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约会——美奈芽庄记

• 出发时间/2016-10-02

第一次用心的剪辑了一段完整的视频,包含了这五天的全部行程~~
虽然比起大牛们我这个也许连初出茅庐都不算~~
哈哈不过,把一路的欢乐记录下来,也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吧~~

想看1080P高清的小伙伴们点下面的链接~~~
一定要配合音乐看哟,视频可以剪的烂,但音乐鼓点必须要踩准啦~!
-----------------------------------------------------------------------------------------------------------------------------------

先来点照骗呗~

有一种故事叫照骗背后的故事

抛开政治,就是冲着越南米粉去的

在那山滴那边海滴那边有一群键盘侠,网络,是他们的保护色,键盘,是他们的武器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他们更爱国。
“用苹果,不爱国!”,“用日货,不爱国!”,“去XX旅游,不爱国!”,……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网络上总会出现类似的爱国帖子,大意就是你做了这些,你就是叛徒,你就是不忠不义,你就是不爱国

前段时间,南海之争又把周围几个东南亚国家推上了风口浪尖,关于主权问题,网上又开始各种抵制不断,我就纳闷了,我等屁民除了能转发几个朋友圈宣示下主权还能干什么,既没有掌握国家机密,又没有为国捐躯的实力,每天还不是老老实实7点起床挤着公交车日复一日的当着勤劳吃苦的上班族。

都说越南中国恨之入骨,对中国人更是不友善,但我并不想随意给一个不了解的国家贴上标签,在我看来,除了越南海关强制要小费这点让人看不起,我在美奈芽庄没有感受到一丁点儿的不友善,相反,得到的是当地人民最淳朴的微笑和最热情的招待。
SO,政治这个东西太敏感,也不是你我能够主宰的,我们更关心的是哪有好吃的,哪有好玩的,和爱的人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其他的真的跟我没什么关系~~

噢,对了,忘了说,在越南短短5天,我的体重重回两位数时代
还是在每天嘴不停的情况下,恩恩~~越南是个好地方~~

带上妈咪说走就走

妈咪们的一代,是最任劳任怨的一代,
从小到大都教育我,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长大后要听领导的话,遇到不愉快要忍,工资少要忍~~
为什么要忍呢,我骨子里可是叛逆的射手座啊,所以小时候妈咪经常接到老师的问候电话,长大后又辞掉了很多人觉得还不错的工作~于是我就这么一路和她对抗着到了现在~~

扯远啦~~
妈咪们,永远是旅行团的主力军
习惯了下车拍照,上车睡觉
也许对她们来说,这种旅行方式是固定且唯一的

自从和我家肠仔童鞋合法以后,每周回家的次数就变少了
肠仔更是一年一回的节奏
其实,就算平时被母后大人们骂的狗血淋头被各种嫌弃
她们也是世界上最爱你的那个人
妈咪一直闹着要当我俩的小灯泡,婆婆也特别爱玩的大女孩,
所以这次大家一起出行,也是换种方式陪陪她们吧~~

关于行程

带着两个太后,我们以往的爆走style自然是行不通啦,而且,列一堆list,总有一种完成任务的赶脚。

这一次,我们想换一种旅行的方式,听说美奈很原始,一半沙漠一半海洋,在那里每天睡到自然醒,坐在海边,吹着海风浪费一大把一大把的时间,谁说旅行一定要赶路,用我千千的话来说,脑子不放空,怎么装的进新东西呢~~~

day 1: 成都芽庄美奈美奈小城闲逛
day 2: 美奈一日游:红沙丘,白沙丘,渔村,仙女溪
day 3: 美奈芽庄:早上在酒店悠闲,中午启程回芽庄,晚上到达,芽庄市区闲逛
day 4: 芽庄海岛游:目岛潜水,蚕岛玩各种水上项目
day 5: 芽庄成都:上午泡了泥浆浴,下午去占婆庙,芽庄大教堂,晚上飞回成都

关于机票

9.6蚂蜂窝大促抢了4张机+酒六天五晚的票,一张3880,在国庆这个买机票难,买直飞机票更难的时候,这个价位还算能够接受吧

关于住宿

1、Muong Thanh Holiday Muine Hotel(美奈孟青假日酒店)
我们在美奈住的一家酒店,貌似是连锁的,人很少,泳池也很干净,重要的是早上煮的米粉太太太好吃啦,必须要安利给你们,特别推荐哈~~

