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到底有多美---美西14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24

攻略篇

1、加油

美国油价便宜,87号换算后大约5块多一点。不同的加油站和不同的地点会有价格浮动,全都支持刷卡和现金。一般分为87 89 93三个级别的汽油,租车都使用美国87号汽油,等同于国内现在95号汽油的级别,全部自助加油。
因为不是每个加油站都会支持你身上带的信用卡,现金加油流程如下
1.确定你停车位置的加油机器号码
2.进入服务站告知 Number X,多退少补预计加油金额先支付
3.点87号油,拔枪加油至弹枪
4.再次找那位工作人员,告知Number X,他会自觉找钱,thanks,88

2、交规

洛杉矶车速比其他地方明显快一个级别,不像国内车上在安全前提下慢慢驶入主行车道,洛杉矶的车子上路就是一脚油门,很多地方标注了最慢的80英里/小时,合算130公里/小时起,均速能达到近100英里。美国人开车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不会乱并线。由于美国超速只会罚领头车,而且不会像国内一样到处布满电子监察系统,一般罚款会有警察拦车开罚单。我们有幸被一个帅气阳光的警察教育过一次,呵呵。
     美国左舵,大致的交通规则都差不多。每个路口会有【STOP】的标志,不管有没有车,一定要停稳下来,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规则是谁先到谁先过的原则。如果相近时间内3台车到十字路口,按顺序先到后到,依次转弯。转弯的车辆一定要让直行的车辆行驶通过后才能通行,哪怕是绿灯。比较特别的是美国高速路的最左边道有时会出现CAR POOL LANE 。意思是2个人以上包括2人可以用的快速车道,确实是快一些。
     在公路上美国人很遵守交通,不乱并线,不打喇叭,不占用紧急通道超车。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注意的。美国高速发达,所以高速路口也很多方向有几个,请快下高速的时候提前变向,放慢速度,根据GPS选择正确的路径。个人体会在美国开车7-8个小时的疲劳度大概与我国3小时左右相似,整天在上海享受南北高架拥堵之乐的我,在美国开起车来,有一种条条大路通罗马的畅快!
1.行人和车辆一律靠右走。美国政府将“行人优先、汽车让人”作为交通规则的基本原则。行人只要一走上人行横道,一切大小车辆必须停下来让路。不少汽车司机在碰到行人要过马路时,常常善意地停下来,挥手示意,请他们先走。
2.永远系好安全带。各个州都要求司机和司机副座上的乘客系安全带,不过现在很多州更为严格,要求普通轿车的所有乘客都要系安全带,否则被发现就要受处罚。例如加州,如果司机没有告知后座乘客也要系安全带,若被警察拦检,司机与乘客都要受罚,罚款最高可到$200.
3.在美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法律总是对行人更为有利。多数城市还规定,汽车只有在必要时才能鸣喇叭,而不得为开快车鸣喇叭。另外在大多数城市不准按喇叭,如果准许,只限必要时——例如,向横过马路,也许不知道他拦住你去路的人示警告。你不能为了要车辆快驶些而按喇叭。
4.行经学校要慢慢开。司机在街上看到接送学生的黄色校车时应格外谨慎,如果校车停下,司机必须停车,让孩子们先过马路。
5.美国法律规定,12岁以及12岁以下的儿童一律要坐在后座上,而且4岁以下的婴幼儿要使用特殊的座位装置或安全座椅。这是因为,儿童的骨质比较柔软,遇到危险紧急刹车,容易受到更大的冲击。
6.换线一定要打信号灯。驾车者不但转弯要打信号,转换车道也要打信号。这就是说,如果你在一条宽阔公路上靠着最右边行驶,必须先打出往左的信号,才能驶入左面的路线或最靠近相反方向来的车辆地方。
7.绝对不可以酒驾。美国的醉酒问题很严重,如近期的巴莉丝'希尔顿才因酒驾坐牢。酒后开车出的事故也比其它原因的事故多。据说,每五个美国人中,有三个在他的一生中,都会遇到酒后开车的大大小小的事故。各州对于酒后驾驶的处罚也非常严厉,除了罚款,扣分,试情形还要坐牢。你可能还会听说DUI Law,也就是“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 of drugs or alcohol”,这条法规禁止在使用毒品,造成神志不清醒的药物和酒精的情况下开车,抓到了,处罚也非常严厉。很多美国人有去酒吧喝酒聊天的习惯,所以交通部门建议最好有一个人保持清醒以便驾驶。另外,如果真的喝多了,有些酒吧也会提供出租车送你回家。
8.看到或听到警察车、消防车、救护车的灯光与声响,一定要靠边。听到了汽笛般巨大的警告音响,或看到警车或消防车闪亮的红光,驾车者必须驶到右边停车。即使驾驶者享有前行的绿灯,他仍应停车让警车或消防车安全地驶过。
9.在繁忙的公路上,例如,在美国人称为高速公路和快车道上不可停车。如果你发生了问题,或者想查阅地图,要把车驶到路旁。汽车通常开得极快,一辆突然停下的车辆是危险的。后面紧跟的驾驶者不能及时发觉前车是停止的,等发觉时和前车距离已经太近,不能及时防止车祸了。
10.停车的时候,要细心看标志。每个城市的停车规则多多少少都略有不同。这些规则如在同一城市的不同地区,一天的不同时间,一周的不同日子,都有变更。时常,在公路中间,你会看到一条条实线和虚线。最靠近驾驶者的实线,表示你越过前面的车不安全;要是靠近驾驶者的线是虚线,你就可以随意越意过了。公路沿途往往也有“不得超车”或“超车应小心”等标志,来提醒你注意这些规则。在双线行车的公路上超车,由左线超车。
11.晚上开车一定要开大灯。有关汽车信号灯的规则,世界各地互不相同。不过,在美国,夜间开车,不论是否在市区之内,必须亮着车头灯——车前的大灯。   最后提醒驾驶人,美国对违犯交通规则的肇事者实行一套行之有效的处理办法,很值得借鉴。在洛杉矶,如果有入违犯交通规则,警察先敬礼,然后纠正违章,填写违章单,规定违章者在限期内到法院交纳保证金。法院向违章者提供三种选择办法,其一是到违章者学校学习8小时交通规则;接着是交付罚款,作违章记录;然后是付保证金,等候法庭判决,或被赦免,或被判付罚款。

