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娜多丨何止我们看到的那么多

• 出发时间/2016-11-04

早就听说美娜多是一个世界级的潜水胜地,但一直没有时间前往,直到这个机会的出现。因为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是美娜多的雨季,所以也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因为大家都知道海岛城市最重要的就是天气,如果天气不好,那就遭了。

DAY1、美娜多MANADO

早上七点抵达美娜多万鸦老机场,比想象的大,跟苏梅岛机场差不多大小。抵达机场第一件事,当然就是用带有银联标识的卡取钱啦,手续费10元。

热带国家,特别是和马来西亚这么近的地方,感觉文化和建筑真心好像,导游在不厌其烦的推自费,领队也像背着口诀一样的推销着潜水,以至于中午抵达用餐地点后,还在向所有人苦口婆心的介绍自费项目。

(团队用餐VS自费用餐)

客观的反映一下团餐和自费餐的区别(当然这个肯定是没有可比性的,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做一个简单图片展示),如果是自由行,一定要在外面吃,一定要在外面吃,一定要在外面吃。不然很多地方,走马观花,你就像从未出现过这里一样。

(此时我的表情是这样滴)​

(交通是这样滴)

美娜多市区马路很窄,车辆较多,中国式过马路屡见不鲜,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当地人,很是热情,不论是大人还是小盆友,都会主动来跟你合影留念,热情的打着招呼,完全就是妥妥的社会主义好啊。

重庆团到美娜多都是六天四晚,怎么用好这六天四晚,就是我们需要动动脑筋了。美娜多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潜水圣地,来了这里,不仅仅是走走看看,最重要的当然是潜水啦,但在哪里报名,又包含了些什么,美娜多岛上又有什么,如何高效的游玩景点,就是我们今天需要探讨的话题。

如果你是一个吃货,这里新鲜廉价的海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来到美娜多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在港口,狮子酒店(Lion hotel)对面的华人餐厅,真是太棒了。推荐两个餐厅。

如果你想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他们的特色公交车,一定要去体验一把。

美娜多当地特色餐厅推荐:

1、WISATA BAHARI

2、Raja Sate Restaurant Manado

DAY2、美娜多MANADO

上午在酒店游泳池录制了原创视频,然后预定了去MAHAWU MOUNTAIN(马哈武火山)和LINOW LAKE(五色湖),本打算去当地农贸市场,看看据说吃蛇和老鼠的现场,由于天气原因,不得不放弃了。往返全程约100㎞,约6小时,55万印尼盾(约280元人民币)出租车真心不贵,服务也很好,只是美娜多目前旅游才开发,意识有待加强,很多司机都不懂英文,比较恼火。

我们第一次看到了MAHAWU MOUNTAIN(马哈武火山)这是一座活火山,火山海拔1390米,也是印尼的国家公园。只是目前开发得很差劲,上下都不太方便,观景台就更不说了,就是一个上下铺的设计,除了能遮阳和遮雨外,没有任何的保障措施)不过还好不要门票。还是很让人欣慰的,上山路面有些湿滑,需要注意。

火山口宽180米,深140米,泥浆池还被人写上了一些英文,看来乱涂乱画,不止中国,哪里都有。

第一次亲身经历了活火山,还是相当的震撼啊。内心深处还是有一丝丝猥琐的想法,它要是喷发会怎么样,嘿嘿。

LINOW LAKE(五色湖),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想到了九寨沟的熊猫池,果不其然,从火山下来后,坐了一小时不到就看到了传说中的五色湖,当我们走进去的时候,齐刷刷的眼光往这边看过来,原来这是当地人聚会聊天赏美景的“秘密胜地”啊。

仔细一看,才发现在湖水面上不断的冒着泡,旁边还有多处冒着小团的浓烟,原来湖水下面是活火山啊。安静的湖面不时有白鹤飞过,野鸭成群结队的扭打着捕鱼,画面好不壮观。

点个餐,可以凭门票点一杯咖(Tea)啡,约上三五好友,静静地坐一下午,发个呆,也是很好的选择。

DAY3、美娜多MANADO

休息了一天后,总算开始了潜水之旅,因为我们都有证,所以可以直接去离岛潜水,美娜多潜水最著名的五个海岛:由Bunaken(布拉肯),Manado Tua、Montehage、Nain和Siladen五个岛屿组成。

早晨八点,就在酒店码头,上船出海,和我们同行的还有两个欧洲小情侣。(实在受不了自己手拿香蕉,还在这么敏感的部位留影。)

1小时左右,来到了Siladen,沿途的两个火山,并没有引起我们的兴趣,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坐在船头睡着了。

