们如愿可以一起飞往美丽的成都啦~~~~

中午十一点四十的飞机,我们要登机了~阿六自己拖着她心爱的佩奇小猪箱子雄赳赳气昂昂的往前走着。这个娃从一岁多就开始旅行了,已经驾轻就熟~小小的背影带着潇洒,眼看着就长大了,以后她将是我最亲密的伙伴和闺蜜~

每次楼主出行,最喜欢的就是飞机起飞的加速跑,那种自由的感觉,那轰鸣的响声代表着旅途即将开启,和工作生活的烦恼暂时说拜拜啦!心也飞了~蓝天白云那么美,能拽着老爸第一次坐飞机,我有种完成分内大事的成就感,好奇怪~偷瞄老爸好奇的看着窗外,心里暗笑,这个小老头还是向往出去玩的~

刚刚平稳飞行,这父女俩就一个开吃一个开始玩ipad~真是很抓紧时间~

不一会就开饭了,东航的饭毫无悬念的又不咋地。不过六六倒是很喜欢吃这个鸡肉米饭,自己全吃了~

六六很麻利的收起ipad,自己打开盒饭,吃完接着拿出来ipad继续游戏~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一出机场,相当方便的就坐上了滴滴快车。机场的大雕塑五粮液就是成都的代表吧,有点莫名喜感啊!

我在民宿网定的成都市民闲置的房子,一晚399,套四双卫的精装修高层新房,全家住很舒服,最多能住8个人。楼主多次出行都是在民宿网定的住宿,比酒店便宜舒服,还能自己做饭。链接如下:

最搞笑的是,我们叫的滴滴快车师傅小伙子因为找错地方下车问路,我们发现他竟然没穿鞋,光着脚跑下去又跑回来,脚底板都黑了。我们惊讶得问他为何?他说天太热~晕倒~大哥,不穿鞋开车很危险啊~成都是挺热的,可您也太夸张了吧~!!!!大约跑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临时的家,位于成都人民公园旁边的文翁华府小区。图上的高楼就是。周围有很多小吃,也有超市公园,非常方便,完全融入当地市民的市井生活~我不是做广告,是真的很不错啊!

初来成都,觉得成都最大的特色就是楼间距好密集,隔壁楼上的人从窗户伸出手估计都可以握握手了!而且房子设计完全不顾及阳面阴面,或者完全不顾及挡不挡光。这样的房子设计在青岛可是完全卖不出去的!但是这样空间的利用率确实高了很多,所以成都的房价比较便宜,一般的市区也就一万左右。另一大特色就是很多高层住宅楼顶竟然种了树做了绿化装饰,这真是好特别啊!!!!!!!楼主忘记拍照了~

我们住在29楼,可以看成都老市区的风景~

小区楼下还有一座民国建筑,现在是计划生育委员会好像。大家来个合影吧!由于成都是比青岛热得多,我们在机场都集体换装了~

大队人马回家喽~

这是我借用了房东的图,我们一进门就累得把行李铺了一客厅,所以没法拍照了!房东是顾叔叔,一位退伍军官,一看就不差钱,人也很和气。一开始网络出问题,他也很积极为我们解决,很快wifi就好使了。一次愉快的住宿啊~

放下行李,我们就随便收拾了下,出发觅食去了!我们来成都的第一顿当然要交给火锅啦!走在街头,遍地的火锅店,锅底的香味辣味不时的诱惑着我们。我们大众点评搜了一家性价比还不错的叫铜人李火锅,于是向着目标前进!!!!

路过著名的历史悠久的人民公园~后面再来拜仿吧~

看来成都人不是在吃火锅,就是在吃火锅的路上~~~我们六点多到火锅店已经满场了~一进店浓烈的香辣味道就把我们吓着了,看到当地人全都是点的红锅,满满的辣椒火红火红的。我们弱弱的点了一个鸳鸯锅和一大堆好吃的~

等火锅端上了,我们都傻眼了,这里的鸳鸯竟然是这样的,只有中间一个很小的锅是不辣的。四周全是辣的~

但是尝过之后,我们一致点赞,成都的辣椒真的是很醇厚的香辣,不会辣的嘴巴生疼,而是一种悠着的辣,引诱着你再吃一口,再吃一口……这是成都的第一顿,我和老妈还不太适应吃辣,爸爸和舅舅适中,老公首当其冲吃了好多招牌麻辣牛肉,这个可真是挺辣的~

看老爸这一脸满足,很开心啊,小酒喝着,火锅涮着~可是我的阿六只能干瞪眼,辣的不能吃,她极力要求吃蛋炒饭。点了一碗蛋炒饭尝了下,很美味啊,因为完全不辣啊,于是没人来一碗压压辣

这就是招牌麻辣牛肉,真的是被辣椒和花椒包裹,对于刚到成都的楼主来说,还有点享受不了。但是对经过在成都锻炼了7天之后的如今的楼主来说,这就是人间最爱美味啊!楼主在成都吃了7天辣后,爱上了成都的辣椒,还买了好多火锅底料回家大冬天没事就涮个小火锅,享受这份香浓顺便回味一下我的成都之行呢~

这叫什么毛肚来着,楼主不爱吃,但是妈咪爱吃,大贵贵的~

这就是成都著名的小吃,红糖冰粉,甜甜的,配着火锅吃正好,可以缓解一下辣和热~上面撒的葡萄干~

酒足饭饱,我们也休息了个差不多。大家心情是极好的,于是楼主提议合影一个~哈哈,舅舅的动作很销魂!

