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洗涤心灵的旅行,一次挑战自我的穿越,长毕穿越i got you

Dora (北辰区) LV.2
2016-11-10 17:04 118/7

等待

从天津出发,订的机票是早上6点40起飞,因为雾霾影响延迟到下午4点才起飞,和小伙伴等到都要疯癫,提醒以后买机票的朋友一定要买延误险,这样会有赔偿。
        飞机上的风景,云端上的天空。从飞机窗往外看,底下是静止不动的云朵,一度让我以为飞机停在了云上。变幻的云彩,夕阳的余蕴,永恒不变的天空让我觉得一丝寂寥,如果生活在这之间一定会不知年月的空寂。
        在7点多的夜里到达成都,打的到会和的地点,三个先到的小伙伴也疯癫,然而更疯癫的是早上早起从日隆开车接我们的司机师傅。出市区后一段高速之后是弯弯曲曲的山路,这时无比感叹的是师傅的开车技术,也感慨他们赚钱的不易。到达日隆我忍耐力到极限,下车就吐了,突然的海拔增高带来轻微的高反,头痛。沾床就着了。

第一天

早上8点半是早餐时间,馒头、鸡蛋稀饭和咸菜,简约而不简单。饭后向导装上我们的背包骑着马儿先行一步,我和小伙伴去户外管理中心“签字画押”

乘着旅游车到四姑娘山景区门口,接下来的每一段旅程都需要靠我们的双脚去完成。

这是我第一次徒步旅行,看见的每一幕都是奇幻美丽的风景。到达栈道,我们的徒步之旅正式开始,来这的游客还挺多的,不全是徒步的,托家带口的都是,也许是来旅游度假的。

栈道两边的树有的以一种几近疯狂的方式扭曲着,有的从树根就开始分叉,大部分的树上都挂满了寄生的毛须随风飘扬着,山间无数孱孱的流水悄悄的汇入大河之中。

栈道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就到了尽头,停留在这里休息了一会,继续没有栈道坑坑洼洼,忽上忽下的路途。

没有栈道的路是充满惊奇的

跌跌撞撞,沿途可以有美丽的想像,也可以看见曾经大水泛滥冲断的参天大树,大自然从来不随随便便赐给你美丽的风景和人生

下午3点多到达木骡子大本营,开始搭帐篷,因为是租的不太好,搭起来的帐篷有种风吹即倒的趋势,幸好大石头足够,沉甸甸的压在外帐上,石布组合刚柔并济将晚上寒风阻挡。

晚餐5点正式开始,营地的晚餐让我太感动了。炖鸡汤,炒青菜,蘑菇炒腊肉。小木屋没有电,吃东西得自己带着头灯或者借助手机照明,一顿暖洋洋充满欢声笑语的营地晚餐,个个都吃的饱饱的,向导大爷的手艺真不是盖的。

晚上天忽然变了,厚厚的云层突然布满了天空,萦绕在山峰上,影影约约能看见峰顶。7点多的时候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我们都开始躲进帐篷。躺在睡袋里,手机没网,只能给家人打个电话,发个短信报平安,之后就静静的躺着,听着雨滴落在帐篷上嘀嗒滴嗒,马儿就在远处在雨中悠悠的吃着草,第一次住帐篷就遇见下雨,内心有点崩溃,有点无奈也同时被一种新体验冲击着内心。半睡半醒指间,能感觉到帐篷湿透了将睡袋也打湿了一部分,幸好我的睡袋防水性够好,只用穿着秋衣秋裤的我暖暖的到天亮,睡在我旁边的小伙伴的脚和臀部都没有被幸免,湿了。提醒一下,最好自己准备帐篷、睡袋和防潮垫,会让自己舒适一点。

第二天

早上收拾帐篷的内心有点复杂,有点纠结,收拾心情吃完早饭后继续出发。今天的路很平坦,但是会有沼泽,加上下了一夜雨,走路小心翼翼。适应了高原,头不疼了,兴奋的我。明亮清澈的河在我身边静静流淌,黑黑的牛在远处静静的吃草。

向导很可爱,因为长期生活在高原,眼红红,脸红红,带着个小红帽,笑嘻嘻,说着不熟悉的普通话,穿着小红衣,背着小红书包,带着马儿,这里就是他的天堂。

乌龟石不知是什么年代从山上掉下来的,问了向导,他也不知道。他说石头上的杜鹃树都那么大了,应该很久了。它匍匐在那里,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徒步者经过,看着这天空的变幻,河流的流淌,它会是山河变幻的见证者,它在等待未来的洪流将它冲向另一个远方。

天渐渐开始下雪,下午两点我们到达另一程大本营,向导给我们占了个搭帐篷的好地方,在一个大大的石头地下,睡觉时,同帐篷的小伙伴跟我说,担心石头会塌下来,我安慰她,不会的。雪渐渐下很大,明天早上爬山的计划渐渐因为大雪而落空,雪越下越大,都希望大风刮狠一点,然而没有一丝风,雪下个不停,向导说,雪一直这样下明天肯定不能爬四姑娘山了,太危险。帐篷搭好后向导开始准备晚餐,再这样的深山,这样的晚餐真是让人心情美丽。纯朴的向导在大雪纷飞的时候为我们准备了火锅

第三天

谢谢精明向导让我们的帐篷免于大雪的倾压。大雪纷纷下了一个晚上,遗憾计划落空的同时,也感谢大自然给了我们另一个惊喜。我从未见过如次美丽的雪景。

原路返回,美景不可说,无法用语言形容雪后的山峦,手机的像素已经拍不出来她的别致,只能将眼睛看到景象存在脑海里,以后慢慢的回忆。想提醒一下,一定要带护目镜,墨镜这类的,不然一定会被雪闪瞎,我很后悔没带,中途一度看不清路。下面是回程上的美景,拍的不好请见谅。

最后的最后,走完了栈道,徒步结束。乘车返回成都各奔前程

小伙伴靓照

装备

1、装备
       帐篷,背包,防潮,垫睡袋,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抓绒裤,秋裤,徒步鞋,登山杖,帽子,头灯,护膝,水壶,餐具,垃圾袋,相机,雪套,雨具,个人特殊用品,墨镜(最好是雪镜),相机,洗涑用品,防晒霜羽绒服(怕冷可带),手机,充电宝,湿巾,暖宝宝等

结语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跟小伙伴一起去探索发现大自然的魅力景色。

本篇游记共含2083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10 17:44

引用 阿呆snow 发表于 2016-11-10 17:44:04 的回复:

回复阿呆snow:就是和小伙伴一起去徒步,最后一天应该是登四姑娘山,因为大雪搁浅了,一共三天。

2016-11-10 19:21

佩服!

2016-11-11 14:23

引用 4030610214602044012 发表于 2016-11-11 14:23:08 的回复:

回复4030610214602044012:可能因为没有登山所以没有感觉到艰难

2016-11-11 15:1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14 09:53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11-14 09:5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