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于心中的一抹朱砂

Cc婕妤🐠 (丽水) LV.4
2016-11-10 17:55 120/6

关于行程

俗话说:身体和灵魂总有☝️在路上…
铛铛铛~秉持着有假不能浪费生命在于折腾的信念,存于💕的那一抹红,大学没去成,那就现在去吧😁

嗯,这次的目标城市,首都北京
交通工具,动车
这次没选飞机✈️ 主要有几个方面原因

☝️:飞机便宜的时间点不好
✌️:去杭州乘飞机还得赶时间,各种
          换车,扛行李的人儿啊表示十分
          不方便😅
👌:听说北京的飞机✈️经常延误

so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

中午12点出发,到达北京是晚上8点左右,经历近8小时的车程。从南到北经历不一样的风景🌵🍁🍂🍃🌿💐🌻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是我从airbnb上订的。空间很大、房间干净、近地铁口、房东nice最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房间在鼓楼大街上,离什刹海、南锣鼓巷的都很近哦~一天不到200大洋的价格感觉在北京这寸土寸金的城市也是很难找到这么称心的房子了😶
  🙃然而,别紧张跟房间没关系,是我这个马大哈搞错了时间,少定了一天嗯,我们定的这间还是很热门的,没订上的那天早定出去了心累

toni在我们刚订好房间的时候就把去他家的路线啦,准备好了的生活用品啦,譬如:牙膏牙刷、吹风机、拖鞋、毛巾浴巾……还有房门密码什么的一股脑的发给了我们,便于我们准备行李以及及早的查找路线

️帅气房东👇给我俩准备的活力☀早餐🍲

👇以下是最后一天的住宿。为了第二天坐车方便,选在了地铁🚇4号线上,离北京南站1站的距离。是个美女姐姐跟她男朋友的,文艺范,更适合女生。
但是从生活的方便角度来说我更喜欢toni那间,因为只有房东一个人,他工作比较忙,基本上我们到家的时候他都还没回来😑感觉更自由

🖕以上就是此次的的所有车票门票
没有存根的门票都是刷身份证进哒~地铁的一卡通退卡的时候还回去啦
颐和园:60
八达岭长城:140(🚠缆车往返)
故宫:30
景山公园:2
孔庙国子监:30
恭王府:40
                                             总计:302元

关于行程安排,基本上就是没有安排🙄说走就走,随遇而安……

前一天坐了一天的🚄在体力上也是有点吃不消的。第二天打算睡到自然醒🤓然后轻松一点到处逛逛……然后就有了下面自以为轻松的行程

one

北大清华,妥妥的是大家的梦想吧?不管是不是你们的反正是我💖中那个估计再也完成不了的梦--学渣的悲哀
各位弟弟妹妹们加油📣

北大有名的一塔湖图👍
                     一塔,就是博雅塔
                     湖图,就是未名湖

北大校园里到处都是古典建筑,行于此间,浓重的书卷味,深深的年代感,就这样扑面而来,给你最直观的感受

金秋时节
枫叶🍁给北大带来了别样的风情

从北大出来,嗯,放弃清华,放弃圆明园,直奔颐和园。对的,我们度娘了下颐和园和圆明园哪个好玩🤓get
        北大门口就有🚌直达颐和园,不要被门口呼客的司机忽悠哦~

颐和园门口,一人一大块烤地瓜🍠垫垫肚子,为下午的走走走储存能量

额,明明不是节假日,但大北京作为首都城市,那个人山人海人满为患…好想高呼:苍天呀大地呀,十一的北京怎么玩,还能走动吗?心里又升起一阵窃喜,幸好幸好💕没赶十一这辆大车

颐和园的参观路线,因为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妥妥的走错了。
跟在旅游团的后面直奔佛香阁爬爬爬爬,爬到顶,此处风景独好
休息休息,喝杯老北京酸奶,向着苏州街前进…
所谓苏州街,就是临水而建相对的两条街,对于已经去过乌镇啊、西塘啊、苏州平江路啊等等等江南水乡的,心中会产生无限落差
去玩这两,再想赶回票价最高的文昌院,看看时间已经妥妥的来不及了
颐和园路线推荐:德和园—文昌院—十七孔桥—返回—佛香阁—苏州

佛香阁👆好高

亭台楼阁、鸟语花香~
          好好享受这一份不易的惬意时光

有没有很眼熟?左看右看👀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这里是模仿西湖建的”“哦~~~原来如此”浙江的孩子就是西湖见的多呀😝

文昌院来不及进去了,就在侧门留个影全全念想吧

从颐和园出来已经6点多,合计了一下,打算去三里屯吃晚饭那块大地瓜早就被消化完了,前胸贴后背。颐和园——三里屯,1小时40分钟车程😱就是这样天南地北的晃荡😂任性!

