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你的大城市,我们的小故事(mini CP持续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8-03-21
  • 人物/情侣/夫妻

我们——Mini CP

吖咪酱。
又名六宝宝/小六。95年金牛座,爱好摄影、写作、旅行、绘画的伪文艺女青年,无敌挑食的吃货,爱吃巧克力(仅限金沙和德芙)、椰子鸡、热狗、水煮鱼、烤三文鱼、自助餐、下午茶、甜品等。当然最爱的是哈尼君。
job:曾--微信公众号运营、现--杂志编辑。
微博:吖咪喵呜喵(随心情改)

哈尼君。
93年天蝎座,爱好摄影、旅行、LOL、神武的理工男,不挑食的吃货、爱吃三文鱼、寿司、白巧克力、自助餐、吖咪酱做的菜等。当然最爱的必须是吖咪酱。
job:IOS开发工程师。

我们。
是一对生活在深圳的小CP。
因超爱看韩综《我结》故取名mini夫妇。
2013年相识。2014.11.09在一起。至今。~❤❤

………………………………………………………………………………………………

其他游记传送门:
《 厦门 | Amoy,和最爱的人去旅行❤(海量图片+附送攻略)  》
广州 | 跨年之夜,冬日揽着你的小蛮腰》
《双月湾 | 两情双月,朴实的渔村生活》
巽寮湾 | 海是鱼的家乡,是一片清凉》
澳门 | 尝遍美食,探寻金碧辉煌下的输赢人生》
珠海 | 御温泉吃喝玩乐的爆炸享受》

(温馨提示:以下照片所对应的文字在图片上方~
                                               (温馨提示:本游记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不得抄袭~)

六宝宝的微信公众号:第六话
原创文章、摄影P图技巧分享、美食分享、原创散文连载、时尚搭配、撩妹技巧等
欢迎扫下图二维码关注噢!

·深圳印相·

我们の大深圳

这是目前为止“已上线”的地铁路线图~

百度百科——眼里的深圳

深圳,简称“深”,别称鹏城,是广东省省辖市、副省级市、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地处广东省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岸,与香港一水之隔,东临大亚湾和大鹏湾,西濒珠江口和伶仃洋,南隔深圳河与香港相连,北部与东莞惠州接壤。
深圳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等美誉。
深圳是国务院定位的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与北京上海广州并称“北上广深”。深圳市域边界设有中国最多的出入境口岸。深圳也是重要的边境口岸城市,皇岗口岸实施24小时通关。2016年6月14日,中科院对外发布的《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深圳宜居指数在中国40个城市中排名第九。

mini夫妇——眼里的深圳

就是我们生活着的地方,
在这里认识,在这里上学,在这里约会,在这里工作……
所以,
这篇游记,
是作为记录一下我们在这里的生活点滴,
同时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眼里的深圳
因为内容有点多,所以就简略以大家想知道的内容为主,就不废话太多哈~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问我们噢~
如果你们想来深圳玩的话,可以认真看一下噢~
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这是一条目录表

本目录表以【深圳各区】为分界线
大致有shopping mall、旅游景点、美食和玩乐这几类有特定标识~
❶❷❸❹❺❻❼❽❾❿⓫⓬⓭⓮⓯⓰⓱⓲⓳⓴
✔:景点
♨:美食

目录表

福田区
shopping mall :茂业、卓悦汇、cocopark、购物公园、九方购物中心 、华强北、新城市广场、深国投广场(嘉信茂)、中心城 、东海购物广场
❶莲花山                     【关键词:莲花山、春季赏花、深圳景点、邓小平雕像】
❷胡哥肥牛                 【关键词:美食、露天烤肉、肥牛】
❸汉虾王                     【关键词:小龙虾、美食】
❹钱柜KTV                 【关键词:美食、KTV】
❺会展中心-2017漫展【关键词:漫展、coser】
❺会展中心-高交会    【关键词:漫展、coser】
❻李师傅脆肚             【关键词:美食、下馆子】
深圳音乐厅             【关键词:音乐会、交响乐】

南山区
shopping mall:益田假日广场、海岸城、京基百纳广场、欢乐颂、花园城、海雅百货、宝能ALL CITY

❶欢乐谷                    【关键词:欢乐谷、深圳景点、万圣夜】
❷世界之窗                【关键词:世界之窗、深圳景点、万圣夜】
❸红树林                    【关键词:深圳景点、红树林、海边】
❹猫咖啡                    【关键词:饮品、美食、撸猫、拍照】
❺宜家                        【关键词:居家商城、日系家具】
❻ 深职院                   【关键词:深圳高校、专科中的清华北大】
❼华侨城创意园         【关键词:创意小集市、文艺、工业区】
❽欢乐海岸                【关键词:海边、深圳景点】
❾南头古城                【关键词:深圳景点、古城】
❿青青世界                【关键词:深圳景点、生态景区、鸟语花香】
深圳大学                【关键词:学校、腾讯大楼】
⓬酷跳蹦床主题公园 【关键词:玩乐设施、蹦床、荧光Party】
⓭四海一家                【关键词:美食、自助餐、哈根达斯】