我们吃的太撑了,决定步行去离这里不远的宽窄巷子溜一圈。因为今天才十月一号,黄金周的大队人马尚未到来,趁着还能挤得动,先去看看吧~!成都的街头小路还是挺安静的,十月份还是挺热的,走一走就一身汗~

舅舅嫌累,自己买了一堆小吃回住处歇着了,我们一家五口继续前往宽窄巷子。走了二十分钟吧,看见人开始多了,就基本到了这个成都最著名的景点。

这些景儿在很多人的游记里见过,大家都要排队拍一个才甘心嘛,哈哈,凑热闹吧!

宽窄巷子人挺多的,很商业化,和我旅行过得大部分古街古镇挺像的。没什么特别,东西也卖得挺贵的,所以随便溜达一下拍个照就可以撤了~

这次成都之行原本想看变脸川剧,每天安排的满满的,没看成。在宽窄巷子看到的这个做广告的变脸也算是见过变脸了~

老公给我爸妈拍的这张照片很不错,温馨~

各种有趣的小店,挺有乐趣的,卖的东西就是那些个性小礼物之类的,和中国景区大部分商业街差不多,让我想起了鼓浪屿上逛的那些小店和西塘的那些小店,但是貌似还不如这俩地方。

这古香古色的星巴克,我觉得挺有感觉~

小龙翻大江!!!!这家店应该是火锅吧,这名字很豪迈,我喜欢!!!

各种好吃的,辣兔子,辣兔头……看着都非常诱人!但是在这种商业街还是不建议买,应该去成都市民光顾的地方去品尝。

我们就这样随意溜达随意拍拍照,心情超好~

逛到九点多,爸妈都累了,我们决定打道回府,六六也困的不要不要的了,天很热,赶紧回去洗个澡好继续明天的旅程吧!成都行第一天圆满结束~

第二天:十月二日

美好的一天当然要从美味的早餐开始啦~我们住的小区旁边就有一家装修很时尚看着很干净的面馆,名字叫“不单单是面”。大众点评一搜,还不错,进去尝尝吧~我们点了鸳鸯面和汤面还有杂酱干拌面,所谓鸳鸯面就是一半是干拌一半是汤面,创意很不错~大家一致评价味道真的很不错,尤其是杂酱干拌面,简直是绝了~以至于后面几天我们又多次来吃这家~

来之前我并没有做详细攻略,所以一切行程都是我一早起来看大众点评和旅游网站,找到好的景点跟全家商量然后说走就走。吃过早饭我们决定先去著名的杜甫草堂看看。虽然我对杜甫大诗人的了解仅限于上学时学过的几首诗以及一些生平事迹,但是觉得那么伟大的人物肯定是有看头的。

哈哈,队伍很浩荡~国内出行,用百度地图APP查询交通路线和交通工具就一目了然,非常方便。再加上现在有滴滴快车,一切都不求人。我们选择坐公交车前往杜甫草堂,成都的公交车2块钱,车况一般,觉得偏贵。如果同行人少于四人,意见还是滴滴快车最合适。

十一黄金周的成都完全不堵车,听滴滴司机说比平时还要好跑,因为当地人很多都出去旅行了,在此打工的外地人也都回家了。所以车少了很多。很快我们就到了杜甫草堂,各景点门票大家可以从同程网APP或者大众点评APP购买,比门口售票处肯定是便宜一些的,而且不用排大队。所以现在的国内自由行,把手机装足了有用的软件,一切都是妥妥的!

上午九十点钟我们到的,人不算特别多。

园子里的景致挺美的,庭院深深,竹影丛丛。但是这都是后人为纪念杜甫所见,真正的杜甫当年居住的就只是一间破旧简陋的茅草屋而已,周围种上了自己钟爱的竹子,有一个水塘,里面停着一搜旧船可供妻儿消遣。杜甫草堂就是他创作著名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地点所在。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作者:杜甫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飞渡江洒江郊,高者挂罥长林梢,下者飘转沉塘坳。
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忍能对面为盗贼,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归来倚杖自叹息。
俄顷风定云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布衾多年冷似铁,娇儿恶卧踏里裂。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自经丧乱少睡眠,长夜沾湿何由彻?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

秋天的荷塘已经不怎么好看了……

但是南方的绿色还是绿的很有劲~竹子分外好看!人们都挺自在的坐在园子里,并不怎么关心导游的讲解,其实慢慢感受诗人当年的创作景色和情怀是最重要的。

六六看不懂那些文字介绍,但是花花草草也是孩子喜爱的

还是竹子~想起当年还没在读大学时,和老公去扬州的个园,满园的竹子,我觉得美的不像话,永远难忘;还有北京大观园的林妹妹的住处,全是茂密的竹林,风一吹来,沙沙作响,非常有感觉……总之,竹子总是挺美的!

园子设计的挺有层次的,回眸一望,便是一景~

我想当年杜甫如果真的安心享用如此美丽又安静的一个园子,不用担心战乱贫穷饥饿,也许会写出更多伟大的诗篇。看到杜甫的生平介绍,他的小儿子因为贫穷而饿死,真心觉得生在现代是多么幸福!

大诗人杜甫的石像!