两个说第一天逛要轻松点的银居然暴走3w步😒
然而第二天还有一个雷点:八达岭长城
我们也讨论过是不是把这个行程往后放,但是从天气☁️体力💪时间⌚️各方面考虑💭我们还是就此踏上了行程

Two

我们选择了小火车,🙋据说比公交🚌快近☝️小时。本来打算赶8点多的那班,结果我们是迷糊姐姐+马大哈妹妹组合,迷糊姐姐把⏰闹铃定到了下午下午,omg!言而总之,总而言之,我们到北京西站已经9点多了,下班S2要10点30了。
温馨提示:地铁口出来会碰到很多拉客的,告诉你没票了,不要上去了,千万不要相信哦~
北京西站只要刷一卡通就可以进去啦,票价6元,车程1小时20分左右。一辆🚄大概坐400人左右,没有座位💺规定,主要靠抢。我们排队的时候前面已经有乌泱泱的一帮人了。排队的空档,瞎聊发现旁边的人8点多就到了,我们奇怪的问怎么不坐8点30的,才发现……
S2每天的发车时刻都是不一样的,千万千万不要看错

出站会有摆渡车,5分钟左右就到八达岭的售票处啦

感受下长城上的人流
               不得不说感叹首都的魅力

不得不为古人👏鼓掌喝彩,也能深深体会孟姜女哭😭长城的悲哀。
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但我这种小体格从北八爬到北九就已经瘫了,不要说好汉坡了,掩面,逃走…
而古人,要把石块一块一块从山下搬上来,一块一块垒成了现今的样子,那是一种怎么的气势呀…

从长城上下来,选择原路返回,小火车😜
晚上吃了房东推荐的家楼下的重庆小面
                     16/碗 不错,棒!
体力透支的只想躺床上直接不动😒不动

Three

♨️休息了一晚
活力满分💯
                               又是美好的一天😍
今天打算去文艺气息浓厚的798荡荡
出门🚌荡了近一个小时(感觉北京出个门都是以小时起跳的😳)

到地方已经是吃饭点,吃饭皇帝大,大众点评一搜,走,小万食堂…

反正每次出门吃饭菜都会点多了

🚽连厕所的造型都与众不同

😄找到啦🐰小点👇
                       丁一晨工作室

牛庄🐂

随便一面墙,都是一个绝佳的📷地点

小弄小巷到处走走看看,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走累了,停下来,✍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把青春封存在现在,交给未来🤘

下午3点多转战南锣鼓巷,本来打算去什刹海,看看就差一站路,打算先去远的,然后往回走,刚好就能走回家了👊

南锣鼓巷上还有中央戏剧学院🏫可惜大门紧闭,并没有进去欣赏✨

🙌
                      各种各样的胡同
           交汇成游人如织的南锣鼓巷

传说中的什刹海,就在南锣鼓巷附近

Four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古老的建筑上镌刻着满满的时代年轮
这是上下五千年给我们留下的伟大财富

曾经,这一面面的高墙,囚禁住了多少红颜。这一四方天地就是她们的一生……
这里隐藏着无数的故事吧,消散于时光的洪流

来来来,御花园留个影合个念。
毕竟,小说里,电视📺上有多少的故事是发生在这里

👍
 出了故宫,爬到对面的景山公园来张故宫
                                 俯拍📷
                                    👎

景山出来,搭上🚌,直奔孔庙国子监

好吧,我承认我来国子监是想找贡生考试的地方看看,然而没找到,估计是我理解错了,国子监是上学🎒的地方吧

👀庆丰包子,马上想到习大大,走走走
我们也去试试呀~
“你们包子要几两?”“啊,包子不是按个卖的么?”
哈哈哈哈哈哈,一脸懵b的产生了以上对话

Five

大名鼎鼎的恭王府是一定要去的
据说里面大大小小的蝙蝠有一万只,名副
                       其实的万福园啊

藏宝阁额~还有没有宝,让小的看看

本宝宝👶排了老长的队,专门去摸了这个
  被和珅藏起来的,充满福气的“福字碑”

想到一首歌:
                    虔诚拜佛已好几年🙏
             👿每个人都觉得是他的虚伪~
  各路神仙大神保佑嘎,我不虚伪我不虚伪

恭王府出来,寻找到附近的特色菜:院落
       导航到门口了,我们还找不到😂
看到一不起眼的小门,我拿出📱想拍一张
          咦?不就是我们找的餐厅🍴么
     众里寻她千百度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喜欢💓这个地瓜🍠😍

Six

睡了個懶覺😑踏上回家的🚅

THE  END🎉

💕我用脚步丈量美丽世界,
                发觉人生最好的旅行,
                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有一种久违的感动,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
                选择出发,便风雨兼程。
                去了不同的地方

2016-11-10 18:08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10 19: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14 11:5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10 18:08:19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1-14 11:55

引用 问心茶 发表于 2016-11-10 19:25:52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问心茶:有帮助就好

2016-11-14 11:55

引用 chenchenjing 发表于 2016-11-14 11:54:2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henchenjing:我猜可能会很多,10月中已经错开了节假日、寒暑假~不过很多人可能赶这个点看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