龙岗区
shopping mall :星河时代的COCO prak、宝能allcity
❶大芬油画村            【关键词:深圳景点、艺术、油画】

罗湖区
shopping mall :万象城、金光华广场、(东门)太阳广场、西武百货、京基100(KK MALL) 、东门ucity
❶京基一百              【关键词:深圳高楼top2、shopping mall、酒店、自助餐、下午茶】
❷紫霞门                 【关键词:美食、韩国料理】
❸平安大厦              【关键词:(深圳高楼top1、平安银行办公楼】
❹国贸旋转餐厅      【关键词:美食、早茶、中餐、下午茶、邓小平】

宝安区
shopping mall :一方城、海雅缤纷城、西乡海城、金港城、港隆城、财富港的时代城、宝安天虹购物中心

盐田
❶东部华侨城         【关键词:深圳景点、游乐场所】

大鹏新区
❶大鹏所城              【关键词:深圳景点、海边、民宿、古城】

龙华新区
shopping mall :九方、星河盛世cococity
❶一家只卖鳗鱼的小店♨    【关键词:美食、吖咪酱超爱吃】

遍地美食
海底捞
……

深圳の攻略

改天再跟你们讲更详细的哈,突然发现好多内容可以写……待续待续……
你们更想看什么,也可以在留言区说给我们听,我们知道的就告诉你~
我们也会先更新你想知道的部分哈~

【关于深圳

也许你们因离深圳有些距离,所以对这所鹏城感到好奇,也许你们因有亲戚朋友在这,恰巧要来一趟,也许你们因想去香港,刚好路过了这里,也许你们平时生活在小清新大自然里,想来深圳感受下人山人海高楼大厦的模样。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首先深圳欢迎你们~~

因为本身深圳的历史就不是很长,如果想来深圳寻找历史的遗迹,也许没有那些古都有优势,但深圳的优势,也往往在于它的“新”,因此吖咪酱反而推荐你们去深圳和其他城市不一样的地方~比如众多大牌云集的一些shopping mall,可以大饱眼福啊~近距离感受大牌的奢华比如一些深圳特色的景点,如世界之窗、欢乐谷等。如看看深圳最高楼,如平安大厦、KKmall、地王大厦等。都很不错啊~

如果时间够长的话,可以跨区游玩哒~毕竟深圳交通很发达,去远的地方大概也是1小时左右而已~如果你们玩的地方靠近地铁,那就更方便啦~

深圳书城。深圳书城基本上每个大区都有一个,你可以去比较近的那个就好~书城基本上每天都有很多人,因为不介意你去那里不消费只看书的~

【关于消费】
因为是一线城市,所以消费无条件贵一些,可能在别的地方超划算,但在深圳量少价高~所以消费上要做好心理准备~

基本上很多店铺都有在【美团】和【饿了吗】,所以下单之前也可以看看有没有套餐啊,有没有优惠券等等,基本上也有特别多的外卖,也可以点外卖~但是肯定没有现做现吃来得爽啦~

深圳比较多优惠的是招商信用卡和农行信用卡,并不是说其它信用卡没有福利,只是这两个居多~刚好你有信用卡,也可以搜一下在深圳有没有一些优惠的美食之类的可以选择~~

【关于交通】

防迷路。吖咪酱刚来深圳的那会,(还没认识哈尼君),就迷过路!讲真,不了解一个城市,真的还蛮容易迷路的,所以【百度地图】和【深圳地铁图】你值得拥有!地铁图的话,这篇文章最开始吖咪酱就放了一张啦,还蛮重要哒~虽然吖咪酱现在基本上背的出来哪个站在哪了,但是一些比较少去的依然不是很了解的,所以存好有备无患!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是要搭公交,一定要在百度地图查好怎么做。

地铁。基本上搭地铁超简单得啦~如果刚好你真的没坐过地铁,那地铁就像简易版高铁吧。
买票如果你没有深圳通,可以用现金或者手机支付,在售票处买票,如果不会买,可以问义工或工作人员~甚至可以让路人教你,(要友善点哇,路人也会怕是骗子的哈哈哈,不过不花钱的应该还是很善意教你们哒)。
坐地铁票是一个绿色的圆圈,进时刷一下不投进去,出时直接投进去。一票只是一趟噢。如果你买了深圳通,直接刷就好了,出和进都是刷。坐地铁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好方向和线,要坐哪条线!哪个方向的!(方向就是哪条线的最后一个站名,比如1号线的末端站是黄贝岭和前海湾,那就分1号线黄贝岭方向,和1号线前海湾方向这两个方向拉)然后别坐反了!!吖咪酱平时一不留神也会坐反噢,指示标表示:即将去的站是彩色的,另一端是灰色,表示已经过了那些站了。自己看哈~
转站你要在哪个地方转线,那就在那站下车先,然后去你要找到你要去的那条线坐对方向就好,找不到可以问工作人员,扶手电梯和垂直电梯都可以去到,但别坐反哈。
出站出站你不知道你要去的地方怎么走,在哪个出口,也可以问问工作人员,她知道的话就会告诉你,如果不知道你可以问问路人,【百度地图】你值得用~

公交。百度地图查好路线也可以坐公交哒,坐公交前面上,后面下,有些公交在司机那就要刷卡了,有些里面配有阿姨帮你刷卡。(如果司机那没有刷卡机就说明是有阿姨)
路线最好把路线截图下来,免的不小心退出还得重新搜~上车的位置也要看好,别坐反了。
坐反了一般坐反了,正确的方向就在马路对面的前前后后处,一般有马路或者天桥,可以问问路人。
出错站假如,你真的不小心出错站了,你可以重新搜百度地图看怎么坐。看看站台有没有你要到的那个站,如果没有,而你又对坐地铁比较有信心,刚好你要去的地方也靠近地铁。那你就看看哪些站是靠近地铁的,会有地铁logo的标识,你直接坐到那,再转坐地铁就方便啦~