3、租车

这次租车过程非常顺利,美国租车产业非常成熟,车况好,效率高。我们选择了AVIS, 美国租车承认中国驾照翻译件,在各大网站上有翻译的模板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使用。
      租车网上看车基本都是某某车型或同级别,无法选颜色等。因为美国租车量太大没办法保证肯定有你需要的车款,我们预定的是ford中型SUV,实际给我们的是道奇。订购车型的时候注意确定,是否含有保险,什么样的保险,是否可以退订等等的信息。比较恶心的是,套餐中免费包含的GPS被告知要等几个小时才能领取(很莫名的原因),只能选择了他们推荐的一款收费gps,可以导航、翻译、提供wifi、充电宝、信息查询等多种功能,因为我们自己买了美国的手机卡,同时还从国内租借了一个随身wifi,所以以上功能都是鸡肋。但听说车载gps的信号最佳,所以最后还是租借了这台gps以备紧急。从机场乘坐免费的带有租车公司标志的大巴乘坐到指定提车点(几乎所有的品牌都有这项服务,只是快慢的问题)。 如果没有自动提车机就去柜台排队办理,支付余款。今后如果车子有违章或发现问题会从卡上直接扣除再寄账单和票据给你。柜台告知停车的号码,让我们去停车场取车。 放好行李,拿上小票,门岗检验,速度放行。整个过程快的话其实15分钟够了。 一般油是加满的,所以回来的时候也要把油加满,否则会从你卡上直接扣油费。车开到还车通道,拿好行李,工作人员车况粗粗检查,手拿个机器过来滴一下! 还车完毕。最后可以 乘坐去机场的免费大巴。