下图的茅草屋也许是后人仿建的杜甫的草堂,估计当年茅屋的质量根本没有那么好,里面的陈设也应该比当年真实的要好许多。唉,可怜的杜甫。

写诗的卧榻~

卧室

好大的厨房~还连着饭厅

最后以一张美丽的瀑布结束杜甫草堂的游览~

从杜甫草堂出来就一点多了,大家都饿了。就在草堂出门右手边随意找了家成都面馆吃饭。点了几个面和蒜泥白肉,肉肥而不腻,大家都说好吃。我只爱我的面,我是面条控,哈哈~

吃饱了饭饭,我们进行今天的第二站---锦里古街。如果说在宽窄巷子没感受到黄金周的人山人海,那么今天满足了我们的心愿,那可真是走路都是被人流推着走的。但是就是要凑这个热闹,哈哈哈!

看见了,人头攒动~

这些古老的特色建筑还是很美的,可惜就是人太多,天太热,我们顾不上驻足观赏~

将近三十度的高温天气,我们只好先进星巴克避避暑,座无虚席啊,等了好一会才坐下。有空调,有冰咖啡和wifi,人生一大幸事~

休息够了,我们继续逛锦里~很多这样的小艺术品并不值得买,但是却赏心悦目适合拍照,显得红红火火让人看着开心~

这红灯笼多喜庆,看着心欢喜啊~

这家不知是旅社还是茶馆,门头做的真漂亮,很有艺术范,有点像江南风格~估计价格也不菲~

熊猫是四川的代表之一,到处都有卖各种萌态的熊猫小物件~

我们小时候都玩过的拨浪鼓,现在不多见了~

这样的建筑,楼主分外喜欢,想起鼓浪屿上那些神秘又沧桑的小别墅们~

熊猫……还是熊猫……

记得小时候经常在街上买这样的风车,拍照很好看~

每次出行,孩子累了都是找爸爸背着扛着抱着,这一点非常感谢老公的辛苦付出,为娘的真的是抱不动……有爸爸在,闺女永远是公主啊~看这父女俩是不是一个模子出来的~

看老公的脸是要热蔫了吧~~~

皮影在四川也是很盛行的,记得楼主在西安也见过很多卖皮影的。后来去了四川省博物馆才知道,皮影的发展分南方皮影和北方皮影。楼主觉得皮影是挺神奇的一门艺术,而且每个皮影都像有生命一样,很好看。

看到了著名的张飞麻辣牛肉,舅舅买了给大家吃,真是又辣又香,可是欲罢不能~吃完还想吃,五十块钱只买了一点点,挺贵的~

可以说成都的每一种面都很好吃,真的。这种凉拌面,真是每次吃都要叫绝!香辣是不变的风格,但是却是别的地方做不出来的独特味道~

这是甜豆花,因为张飞牛肉太辣,我们买点不辣的缓解一下~也非常好吃,五块钱一碗,这里的物价比宽窄巷子要低一些,而且东西也更好吃一些。

舅舅可是标准的美食家,爱吃一族!一时没看见他,肯定是在买好吃的~果然一转眼找不到他了,在周围看了一圈正在买烤肉~而且一买就买一大堆,青岛人的豪爽~

看老妈和舅舅这对亲密姐弟,对吃的爱好也是那么一致,能让他们一起出游,我也觉得很有成就感~之前我们还一起去过北京,也是以吃为主的旅行

看这三位吃的多欢乐~我看着就开心。赶紧给他们拍完照,楼主也要加入吃的行列去!给我留点啊!!!!

吃吃喝喝的逛完了锦里,出来往前一走就到了成都体育学院。穿过这个大学,离我们的住处就不远了。

外面人山人海喧闹无比,但是走进学府总是有一种清新的感觉,到处是运动的身影,很多女生的身材都很健美,不愧为体育学院。

这雕塑做的很有动感,我喜欢~

快累傻了的老公和想要抱着的六六~

然后我们在路上买了点菜,由老爸掌勺,为我们做了一顿家常饭,吃了两天饭店乱七八糟的小吃,肚子也该吃一顿正常的了。这就是住民宿的好处之一,自己做饭吃吃还是很舒服的~

第三天:十月三日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去四川成都熊猫培育基地。由于昨天太热太累,舅舅今天歇菜了,家里蹲一天~虽然在别的动物园也能见到珍贵的大熊猫,但是想看萌萌哒熊猫宝宝只有在这里能看到。昨晚看新闻,熊猫基地是黄金周全国第二热门景点,第一热是故宫~可是已经到了成都,怎能错过了~同志们,上~~~~~!
我们起的很早,大约八点多就到了熊猫基地。门票是53元,60岁以上半价,1.3米以下孩子免费。来的早人已经挺多的了,我们出门时买了包子和豆浆打车进了基地才吃的。

基地里到处种的大熊猫最爱吃的竹子~园子里湿度很大,依山而建,每个馆都离得挺远的,可以说就是边游览边爬山,挺累人的~

大家都想先去看月亮馆和太阳馆的熊猫宝宝,这两个馆离大门最远,在山上呢。我们甩开步伐前进,估计到了已经人很多了。

累是累了点,但是有大片竹子特别凉爽~心情不错~空气也很好~

到了月亮馆,人山人海的,可是根本不见熊猫宝宝踪影,等了一个半小时。工作人员才把小宝宝抱出来,都没睡醒,懒洋洋的趴着,甚是可爱~半个小时不见宝宝动一下,大家还是兴致勃勃的瞅着它们,真是幸福的国宝啊!工作人员半个小时过来给它们变换一下动作,全方位服务啊~真的是超级萌呆~

像不像抱着一个孩子啊~好羡慕这个保育员工作啊,每天抱着熊猫宝宝晒太阳,太有趣了~

楼主等啊等,快被挤死了,才拍到几张清晰的宝宝照,看它的小眼神,很无辜啊!