一觉醒来,歪头一看,我的个妈妈也,这真是美娜多吗?已经不想用语言去故意形容了,只能说这是玻璃水,一眼望穿,海底大得夸张的珊瑚群和多得让人咂舌的海龟,真是电脑桌面才有的效果啊。

赶紧换上装备,让我们下海去(这里一定要提醒热爱潜水的朋友,一定要准备自己的装备,不然蛋疼不要怪我)。

刚落海,几只巨大的海龟朝我们飞来,它挥动着巨大的翅膀,顶着龟仙人的壳壳,悠然自得的跑来:悟空,快跟我来,不好意思,串台了。

布拉肯的海龟多得让我这种文科生根本数不过来,这就算了,还有25公里长完整珊瑚带+火山断层。这么说吧,土著狗也是见过世面的人,这一完整的珊瑚带就好比中国的清明上河图,没有一丝空余和缺失,全部都是满满的大爱啊。

DAY4、美娜多MANADO

早晨六点半起床,吃了丰富的早餐后,外加干了一颗晕船药,一行四人准备前往外岛海钓。

本来我也不是爱钓鱼之人,但盆友是啊,而且炒鸡热衷此项运动,出海当天开始下雨,请注意是倾盆大雨。

行驶了一个半小时后,总算抵达了今天的钓鱼区,由于是第一次海钓,我们没得经验,但鱼多啊,陆陆续续各种颜色的鱼类跑上来向我们问好,这让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啊。

船长非常热情,准备了丰富的钓鱼装备和做鱼工具,但这都不是重点,“桥头”火锅底料才是我们今天的最大亮点,新鲜海鱼加上家乡的火锅底料,这种感觉真是太绝了。(某某老板,记得把广告费打过来。)

(溢于言表的幸福感)

清澈见底的海水哪里是钓鱼嘛,完全就是把勾放到有鱼的地方,让他们愿者上钩啊。船长更是厉害,自由潜直接下水捞了一条章鱼起来,让我们一群吃货目瞪口呆,介个也可以。

还好今天有船长,让我们品尝到了这么新鲜的食材。

品尝着这一天下来的战利品,感觉好幸福啊~~~

DAY5、美娜多MANADO

最后一天,也是买买买的一天,因为是晚上七点的飞机,悠闲的睡个懒觉之后,在酒店吃了一顿早午餐,然后收拾行李办理退房。

打车来到市中心商场和超市,选购自己心意的土特产啥。现在某宝上这么多假货,只有自己辛苦一点,人肉代购,送送家人和朋友,都是不错的选择,价格不贵,情意重啊。

印度尼西亚的什么东东值得拥有呢,让我们去一探究竟,当然是白咖啡啦,满满的咖啡真是够了,必须带回去,送客户送家人,自己吃都是满心欢喜啊。

美娜多,潜水圣地值得一去。我还会回来的。

高能预警:美娜多万鸦老机场有一个很不科学的安检门,就是在进入候机室等待登机的过程中,还有一次安检,水和液体不能带入,大家一定要注意,就是你在机场候机室买的水,依然不能带上飞机。

写在最后,回来的第一天,就被重庆文艺广播的彭飞预约了节目。在这里特别感谢公众号【023假期】:023-88602000(目前全国直飞的城市也不超过五个)的推荐,非常具有先见之明,我个人归纳美娜多的优点:

1.零时差

2.直飞约5小时抵达(以往转机超过11+小时)

3.免签证(节约钱)

4.世界顶级潜水胜地

5.五天纯自由行

6.消费合适,可以说便宜

钟导TIPS

➤推荐一,美娜多的旅游旺季在每年5月-11月,其余时间为雨季,但海岛季节多变,也说不清。

➤推荐二,电话卡可以在某宝上购买或者直接租用WIFI,当地酒店都有免费WiFi,速度还不错。

➤推荐三,如果是重庆朋友,那就不用我多说了。冲,同志们。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2 09:25

引用 sunanal_ 发表于 2016-11-12 09:25:10 的回复:

回复sunanal_:数字时代,欢迎加入。

2016-11-12 22:3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14 11:54

引用 do_you_lake_my 发表于 2016-11-14 11:54:27 的回复:

回复do_you_lake_my:蟹蟹啦,下次继续做

2016-11-14 19:52

麻烦问下~~海钓是怎么收费的呀?

2016-11-23 14:03

根据船型价格不同哦

2016-11-23 16:23

引用 北溟龙鲲 发表于 2016-11-23 16:23:29 的回复:

回复北溟龙鲲:哦哦~~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