4、停车

下面介绍美国常用的几种停车付费方式:
第一种,城市有很多公共停车场,标识明显,根据地理位置不同,收费也会有区别。8刀-20刀不等人工或自助收费。
第二种,酒店停车,根据车流跟着前面的车,停车好把车钥匙交酒店泊车人员,取出行李,他会交给你一张条。需要取车时交给前台(或固定取车点),那边会联系停车场的泊车人员,从停车场下面开上来,一般给点小费比较合适,5刀左右。
第三种,这种停车紧张的地方会在每排停车位旁设有表卡机器。与国内不同的是,你要预先判断你要停多久,按需购买,把打出来的条放在车头上。每个人都这样做,不要存侥幸心理,如果没有条,会处罚很重。
第四种,在入口的时候会拿张条,取车经过出口时,需要拿那张条码扫描后付费。

5、语言

我们两个比较担心这个问题,事先我下载了翻译软件,有道翻译,在国内试了一下还有拍照翻译的功能,觉得很强大。事实上,很多时候你是来不及掏出手机做翻译的。其实很多时候只要抓住关键词,注意对方的表情手势,一般的交流是可以胜任的。经常你会发现你确实听懂了别人的话,虽然觉得很神奇,但就是这么自然,我们大中国的基础教育也不是白耽误工夫的,武功荒废多年之后仍然可以在美国自由行走,是本次旅行意外的收获。另外旅行遇到的场景,吃饭,酒店,交通,购物,很多流程都和上海相差无几,所以一切都很习惯。出门在外,实在不行还有那么多英语流程的中国同胞,她们也是很愿意帮助你的。

6、货币兑换

美国是个无死角刷卡的国家,小到停车场,便利店和支付小费等都可以刷卡。本人兑换了10000RMB,行程走下来基本用完,主要是后来发现剩多了拼命在用现金。 现金主要用于有些加油站可能不支持你手上的银行卡,所以现金更方便,还有些景区或小镇需要现金。但在美国刷卡太方便了,连密码都不用,所以不建议大家兑换过多的现金在身上。

7、气候

本次行程9月24到10月初,气温仅供参考,加州阳光很晒,即使涂了防晒还是脸干涩疼痛。
拉斯维加斯属于沙漠气候,全年高温,极度干燥,晚上也一样,真的非常不适应,干到都流鼻血了。
大峡谷观日出十分寒冷,我是把所有的衣服都穿在身上。白天温和,晚上凉意。总体来说,美国西部全年很少有雨季,温差也不会太大,所以一年四季都适合旅行。

8、小费

美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所以对服务的要求也很高。对于餐饮的小费的标准,一般来说15%到20%是公认的标准。一般叫买单后,服务生会把消费小票给你过目,这时候可以把信用卡直接递给他刷,这时候你在小票上会看到〔+TIP〕______  这里计算出小费的金额,相加后在下方 =TOTAL_______ 写上总计金额,签名。小费自动会从卡里扣除的,不需要支付现金。

9、购物

OUTLETS
先到游客中心去拿优惠券。但是OUTLETS里的颜色和式样比较老,本次只有拉斯维加斯的的OUTLETS比较新,洛杉矶的coach店实在是。。。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在美国购物只要找美国牌子就可以了,其他品牌的价格对比香港也没有优势。标价是没有加税的!
macy百货
里面花5美元捐助慈善,会给你5-8折的部分商品折扣,商城本身就有折扣,所以折上折是非常爽的,东西琳琅满目,比outlets选择多。
NORDSTROM
城市outlets,不过我只是匆匆路过,是百货和outlets的合体,朋友推荐说不错。

10、通讯

这次我们的通讯是多种方式的,一用的是T-Mobile的15天套餐,4g流量加通话,除了大峡谷、胡佛水坝和一号公路或66号公路基本信号都很强。二是车载导航,车上导航基本用车载导航,信号强于一般的手机信号卡,并且这样导航的wifi和日常wifi独立开来,保证了两个方面的用电量。三是中国电信开通国际漫游,用于我和老公分开时的通讯。互为备份,互相补充,去国外真的离不开wifi,有了wifi万事通。