这就是著名的熊猫瘫,哈哈哈,好搞笑~

花费了三个小时看够了熊猫宝宝,终于走到人相对较少的小熊猫馆,小熊猫也就是小浣熊吧。它们总算还能走动一下,有点动感。熊猫实在是行动太缓慢了。

看看这个小脸,也是蛮可爱的~

当然少不了我们的孔雀大师~

到了大熊猫馆,每个大熊猫都有自己的名片,这个叫美兰的大熊猫长得特别白,特别漂亮~

排队看熊猫宝宝时实在是人太多了,人们挤啊挤,好几次我觉得要出现踩踏事件了,真挺危险的。好几个老外也特别能挤,还散发着特别难闻的臭味道。看来老外也不是个个素质高~无语~现在人多的已经没法形容了,我们要撤了~大量的人入园,想出去都费事~所以黄金周去景点,务必要早起,早起,早起,早起,重要的事我说四遍~

你看看这些人啊!我们出园后打了滴滴快车,可是交通严重堵塞,交警直接封锁了园区周围道路。苦逼了,我们走了半个小时才坐上车。又热又累,要崩溃啦~下一站去成都宜家~吃饭~逛街~

因为青岛没有宜家,所以老公一直想逛逛这家著名的商场。听说宜家的饭也很出名,正好带爸妈见见世面。

就是这样排队取餐,然后队尾结账,然后找座位吃,吃完把餐具自己收到回收带上。但是就是有很多人不自觉不收拾,无语~以西餐为主,我们拿了挺多的,每一样都想让大家尝尝。最后一共花了260多,也不算便宜.味道中规中矩,还可以吧~

人很多,所以要吃什么就一次排队拿完,免得想再拿点什么还要重新排大队~

去过的朋友都知道,宜家的特色就是你可以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在床上睡觉玩耍都没问题。我看好多人拿着毛衣十字绣半卧在这些新床上专注的忙活着,就跟在自己家一样。看来是一呆就是一天~我们正好累了,也都上床休息了一会会~

下午五六点钟,我们逛完了宜家,回去和舅舅汇合一起去吃附近一家挺出名的小店:小名堂担担甜水面(地址请自行大众点评搜索,非常方便)~这顿饭让我回味至今,现在想起来那碗有嚼头又甜辣香浓的甜水面,就口水直流~!甜水面是我最爱的成都美食,没有之一。可惜在青岛的各大成都馆子都没找到。以后为了甜水面我也一定还会再去成都的!

价位挺实惠,我点了甜水面,鸡丝凉面,伤心凉粉,钵钵鸡、酒酿、回锅肉炒饭、清汤抄手……

看看这甜水面的配料,是不是就已经要流哈喇子啦!

鸡丝凉面也非常好吃,清凉爽口!钵钵鸡不是很辣,但是越吃越上瘾,吃完数签子,1.5元两个。舅舅点的回锅肉炒饭非常非常辣嘴,可是他竟然都吃完了,佩服~!!!!伤心凉粉也不错,但是和甜水面相比逊色了。甜水面我们吃完,又恋恋不舍的打包了两份回去继续吃

吃完出来走一点就是人民公园的一个后门。门口是川军出川的纪念雕塑,我觉得这个雕塑做的真的很传神,舅舅还给我讲了讲当年川军的勇猛和历史事件。他是军事历史爱好者~

从公园的这个门进去,穿过去从另一个门出去就快到我们的住处了。公园里还有个纪念碑也是纪念川军的。

第四天:十月四日

转眼在成都都玩了第四天了,时间过得好快。前几天一直在忙活景点,今天楼主决定节奏慢一点,就在家附近转悠转悠吧。吃完早饭,跟老公出门去买家附近很出名的贺记蛋烘糕。结果九点多到还是没开门,老公说全国最好的中学之一石室中学就在前面不远。我觉得有必要看一看。走近一看,真是非常悠久又有沉淀的学府,古香古色的建筑,很有读书的感觉呢。唉,要是六六也能读这么好的中学就好了。
       我百度了一下石室中学的历史:四川成都石室中学前身为西汉景帝末年(约公元前141年)蜀郡太守文翁创建的“石室精舍”,是中国地方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学校,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官学’,该校校名曾多次更改,但校址从未变动,这在中国及世界都很罕见。郭开贞(沫若)、曾琦、王光祈、周太玄、李劼人、贺麟等先后就读于此。
       挺厉害的!!!

门口保安把关不让入内,平时可以去对面的街道办事处办一个临时入内证,可是正值国庆节放假办事处不上班,所以我们只能在门外看看喽~

多么豪气的大门~有种恭王府的感觉呢

告别了石室中学,十点多了,贺记蛋烘糕还是没开门,算了,看来无缘。去红旗超市买了一堆小零食回家慢慢吃。

其他成员也都起床吃完早饭收拾的差不多了,我们决定今天去人民公园喝茶掏耳朵~出发~

楼下的健身器材,阿六玩的不亦乐乎~

吃喝玩乐小分队又行动了~小区门卫很负责,只要没带门卡就要那身份证登记进入。

往人民公园走的路上偶遇一旧货店,老爸对这些旧物感兴趣,停留了一会看了看他心爱的小提琴,没淘到很好的就走了。我看见这些毛主席语录之类的,觉得还蛮有意思的。这几年真的很少见到了~

今天的人民公园人挺多的,大家基本都会去找个茶社坐下喝杯茶。另外,我很久以前就对成都著名的消遣---掏耳朵很感兴趣,一直想试试。没想到结果让我那么失望,这个后面再说。