2、Paris Nha Trang Hotel(巴黎芽庄酒店)
这个是蚂蜂窝机+酒指定的酒店,因为我们擅自去美奈玩了两天,所以只在这呆了两个晚上,怎么说呢,一看就是旅行团会带来入住的酒店,虽然设施比较简单,但总体很干净,地理位置也差不多在市中心吧,出门过街就是海滩,所以也就还将就住啦~~~噢忘了说酒店自带的咖啡很好喝哟~~~

关于交通

1、越南普遍坐巴士“OPEN BUS”在各市间来回。这里说下BUS公司吧:
(1)the Sinh Café(现已经改名为sinh tourist):看过的攻略无一不提到这家公司,我们因为是临时决定去美奈,才在当地现场买票,工作人员先说没有早上出发的票了,然后互相之间又嘀咕了几句,告诉我们又有了(what~!are u joking me?)有一种明着坑你的感觉,但看了看价格,跟官网上差不多,于是就买啦。所以关于买票,如果你没有计划好的话,当场买票也是可行的,网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tourlist/t。

(3)TAM HANH Travel:这个必须要推荐啊,我们从美奈芽庄就订的这家公司的车票,一样的sleeping bus,价格却是新咖啡的一半啊,4个人一共才100多。网址http://www.tnktravelvietnam.com。但是网上貌似买不成功,我们的票居然是在一家服装店的老板代买的。

(2)FUTA BUS:据说本地人的巴士,这两年火。本来想订但是没有找到地方,所以只有下次再尝试啦。官网:https://futabus.vn/

TIPS:
1、越南特有的sleeping bus,上车脱鞋,发一个塑料口袋给你装着,所以车内其实很干净,你的行李会统一放在下层,你就做一个安静的睡美人就行啦,噢对了,关于毛毯,我从美奈来回芽庄都没有发放,所以还是自己带一件长袖抵御超低温空调吧。
2、乘坐sleeping bus记得提前挑选合适的床位,我觉得最爽的是最后一排,完全是BOSS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最主要是四个床位连在一起,相对来说要宽敞太多了。
3、在越南open bus的开车速度慢出了新高度,200公里的车程可以开出5个小时,时速差不多就40码左右吧,所以,急性子如我的你上车就睡告告吧,这会帮你打发很多无聊的时光。

1、出租车:和泰国一样,各种颜色各种大小都有哦,如果只是打车去吃饭的话,可以选择小一点轿车,起步价要低一点。关于价格,我觉得短途比较划算吧,超过10公里就会很贵了。
2、摩托车:如果说在泰国骑摩托车是小清新,那在越南骑摩托车就要叫做迁徙大军了,带着两个女王陛下,我们不敢有一点闪失,所以这一次就放弃了加入摩托车大军,全程打车~

关于货币

地球人都知道是一换就富可敌国的越南盾啦,汇率大概是1:3000的样子,其实在芽庄这种基本被一半中国人承包的地方,人民币兑换是可以的,但这个汇率嘛。。。。
所以为什么一定要兑换呢,每次出去我都拿着一张银联卡就闯天下啦,汇率是实时汇率,就算给一点手续费换算成人民币,也比冒着被坑的风险找兑换点来的划算啊~~~~
另外,越南盾的零特别多,所以在给钱的时候一定要数清楚,少数一个0的话可是一天的盘缠啊~~

关于签证

这次我们是落地签,要准备的材料特别特别简单
1、护照 有效期需至少半年;
2、照片 两张大一寸(3.5cm*4.5cm)近半年白底或蓝底相片。

关于电话卡

某宝搜关键词:越南+上网卡+电话卡
30元人民币,7天戳戳有余,见过最便宜的电话卡~~

关于美食

越南的美食大多比较温和,喜欢加入新鲜的蔬菜调味,所以很受妹子和老年人的喜欢

关于泥浆浴

芽庄有很多泥浆浴,我们选择了比较新的100蛋,单从样子就俘获我了啊
据说这里真的有100颗蛋,每个人就在蛋壳里泡着,特别有情趣~~
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主题公园,如果时间充裕,在这里呆上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

