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与妈妈说走就走的日本之旅

如果 (冰岛) LV.3
2016-11-10 17:43 323/3

行程:上海-大阪-京都-中部-箱根-东京-仙台-上海
决定去日本游玩是和妈妈一分钟内决定的(爸爸心里默默的想:败家的娘们啊!
记得那是个月黑风不高的夜晚,母亲大人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对我说:“我们去日本玩吧。”我本能的点了点头
之后奴隶的我便开始疯狂的搜索日本旅行攻略,由于要提供很多资料,想要多玩些地方,我们最终决定了省心的跟团游!
幸运的是,正好还有几个特价位置,核算下来比自由行还要便宜很多,我和妈妈二话不说定了下来!
等提交了钱、护照、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在职证明、照片,半个月后我们就踏上了去日本本州六日之旅

D1: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前往日本大阪

8月30日于上海机场集合办理登机,由上海搭乘班机前往日本大阪,由导游接机前往酒店入住,良好的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游程。

在飞机上好兴奋,再过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日本关西机场了
PS:日本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EG:现在中国9点,日本已经10点了
所以机票上写了三个小时后到达,其实飞行时间只是两个小时左右!

在飞机上把入境单填好,下飞机后上面一张交给海关,下面一张拿好行李后交给出口处的安检人员。

下了飞机后,要搭乘这样的空中铁路,到达机场大厅!真的是很干净啊!

等过了海关之后到达行李转盘,拿行李,真的被日本人的服务所折服,我们的行李已被整整齐齐的放好了,对于拿的人来说,非常轻松
So easy!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搬行李了

拿好行李出去前,还会有人翻看你的护照,我和我妈就不幸的被拦了下来,估计是行李比较多,我们两个人带了三个箱子(我们是国航,可以携带一人两个行李),只能说运气不好。
那个人非常严肃的问我们填的那张单子上确定都是否,有没有照片上的那些东西,我也严肃的告诉他“对的,这些东西都没有”,(其实都是在那说Yes、No,但奇迹的我们在那沟通,我的英语到达了神一般的地步了),不过开了一个箱子后,发现没什么东西,就一些衣服什么的,也就放行了!吓得我还以为要被遣送回国了

出去后就见到了我们的导游,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啊

由于到中午了,在机场吃了碗面(真贵)
折合人民币要六十多元一碗
吃完开开心心去酒店咯

这酒店实在太棒了,居然还有KTV,卷发棒,绝对的出乎意料
日本酒店基本都有沐浴露、洗头膏和护发素,所以自己不用带了也能给行李箱减轻很多重量!

房间窗外的风景,不错吧,让我想到周董的七里香

D2:大阪城、心斋桥、道顿崛、清水寺

大阪城位于大阪的中心,作为大阪的象征而备受爱戴。现在这附近都被规划成为“大阪城公园”,梅花和樱花等等在各自的季节绽放,这里已成为游客络绎不绝的古迹公园。

由于在心斋桥、道顿崛疯狂买药妆,来不急去拍那个格力高的标志性地标(从网上下载了一张)过过眼瘾,也没吃到那里的美食。跟团游就这点不好。

祗园是京都的艺伎区,可以说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区。这条街上好多穿着和服的美女。巩俐、杨紫琼和章子怡的《艺妓回忆录》就是在这里取的景。
导游说现在艺妓的表演不是谁都能看到的。看到的过程非常复杂。
去那里一定要吃抹茶味的冰激凌🍦抹茶味道很浓郁,也不是很甜,奶味比较醇厚!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与鹿苑寺(金阁寺)、岚山等同为京都境内最著名的名胜古迹。这里的景物四季迷人,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之著名景点。一年四季前来朝拜的香客或来访的观光客是络驿不绝。

这里是求姻缘的

有很多穿和服的美女

一天行程结束,去了这六天里最好的一个酒店

这个酒店在爱知县,房间阳台上可以看日出日落,好美

D3:平和公园、忍野八海、富士山、河口湖

这是中饭,比较简单

忍野八海是位于山梨县忍野村的涌泉群。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过80年的过滤,成为了如今这8处涌出的泉水。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包括了出口池、御釜池、底抜池、铫子池、涌池、浊池、镜池、菖蒲池。

沿着山路,大巴不停盘旋,我们终于到了富士山五合目!但是大雾看不到全貌!心塞
车最高只能上到五合目,要到山顶的话要爬好几个小时。

富士山在日语中的意思是“火山”,它海拔3776米,屹立于本州中南部,跨静冈、山梨两县,东距东京80公里。这座被日本人奉为“圣岳”的山峰自781年有文字记载以来,共喷发了18次,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此后休眠至今。

山上超级冷,记得多穿点

这是寄明信片的邮局,可以去店里挑张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寄给自己或家人朋友

都是雾气,我在哪里,我在哪里

河口湖
作为富士山的拍摄点而闻名,在可以拍摄到倒映在湖水中的富士山倒影的产屋崎,到了樱花盛开的时节,可以以樱花作为前景,拍摄河口湖与富士山

两只乌鸦
日本,乌鸦是吉祥的鸟

一天行程结束,晚上入住的是温泉酒店
日本泡温泉要先洗干净,再去泡的,并且是光着身体泡的,所以不用带泳衣什么的

放好东西,下楼吃晚饭,这次饭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的早饭

一定要喝100%生乳的牛奶,超好喝的

D4:浅草寺与仲见世商业街、银座

说起浅草寺这个名字,可能大家都不太熟悉.但是只要说起那印有”雷门”字样的大灯笼,可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经典景点。这座建于628年的东京最古老寺院每天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参拜祈福,或是乐淘一些日本江户特色的小商品,吃上一些地道的日本小吃。仲见世购物街,从雷门到宝藏门是一段石头铺的路,为参拜观音的必经之路,这就是著名的“仲见世”街。是东京最热闹的购物街之一。

在银座买买买,根本没时间拍照,但是那里的行李箱很划算,无论大小,5400日元一个。如果担心自己行李箱装不下的话可以去那里买,质量也挺好的!

D5:明治神宫、皇居二重桥

东京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属于日本的本土宗教神道教。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和当地人在此祈福,保佑家人平安,学业有成,事业顺利。不少人也会选择在明治神宫进行传统日式婚礼,日本明星相扑名手贵乃花的婚礼就是在这里举办的。
当天正好一个外国人娶日本老婆

放一张妈妈的美照

日本皇居是天皇的起居之地,位于东京中心千代田区,是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自1868年由京都都东京以来,已历四代天皇,即明治、大正、昭和及平成天皇。天皇被日本宪法规定为日本的象征,是日本人眼中的神。但日本皇室一向十分保守,皇室的一切绝不对外公开,皇居因而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兴趣。

那里的松树修剪的特别好看

D6:仙台遗址、回温馨的家

好不舍,不知不觉就到要旅程的最后一天了

仙台城的城池于明治维新后被破坏,但大手门及角望楼则被保留下来,可惜其后都于一九四五年因空袭而被炸毁。如今城堡中心的遗迹上建有护国神社、土井晚翠的荒城之月碑、岛崎藤村诗碑、昭忠碑以及伊达政宗的骑马铜像。仙台城遗迹的伊达政宗骑马铜像,风姿威武。事实上,仙台城遗迹最引人注目的,就要算是伊达政宗这个骑马铜像。仙台巿能够发展至今,大部份要归功于这位独眼英雄为仙台奠下的基础。从骑马像的威武风姿,大概可以感受到当年伊达政宗想雄霸天下的野心。

六天的行程结束了,日本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下次再来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10 21: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