公园的绿化很好,挺漂亮的,还有很多大盆景,池塘,荷花,红鲤鱼以及打麻将的男女老少……

远处的这个茶楼也是可以打麻将,观景的

公园的池塘边很多孩子在喂鱼~

成都人爱打麻将是出了名的~其实我妈和我舅舅也是麻将迷~

之前大众点评查到这里最出名的茶社就是鹤鸣茶社,有悠久历史,今天我们就要去这家~

六六可不关心喝什么茶,她就是疯狂的玩泡泡,跑啊跑~

找到了鹤鸣茶社,人好多,几乎没有空桌。我们只好等一会~先拍照玩吧~

这是对鹤鸣茶社的简介……

茶社门口有个大铜壶,里面可能是井水,可以洗手~小孩子们都抢着玩水~

终于有空桌了,这里是一茶一坐,我们要了五杯不一样的茶,均价30一杯吧,暖壶放在脚边,可以随意加水。瓜子是我们自带的。我点的茶是慕容飞雪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很香,样子也挺好看的,飘着几朵小花瓣。

这就是我的茶~

旁边的小柜台能买到一些成都老字号的小点心,就着喝茶还不错,六块钱一盒不算贵~

在这里边抽烟边喝茶边吃瓜子边聊天,大家都很开心~

看到周围有很多挖耳朵的师傅在服务,手里拿着个铃铛似的东西一会响一下就是问要不要服务的意思。我们就叫了两个师傅,说是掏耳朵20,洗耳朵+掏耳朵全套100。我们想感受一下就好,就说要掏耳朵吧。结果这俩师傅一直在说还是洗洗耳朵吧,光掏是不好的,巴拉巴拉……我们看见所谓洗耳朵就是用蘸了酒精的长棉棒清洗,所以觉得不需要就说我们五个大人每人掏一下就可以了,正好一百块。结果这俩师傅直接不乐意了,嘟嘟囔囔的只给我老爸老妈随便掏了掏不到五分钟要了四十块钱就走了。奶奶的,这就是惯得些毛病,有钱不赚还挑挑拣拣!奉劝大家来成都也不要在这样的景点掏耳朵,这些师傅都没有职业道德的,惯坏了的~

好吧,不愉快的小插曲略过,我们继续喝茶嗑瓜子侃大山,好开心~看看这热闹的场面,唉,中国哪里都不缺人。

喝完茶,我们继续溜公园……看见了著名的钟水饺小吃楼。这个钟水饺挺出名的,还有蛋烘糕,今早没吃到,现在可以尝尝了~

这就是蛋烘糕,吃起来一般吧~好多种味道~还是糖的最好吃~

钟水饺十块钱这一份,这个楼主是真的喜欢吃,香辣是永远的主题,心里想着以后家里包饺子是不是可以用辣酱蘸着吃呢?后来百度了一下,这个钟水饺的辣酱可不是一般的辣酱那么简单,制作过程还是原料工艺挺复杂的。想吃还是来成都吃最地道~

人民公园里吃喝玩乐完,在川军雕塑前来个大合影吧~

出了公园门,就是著名的老妈蹄花店,这里好几家蹄花店并排而建都叫老妈蹄花店,也不知道哪个是最正宗的。时间才两点多,我决定带大家去博物馆看看。原本我是想去成都市博物馆,结果和老公沟通出现误解,他带大家去了四川省博物馆。也行,省级博物馆应该也不会差~待会看完博物馆回来我们就来吃蹄花~

四川省博物馆离人民公园不远,走路即可到。入口排队的人挺多,不能带打火机进入,有存包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一进去还有饮用水,这点还不错。博物馆一共五层展馆,今天的特展是乾隆盛世,平时看不到。可以在微信上关注公众号,有免费的展品讲解。楼主边听边看,光一楼就逛了一个多小时。等楼主逛完一楼出来其他成员说早就逛完五层在这坐着休息了。。。好吧,是楼主太有文化了~

这里还有甄嬛的画像呢,可不如孙娘娘漂亮啊~

这是人类最早的点穴位用的小人,制作非常精密,古人的智慧真是很伟大~

四楼是单独的皮影博物馆,很多漂亮的皮影展览~

五楼是单独的木偶博物馆,一些我们小时候经常看的人物这里都有~

这个叫小叮当吧,我老妈小时候就有这个人物了吧好像~

在大家的等我耐心达到极限时,楼主只好迫于压力赶紧草草收场,好多宝贝还没看仔细呢,好遗憾~你们这些人怎么一点不爱看文化呢~哼,下次不带你们来这么有文化的地方了,你们就是会吃喝玩乐~!~~~

路过一家成都特产店,看见这个名字很雷人的糖,买了一包,味道和别的糖无异,失望~

老公可能是热的中暑了发烧,六六困了,舅舅累了,都回去了。剩下我和老爸老妈一家三口还有力气去吃蹄花

来了好几天终于吃到了著名的兔头,没想到那么小一个,味道还是不错的~

老妈蹄花就是炖的很烂很烂,很香,蘸着辣酱吃,楼主对此不是很感冒~感觉太腻了~

鱼香肉丝,味道还行~也比较油腻~

宫保鸡丁,楼主蛮喜欢的~

这里每桌给一个小盆装米饭,不够自己去挖,免费的~

吃饱了我们一家三口走回了住处。可是家里的老公、舅舅还有六六还没吃晚饭,老爸又一次发挥了厨艺,又做了一桌好吃的家常饭,楼主没忍住又吃了一点,真是不长胖都不信~

第五天:十月五日

转眼就五号了,假期还剩两天了,真是舍不得啊!玩了四天,全家都有点累,今天大家都基本在家歇菜了,只有我不想浪费在成都的每一天,于是大清早我就拖着老爸去听说很灵验的文殊院去给孩子求智慧和学业
。其他成员在家呼呼大睡!我们打快车到了文殊院,这是一个很安静但是非常有佛教境界的寺庙,门票烧香都是免费的。