关于预定,我们在蚂蜂窝上直接就能搜到
链接在此:http://www.mafengwo.cn/sales/2062723.html

DAY 1 美奈小城初体验

一直不喜欢凌晨的灰机,因为真的real real real无聊啊~!!
平时过着老年人般的规律生活,一到凌晨12点,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困,但却要强撑着排队出关~~~不过正是因为凌晨出发,我们并没有感受到国庆出行大军的气氛,反而整个大厅空空的,静静的,用脚也能想到白天的这里是一种什么景象呀~~SO,这算是一种对无聊的安慰吧~~
两个妈咪倒是兴奋,被灌了满满的鸡血在那儿谈天说地,一点都没有老年人该有的样子,而我和某人却在旁边哈欠连天,等待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漫长,然而尽管如此,我们却什么也不想干,全程发呆熬到了登机~~~

诺,我们的小灰机,越南国家航空,其实还是蛮大的
一上灰机,扑面而来一股冬阴功混着各种香料的味道
我和某人对视一笑:“对了,就是这个味儿~!”

虽然我是个恐飞癌晚期患者,但每次坐飞机还是有所期待的,除了希望安全着陆外,我还蛮好奇各个国家的空姐的,毕竟这是我们对即将到达的那个地方最初的体验呀,果然,小空姐们一个个都穿着开叉到腰间的奥黛,再配着空气中弥漫的东南亚味道,哎哟~~画面不要太美哦~~
3个小时,就到了距离不远但却是另一个世界的芽庄,下飞机的时候,肠仔同学鼓捣要和他看上的空姐来一张合影~~美其名曰说哎呀我是觉得她奥黛好看啦~~
哼,谁看不出你那啧啧发亮色色的小眼神~~
空姐妹妹一脸嫌弃毫不情愿的样子,身子都侧向另一边~~心里肯定想,哪儿来的,滚~!
哈哈,因为这张照片,某人伤心了好一阵呢~~

芽庄机场很简陋,我们以为入关也会很简单啊,但~~~~却遇到了一点点麻烦,在海关那里拿了这个红色的入关证明(姑且这么说吧,反正很重要啦,出关的时候也需要它)后,就准备排队入关了。
来之前,看过各种新闻说,越南海关如何如何恶毒,强制收小费就算了,不仅侮辱中国人,还在中国人的护照上面乱涂乱画,所以还没来之前,作为耿直girl的我就做好了跟他们抗争大不了干一架的准备,只要敢找我要小费,哼~!老娘必然使出洪荒之力爆了你脑袋,誓死捍卫我的软妹币~(认真脸~)

然而,想象总是很美好,现实是这样的,我居然把我们4个贴着照片的入关申请书放在了托运的行李箱里~!大家都知道是先入关再取行李的~~
阿西巴,怎么有如此鱼唇的人类~!这个可是入关必须上交的材料啊,怎么办~~怎么破~!
这个时候有个小导游仿佛听到了我们内心的呐喊,过来悄悄说,你就塞给他10块钱,应该能让你过~~
NO~!!我内心是抗拒的,这可是我刚刚发了毒誓坚决要抗争到底的啊~~
到我了,我还是怂了,一边把自己骂了一百遍,一边默默的摸出了10元大洋,从没觉得它如此带有使命感,也从来没这么舍不得它过,跟着护照,入关证明一起给了海关,海关头也不抬,面无表情,驾轻就熟的把人民币收了,迅速盖章走人,靠~!作为国家公务员,你就没有哪怕一点点羞耻心吗~!

带着满满的怒气出了机场,谁说旅行一定是开心的,我们的越南之行就这么带着情绪和困意开始了~~

不过,上帝在这给你种下了麻烦,就会在另外的地方给你便利~~
原来我们的机+酒里面,包含了专车接送回酒店,还提前把房卡给了我们,不要太贴心哦,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提着行李去买美奈的车票了,必须点100 个赞~~
车把我们丢在了市中心,google map 摸出来,直接导航新咖啡的售票点,很轻松就找到了,更幸运的是买到了早上的最后4张票,我俩筹谋着还有点时间,肚子也饿了,四下搜寻准备买点早餐~~

寻觅一周,在一个飞舞着苍蝇的垃圾堆旁边看到了这个小摊贩,SO,为什么你就非要在垃圾堆边上做生意呢,难道不嫌臭嘛~~好吧,万一它出淤泥而不染呢,默默安慰着自己买下了4根越式法棍~~谁叫我饿了呢~~

港真,我真的有好好的拍照片,可是,芽庄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无论怎么抓角度都觉得脏兮兮乱糟糟但时不时总会给你惊喜的城市,就像这个被报纸包裹用垃圾口袋装的法棍,看起来不怎么样却好吃的让你迎风流泪啊~!

