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sir 镜头下的迪拜

2016-11-10 17:24 240/1
  • 出发时间/2016-10-25

YAO sir 镜头下的迪拜——帆船酒店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丢在迪拜捡垃圾”
于是,乘坐阿联酋航空的红眼班机8个小时抵达迪拜,为将来“老无所依”做做功课。

之前一直以为迪拜是一个国家,一个穷的只剩钱的国家,现在才知道“它”只是个任性的小弟,它和大哥阿布扎比还有其它的5个兄弟,7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阿联酋本地居民为阿拉伯人,大多信奉伊斯兰教。

这个让迪拜引以为豪的七星级帆船酒店的背后,居然还隐藏着一个让土豪们难以启齿、恨之入骨的秘密,就是这个巨大的“十字架”,如同肯德基里要份麦当劳,回民餐馆点盘猪头肉。设计师英国人汤姆•赖特TomWright这个玩笑开的有点大,以至于酒店后面这片美丽的海,当地的人很少光顾,汤姆•赖特也因此被禁止踏上这个国家半步。

DUBAI MALL

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声称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场”,它由10到15个Mall中Mall组成,一共将有大约1000个商店,有16000个停车位。此外,它还将有世界最大的水族馆,最大的黄金市场,奥运比赛规模冰场,6层楼高的巨幅屏幕影院,探险公园,沙漠喷泉等。
迪拜购物中心单独占地500万平方英尺(约46万5000平方米),相当于50个足球场的面积,连同其所有辅助设施、附属建筑在内、总共占地900万平方英尺(约83万6000平方米),这些数据都将刷新世界纪录,超过了加拿大埃德蒙多市的得西埃商业中心和美明尼苏达州布卢明顿市的美国购物中心。迪拜购物中心将包括数个分门别类的购物中心,还将拥有世界最大的金制品市场和数百万平方英尺的服饰店。

迪拜的贫富差距极大,大概可分为四个层次:第一层是土生土长的阿联酋人,就是前面提到的是土豪阶层,有钱,炫富;第二层是做管理或者专业技术工作的白人,他们是高薪阶层;第三层是从事服务业的移民人口,生活小康;第四层是底层劳工,以印巴人为主,生活也是比较苦的。在世界最大人工岛上辛勤工作的建筑工人,每个月的薪水也只不过2-3000迪拉姆,相当于人民币5千左右。

迪拜人口246万。但是迪拜人口中土生土长的阿联酋人只占不到20%。为了保证血统的纯正,现在财大气粗的阿联酋不再支持移民政策,除非你是某个领域的精英或者足球明星,因此阿联酋国民的待遇好的..额..举几个例子:你不想上班,国家每个月给你7000迪拉姆的生活费;你去上班,要拿比非本国人高数倍的工资;你太胖了,和政府签协议,减一斤政府奖励1克黄金;你结婚了,政府送你一套精装修别墅;你生孩子了,不管生多少从养到育政府全买单。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沙漠冲沙

虔诚的骆驼人,任凭骑骆驼的游客排成长队,也不能影响在祷告的时间和真主阿拉去对话,形式不过是沙漠上铺的一块毯子和一桶用来洗净手脚的清水。

迪拜人很友善,冲沙给我们开车的司机用掌握的简单中国话“唉呀妈呀”和我们逗趣,给我们看手机里他和他四个孩子的幸福照片;

迪拜的建筑

如果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那么在迪拜,就是一场建筑的交响曲。这里是世界上最有才华的设计师发挥想象的舞台,最高的、最拧巴的、最斜的、最.....

迪拜的孩子们

迪拜黄昏

迪拜标志性建筑七星级的帆船酒店所在的朱美拉公共海滩是迪拜为数不多保护良好又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海滩,也是唯一可以公开穿泳装的海滩。

阿布扎比八星级酋长皇宫酒店,这条通往皇宫酒店的大门常年关闭,只有接待外国元首到访时才会开放。

速度与激情7里面的拍摄地,跑车就是从这两栋大厦穿越

清真寺,是迪拜看到最多的建筑。其中位于首都阿布扎比的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最为壮观,整个建筑及内部装饰用了55亿美金,黄金就用去46吨,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

白玉石壁上用99种文字书写着真主阿拉的名字。祈祷大厅的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造价580万美金,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祈祷大厅的水晶吊灯价值千万美金,想想我们中石化大厦的1200万的吊灯是不是可以与其媲美。都是靠石油赚的钱,都是价值不菲的吊灯,只不过一个用石油赚外国人的钱,一个是赚本国人的钱;一个为了信仰,一个为了门面。

迪拜人的工作和生活过于安逸和纯粹。本土人上班的内容就是喝咖啡、看报纸、做祷告,然后才是处理工作;在迪拜当地机场的工作效率出奇的低,屡次被顾客投诉,当地政府的回答是:嫌服务不好您可以不选择来迪拜

迪拜最奢华气派的建筑除了清真寺就是酋长皇宫,代表了人民对灵魂和皇族的最高崇敬。和那些同样恢弘坚固的建筑里装的是让人民敬而远之的政府权力机构相比,这里的人民更多是自律,他们对真主的信仰让那些缺少信仰的人们汗颜,当人缺少敬畏的时候才是最可畏和可悲的时候。

因为信仰和传统,当地男人穿白袍,女人穿黑袍,保守一点的女人还会黑纱蒙面,现在与时俱进,男人有时也会带着棒球帽穿白袍,女人也可以穿牛仔裤再套黑袍,但不管现在潮流元素如何冲击传统,黑白永远是迪拜人服饰的主色调。传统和信仰不能丢弃,长袍下的女人们只能把钱花在买金银钻石首饰和包包上,男人们就买名表和豪车。

偶遇一次交通追尾,无责方和肇事方下车简单言语几句,就回到自己车上安静等待,肇事方等来协调的骑警,一场肇事就在平和中结束。

好吧,这就是我见过的迪拜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就去迪拜街头捡垃圾。
聆听阿訇的声音在空中回荡,
带块毯子去沙漠把灵魂冲洗,
顺带忏悔为啥你丫会老无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