寺庙里的师傅们都很和气,还有很多信徒义务在这里传播佛教的资料,逢人便微笑双手合十鞠躬,感觉特别温馨。楼主是信佛的人,多年旅行也去过很多大大小小的寺庙,现在很多国内的寺庙已经成了牟利的手段,不再是单纯为佛教徒提供念经祈福的圣地了。去过的寺庙里,楼主最喜欢厦门的南普陀和杭州的灵隐寺,再就是这里了~南普陀和这里一样,一切都是免费的,师傅们慈眉善目,个个都很有佛相。灵隐寺虽然是收门票的,但是寺庙宏大,香火旺盛,师傅们诵经的场面甚为壮观。再加上旁边飞来峰无数佛像的神秘,身在其中,感觉心中十分宁静~而成都的文殊院,不大的寺庙,一切免费,还有很便宜的斋饭可以食用,师傅们循循善诱,面带慈善。园子里到处挂了一些很有哲理的字句,读来饶有滋味,细品极有道理~

还有免费的心理咨询室,供有苦恼的众生们诉说得以解脱。我在门口驻足了一会,看见里面的师傅非常耐心的在跟苦恼者讲解着,心里突然涌出一份感动,觉得世间免费的东西太少,那么真诚的也难能可贵,看着大雄宝殿的巨大佛像,眼泪不禁留下了,这里真的很好~

文殊院还有那么多佛事活动,很多都是免费的。如果楼主生活在成都,一定要经常来参加活动,可惜青岛没有。这里让楼主想起在清迈感受的寺庙和佛教文化,一切都是那么恬淡,没有那么多金钱商业化。寺庙就是给信徒一个祈福和心里安放的地方。可是咱中国的寺庙动辄就将近200的门票,再宏大的寺庙,也失去了它原有的味道。

为全家人祈福后,我们出了文殊院拍照留念。

记得之前看攻略这里有一家很著名的老字号小吃,大众点评网一搜,就是这家离文殊院非常近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楼主进去一看,不单单是卖凉粉,还有各种成都小吃,最要命的是有楼主最爱吃的甜水面!!!!!楼主虽然刚吃完早餐不久,但是无论如何也要进去尝尝啊~!

看看这诱人的调料,还没吃口水直流~

这家甜水面也是非常美味,面比那天吃的要粗一点,但是味道毫不逊色~

这个白凉粉果然是招牌,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香辣但不刺激。酸甜辣结合,楼主吃完一碗,忍不住打包了一份,因为怕走之前再遇不见这么好吃的凉粉。

刚吃完凉粉和甜水面,走了没几步,眼前出现了这家最著名的:双流老妈辣兔头~~~!!!!哇塞,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一直想尝尝,竟然就遇见了!

我看大家都买辣兔腿,楼主也买了三个,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辣的这个劲爽!就着刚才买的凉粉,吃着兔腿,楼主一脸满足!老爸什么也不吃,在旁边看着我直摇头,说真是太能吃了!!!

这下吃的太撑了,我们决定接着打车去四川省博物院看看,听说有张大千画展,这个是比较难得一见的~在四川省博物院门口,看到有卖鲜榨石榴汁的,这几天楼主一直在和满大街的鲜榨石榴汁。这边石榴比较便宜,一瓶鲜榨石榴汁才十块钱,酸酸甜甜很好吃,还对身体好。吃的比较辣,正好喝一瓶~回来青岛买个大石榴都将近十块钱,甚是怀念在成都随意喝石榴汁的日子啊!

这里依然免费,但是用身份证换取门票,很别致的门票,印的是张大千的美人图~楼主保存留在纪念了~

省博物院貌似不如新建成都市博物馆那么先进,但是主要是为了看张大千的真迹

之前楼主并不是很了解张大千和他的作品,但是楼主喜欢看画展,也很感兴趣去了解这些信息。一幅幅介绍和字画慢慢细细欣赏,真的是赞叹张大千先生高尚的品格和精湛的画技~!觉得这次博物馆之行受益匪浅~

这是模拟张大千先生在敦煌临摹壁画的情景!

这是先生早期的山水~

这就是门票上那张美人图~

恋恋不舍的欣赏完张大千先生的画展,又看了其他展馆的一些文物~

好大的火锅啊!!!四川不愧为火锅之乡啊!

逛完博物馆,下午两点多了。老爸说好饿啊,可是我一直吃一点都不饿啊~哈哈~舅舅打电话说在老妈蹄花店呢,我和老爸又打车过去汇合,全家有大吃了一顿老妈蹄花,花了好几百。可是楼主真心觉得不如早上吃的甜水面和洞子口凉粉好吃~真的~

成都好多天,还没去感受过成都的夜生活。都说春熙路是年轻人的夜天堂,怎能不去看看呢~前几天都太累,老公又有点中暑发烧,就一直没人陪楼主出去。今天白天老公休息好了,晚上终于能陪楼主去逛街了,好开心~

到了春熙路,觉得好洋气呢,这里的品牌都是独立的小楼,各有特色,跟东京香港差不多的感觉~我们来的有点晚,没法一个个仔细逛了,大体溜达了一圈,主要逛了逛楼主喜欢的MUJI

好壮观的苹果店~

街景设计的很好看,各种创意,国际范十足~青岛的商业街还差的挺远……

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小情侣在各种扮萌拍照,楼主也凑个热闹吧~嘿嘿~

这个MUJI 看着挺大的,但是东西不算全,还是不如楼主在大阪逛的那家好,没买着什么我们决定去吃甜品,胖死算了~~~

看到一家挺大的哈格达斯店,就吃这个吧~这几天成都已经没那么热了,二十多度吧,吃冰激凌还有点小冷呢~但是好好吃~!