都说越南咖啡特别有名气,某宝上也特别畅销~~
果然啊,全民咖啡的节奏,就这样毫无修饰的堆在盆子里
说好的装在精致的容器里,咕噜咕噜吐着泡泡的画面呢~~~

anyway,味道是真正的醇香浓厚,回味无穷,就连他们酒店的速溶咖啡,都甩某巢几大街呢
SO ,我们就是跟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啊,伦家走的是天然去雕饰的路线啦~~~

买好早餐,我们的车车也准备出发了~~
不过~~等等~~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卧铺车吗~~
和想象中的脏!乱!差!完全不一样啊~!

心中一阵窃喜,并没有脏脏的床单和让人作呕的臭味,每个人上车都会脱鞋,一个位置刚好能装下一个人,当然,如果你太胖的话会有一点点困难啦,不过,这样躺着看外面的风景,怎么有种“众卿平生”的优越感呢,真是走到哪儿都要脑补一下,我是被电视剧毒害的有多深啊~~~

肠仔:“这位小主,这花轿可满意?”
我:“恩~软硬合适,赏~!”

不知道你们在地铁或者公交上有木有遇到过吃包子的人,特别是在早高峰的时候~~
是的,今天我就做了那个吃包(法)子(棍)的人~!(捂脸~~)
全车厢就听着我俩嘎嘣嘎嘣咬着面包,时不时还飞溅出一点面包屑,但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嫌弃的样子啊,我想一定是我的吃相太美,不然他们怎么会陶醉的就像睡着了一样~~
恩,一定是这样的~!
面包真的吼吼吃,里面不知道+了什么香气逼人的新鲜蔬菜,一口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车子摇摇晃晃,踩着40码的速度匀速前进,短短200公里已然走了5个小时
5个小时,都可以成都清迈两个来回拉,东南亚人民真是把慢融进了骨子里。
但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本来就是来浪费时间的,不慌不忙,也是生活的一种态度嘛~~

终于到达我们的酒店,现在是当地时间中午一点过,已然感受到东南亚炽热的阳光和灼人的紫外线~
这样的天气恨不得马上跳进水里啊~~
但是我们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儿没干~~
那就是~吃~午~饭~!

不知道妹子们有木有这个困惑,如果前一天没睡好,第二天就会像鬼一样的自带三根黑线,怎么使劲往脸上扑粉儿也依然掩盖不住挂在眼睛下面的黑眼圈。
但世界上有一样神奇的东西,它不仅可以防紫外线,可以装酷,更是遮瑕的一把利器
哈哈,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黑眼圈啦

鬼知道墨镜后面是什么衰样~~反正你们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哈哈哈

有人说,这张照片应该叫肠仔的女人们~~

终于出发去觅食啦, 一出门就碰到一个五颜六色的水果摊,摆放着各种你认识或者不认识的水果。
和国内大型超市的又大又圆还每个长得一毛一样的水果相比,这儿的真的又丑又小还略有点歪瓜裂枣啊,但妈咪在旁边说,这个就是我们小时候看到的水果,绝对没动过“刀子”没打激素~~
于是一人挑了几个水果榨成汁儿,果然,满满的果酸味儿,SO,,我平时吃的都是什么呀~~

继续前行,美奈小镇只有一条主道,两旁是低矮的房屋 和一些慵懒的当地人民,很安静却充满人情味儿
一路上都伴随着热带标配的鸡蛋花儿,两个妈咪好开心,一家捡了一朵别在头上~~
虽然皱纹爬上了她们的脸庞,但内心依然住着一个小女孩~~~~

咦,92号汽油,所以这是加油的筒子吗
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活捉了两只还在后面互相别花的“少女”

成片的三角梅,白色的栅栏
作为小清新代言人的我怎能放过~~

其实一路上都有这种酷炫吊炸天的吉普车,为什么酷炫,人家天生傲娇脸啊,为什么吊炸天,我不会告诉你它四面通风,一开起来就算把整瓶发蜡倒在头上也救不了你的发型~~

另外,某人好讨厌啊,这已经是第二次穿着酒店的人字拖出来了
在出发前我一直说给他买一双来着,他说夹着大拇指蓝瘦,被坚决嫌弃了
所以这是搞毛啊,酒店的人字拖就不是人字拖了吗~~!(强烈鄙视脸)