的士。深圳也可以坐的士啊,但是对比地铁公交肯定比较贵哒~价格由哈尼君补充?我不是很清楚,好像12元起步吧。

滴滴。深圳搭滴滴还蛮方便的,如果一些比较绕的地方,确实可以考虑滴滴,拼车稍微便宜一些,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因为你保不准死机先送你还是先送别人,哈哈哈哈。基本上很快就有人接单了,除非特别的时间特别的地方,也许没有人接单吧。

自驾游。【百度地图】你值得拥有,有些地方停车场和大门口是不同路线,建议导在停车场噢。

(假如你真的在深圳迷路了,也许你可以在这篇游记留言,也许哈尼君可以看到消息,能帮到你?也许看不到的哦,这不能保证的噢!)

【关于景点】
世界之窗。具体更多介绍可以去百度啦~吖咪酱写在这的,就是从我的观点出发的哈。世界之窗我已经去过大概两三次吧,一般深圳本地的孩子们春游秋游,老师最爱组织去那了,所以深圳的孩子其实对哪里不是很感冒,太习以为常了。但是对于还没去过的盆友们,其实还是可以去look look一次的,特别是如果你们对某个国家特别感兴趣,那可能深圳世界之窗的这些mini版外国经典建筑可以暂时满足你们~特别是有带宝宝,想让宝宝长见识的,也可以去看看。基本上就是很大一块地方,一直走,一直遇见不同的经典建筑~地铁站:世界之窗地铁站。看看有没有特价可以买咯,原价比较贵。

欢乐谷。和世界之窗齐名的就是世界之窗了,因为离的特别近噢~基本上算是隔壁了,很多游乐设施~~~就是比较高大上的游乐场吧,爱玩的人还是可以去的,在万圣节前后还有万圣节主题,就是会有真假鬼来吓你,各种款式的鬼屋,还有化妆的地方,还有游车队~还蛮热闹的~~看看有没有特价可以买咯,原价比较贵。地铁站:世界之窗地铁站。

东部华侨城。哇~~超大的景区了,有两个峡谷可以玩,除了玩因为地方很漂亮,所以很多人去拍婚纱照,坐坐缆车啊~去走走玻璃栈道啊,之类的,《一起来看流星雨》,张翰就是在东部华侨城的玻璃栈道喊了楚雨荨告白的。我们依然是特价才去的~没有地铁,是坐公交去的,离市区还蛮远噢~

深圳大学。作为深圳镇城的大学,哈哈哈哈哈深圳top1,虽然只是本科,但是分数线已经远超重本了,因为深圳就这么一个本科级的大学啦,(还有一些零零散散小的本科,都不属于总部的那种,我们都忽略不计的,没啥水花),俺们深圳政府很重视这所大学哒,深圳本地户口可以分数低一些近,但是外地户口的就真的要很高分了,依然还是很多人想挤进深大~深大是开放给外人进去的好像是,深大校车多少钱来着,可以带你绕深大~(哈尼君补充一下价格吧~)

深职院。哈哈哈哈哈如果深大是top1的话,那深职就是top2啦~,深信就top3吧~。深职院作为专科中的清华北大,是真的蛮牛的~至少我作为毕业生,依然以深职院为荣,还蛮推荐如果去不了深大就去深职的,在学业的重视程度,在深圳的重视程度,政府的重视程度,教学环境等,都还蛮不错哒!(但是如果你们去玩的话,肯定还是先去深大看看啊,去深职就没深大有意思了~)

较场尾、东冲、西冲、大鹏所城……这些海边景点也不错~可以住民宿,自助烧烤,游泳等等,我们去过较场尾和大鹏所城,其实这些都差不多吧。

【关于shopping mall】
shopping mall首推万象城和茂业啊!!!万象城有超级多衣服包包珠宝类的大牌(prada、miumiu、chanel、gucci、celine、ysl、dior、Pandora、施华洛世奇……)!!茂业有很多彩妆护肤品类的大牌(CHANEL、dior、后、科颜氏、fancl、倩碧、马祖龙香水……)!!!超多!!!

东门。你肯定有听说过深圳东门吧,传说中又便宜又多店面的购物街,但其实东门的质量基本上可以和淘宝齐平了,我觉得你们来了,想去感受人山人海,确实可以去,想去买一些又便宜又好看的衣服,也可以去(但其实可以在淘宝买啦),东门有一些建筑也确实是不错的,毕竟东门在深圳的历史比较久了,比如中国第一家麦当劳就开在深圳东门!!去东门要小心贵重物品噢,钱包手机要收好,包包背在前面比较安全~深圳鱼龙混杂,虽然素质普遍偏高,但还是会有素质比较低的人或小盆友~