11、导航

这次旅程全程依赖车载导航中的GOOGLE地图!手机中的GOOGLE地图也用了几次。GOOGLE上面标的到达时间基本要按正常车速以上才能达到,所以要安排好旅途时间。我们一般都能提早到达。也有一次因为不仔细,没有选择高速只选择了普通道路,路程时间从四小时变成六个半小时,差点以为赶不上直升飞机,还好虚惊一场。

12、时差

中国美国快13小时,大家在预订机票转机或者酒店等一定要记住计算进去!中国只有北京时间,美国国家分为5个时区。

13、国家公园门票

美国的国家公园以服务大众为主,收费不贵,还是以车为单位(普通家用车不限人数)
单次进入的价格是20刀-30刀/次。开车进园时直接缴费。

14、治安环境

美国之前,总是能从新闻里听到许多枪击事件,我们的旅程只有14天,还算太平。很多时候带着箱子把车停在停车库,都安全无恙。有几次gps忘了收了,有时车门大敞着去加油站缴费,回来一切照旧。这就是我的体会,大多数情况治安还算不错。

15、历史

自大航海时代开始,欧洲人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哥伦布发现的这片新大陆,实际上早有人类定居,他们和我们的祖先一样,都是来自亚洲蒙古人种,在欧洲人到来的之前的几千年间,从亚洲绕过北极,穿过白令海峡,来到美洲大陆定居,他们就是美洲的原住民印第安人。
     据估计,在哥伦布到来之前,至少有2000万印第安人居住在美洲大陆,他们都以部落的形式分散居住,印第安人创造了古老玛雅文明、印加文明和阿兹特克文明,并且在南美洲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印第安国度:印加帝国和阿兹特克帝国。欧洲人在把现代文明带入美洲的同时,也给古老的印第安文明带了灭顶之灾。美洲的文明发展史,就是印第安人失去土地、颠沛流离的血泪史。印第安人的长矛短刀怎么敌得过欧洲人的长枪短炮。西班牙征服者1519年击败了玛雅印第安人。1521,阿兹特克帝国被灭,1533年西班牙又镇压了印加人的反叛,至此,千百年才形成三个印第安文明在13年内相继被摧毁。
        当然早期的欧洲移民也在美洲大陆的生活也是很艰辛的,他们几百人组成一个移民团队,通常等另一组移民过几年来到的时候,前期的移民已经全军覆没。因为疾病、饥荒以及同印第安人的战争,很多移民据点都失败了。英国人1607年在北美建立了第一个永久定居点,然而,因为饥荒和疾病,原来的105人只剩了32人。
       不过利益还是驱使欧洲人前仆后继来到美洲大陆,他们大部分是当地生活困苦的下层人,或是为了脱罪的囚徒,或是受到宗教迫害的异教徒,当然也有少数生活富裕的投机分子。随着欧洲人的到来,印第安人就不断得死于屠杀,战争或者欧洲人传来的瘟疫,很多部落迅速灭亡。与此同时,欧洲各国也在不断地重新瓜分着美洲殖民地。到了1775年,英国已经在北美东岸建立了13个殖民地。英国政府对北美殖民地的严苛剥削,终于引起了北美殖民者的反抗,他们在乔治华盛顿的带领下发起反抗英国的统治战争,这就是著名的美国独立战争。1776年7月4日,北美的殖民者签署了《独立宣言》,此后的7月4日就被定为美国的国庆节——独立日。最初的13个英国殖民地,也就成了美国东部13个州。1783年英国签订了《巴黎条约》中承认美国主权,并且划定路易斯安那州以东的领土都归美国所有。
      国家成立了,各州派出代表参加1787年费城的大陆会议,会议举行了4月之久,逐条辩论通过了《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形成了当时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政体:主权归中央,授予中央政府征税、管理贸易等权力。立法、行政、司法分属国会、总统和最高法院,就是所谓的三权分立。1789年联邦政府成立,华盛顿被选为首任总统。
     此后,美国领土又经历了几次扩张:从印第安人手中夺走了俄亥俄地区,从法国殖民者手中购买了路易斯安那地区,从西班牙人手中获得东佛罗里达,从墨西哥手中夺取了德克萨斯地区、加利福尼亚地区和新墨西哥,从俄国人手中购买了阿拉斯加,最终形成了现在的模样。当时很多的土地是美国从印第安人或者墨西哥人处用美金买来的,看上去像是个公平交易,可以想象当别人把枪炮对准家门口让卖东西给他的时候,谁又敢说不卖呢。随着殖民地种植业发展,种植园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劳动力最初的来源是欧洲的契约奴,就是穷人将自己典卖给富人,换取到达美洲的船票,到了美洲以后,为富人做工满一定时期,可以获得自由和自己的份地。后来殖民者发现了另一种更便宜而且便于管理的劳动力,就是非洲黑人,他们从非洲西海岸抓取黑人男女送到美洲交易,到十七世纪末,北美黑奴交易变得非常繁盛。很多南方以种植园为主的农业地区,黑人的人口甚至远远超过白人。与白人契约奴不同,黑人一旦成为奴隶,就终身为奴,而且他们的孩子也世代为奴,男奴隶从事重体力劳动,女奴则负责做家务,或者帮助主人照看孩子。他们作为主人的私有财产,可以被买卖,继承。这些事在现在听上去似乎有些不可思议,由此可以想象美国黑人追求平等自由的道路有多么艰难了。美国南方的气候比较适宜种植,而北方不适合种植业发展,工业相对比较发达,工业发达的地区需要大量自由劳工,因此北方很早就废除了奴隶制,而南方种植园需要大量稳定的劳力,南方各州不同意废除奴隶制。1860年主张废除奴隶制的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当选美国总统,南方12个州随即宣布退出联邦,组成南部联盟。1861年,南方联盟军攻打萨姆特要塞,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内战,成为史上著名的“美国南北战争“。最后以北方军战胜南方军而告终。 一场为了”理想“和”原则“的冲突,一场谁都以为会在几个月内解决的对抗,结果造成了60万人死亡、还有更多人身体和精神残疾。这是美国史上最为漫长,残酷的一场血腥大战,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南北战争可以看做是美国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型的一个标志,美国的制造业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采矿、造船、钢铁等行业迅速扩大,1870年,工业生产值首次超过农业生产值,为美国成为世界工业大国奠定了基础 。