路遇一个小型的菜市场,一箩筐一箩筐绿的让人眩晕的蔬菜
讲真,从来对这些新鲜的蔬菜没有抵抗力,是因为我的属相是兔子吗,天命吃草

可能是我头发太油的缘故,这个斗笠怎么带怎么掉
其实挺想来一套奥黛+斗笠的装扮,奈何这火辣辣的天气,我实在是没勇气全副武装~~

一路走一路逛,途中看到了90年代的网吧,破旧的房子,木板,硕大的老式机箱,和一群熊孩子,肠仔说想起了当年瞒着爸妈放学就冲进网吧的年代~~

其实一路并没有什么美景,倒挺像60,70年代的旧中国,妈咪说,其实他们小时候幸福感蛮高的,心中都热爱毛主席,加入共产党是无比光荣的事情,心中根本没有什么杂念。
我们在美奈看到的,虽然没有光鲜亮丽的衣服,没有豪车,甚至没有wifi,但他们的世界是单纯的,从容的,就像这张照片,哥哥给弟弟理着发,妈妈在后面甜甜的看着, 幸福的一家人无语言表~~~

终于找到吃的啦,这个好像煎蛋饼一样的东西,只是里面加了章鱼
越南人民特别喜欢吃蔬菜,不管吃什么都会配上一碗新鲜的蔬菜
两个妈咪不停的说“恩,我很满意”,这一定是和他们天天探讨得养生之道完美契合了

煎蛋饼柔中带刚,外层表皮特别酥脆松软,里面包裹着嘎嘣脆儿的章鱼,再配上嫩的能掐出水的青菜叶,简直是煎蛋饼中的一股清流

啃完煎蛋饼,我们准备去海边看看
海并不在路边,而是需要穿过小房子才能到达,我觉得像极了台湾偶像剧里的场景,在这里可以偶遇袁湘琴和植树吗?
当然没有,但却邂逅了这三姐弟,现在想来,旅行中让你念念不忘的,始终是那些把笑容给你的人吧

肠仔举起镜头,姐姐羞涩的指着三弟,意思是照他啦
然而我却被二弟给萌翻了,腼腆中带着俏皮,怪姐姐好想把你抱回家

三弟全程懵逼脸~~

沿着这条小路一直走就到了海边
虽然海水是灰色的,也不清澈,但沙滩软绵绵的,踩上去特别舒服~~

肠仔猪一路背着单反,一路吐槽自己旅行以来一直就背了一个健身器材,都木有偷过懒,发过呆,到了这海边,他不停叫我你别光在海边上啊 ,快去和大海来个亲密拥抱啊,我看了看海水,再看了看我的牛仔裤,请问我是要把牛仔裤当泳裤穿吗,况且这海水又不怎么样,you can you去啊,然后……他就真去了(翻白眼

卸下装备的肠仔同学就像被主人解开绳子的泰迪,“汪汪汪”就扑向了大海(请大家自行脑补画面),跟着浪花儿一起翻滚,尽情的扑腾~!是的,这看起来是多么欢快的画面,然而。。。。。
今年2月我们去清迈的时候,肠仔在一家印度人开的服装店买了条红色的小内,对,就是上图这条桃红色自带少女光环的小内,他特别喜欢,喜欢到没过两天就把小内给崩了一大口子~~~所以,当时他特别懊恼,还专门又去买了一条新的,说一定要好好爱护它,像宝贝一样的珍藏它。
但……历史总是那么的相似,自古红内多薄命
只听他大喊一声,我们还以为他被鱼咬了呢~~
他说……我,内裤,好像又撕烂了~!

崩烂了内裤还死活不肯上来,没看到两个妈咪已经把相机准备好了吗~~
妈咪们也是real可爱啊~~~!

此处本来应该有妈咪们的内裤作品的,但~~
(我是肠仔,怎么能让你们看到我内裤破了,想都别想~!哼~!)
SO,我写游记也不是完全自由啊~~!!某人要看的啊~~!!