华强北。哇~深圳第一电子城,真的是如果你要买电子产品,确实可以去那看看噢,但是你要学会砍价和识别产品是否真假噢~毕竟华强北也是出了吗名的shan寨多哈哈哈,但是一些电子产品确实就是出厂价了!毕竟你在淘宝买手机壳啊之类的,基本上就是深圳发货哒!数据线你可能都是买10元一条吧,华强北可以2块钱甚至几毛钱!哈哈哈哈!(茂业百货也是在这附近,可以去逛逛)

shopping mall里包含超多餐厅,故常见又比较好吃的我就统一放在最后【深圳遍地美食】中啦~
shopping mall大概营业时间是9:30-22:00 大概哈,所以最好看好时间来逛街。

【关于美食】
早茶。嘻嘻嘻,广东的早茶还是挺出名哒~其实讲到底,肯定是广州的比较好吃~也更为正宗。但如果你来深圳,也可以吃深圳的早茶啦~味道也不会差很远啦~很多酒楼都有早茶,不要以为名字叫早茶,就真的还没刷牙就跑来吃噢,给我感觉,好像除了下午比较没有人吃早茶,甚至晚上都有人吃?但是我们这个年纪的话,基本上都是睡个懒觉,大概10点11点左右到酒店和朋友一边聊天一边吃,吃到中午,然后就不吃午饭的了~像虾饺、烧麦、粥、香芋排骨、凤爪等,都特别好吃啊~具体一些地址我好像没怎么记,都是哈尼君带我去的,你们可以网上搜一下比较经典哒。

凉茶。哈哈哈哈其实凉茶居然能作为广东特色我也是觉得有点厉害,不是说它不好啦,确实挺有特色的,可能我笑点低吧,(氛围有点尴尬噢…)就是呢,凉茶其实是因为广东人真的很容易热气,也很怕热气,(真的很羡慕四川吃辣不长痘了),所以就有凉茶的出现,有很多种类,比如降火的啦,治咳嗽啦,治感冒啦,美容的啦,等等,基本上都是一些比较常用,应该也是比较适合群众的中药熬制的,其实就类似喝中药?喝凉茶会送你一些陈皮,免得你太苦受不了哈哈哈哈,像我这种超怕苦的就会拿很多陈皮了,一般店里也有一些龟苓膏之类的,如果你有看TVB,应该也听说过龟苓膏啦~

京基一百。在京基一百上面喝下午茶或吃自助餐,可以看深圳福田全景噢~推荐下午的时候去,然后可以看到白天、黄昏、傍晚的深圳~带上相机或者手机拍,也是很值得纪念哈。要有消费才能上去噢。

椰子鸡。我不知道其它城市有没有这个,听说也是海南那边传过来的,也许海南深圳才有?反正如果你没吃过得话,还蛮推荐你吃这个哒,曾经吖咪酱在大学的时候,每周周末都要和哈尼君去吃一顿,可以说是把哈尼君的生活费快吃完了。就是用椰子汁和马蹄爽现煮原味鸡,清清甜甜的味道,沾青柠、辣椒、沙姜、酱油混的酱料,酸酸辣辣的~很开胃爽口,(吖咪酱不加沙姜,哈尼君不加辣椒,随你个人口味自己放噢~),还可以点一些蔬菜啊,肉丸类啊,前菜啊这些,像叉烧煲仔饭、牛肉丸等,都蛮广东特色哒~

海底捞。其实海底捞应该哪里都有类似的?就是个火锅啦,自己点点点然后放进去煮~也是吖咪酱蛮爱吃的,如果你很怕辣,建议吃鸳鸯锅~

黄记煌。吖咪酱大学时除了经常吃椰子鸡之外,(其实毕业后依然有蛮常吃的),也是有好几次吃这个黄记煌焖锅~有自己秘制的酱料,锅底是一些蔬菜,然后可以加鸡翅、田鸡、鱼、羊肉、牛肉等你自己点想吃的肉放进去焖~等一段时间就可以吃辣~~很好吃噢,很香,把肉吃完了,下面的蔬菜也很入味哒~

汉拿山。韩国料理的话,吖咪酱其实吃汉拿山比较多,相对来说比较出名,然后吖咪酱特别爱吃它的辣牛肉粉丝汤,好吃!

【关于住宿】
酒店维也纳酒店。深圳遍地都是的维也纳酒店,算是规格还可以的九点了,价格应该在300+RMB左右,其实我没住过,哈哈哈,但是有次工作有去过,毕竟是连锁,感觉服务这些还蛮可以的。

酒店的话,除了一些贵的,也有一些比较便宜的,比如八方精品有接近200RMB的,还有一些旅店吧,但是你们留意一下周围环境和旅店环境咯,不要太随意哇,特别是妹子哈!

民宿。如果你去景区玩,比如大鹏所城、东冲、西冲等,也有一些民宿,不过这些海边离市区很远的噢,如果你们目的就是去那些地方玩的话,可以住那,但是如果是想在市区玩,还是建议住在靠近地铁的地方~只要靠近地铁,交通什么的都好说~