16、吃

美国人食量大,食物比较简单,对于中国人的胃来说几天就有点受不了。汉堡、披萨、薯条、牛排。点餐可以用YELP 国外的大众点评网。或者用google搜索附件的饭店。
我们这次后半程基本是中餐,美味啊。意大利餐,日餐,比较推荐圣芭芭拉的TOMA,反而大家推荐的旧金山渔人码头的大螃蟹觉得很一般吧。
旧金山中国城的中国超市很棒,东西丰富,价廉物美,我们还买到了鲜炸的龙虾片,豆腐干,一路齿颊留香。

出行篇

1、上海出发

2、初到美国

13个小时在飞机上睡睡醒醒,吃吃喝喝,终于在美国时间的9-24上午10点到达了洛杉矶。当天的行程是
(1)比弗利山庄(从avis取车点--》罗迪欧大街(美国 California, Beverly Hills, Via Rodeo Drive 邮政编码: 90210)21分钟约12.1英里
(2)圣莫尼卡海滩(从罗迪欧大街--》Pacific Park, 380 Santa Monica Pier, Santa Monica, CA 90401美国)20分钟约9.5英里(18:00前到看日落)
(3)洛杉矶拉克斯曼哈顿海滩镇广场套房酒店( TownePlace Suites Los Angeles LAX/Manhattan Beach, 14400 Aviation Boulevard, Hawthorne, CA 90250美国
当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取车。这次基本上就是靠这suv行走美国,一路十分顺利,这辆宽大舒适的道奇功不可没。