这以后某人就把所有露了他内裤的照片给我删了,然后自觉的扛起了他的“健身器材”,他说,还是安安静静当个美摄影师比较好~~(恩~~肥美~~)

估计是打鱼刚刚归来,渔民还在理着刚收上来的网~~
这片海对于度假想看碧海蓝天的人来说,也许会有一点小小的失望,但这里却处处充满了生活的味道。

PS:在渔民面前,我终于不是最黑的那一个啦

又遇到两个在互相嬉戏的小男孩,妈咪们也童心大发和他们玩儿了起来

这个小孩儿最可爱,镜头一对准他,笑脸就迎上来了,而且还要求我们跟他做一样的手势,这么小就显示出“霸道总裁范儿”,以后是要虏获一大批越南少女的心吗~~

两个妈咪好娇羞
咦,对面那个撕裂裤裆的人是谁

走着走着居然又遇到了熟人,
哈哈,刚刚懵逼的三弟终于从外太空回过神来,笑着向我们say hello

接下来,我们去了渔村,本想看看在夕阳下,万只渔船打渔归来的宏伟场景
然而太阳并不想接见我们,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悄悄就回家了

不过没关系,我们明天再来~!

其实,此情此景,挺适合小清新电影里面,男生搂着女生看夕阳的场景
我拉着肠仔说我们也来一段吧
于是,他僵硬的把手搭在了我的肩上,然后露出了拍证件照式的微笑~~

正经不过三秒,我瞬间崩盘
能不能少点假笑,多点真诚
怪不得很多女演员在拍戏的时候要挑选自己的搭档,对方太出戏,这个戏要怎么演嘛~!

正当我们在互相嫌弃的时候,又上来一群越南的小盆友
不得不说越南的妹子从小就是美人胚子, 眼睛大大,身材又苗条,难怪奥黛都敢开到腰上去
但男生嘛……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对镜头都特别感兴趣,也特别喜欢照相
看最左边的小胖,一本正经,还挺的笔直笔直的,好像在做着一件特别光荣的事情
好喜欢他们,淳朴单纯的不要不要的~~

拍完大合照,小胖墩儿又凑到镜头前要求单独照
真会抢戏,哈哈
不过,既然你这么喜欢拍,就给你多来两张罗~~~

接着,就是我们无营养的合照

以及,我们离开渔村后,太阳不知为何又钻出来的落日照~~~

其实现在才晚上6点过,天就全黑了
比起欧洲晚上9点还是大白天来说,这里实在是黑的太早
不过,一直想去游泳池泡水的我就开心了
有了黑夜的保护,我就不怕秒变非洲人了呀

回到酒店,我们先去找了酒店服务生订了第二天去红白沙丘的行程
看了看泳池,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我们赶忙换了泳衣就出发啦

这一晚,是我觉得最温馨的一晚吧
两个妈咪在泳池边坐着玩儿水,
而我和某人呢~~想象中应该是我不会游泳,一路吊着他脖子,而他也温柔的手把手教我是不是
但是,我TM居然会游泳啊~!
于是事实就是,我俩围着泳池,一圈一圈,认真的在那儿游~就像平时健身一样~~
恩,这很浪漫~!

当然,也有浪漫的事儿啊
比如忽然就来了一阵瓢泼大雨
我俩一头栽进水里,世界瞬间就安静了,从水下看这外面的世界,看这雨水打在水面上,形成涟漪直到和这汪池水化为一体
好希望就像这一片池水,任凭外面风吹雨打,依然宠辱不惊,心静如水~

DAY 2 一半海洋,一半火焰~

有的时候,早起看日出和睡到自然醒真的是一件很难抉择的事情
既不想错过美丽的日出,又不想辜负自己能睡到天昏地暗的好心情
除非……老天爷帮你做了这个决定~~

昨天我们预定了今天早上5点的白沙丘日出,凭着自己仅有的一点意志力艰难的爬起来后(其实是被某人暴力叫醒),拉开窗竟然是下面这个景象,天阴沉的快要挤出水来,好像暴风雨随时都会到来,然而我却无比的开心,终于可以没有遗憾开心的睡个回笼觉了~~(事实证明我们的抉择是多么正确,后来遇到了依然坚韧不拔去看日出,结果被淋成落汤鸡回来的小伙伴

一觉睡到自然醒(其实也就8点过,谁叫有生物钟这个东西呢~)
拉开窗帘,依然是乌云密布,看来跟阳光灿烂的日子无缘了~
不过,东南亚就是这样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是晴空万里还是瓢泼大雨~就像我们如果错过了酒店的早餐,永远不知道酒店小哥煮的越南米粉有那么好吃~~!

