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重庆、黄龙、九寨、峨眉、成都…四川深度游(中)

• 出发时间/2016-11-12

2016 年末四川深度游(中)

11月16日早六点退房乘上机场大巴,去重庆江北机场,在此要夸一下经济快捷的重庆江北机场大巴,下飞机时一出航站楼就是车站,至少有两条线路,其中有去解放碑的,每半小时一班,每位10元。早晨六点第一班从解放碑开车,大约40分钟到达机场。
       8:20乘机飞往黄龙。9:50飞机降落在黄龙机场,去年我来这时曾经发生了短暂的高原反应。分享一下经验吧:黄龙机场地处高原,海拔3500多米,不少人下飞机时都会发生高原反应。下飞机后要慢动作,别快走,不着急,少说话,这样就会慢慢适应了。
       由于是旅游淡季,机场没有去黄龙的大巴车,只好花六百元包了辆车去黄龙九寨沟,途中在海拔5000米的山顶上看见一片漂亮的云海,停车拍照。

此处海拔大约5000米

大约11.30到了黄龙,采取乘缆车上,步行下的方案。下了缆车距离黄龙的最高处景点还要步行3公里的上坡路,虽然都是安全的木栈道,但是高海拔的路可不轻松,走走歇歇,气喘吁吁地大约走了一个半小时才来到海拔3600米的“五彩池”。

老天爷太给力了,让我在同一地点拍摄出色彩反差如此之大的图片,真是美呆了!能收获此图,欣赏到如此美景顿时感觉此行的所有付出都值了。去年我曾经来过此地,因为当时轻信了司机的危言说黄龙没水,还有高原反应,而改去了他推荐的同类地貌的“神仙池”。其实两者之间的差距甚远,如同“小巫见大巫”,教训啊!

五彩池面积21000平方米,有彩池693个,海拔3596米,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彩池数量最多,海拔最高的钙化彩池群。汪汪池水漫溢,清澈见底,红紫蓝绿,浓淡各异,色彩缤纷,极尽娇艳,宛如置身于人间瑶池,不禁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

五彩池的全貌

黄龙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临涪江源流——涪源桥,是一条长7.5公里、宽1.5公里的缓坡沟谷。沟内布满乳黄色岩石,远望好似婉蜒于密林幽谷中的黄龙黄龙沟名即来源于此。明代(公元1368~1644年)在此修建了黄龙寺,用以奉祀黄龙黄龙以它“奇、绝、秀、幽”的自然景观而蜚声中外,与九寨沟同时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一路下山边走边看,下午四点多才走出黄龙景区大门,计步器显示今天我步行了大约15多公里。虽然很累,但是收获很大,很值得。

黄龙乘车前往100公里外的九寨沟。一路顺风,晚六点半抵达了在携程预订的酒店。该酒店位置很好,左侧距离景区大门500多米,右侧距离客运站300多米。

酒店的房间很大,设施很新、很好、很现代,满足了高、大、上的定位,不仅窗外就是山景,而且酒店的周围有小吃街和市场很热闹 。由于是淡季每晚仅卖三百多元,真是超值啊!我将在这家酒店住三晚,慢慢地享受和欣赏九寨沟的美景。

虽然我在去年夏季来过这里,但是初冬的九寨沟仍然吸引我再次造访她一睹芳容。美好的形容词在这神山圣水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
“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巍峨的岷山山脉深处,其中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洼沟三条主沟形成“Y”形分布,总长度达60余公里。曾经仅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此,九寨沟因此得名。“九寨归来不看水”,初冬的九寨沟五彩斑斓,犹如上帝打翻了调色板。

迷人的箭竹海景色

“芦苇海”,一条碧绿色的玉带穿越金黄色的芦苇荡。去年我来玩时恰逢有领导人来视察,游客们被隔离出此景区,没能看到芦苇海的芳容。

九寨沟的五彩池

镜海的五彩倒影

长海

藏族村落树正寨

珍珠滩瀑布

盆景海

熊猫海

五花海

11月19日早晨结束了九寨沟的旅行,乘大巴车转道成都前往乐山九寨沟成都460公里路程,其中300公里二级盘山公路,路况很好,但是由于限速,加上中途休息和吃午饭,耗时较多。从汶川成都是160公里的高速路,总共用了七个多小时。

我乘这辆车去成都

到达成都后换乘高铁去乐山,由于没有买上一、二等座票,而乐山的酒店已经定好了,只好买了商务座票,被迫奢侈了一把。

这趟车只买出了二个商务座,真舒坦。

乘务员送上免费的食品和饮料,还告诉我您请随便享用……性价比真是太高了。

(未完待续)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1 23:0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