吃着吃着下雨了,和老公雨中漫步在成都街头,二人世界的时间好珍贵~雨越下越大,我们只好打车回家~回到家全家都睡了。

吃吃喝喝的一天又过去了,明天我们就要去楼主心心念念多年的乐山大佛了~!好激动~明天要起大早

第六天:十月六日

今天是在成都玩的最后一天,目的地是向往已久的乐山大佛~好几年前楼主在电视上看一个记录片介绍了伟大的乐山大佛,依山而刻,历经百年修筑~当楼主看到一个远镜头,大佛临江而坐,慈祥的面容,看着人间的一切,那种神秘,那种宏伟,震撼了好久!那时候楼主就发誓一定要亲自去看看这座中国独有的乐山大佛~在我的安排下,全家五点多就起床了,为的就是早点到达乐山,和高峰人流错开~大家买了包子豆浆茶蛋就坐地铁前往火车站,我们要乘坐动车先到乐山市,然后坐公交车到达乐山大佛景区~

阿六小朋友这是第一次坐高铁,而老爸也是第一次乘坐高铁。两个人都觉得很新鲜~

看这一老一小组合,兴奋的在找我们的车厢~

大约一个小时吧就到了乐山~

下了高铁,我们看到有乐山市政府为游客和市民准备的乐山大佛公交专线,只要一块钱。很方便,中间不停站,直达景区~大家都很开心,这样又节省了时间~

车行半个小时吧,我们终于到了!拜佛要经历一番辛苦才灵验嘛~

这里简介一下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
乐山大佛和凌云山、乌尤山、巨形卧佛等景点组成的乐山大佛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门票是90元,60岁以上50元。1.2米以下孩子不要钱。如果不想爬山看大佛,可以选择乘船远观大佛,价格好像也是一百块左右。老爸老妈和舅舅本来想坐船游览,但在楼主的劝说下都选择了爬山近观~舅舅本来是最不喜欢爬山的,但是因为年轻时看过一部刘晓庆主演的老电影叫《神秘的大佛》,当时看着大佛的耳朵里还藏着宝藏,很神秘,就想也近观一下神秘的大佛~楼主觉得来了就不要留遗憾,毕竟这样的景点也许不会再特意来一趟~

六六从一岁多就跟着我们去普陀山,还是个比较有佛缘的孩子,前几天走一点路就要抱抱,今天来拜佛这孩子突然洪荒之力爆发,自己走的很带劲~全程基本自己走,爬山杠杠的~

进门后先爬一段楼梯山路,一侧岩石上全是一些古代留下的文字和佛像。时间太久,很多佛像已经被风化掉了,甚是可惜~但是这样更增加了这里的历史沧桑感!

上山的右手边景色便是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突然想起了法海~哈哈~

阿弥陀佛~~~

爬山挺累的,猛一抬头看见这清秀的江景,顿时爽朗了许多~

老妈说爬山好累,上了我的当了~我想说老妈你待会看到大佛真貌会感谢我的~

事实证明老爸体力还是很不错啊~爬的很轻松~

总之一步一景,山也不高,空气很好,很舒服~

舅舅也说爬山怪累的,但是为了看神秘的大佛,忍了~~~

上去这个台阶,就能看到大佛的头顶了。旁边一个旅游团的导游说走这个台阶不能回头,要一鼓作气爬上去,佛祖会保佑~

一上去台阶,楼主就激动了,乐山大佛果然名不虚传~!!!那种震撼很难忘!看见排队了的人群了么?虽然十月六日已经是十一黄金周人流最少的一天了,但是还是人辣么的多~~~~!!!!!

看队伍的人流,问了下维持秩序的小武警战士,估计要排2-3个小时才能近观大佛~楼主是很坚定得要排!老妈和舅舅都很发愁,并说上当了~但是拜佛没有回头路,怎么半途而废~在楼主的劝说下,全家开始排队!

景区还在队伍拐弯处设了小卖部,是不是很有心计?大家排着排着就饿了渴了就要消费。最恐怖的是要上厕所,根本出不去也进不来,所以喝多了吃多了也不行~楼主经过在东京迪士尼的排队训练,这个队伍已经不在话下~

这个石像就是主持修建大佛的海通大师~
建造历史:
古代的乐山三江汇流之处,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聚凌云山麓,水势相当的凶猛,舟辑至此往往被颠覆。每当夏汛,江水直捣山壁,常常造成船毁人亡的悲剧。海通禅师为减杀水势,普渡众生而发起,招集人力,物力修凿的。佛像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开始动工,当大佛修到肩部的时候,海通和尚就去世了。海通死后,工程一度中断。多年后,剑南西川节度使章仇兼琼捐赠俸金,海通的徒弟领着工匠继续修造大佛,由于工程浩大,朝廷下令赐麻盐税款,使工程进展迅速。当乐山大佛修到膝盖的时候,续建者章仇兼琼迁家任户部尚书,工程再次停工。四十年后,剑南西川节度使韦皋捐赠俸金继续修建乐山大佛。在经三代工匠的努力之下,至唐德宗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前后历经90年时间才完工。

跟六六说好,今天如果不用大人抱着回家奖励一套佩琪小猪的玩具,她一再坚持自己排队,最后终于累的忍不住让爸爸抱着了~还说要给三次可以抱的机会,不能取消奖励~

孩子是全家的开心果。虽然排队辛苦,但是有六六在大家都很开心~

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快到我们了,看到了点希望,大家都表情疲倦~

小六六还是挺兴奋地~

看看这些人啊~!