这次带妈咪出来,如同带了一个行走的造型店
各种发型变着花样儿给你来~
突然像回到了小时候,每天上学之前必须让妈咪编一个美美的发型才肯出门~
SO,简直是手残星人的福音啊~

一番臭美后,终于下楼去吃早餐啦
说了这次是冲着米粉来的,但却没想到在酒店邂逅了全程最好吃的米粉,没有之一~!
米粉看似清淡,但汤汁特别厚重,加上了胡椒提味,以及各种新鲜菜叶(能认识的就有柠檬、薄荷,生菜,折耳根,红苕尖儿)的搭配,吃起来清爽可口又不嫌寡淡,作为吃惯了火锅串串各种无辣不欢的成都胃来说,这样小清新是别样的享受~~

正当我兴高采烈的吮吸着我的米粉,某人直接端来了一盆意大利面~!
~!@#¥%~!你说你到这来吃什么意大利面啊~~(翻白眼),先不说在意大利连续吃了8天的面,在家里基本天天吃,你都还没有吃腻啊~!!真是服了YOU~!

这里,我真的忍不住想说一说我和他关于面的日常~~
我:今天晚上吃什么
他:吃面面
我:那明天呢
他:吃棍棍面~~
我:星期六我想去吃火锅
他:好呀~~(然后就去火锅店点了一碗面)

酒店是自助餐,但我最钟爱的就是那碗米粉
谁说射手座花心了,若为米粉故,所有皆可抛
BUT,除了我的火锅儿~~

好啦,接我们的JEEP师傅已经早就在外面等候啦~
我们这次没有选择摩托车滴滴滴,是因为带了两个太后,万一摔一跤,我们两个到好,皮糙肉厚的,她们两个万一来个骨折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家庭出游还是包一辆吉普车吧,方便安全,价格也不贵,160人民币大半天,全程疯狂越野带你嗨带你飞~~

今天第一站:白沙
不知道白沙丘英语怎么说,没关系,他们知道就行啦,反正美奈就那么几个所谓的景点,认真负责的越南师傅都会把你一一带到的~~所以,上了车就放松心情,管他开向哪儿呢~~

白沙丘离我们住的地方有20多公里,本以为屁大点个地方分分钟就会到,结果我们一路经历了暴雨,雨过天晴,再暴雨后,感觉过了一个世纪才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哦忘了说,吉普车是没有窗户的,所以一开动起来,风从四面八方灌进来,所以爱美的美眉最好带一个披巾罩住你的发型,不然……从萌妹子到金毛狮王只有一阵风的距离~~

下了车,就有一群有组织有纪律的小伙纸围了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坐沙丘自己的山地越野车进到深处,我们问了问价格,一辆车100块,虽然我们现在是”千万富翁“,也不能这么宰客啊,然后这个时候有个貌似老大的跟我们说,你们的师傅只会等你们1个小时,如果你不租车,走进去要半小时,还不能耍就要出来了,靠,景点果然都会有陷阱~
一番唇枪舌战,我们把时间争取到了2小时,但代价就是要租他们的车~
算了,就当体验一下了~~~

其实不带情绪,这个车还是蛮酷的~

现在是早上10点过,云层很厚而且感觉又要下雨的样子,但东南亚的紫外线依然毒辣到分分钟让你换一个人种,虽然我们都做好了全副武装,结果晚上回酒店后发现,老天爷还是馈赠了我们一件印在身上的衣服~

粗发~!

山地越野车拉着我们向沙漠深处进军,远远望去,有连片的绿洲,并不是一望无际的大漠,车车随着沙丘起起伏伏,冲过一片又一片的沙丘后,把我们丢在了根本就没有任何标示的所谓沙丘中央~

环顾一周,空空的沙漠除了我们4个,再没有其他人了~~
某人说:”我承包了整片沙漠~~~!!“

是的,连一只乱入的鸟都没有
此时此刻,承包鱼塘的塘主算什么,我们是沙漠之王!~~~
哈哈哈快来求包养,送你一口袋白沙噢~~!