比佛利山庄

比弗利山庄是洛杉矶最奢华的住宅区,拥有城中城之称。山庄面对广阔的太平洋,北靠凉爽的比弗利山。这里不光拥有洛杉矶最奢华的购物街罗迪欧大道,还是众多好莱坞明星的豪宅所在地。从上海而来的我们,把南京西路与这里的最奢华相比,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第一天的收获是一个coach包,带给远方的亲友。
第一次在美国自助停车,先估计时间用信用卡付钱,然后把小票夹在窗前,感觉自己特别厉害,仿佛就是一个本地人啦。

圣莫妮卡海滩

位于城西部的圣莫妮卡海滩是北美66号公路的终点。作为距离市区最近的海滩,这里平日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华灯初上时,从沙滩一直绵延至大海的太平洋乐园(Pacific Park)便会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我们初来此地,正好遇到夕阳西下,广大美国民众携家带口来到这里,一片乱七八糟的欣欣向荣,我莫名其妙的联想到了金山城市沙滩。

晚上在美国的第一顿晚餐,某人坚持要吃这里最出名的阿甘餐厅,后来又多次在蒙特雷拉斯维加斯遇到阿甘餐厅,然而在这个寒冷的夜晚没有预约需要等上一个半小时。白天还是阳光刺眼,晚上海风呼啸。如果我可以选择,真的不想排队啊。。。餐厅人潮汹涌,即使你不排队还是有人会去碰碰运气。在美国去餐厅吃饭可是一件大事,君不见美国老头老太人手一份薯条,吃的眉飞色舞。为我们服务的那个超级胖胖很努力的为我们服务着,上餐具,点餐,送餐,送纸,时不时还要过来问候一下,我不知如何消受这样的服务,其实让我们安静的吃饭就好啦。原计划的一份食物两个人分享,实际情况是两个人一份虾,一份饭,一个色拉,全部干掉。虾很嫰,受伤的心得到安慰。。。

夜深了,还要赶回机场附近的酒店。在美国的第一个夜晚,某人居然赶回宾馆写ppt和什么工作报告,我也是醉了。灯几乎亮了一夜,虽然失眠,但疲劳是最好的安眠药,我还是呼呼睡去。。。

3、洛杉矶

洛杉矶环球影城

洛杉矶环球影城也叫好莱坞影城,游玩项目几乎都于影视特效有关,在银幕的3D效果加上过山车的形式。在这里不过多剧透了,真的非常值得体验的地方,特别是环园小火车tour,有英文和中文版,我们没有赶上中文版,其实英文版听不懂也没关系,完全不影响体验。小火车上有一根拉绳,遇到紧急情况就拉一下,司机就会停车,我们车厢的游客把皮夹子掉在车厢外了,立刻就用了这个装置,简单实用,太棒了!
       环球影城的票分为:排队票和不排队票,网上都有售。如果现场买票还要排队,会浪费时间,建议一定要提前购票。不排队票叫做优先票,上面有一颗星星,真是畅通无阻,选择排队票的话要合理安排时间,但是也分单人和双人等通道,单人通道几乎没有什么人,有时性价比还高过优先票。
      停车也按进园的位置分为三个级别,越远就越便宜,我们停在走过去约十分钟的地方,超有性价比。
      环球影城分为上园区和下园区,很长的扶手电梯下去的就是下园区。下园区有: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公园。建议的游玩顺序是: 先去下园区有个90分钟的免费存包在木乃伊处,然后看情况依次把下面三个项目游玩后才去上园区。我大约是9点半入园, 变形金刚——TOUR——木乃伊——侏罗纪——午饭——小黄人——辛普森一家的顺序。

卡马里奥名牌折扣购物中心

从好莱坞影城到卡马里奥名牌折扣购物中心约43英里44分钟(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740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 CA 93010美国)。美国人没有加班的概念,我们5点买包的时候,一个华裔的营业员对我们说,你们快点,我马上要下班了。 晚上20:00准时关门,必须要有目标,一家家晃悠肯定不行。
      到outlets首先要拿折扣券,然后就一家家扫货了。折扣大的店,如Ralph Lauren,中国人扫货如蝗虫扫荡,一般衣服的S码几乎断货,物品被翻乱,样子十分难看。折扣不大,如鳄鱼等店,鲜有人问津,对比鲜明。我们小半天还是很有斩获,只是时间晚了耽误了晚饭,就饼干吃吃混过去算了。