六六找到了窍门,累了就坐在妈妈的脚上休息,好吧!为娘的就忍了~谁叫我是你娘~

这孩子还很心疼妈妈,我说脚疼,她赶紧站起来说那你歇歇我再坐吧~

终于轮到我们沿大佛下山近观了,果然是世界第一的乐山大佛,那种感叹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阿弥陀佛~

看介绍说,大佛修建成时浑身镶金戴玉,金碧辉煌!经过岁月的风华,已经历经沧桑,但是楼主觉得大佛这样更加神秘,可以遐想很多传说和故事~

这岩石风化成这样,好神奇~

这叫感受岁月,感受历史~

随着下山的脚步,角度不同,拍照的感觉也不同~

舅舅虽然很累,但是大概也不后悔近观大佛吧~

这就是选择远观大佛的游船~

大佛的脚,我们都够不到,好大~

下到山底,可以完全仰视大佛,更加威严和神秘~

六六坚持着精神饱满的拜完佛,棒棒哒~

拜完大佛,我们决定回成都,看看阿六累的小表情~哈哈哈

景色很美,虽然累,心里美啊!我们一定会受到大佛的庇佑~

这时候,有突发情况!一个当地人过来跟我们搭讪,先是没话找话说是不是很累啊之类的问候的话,然后就说不要走上山的路从进来的门出去,很远很累的,要直着往前走走另一个门近很多。然后我们以为是当地的热心人,好多游客就听从了他的话顺着他指的方向走。我们一路走,他就一路装在不经意的跟着,说去他家吃豆花饭吧,一个人7块钱管饱,巴拉巴拉………我们说不吃了,他

累到要崩溃,天又热,这时候六六竟然迸发了洪荒之力!还一直鼓励我说坚持下去,很快会到的!这孩子,真是神了

一路走着,景色还算美丽,上当了就上当了吧,心情要美丽。那个烂良心不怕报应的烂人还是跟着我们絮叨,我们的确是饿了,但是绝不会在他家吃饭,诅咒这个烂人。

果然我们经过了这个骗子家开的小饭店,但是我们就是不进去,而是在不远处的一个小摊子吃了凉面,骗子和他老婆眼睁睁的看着我们在别处消费也没办法。我们就是被他骗了走错了路线,而且从这个后门出去后离公交车站还有大约十分钟的路。
       刚出后门又一个当地人冒出来说这个门离公交车站可远可远了,开车送我们过去50块钱。当时老妈很累就差点要答应了,我觉得当地人不可信,就直接回绝了,坚信公交车站不会设的那么远。果然,走几分钟拐弯看见了公交站。当地民风很不好,缺德啊!掉到钱眼了,大佛脚下却谎话连篇,唯利是图,可悲可悲啊!

路在脚下,六六一直鼓励着我走完了拜佛的路,我的好闺女~

一上公交,大家就呼呼睡过去了,只有我和老妈还清醒着,愉快的聊着天~累并快乐着~

成都我们坐的汽车,因为高铁上午看竟然都没有票了~精疲力尽的回到了成都,我看大家都累坏了,而且这是在成都最后一顿晚餐,我想请大家吃一顿丰盛的~以火锅开始的成都吃喝玩乐之行,就以火锅大餐结束吧~跟当地人打听了一下,就近选了这家看着就红红火火的老成都火锅店----红鼎坊~

这次我们已经是吃成都火锅的粉丝了,不再怕辣,就怕不辣,哇卡卡卡卡~要了油碟,不再吃不惯了,觉得好好吃!

这次为了照顾妈妈和孩子,要了中间辣四周不辣的锅子~!可是楼主只吃中间的!

累了一天,我们吃的好香好香的!

六六今晚也吃了好多,辣的也试着吃了点,说妈妈真好吃啊!

酒足饭饱,大家照例在门口合影,成都之行的最后一餐!无限的回味啊!明天一早我们就要飞回青岛了,早餐都要在飞机上吃了~真心舍不得大成都,这个美食之都!

回去我们在等公交车,舅舅好累就坐在了地上,六六很贴心给舅姥爷按摩呢!~

老爸也给舅舅按摩呢,一家人旅行真好,这是一辈子的美好回忆啊!

旅程圆满结束!

为期七天的成都之行圆满结束了,这是我们全家人一辈子的美好回忆和宝贵财富,希望以后还能组织全家人这样开心的旅行~!成都的美食,成都人的热情,成都的大街小巷,都是永远难忘的!我想这里值得我再来故地重游!
       就以刚到民宿的合影未结束图片吧!再会!成都!!!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10 18:26

引用 自驾狂于乐乐 发表于 2016-11-10 18:26:09 的回复:

回复自驾狂于乐乐:会有时间的

2016-11-10 19: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14 18:00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11-14 18:00:01 的回复:

回复qqueencat:去吧去吧!散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