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古韵,大美黄山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交通,上海黄山可以选择火车和飞机,飞机打折的时候比火车还要便宜,我就买到了110元的飞机票,但是,飞机的时间非常的不好。后来,我的飞机,呵呵,直接取消了,,所以,不要坐飞机,,不要坐飞机,,不要坐飞机!!!!!!至于去的时候,有一列卧铺,晚上8点上车,睡一觉,第二天早上7点到,推荐火车的交通方式。
关于住宿,黄山要玩好一定要住在山里,不过条件真心不好真心贵啊,一个床位210,夏天来的同学,,我强烈推荐你们自带帐篷露营啊~~而且,,你住宿的地点直接决定了你的路线,不然的话,就要像我样,走了好多回头路,呜呜呜~

第一天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虽然说的有一些夸张,但是却侧面说明了黄山的美。黄山的美在于,前山是险峻,后山是 秀美,有云海是仙境,没有云海是人间。从火车下来之后然后到换乘中心换乘两次公交车,我们就到了黄山的下行索道。我是从慈光阁开始往上爬的,这样不好的地方是从玉屏索道上山,走天都峰的时候,要走很长的一段回头路。

我上来之后看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玉屏楼和迎客松,感觉上这两个地方其实并没有那么好看,人却非常的多,游客像密密麻麻小蚂蚁一样,简直连过都过不去,但从玉屏楼下来天都峰人就明显少了,其实真正去天都峰的人非常少,因为天都峰被誉为黄山的最险峰,爬上去需要耗费一定的体力。而且因为他的位置比较尴尬,所以跟团旅游的人都不愿意过去。因为爬天都峰非常累非常不容易,而且人又少,所以感觉上每个爬天都峰的人互相之间都有一种心灵感应和默契。相互的一句“加油好吗?”就能迅速的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和两个和我同样年纪的小姑娘,还有两个大爷一起爬上去的。那两个大爷今年已经70多了,他们说他们人生中已经有二十多次爬天都峰的经历,可是每年有闲的时间里还是想来,这些老人们不一定比我们年轻人爬得慢。甚至有的老人比我们爬的还要轻松。鲫鱼背的那段真的是让我心惊胆战:鲫鱼背只有1.5米宽,两边都是悬崖峭壁。如果没有扶手的话,我应该是不敢通过的,不过最后登顶天都峰的那一刹那间真的是感觉非常好。

天都峰途中一景

天都峰的松树

搞笑的梦幻角度

陡峭的悬崖

鲤鱼背

第一天走的路非常多我的腿已经感到了有一点点酸痛,我休息了一下然后晚上又回到了光明顶看日落,到光明顶的人非常多,我去的时候去距离日落还有一个小时,但是光明顶上已经坐满了人。其实如果其他的地方也能看到日落的话,不一定一定要在光明顶上看。光明顶上人多的拥挤会带来危险。我后来跟一个导游姐姐交流,她说每年光明顶因为看日出日落挤下山的人很多,非常危险。不过光明顶上的日落还是非常漂亮的,可以说是我的生平你看过最漂亮的日出之一。

并不美的自拍

回到酒店之后我等到太阳全部落山,余晖也全都落下去,大概8:00的时候出来我想看看星空,因为是山区,空气非常的透明,然后有没有什么云彩,所以我看到了我有生之年最美的天空,晚上也有许多摄影发烧友在不断地拿相机拍拍拍,我在拍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安徽电视台的大叔,然后他借给了我三脚架还手把手的教我怎么拍黄山的夜景,我拍得非常漂亮,自认为哈。

这个请横着看

第二天

吸取头一天的经验,第二天我选择了在白鹅山庄门前的广场看日出,而不到光明顶上去 ,所以我就可以起得相对晚一点,我大概5:00才起床。而去光明点的话3:30就要起床先去占位置了,所以感觉还是不错哒。去的时候太阳还完全没有升起来,天空上还都是一片的黑蒙蒙的星空,不一会儿东方就露出了鱼肚白,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早上是有云海的,所以我看到了最最最难得的云海日出啦,日出非常快,所以说基本上是每几十秒整个天空的基调就和原来完全不同。非常的奇妙,所以说自由行的小朋友们一定要在山上住一晚然后看日出。这一定会成为你永生难忘的记忆。

然后我听从导游姐姐的建议,回到寝室里收拾收拾,就去了西海大峡谷。要赶在散客团之前下去,这样人才不会太拥挤。西海大峡谷是新开发的一个旅游景点,整个西海大峡谷非常的漂亮,有人说黄山本票里的80%的钱都可以分配在西海大峡谷,这句话所言着实不需,处处美景,基本上随便拍出来就是一种可以完全体现了黄山的那种秀丽险峻奇特的美丽,不过从西海大峡谷上来之后我发现我的腿已经没有力气了,原来我还打算去始信峰去转一下,但是我现在连走下坡路都很困难,更何况登山了。我就只好放弃了始信峰,下次来的话我一定会再来这边的,而且我会把路线安排得更合理。

路中遥望飞来石

远望西海大峡谷,云海出来的时候才知道为什么叫海啊~

痛苦的磨蹭到黄山的脚下,然后我就购买了开往宏村的大巴车的票,宏村距离黄山并不远。大巴的票只要20块钱,路上的话可以经过塔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秋景,我在车上的时候就看到这一条道路上有好多好多的车,好多好多的人,一路上的建筑都是徽派建筑,白墙黑瓦马头墙组成了诗意的画卷。其实这一片从很早之前就叫古徽州徽州的名字已经延续了800多年,但是新中国成立之后,徽州这个行政区就被取缔了,80年代又发现了黄山,这边的人开始疯狂追求黄山的旗号,到处都有黄山这两个字,抛弃掉了徽州黄山黄山黄山风景区,有的地方和黄山基本上没什么关系,但因为黄山是一个招牌,所以说大家都愿意去用,而近几年爱好历史和文化的人提倡重新去发现古徽州,这也是一条寻根的道路吧。
   到了宏村我什么都不管,先美美的睡了一觉,然后晚上吃了一家徽菜餐馆,臭鳜鱼和毛豆腐都非常有特色,但是外地人的话很可能会吃不惯。尤其是毛豆腐,不过整个饭还算价格公道而且还挺好吃的。

远望宏村塔川

宏村夜景

夕阳宏村

第三天

今天一大早,就去看了一下清晨的宏村,像一幅水墨画,很有味道
下午又去了塔川,不过我来早了,塔川还不漂亮,于是又往前走了一点,去木坑竹海,就是卧虎藏龙的拍摄地。总结下来就是,景点一般但是路上很美。

木坑竹海

清晨的宏村

路中景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10 21:25

很有参考价值,我也即将去黄山了,和你一样打算前山徒步上。

2016-11-11 18:4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14 11:54

引用 ROCKERZ 发表于 2016-11-10 21:25:5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ROCKERZ:谢谢你~

2016-12-02 21:52

引用 非常兴奋地 发表于 2016-11-14 11:54:2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非常兴奋地:哈哈,我会继续浪下去哒~

2016-12-02 21:53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11-11 18:45:11 的回复:

很有参考价值,我也即将去黄山了,和你一样打算前山徒步上。

回复木木:一定要做好攻略,不然多走好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