别人家。如果你有亲戚朋友在这,借住一两晚也不是问题吧~如果刚好是在地铁附近,那不是更美滋滋了吗~还可以让她们带你玩~不过还是要注意人身安全,也别太麻烦到别人噢~

❤❤ 福田 ❤❤

【九方购物中心】

九方有鸽子噢,可以买鸽子饲料在那喂喂鸽子~

【coco park】地铁站:购物公园地铁站
其实cocopark和购物公园离的特别近,这两张图我也忘了具体是在这两个的哪个地方拍的了

【卓悦汇】地铁站:上梅林地铁站

有来着里玩“星际传奇”有很多娱乐项目,爱玩的朋友或是有小孩的可以去这玩噢

【茂业】地铁站:华强北地铁站

➊ 莲花山公园 ✔

【2016年3月    莲花山下 桃之夭夭】

我们做地铁到“少年宫”地铁站,然后走路到达莲花山公园的正门~

虽然下着雨的深圳又回到了冬天的感觉
但是一进门看到五颜六色漂亮的花儿后
是啊,春天不会因为寒冷和雨天而退后
只会随着时间往前

莲花山还有一个特色的地方,就是相亲角
这个相亲角还出现过《奔跑吧,兄弟》的录制中噢!
不知道你们还有没有印象呢

挂满了很多相亲男女的讯息
哈尼君说
一般都是父母为儿女着急所以来到这个地方
一个两个慢慢自然形成的相亲角

下雨天
依然很多父母来到这儿
为儿女的后半生挑选和担心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有了这么一个石头,前几次来都没有留意过呢

虽然下着雨

或许有些人来听歌
有些人来看景
有些人来散散步
那我们呢,来约会的,哈哈哈

走着走着,发现这儿居然已经开起了“KTV”了哈哈

这是游船的价格表,哈尼君说,好像不会很贵哦~

还有人在这儿钓鱼,真的是附近居民的天堂啊,当然也会有很多人乘地铁搭公交来这儿~

我们决定上山寻找桃花林——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莲花山下,桃之夭夭
寻寻觅觅,见你桃粉容颜似天仙

别看吖咪酱在桃花林中走来走去,其实天还下着雨呢
并且雨越来越大
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像我们一样,下雨也想看看深圳的桃花~
如果是前几天来,应该是更漂亮
一片粉色的天地
该是多么美的景色!(特别是对于喜欢粉色的吖咪酱)

在回去的路上,路过这个门,哈尼君说,怎么那么阴森呢
哈尼君看了下手机

可能此路不通
于是我们就回去啦

又一次去那里:

莲花山攻略:
1、莲花山附近的地铁站是:莲花北,或是少年宫。
2、如果想看桃花,应该在3月份桃花盛开的时候来观赏。
3、看桃花的话,记得看好天气,如果下过雨,会影响桃花的美感~
4、桃花林在靠近北大医院公交车站那个方向,如果搭公交的话,坐到“北大医院”,进来就是桃花林。
5、莲花山山顶有邓小平的雕像,山顶可观深圳全景,望向市民中心,见得到深圳三大高楼。

➋ 胡哥肥牛 ♨

【2016年10月   胡哥肥牛  福田TOP1】

在卓悦汇逛街时偶遇师兄,作为上梅林地头蛇的师兄就带我们去吃胡哥肥牛啦!
量多暴好吃!
不过也是上梅林最贵的肥牛烤肉噢!

❸ 汉虾王 ♨

【2017年年底   汉虾王    做小龙虾还蛮好吃的地方】人均近100RMB

地点:福田区中心城
也许和湖南那些正宗的小龙虾没法比,但是真的吃小龙虾比价好吃的地方应该是这家店吧,目前吖咪酱吃过的为止,就是这家哈

❹ 钱柜KTV ♨

【2017.8  钱柜KTV  自助餐任你吃的KTV】人均70+,任你吃+唱歌!
地址:福田区南园路66号佳兆业中心1-4楼(近中信广场)

公司小团体聚餐,选择了这里,哇~真的是任!你!吃!连冰淇淋都任你吃。

❺ 会展中心--2017漫展 ✔

【2017上旬  会展中心2017年漫展  coser云集】
每年深圳都会有漫展,举办的时间和地点会有变化噢~

❺ 会展中心--第十八届高交会 ✔

会展中心还会有一些高交会、婚博会、茶博会等大型博览会议~

【2016.11  会展中心第十八届高交会】

❻ 李师傅脆肚 ♨

【2018.2  李师傅脆肚  酸酸的猪肚煲】人均60RMB+
地点:上梅林地铁站附近,有两家分店

经朋友介绍来这边吃~真的蛮好吃噢!炒花生也是超级香的,就是有点热气~

❼ 深圳音乐厅 ✔

【2017.4   深圳音乐厅  熏陶艺术气息】
地点:福田中心区

偶尔感受一下交响乐的艺术氛围还是很棒哒!
我们当时听的是宫崎骏主题的,天空之城系列,现场听到【summer】和【天空之城】真的太太太太激动啦!!不过也有人觉得犯困的噢哈哈哈

❤❤ 南山 ❤❤

【益田假日广场】

2017年圣诞节,这里请了  真·圣诞老人  来宣传~

芬兰的老人在画画~

这里有Armani这些大牌~

❶ 欢乐谷 ✔

【2016年11月  欢乐谷 万圣狂欢】

都说欢乐谷,在万圣节的时候最好玩,所以和公司的同事一起进了深圳最大的鬼屋!

万圣节时的欢乐谷,走到哪都是黑漆漆,音乐也是很配合主题的那种,路上会有很多兼职专门吓人的“鬼”

欢乐谷里面也有专门给人免费化妆的地方,画个应景的妆会不会就比较不容易被吓呢

很多游客都会和一些恐怖的尸骨拍照……

看着别人玩这个都觉得爆炸好玩!!如果你们去了,一定要玩这个项目噢!虽然都是穿着雨衣,但是肯定衣服会湿掉的哈哈哈,好玩就行啦!

