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苏州,南京

bl7026 LV.2
2016-11-10 17:00 119/4

福州到南京

自从毕业后,我们大学舍友六人组一直想来场旅行,奈何一位在省外,两位当妈,一位刚换公司还在适应期,只有剩下二人组的我们可以勉强来下说走就走的旅行。
时间2016.11.05-2016.11.09 共五天
目的地:同里苏州南京
第一天:福州南京 晴天
早上:长乐机场直飞南京禄口机场

没有晚点,准时到达南京机场,一出飞机,就看见机场柱子上都是西游记。

在机场内部转S1地铁线到南京南站,地铁票是小圆币,好可爱。

从机场站到南京南站,地铁要35分钟左右。
我们俩到南京南站后购买前往苏州站的动车票,因为之前具体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所以动车票到地点后才购买,建议也是这种情况的话可以一下飞机就购买。
到达苏州站后,可以立即前往苏州站门口右手边的旅游大巴购票处购买前往同里车票,在二层,强烈建议下载一个巴士管家,可以直接购买前往同里的大巴车。
我们到苏州站时间已经三点多,发车车次间隔时间就比较久了。购票车票可以同时购买门票,80元一张,两天内有效。

以今天为例,发车车次如下

大巴路上的苏州

大巴车到的是同里汽车站,到同里镇还需要转车,建议可以直接在门口坐的士,如果坐公交还要再步行一段旅程。
旅店选择的是万顺客栈,离各个景点和吃的地方都挺方便,客房选的是二楼临河大床房186一晚,可以直接看到门外的河,因为我们俩肚子实在太饿,就立即前往酒坛子饭桶,特色不拼爹要拼桌,点了米酒银鱼和状元蹄。
米酒跟福建这边差别挺大的,我们这的米酒是粘稠的,米的比例大,而他的米酒没米,酒有雪碧一样的气感,很神奇的感觉。
状元蹄非常大!两个人完全吃不完,下饭。
银鱼炒蛋有点淡,但材料很新鲜,如果人多的话可以点其他菜色,感觉其他桌都在吃,无奈我们实在吃不了那么多,只能尝尝一点。

店里的小猫

店里大家的留言

米酒

夜晚的同里古镇

我们六点半就起床,为了就是感受最清晨的同里,这时候门店也刚开,镇里的人们开始生活,感觉这时候最是接近同里镇的一刻。出了客栈门口经过时就看到这一幕,清晨的阳光从树叶中穿过,美的不像话。
如果说夜晚的同里还有灯光的点缀,那清晨的同里则回归最古朴的古镇。

因为中午要赶回苏州,经过客栈老板的推荐和攻略的查看,我们去了珍珠塔、退思园、婚俗馆

一大早就去珍珠塔,人少,几乎整个珍珠塔就我们俩,风景非常美,玩了一两个小时,玩了几乎都不想走。

一户一景

饮绿

有在同里拍摄过的影视作品,都在地上留下一块

同里坐船,一艘90最多可以坐六个人,船摇摇摆摆,阳光洒在树上,水面波光粼粼,想要牢牢记在心里的画面。

中午就告别了同里前往苏州,住宿是在苏州富驿时尚酒店(苏州观前店),出门就是地铁站,公交车站,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住宿情况的话一般。

苏州博物馆一定要提前在官网预约,不然遇到节假日或者周末人人很多,提前预约的话不用排队。

晚上前往平江路,美食一条街

在路上有看见手撕面包的店都在大排队,我们俩也凑了个热闹。一个六块钱,每人限买三个,味道还行,但是就我而言不值得排队购买。推荐平江路里的皇城秘制鸡爪。好吃

出了平江路以后前往网师园,"游园今梦",八个节目,每个节目设置在园里各个大厅中,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将整个园浏览了一遍。

第二天早前往天平山,本想看枫叶,结果枫叶就红了平面上的几棵,可能十一月底前往更好

下午苏州下起大雨,冒着大雨游了拙政园,狮子林和夜游金鸡湖项目泡汤。

晚上吃了大客家,一般

早上前往南京,行程满满,住宿南京古南都五D枕酒店,住宿条件和服务都非常好,坐公交方便,地铁的话稍远,步行一千米左右

南京博物院

本想工作日人会少点,但是!有北京的学生一车一车的来参观,人流量也是可观,南京博物院不需要门票,但是要提前在官网预约。

博物院内的民国馆

博物院后前往line friends 照照照照不停

地点在环亚凯瑟琳广场

五台山先锋书店总店

美龄宫

中山陵,人多的啊

神道,美

午饭景区门口的大牌档,盐水鸭非常好吃。

南京说再见,前往福州

机票提前两个礼拜在阿里旅行订购,住宿和门票在携程和蚂蜂窝上预定,推荐下载APP:阿里旅行,携程,巴士管家,掌上公交,百度地图。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1 19:25

之前是草稿,现在编辑好了

2016-11-12 11:2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4 18:00

引用 随意挽青丝 发表于 2016-11-14 18:00:02 的回复:

回复随意挽青丝:语言匮乏,尤其是美景,真的是只能意会的美。现在翻翻照片还能体会到当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