4、一号公路

圣塔芭芭拉小镇

刚到芭芭拉是被这里的海滩吸引了,海鸥从容的停留在路灯上凝望远方,浑然一体,我正在感叹这别致的装饰,竟然发现海鸥转了身。惊叹这里的动物能有这样的安全感,可以自由自在,连发呆也与这里的景物融为一体。想想城市中行色匆匆,觉得真是羡慕这里的海鸥。圣巴巴啦浓厚的西班牙风格建筑,矮层楼房、红顶白墙。房前是草坪,房后是花园,人在绿中,房在林中,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
       在这里找到了一家名叫上海的中餐馆,享用了美味的酸辣汤。然后又匆匆赶往丹麦村。
       第一次在美国加油,按照前人的攻略,一试便成,非常感谢过往的君子,留下宝贵的经验。

推荐一个圣巴巴拉意大利餐厅Toma,这里有鲜嫩而且巨大的煎带子,到现在口腔里还能回味出这份美味。黑意大利面,就是墨鱼海鲜面啦。强推!!!!

丹麦村

Solvang是丹麦语,意思是“阳光田园”。它是一个由20世纪初期来自丹麦的移民,通过全盘移植故乡丹麦的建筑风格以及社区规划,而创造出来 的一处在美国境内的丹麦风情小镇。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安安静静一座小镇,空荡荡的街道,辣霍霍的太阳。有许多小店可以闲逛,我们找了一个啤酒吧喝了一杯,顺便解决内存的问题,短暂的旅途小憩十分怡人。

我在丹麦村做了一件旅游必做的事情--寄明信片。  邮局不卖明信片,好心的当地人告知对面的小店里有。千辛万苦的寄出两张,三个星期就到了上海,比上次欧洲的三个月,效率高出好多。美国人实干可见一斑。

在纪念品商店看到走马灯蜡烛台,小贵,斗争了一番才买了下来。带回上海放在家里,效果特别好。

5、大苏尔 蒙特雷

大苏尔位于Monterey和San Simeon之间,被美国《国家地理》选为“旅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它本身是美国一号公路的其中一段,不少人来往南北加州时常常舍弃高速公路而绕道一号公路,只为一睹它的风采。左面是平地而起斜插蓝天的山峰,加州松树一排排一行行密不透风地以特有的姿势挺立在峭壁岩脊上;右面是一片无垠的蔚蓝,整个海岸线都是鬼斧神工的岩石,清澈的海水拍打岩石,激起朵朵白色浪花,海鸟排成一排从水面掠过,而加州秃鹫怪叫着盘旋在空中。这里从未被污染过的原始自然美,无愧为大海和陆地最绮丽的分界线。

大苏尔,我闹了一个笑话。就是地图上明明指着已经到了,却找不到景区。我之前在车上已经睡着了,醒来下车只看到一个旅店和一个小商店,迷人的风景在哪里???我只看到一群外国人做在小溪里闲聊,这难道是来到了四川?无奈之下在歇脚的小商店里找了一个留学生求助,这个留学生的线路与我们是反向的,店家说景区离这里3公里,意思是我们已经错过了风景。我有些懊恼,大苏尔的介绍是这么的诱人,我却一睡而过,最后我决定在小卖部里买了一张明信片,用来弥补这个遗憾。向留学生道谢过,我们直冲蒙特雷。然而,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开了3公里后,突然看见明信片上的风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永远也不要抱怨,生活永远会有惊喜等待着你。

没有时间去卡梅尔了,明天还要看鲸鱼,今天直奔蒙特雷去预定

没有照片?

2016-11-10 22:48

引用 jennyzhao 发表于 2016-11-10 22:48:05 的回复:

回复jennyzhao:才开始写 当然有照片。看到你的评论,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