这是我……哈哈哈哈我拍完一回头,就立马被旁边的尸骨吓跑了哈哈哈

这是我的同事们………………是不是比兼职还专业…………
其实我跟同事混了一些流程之后,就跟着我的朋友队伍在玩了~
相对比同事,还是更喜欢跟朋友玩哈

❷ 世界之窗 ✔

【2017年11月  世界之窗  万圣节狂欢】

因为去年万圣节去的是欢乐谷,所以今年去的是世界之窗,对比之下,其实是欢乐谷比较好玩,毕竟世界之窗就是各种mini建筑,欢乐谷的也比较吓人~如果是胆小的,也可以考虑世界之窗啦~吖咪酱是和朋友去哒,同样是2016年那几个朋友,因为哈尼君比较怕鬼,所以两次他都没有参与~

经典的埃菲尔铁塔~

中场休息坐着玩手机哈哈哈哈,阴森森的地方。

❸ 红树林 ✔

【2016年11月  红树林 波光粼粼】

选择了一个周末一起来红树林走走,我们沿着岸边走了一个下午,但是骑自行车的人太多了~所以走起来还要躲着点噢!聊聊天吹吹海风,真的很不错。

❹ 猫咖啡 ♨

【2018年3月    猫咖啡  和猫咪近距离接触】

周末约会,哈尼君找到了一家【猫咖啡】,可以喝着饮料任你撸猫,里面有好多只很可爱的猫,猫打过疫苗,脱了鞋换成拖鞋或者穿鞋套才能进去,很干净,吖咪酱和哈尼君撸了一下午的猫~人均40+入场费,免费送每人一杯饮品,进去还可以继续点吃的~可以任你拍照噢~但是周末去之前要预约~~

❺ 宜家 ✔

【2018年4月  深圳宜家   能让你家更温馨的地方】

闺蜜来深圳找吖咪酱玩,她想去宜家逛逛~可以说是巨大无比的购物商城了,全是居家产品~价格有便宜的也有贵的,低至一两元,贵到~~反正就是很贵,所以来这里可以淘到性价比很高的好物,同时逼格也是杠杠的~

氮素!地方比较偏噢~地铁到不了,要坐公交车,说不定还要转公交~如果你开了车,开车去比较方便,同时要考虑如果要买大件的,怎么搬回去这个问题~逛逛还是可以哒~感觉像大型无印良品哈哈哈。

同时,宜家里也有餐厅,可以直接在那进餐~价格还可以,而且还蛮好吃的~~

❻ 深职院 ✔

【2013-2016  深职院   miniCP的学校】
地铁站:【东校区】西丽地铁站、【西校区】留仙洞地铁站
以下是【东校区】:

以前在东区,最爱吃的就是366大街的手撕鸡!!

以下是【西校区】:
西校区比较新,风格很欧式~很漂亮,但是周围都是公路,所以比较偏。
这是西校区的溪湖~

西校区的音乐厅很大,规格很高,一些歌舞比赛都会在西区音乐厅举行。

❼ 华侨城创意园 ✔

【2017.5  华侨城创意园  文艺宝地】
地铁站:华侨城地铁站
这是免费就可以来的地方,有工业区办公楼,也有一些文艺的小集市、有文艺的小酒吧、还蛮适合拍照的噢~

【以下是2016年所摄影】

❽ 欢乐海岸 ✔

【2017.4   欢乐海岸  就是去逛逛】

❾南头古城 ✔

南头古城,即是新安古城,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天桥北,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目前深圳最具规模的历史文物旅游景点,又称“南头古城”。南头古城地处珠江入海口东岸,为历代岭南沿海地区的行政管理中心、海防要塞、海上交通和对外贸易的集散地,亦是深港澳地区的历史源头。古朴雄伟的南头古城,是岭南古文化的宝贵遗存,它经历并记录了深圳、南头地区的历史风云。南头城历史悠久,几经变迁,今天已成为深圳市南山区的政治、经济、商贸、文化中心。

我当时因为工作,去了一趟,但是不知道为啥,感觉没啥好看的,可以一搜这个地方,感觉应该很多项目而且很好玩才对啊~奇怪~

❿青青世界 ✔

青青世界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南山山麓,是深圳市著名的精致农业与观光旅游相结合的生态旅游景点,“鹏城十景”之一。获深圳市环保局和深圳市教育局授予“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的称号,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环保局和广东省教育厅授予“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的称号。在这里可以感受具有“地球之肺”之称的热带雨林、富有动感的环保打击乐,参观凶猛而又美丽的亚马逊河鱼类展、蝴蝶农场里翩翩起舞的蝴蝶,瓜果公园的奇瓜异果,花卉超市里千姿百态的花卉。

【2016年4月  青青世界  那年生日去的地方】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看孔雀开屏耶~

我还特地拍了孔雀的屁股噢~

⓫深圳大学 ✔

深圳大学(Shenzhen University),简称“深大”,位于广东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创办。中央、教育部和地方高度重视特区大学建设。北京大学援建中文、外语类学科,清华大学援建电子、建筑类学科,中国人民大学援建经济、法律类学科,学校办学层次由学士、硕士到博士教育。深圳大学是深圳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深圳市唯一一所设立师范教育的大学,也是深圳规模最大的一所本科院校。

