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之云南行(正在更新)

大头 (南宁) LV.15
2016-11-10 17:31 29/0
  • 出发时间/2016-10-29

行程概况

行程安排:

共计6天6晚,费用共计4644.4元,明细如下:

碎碎念:
1、10月底到11月初到昆明丽江大理的天气还是比较凉的,气温都是在15度左右,所以要多穿点。西双版纳的气温就比较热了,都是在25度左右,所以可以尽情的穿漂亮的裙子哈。
2、去了那么多地方,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西双版纳,天气好、吃的便宜、傣族人民比较淳朴不轻易宰客,玩得比较舒心,丽江大理的套路太深了,动不动就是各种隐性消费。
3、在云南网约车最靠谱,例如滴滴打车或者去哪儿叫车等,实在是太多私人包车了,另外无法分辨出出租车是否黑车,很容易就会被忽悠去各种景点,还是网约车用着敞亮。
4、在西双版纳建议带好清热解毒的药,他们太爱吃烧烤类的东西了,天气又炎热,非常容易上火。
5、去云南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紫外线超级强,晒黑甚至晒伤都是分分钟的事情。
6、在西双版纳一定要多吃水果,真的真的超级便宜哈,在下面的游记会有详细说明。

PS:本次行程走的都是非常规路线,如果想去常规景点请自动忽略。

温馨提示:
1、西双版纳:由于版纳的公交系统不完善,坐公交很不方便,如果去的地方多,建议自己租车或者滴滴打车,千万不要轻信各种包车,100元一天去2-3个地方,听着很便宜,但是会有很多套路在里面,比如帮你买门票,带你去品茶或者买东西等。出租车也有不少黑车,比较难分辨。
2、丽江:到处都是各种客栈,据当地人说现在的客栈都是管家式服务,每个客户都会安排专门的管家来对接你,从接站到吃住行甚至购物全都会帮你安排,都是跟各种包车师傅啊餐厅啊旅游景区啊等等有挂钩的,其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二次三次消费,我本人是非常抗拒这种套路的,所以建议入住客栈的还是多留个心眼,实在不放心还是住便捷酒店吧。刚到丽江的时候我在去哪儿定了接机,来接我师傅比较实在,跟我说了很多注意事项,他可以提供单程用车,就是比如你今天想去玉龙雪山了,出发前给他电话他送你过去,等你玩够了再给他电话他去接你,比较自由,没有时间限制,不像一些包车的规定你在某个时间就要下来了,比较被动。如果有需要司机电话的可以私信我。
3、大理大理古城实在是太大了,走一圈下来腿都要断了,所以强烈建议踩单车或者租个电动车去,我们住的青柠别院客栈就有免费提供自行车的服务,非常赞!~而且就在大理古城旁边,不在古城里面相对比较安静,离公交站也进,如果带着行李的就不要住古城里面了,那个路拉箱子的话轮子都要散架了。
4、昆明:如果想要看红嘴鸥的朋友们,建议还是11月中旬再去吧,我们4号到的影都没看着......

DAY1 南宁—昆明—西双版纳景洪市

10月29日晚上22:59的飞机,就算行程是从30日开始吧。需要提醒一下南宁的小伙伴,沃顿国际大酒店的机场大巴最晚一班是21点的,途中还经停江南客运站。

这是老妈第一次坐飞机,高兴坏了

这是整个行程最痛苦的一晚,我的安排失策了,想着2点左右到昆明机场,早上6:50就飞西双版纳了,所以就想着在机场将就4个小时左右,结果证明昆明的机场休息室实在是太不舒服了,座位都是有扶手的,不能躺,又是半夜最难熬的时候,特别的难受,外加昆明当晚下大雨,气温只有10度,超级冷。我们到的时候毛毯也发完了,建议如果这样赶飞机的话还是在机场附近定个钟点房吧,有些是免费接送的。

早上8点终于到达西双版纳了,之前看攻略有提到西双版纳的公交系统不完善,所以决定自己租车,用芝麻信用神州租车还可以免押金,最主要的是可以在告庄取车机场还车,这样对于行程安排来讲就很方便了。因为后两天要租车,所以当时定酒店的时候就专门找了可以接机的并且离租车地方近的“西双版纳菩提筱院客舍景真寨店”。

订的江景房,很有特色,床很舒服

在阳台能直接看到澜沧江湄公河

酒店设备挺齐全的

洗漱用品很实在,洗发水和沐浴露都是品牌大瓶的。

我们的房间号

洗漱池很干净,有吹风筒

需要提醒的是,在西双版纳有很多包车的司机,包括来接机的师傅。他一路都在跟我们推荐旅游景点,用他的车,我特别不喜欢的就是我想去的景点他说不好,就一直要我们去他推荐的地方,还帮买票,还要带我们去品茶,一听就是很多套路的,所以我们想办法摆脱了。包括我们走在路上也很多包车的人过来搭讪,大家一定要小心。

来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哈,米线和米,很好吃,汤很鲜很好吃,8元一碗。吃完早餐要好好休息一下了,昨晚没休息好,所以我们就睡到了12点。继续出门觅食哈~

看到攻略说曼飞龙烤鸡很好吃,正好离得近就赶紧去了

用餐环境很有泰国风情

我们点了烤鸡、烤鱼、野菜、菠萝饭和西番莲汁,一共138元。烤鸡和鱼很好吃,菠萝饭一般,西番莲汁很解腻,是当地的特色。

吃完午餐我们就前往曼听公园,看攻略说这个是西双版纳比较性价比比较高的景点,价格不贵,风景比较好,里面还有大象和鹦鹉表演。之前我说要去,接机师傅还说不好,没什么看的就几只大象,要去就去野象谷,野象谷我没去不好评价,但是曼听公园我觉得真的挺好的,人少,景美,很适合拍照。

我们是在去哪儿上订的门票,31元一张票,取票很方便,过去前20分钟打电话就可以了。

逛完公园就去取车咯,租的小科鲁兹,用着很舒心,全程走了329公里,只用了180元的油

晚上逛了告庄夜市,很多好吃的

泡鲁达很好吃

包烧豆腐,10元一份,好吃

春凉粉,味道是不错就是超级辣,根本吃不完,也是10元一份

好啰嗦,据说上过央视的,味道还可以,上面还有联系电话,老板娘说可以送到机场和车站,10元6个

竹筒糯米饭,感觉终于吃到正宗的了,上面有一层薄薄的皮,很香。
吃饱喝足了,好好睡一觉

DAY2 景洪——勐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