腾讯大楼就在深大旁边,毕竟马化腾就是深大毕业的嘛~

⓬酷跳蹦床主题公园 ✔

地点:北环大道10020号综合楼105号彩联物流中心5号

附近不靠近地铁,还蛮偏的,和朋友坐公交去的,适合小朋友和爱玩的大人去玩,进去之前有荧光派对,会有人帮你画荧光图案,你也可以自己画噢~然后还有一些零食可以吃,进去蹦床公园里面需要买一双袜子,10RMB一双,是防滑的荧光袜,然后里面就是你的天下啦!!!跟朋友一起组队去会比较好玩噢,因为当时是下了班过去,然后也没吃晚饭,路上又太远,朋友又比较内向,所以没有很尽兴,看个人喜好啦~

⓭四海一家 ✔

地点: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世界之窗地铁站)
人均:160-180RMB

四海一家国际美食之都2005年成立于广州。时至今日,四海一家成功开创了“四海一家”、“四海一品”、“一方渔家”、“四桂堡”、“四海马术”5个品牌,10家分店。

所以在深圳,四海一家这几年还算蛮出名的,但是几年过后的今天,越来越多自助餐崛起,越来越贵也越来越好,四海一家让我们觉得算是中端的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的自助餐了。里面有三文鱼和生蚝这些,你想吃的东西排队去拿就好,一次限量,但是你可以一直排队~让吖咪酱喜欢的是,可以任你吃哈根达斯(冰淇淋)~~~吖咪酱吃了超多哈哈哈,感觉光吃哈根达斯都能回本了。~

PS:如果想去,去之前要先预定噢,因为无论什么时候都有很多人~午餐是到3点结束。可以在大众或美团上面看看优惠,中午比较便宜~

❤❤ 龙岗 ❤❤

❶大芬油画村 ✔

大芬村是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下辖的一个村民小组,占地面积0.4平方公里,本村原住居民300多人。1989年,香港画家黄江来到大芬,租用民房招募学生和画工进行油画的创作、临摹、收集和批量转销,由此将油画这种特殊产业带进了大芬村。2004年11月,大芬油画村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文化产业示范单位”,成了全球绘画者集中的油画生产基地。

当时刚好有画展。

❤❤ 罗湖 ❤❤

【shopping mall--万象城】

上图是我舍友,在miumiu 店里。

买了miumiu的香水,好像是600+RMB。

❶ 京基一百 ✔

【2017  京基一百  深圳高楼top2】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16号
曾经地王大厦是深圳第一高楼,后来京基一百超越了地王大厦成为了top1,再后来平安大厦建了之后又超越了它,所以它如今是top2了。
深圳高楼目前为止,top1平安大厦、top2京基一百、top3地王大厦

一直想上去吃个下午茶或者是自助餐,人均约200RMB+左右,其实看评价说食物一般般,但还是想看看福田区全景吧哈哈哈哈。改天真的去了再给你们补攻略吧~其实如果带朋友来,上去吃一下真的蛮高大上噢~~我朋友就是在上面求婚成功~

❷ 紫霞门 ♨

【2016年   紫霞门 韩国料理】

挺出名的韩国料理,因为听说好吃,所以公司聚餐的时候就来这里吃了一顿,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服务态度比较差咯!

店里有给顾客和宋钟基合照的画板,来一张咯~哈哈哈哈

❸平安大厦 ✔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梅园路628号
平安银行也是挺牛啊,建了深圳第一高楼,打败了地王大厦和京基一百,上面应该是平安银行办公区,基本上瞄一两眼就好了哈哈哈

❹国贸旋转餐厅 ✔

地点:罗湖区人民南路国贸大厦49层

百度百科:国贸大厦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我国建成最早的综合性超高层楼宇,素有“中华第一高楼”的美称,是深圳接待国内外游客的重要景点,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李鹏等先后光临国贸大厦、国际政治要人尼克松、布什、海部俊树、李光耀、加利也行后到国贸访问过。国贸大厦是“深圳经济物区的窗口”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

当时工作需要,就上去了一下,其实吖咪酱也没上去吃过,不过我看了一下菜单,并没有很贵噢,所以如果你们想去代表性建筑里吃一下东西,可以考虑上去吃~毕竟邓爷爷也上去吃过噢!

❤❤ 宝安 ❤❤

❤❤ 盐田 ❤❤

➊ 东部华侨城 ✔

【2018年3月   东部华侨城】
地点:广东深圳盐田区大梅沙(没错,它就是在大梅沙那边哈哈哈)
东部华侨城也是深圳比较出名的景区啦~门票比较贵,我们是打折的时候去的,去的时候注意好天气,我们去的那天刚好下午,雾超大!!!结果去到基本上看不到啥,而且也会影响缆车,山顶更是走在雾里,玻璃栈道本来是很危险很怕的地方,结果什么都看不到,怕个鬼~~

❤❤ 大鹏 ❤❤

❶大鹏所城 ✔

【2016年 大鹏所城   古都与海湾的结合】

百度百科介绍:大鹏所城,是中国广东深圳市龙岗区大鹏街道的一个古老的城村,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占地约11万平方米,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大鹏所城内有古民居、古街道、保存最完整的明清海防卫所等,被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深圳“八大景点”之一,1995年被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龙华 ❤❤

❶一家只卖鳗鱼的小店♨

地址:龙华九方购物中心3层
人均:20-80
吖咪酱超爱的一家鳗鱼饭,店面不算很大,各种各样不同款式的鳗鱼饭,吖咪酱超爱【雪中鳗步】爆炸好吃!!!!!才38元,加2块钱茶位费,是吖咪酱吃过性价比最高的鳗鱼饭了!而且量很足!!还有鳗鱼炒饭、芝士南瓜挞也很好吃~~

【龙华九方购物广场】
地铁站:红山地铁站

有咪咕miniKTV~(深圳很多shopping  mall都有~)

一家扒店~

【龙华星河盛世 cococity】
地铁站:白石龙地铁站

这不是我的车啦,是车展的车,试驾哈哈哈

cococity有miniKTV,咪哒唱吧~

在cococcity吃必胜客~

日本寿司~

看电影~

购物~(买了个地图包~)

cococity的【pupu le】
吃扒类的餐厅~

【2017 维也纳酒店  就一个路过的酒店】
地铁站:白石龙地铁站
因为有段时间住在这附近,所以就拍了几张~

遍地美食——“饮”

包括饮料、甜品、蛋糕、面包等。

以下都是深圳有很多分店的~可以自己出发前搜一下最近的店面噢~都还蛮推荐的~

【星巴克】30RBM左右一杯

这个大家都知道啦~也不是深圳才有哒,也是深圳遍地都是的了~

【奈雪の茶】20+RMB一杯

深圳还蛮出名的饮料吧,是真的果汁~味道好喝又大杯~

【Pacific coffee】比星巴克便宜一丢丢丢~

相当于比较没有名气的星巴克?就有点像星巴克吧~

【满记甜品】人均30RMB+
还蛮出名的甜品店了,蛮好吃的就是有点小贵噢~

【36 MATCHART】人均40RMB+
36抹茶是抹茶系列的饮品店,有抹茶千层糕等各种各样抹茶味的甜点~如果你是抹茶控,可以去吃这一家噢~

【玛莉叶洋菓子】人均50RMB+
地点:梅华路先科花园6栋03号商铺10:00-22:00
这一家甜品店算是网红店了,在深圳有三家分店,我去过福田梅林那一家,店的周围其实是老社区了,所以就唯独它家白白的文艺范在那里显得很特别,味道还可以,但感觉不至于特地去一趟吃一下,毕竟除了拍几张照,没别的好处了哈哈哈

【幸福西饼】
和“壹点壹客”两个算是深圳比较多人爱吃的蛋糕品牌了。

下面这个蛋糕是99RMB,两个人吃能吃得很饱…

【喜乳酪】人均30RMB+
有称重式冰淇淋,你自己打然后按重量算价格~小心点噢,还蛮贵的,大概一小碗就40元了~
还有一些面包啊之类的。

哈根达斯】人均40RMB+
冰淇淋中的王者吧?有些超市冰柜里也有卖
同时也有哈根达斯的店面~我觉得草莓味超好吃!!我朋友喜欢巧克力味,就不知道你们了~

遍地美食——“食”

包括快餐、餐厅、饭馆等。

【探鱼  很少刺的烤鱼】人均80-100RMB

探鱼在深圳有很多间。
吃过一次后总会想来第二次
青椒凌波鱼(较辣,吖咪酱认为最好吃的一款咯~)
蒜香草鱼(有一点点泥味,但是吃得到鱼的香甜)
都是美味十足!

巴西烤肉】人均70+RMB
一般自助烤肉中午会比较便宜,周末会比较贵一些些
还蛮好吃的~适合胃口大的人~

【必胜客】人均80+RMB?

【肯德基】这个看你吃多少了,哈哈哈

【千味涮海底捞】人均100RMB

【元气寿司】人均60+RMB,看你吃多少

【堂本家】人均50RMB+
招商信用卡周三半价噢~

【仙庙烧鸡】人均50RMB+
哇!简直爆炸型美食!!那份量!!就是用来干杯的吧!!

【乐凯撒】人均40RBM+

这是披萨,比必胜客便宜~相对来说没有必胜客的边边硬,还挺好吃的~乐小辣鸡翅很好吃噢~

【椰子鸡】人均70RMB+

是拿椰汁和马蹄爽炖鸡肉,现煮噢,据说是海南那边传过来的吧,反正吖咪酱特别爱吃就对了,以前读大学时,基本上每周末都要去吃~(快把哈尼君吃穷了……)

【汉拿山】人均80rmb+

韩国料理,韩国自助烤肉,也是吖咪酱爱吃哒~特别推荐辣牛肉粉丝汤噢~好吃~~

【黄记煌】人均60RMB+

这是焖锅,可以自己选择不同的肉拼在一起焖,也是不错的味道噢~

【柠檬鱼】人均70+RMB
因为吖咪酱很爱吃柠檬~和酸酸的东西,柠檬鱼酸辣酸辣的也很好吃噢~~~

【外婆家】人均70+RMB
深圳又好吃又划算的餐厅,是杭州菜?

说在最后

能看到最后的盆友真的很感谢啦~~~
不知道有没有帮助到你们呢~

或者是觉得没看够,也可以去看看我们的其它游记噢~
篇首有链接,或者直接点头像哈!~

欢迎留言噢!
点个赞才更有动力写啊~吖咪酱码字不易哇哭唧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