其实来之前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番四下无人的景象,然而老天爷就是这么慷慨呀,不仅送了我们刻在身上的印记小衣服,又给了我们这一整片沙丘。

没人的沙丘,我们完全就释放了
就像一个人在家,把内裤套头上都可以啊~!!(当然这种事情我是不会做的)

幸好云层挡住了太阳,沙子的温度刚刚好,
松松软软,踩上去特别舒服,每走一步,都像是做了一次天然足疗
我们决定往高处走走,看下上面的景象~~

沙丘看起不高,但每走一步都会陷进沙里
这时候太阳也出来了,顶着烈日,我们直接变成了爬沙的烤串~~

某人浑身湿透,我也被晒的通红通红

平时有健身的婆婆率先登上了沙丘顶端,挥舞着手中的纱巾鼓励着我们
我们已然被烤熟
只等洒上孜然端上桌~~

如此敬业的阿拉伯女纸还有谁~!!!

好不容易爬了一半,我突然很作的想从上面奔跑下来~
某人的眼里,我看出了深深的拒绝,生怕我一脚踩空,就扑到他脸上去了
但是我不管,我要做一只像风一样的女纸~!!

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要不是今天早上的回笼觉,我想此时已经葛优瘫在沙丘上~~

努力爬坡的虚胖二人组

知道为什么某人每次都是这条裤子嘛
因为其他的裤子,实在不能保证被崩烂的下场啊

一番折腾,山地老司机就像土地公公一样,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告诉我们,你们时间到啦,game over
4只烤猪虽然不想离开,但奈何确实太晒,恋恋不舍的被他们运走~~~

JEEP师傅早已不耐烦,我们的下一站是红沙丘,一路上都不愿意和我们说话了,但尽管如此,我们在偶遇了一片视野开阔又不乏小清新的路边要求停车照相,他还是停下来了,心情不佳但依然客户至上的师傅给你五星好评哦~~~

他照她,她照他,她照她,到底谁在照谁啦~~!

好喜欢这里啊,可是,喜欢有什么用,东南亚的雨说来就来,就是这么任性~!

于是就这么匆匆结束了,就像拉屎拉到一半硬给收回去了一样~~

没过多久就到红沙丘了,红沙丘的土比白沙丘要红很多,但规模估计只有白沙丘的三分之一吧,而且地上到处都是垃圾,沙丘也被人踩出了成千上万的脚印~~

刚刚这里下了一场暴雨,沙子踩上去润润的,而且时不时微风拂面~~~
某人在旁边翻着白眼:你确定是微风吗,微风能把我的裤子吹成裙子?
好吧,装逼被人戳穿,谁叫下面有图有真相呢~~

看,那翘起的是什么呀,好像尾巴呀~~~
看来是马上要变回妖怪原型的节奏啊,大家快跑啊~~!!

不用怕,看姐姐的锁妖巾,分分钟收了他这个小妖怪~~

咦?我的尾巴呢??

变身失败的妖怪肠暂且恢复了理智
我们又可以在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这一次,妈咪们照了好多肠仔照我时的照片
觉得搞笑的同时心里暖暖的~~
谢谢你,为我做的这一切~~~

接着,我们又去了渔村,当然,是因为回酒店顺道路过了
渔村下着小雨,某人不甘心说怎么老是下雨,还给不给条活路啦
然后,老天似乎听到了他的抱怨,五分钟后就变成下图这样了~~

我只能说,厉害了word哥~!!

恰巧是大中午,肠仔说我们到美奈还没有吃过海鲜呢,
于是,我们全票通过在渔村来一顿海鲜大餐~~

在渔村街边就有一排卖海鲜的小店,很破旧,但海鲜看起来像是刚从海里打捞上来的
因为我们不喜欢螃蟹,龙虾这些剥半小时,吃1分钟的玩意
所以,随便挑了只没见过的大鱼,和一些基围虾
满心期待的坐等午饭~~

大概10分钟,海鲜大餐就端出来了~~~
我们所有人都傻眼了,看起来就是把鱼蒸熟上面撒点姜丝滴一点番茄酱啊,拜托有点厨师精神好吗,至少你拿个好看的盘子装啊~~
心中隐隐觉得不安,但依然安慰自己,长的丑一般都好吃,长的丑一般都好吃,长的丑一般都好吃,默念三遍后动筷子开吃。
你们猜好吃吗??呵呵哒~~请看我生无可恋的眼神~~~
我想想,应该是我吃过最难吃的海鲜了吧
事实证明,长的丑的多半都难吃,长的好看的至少眼睛舒服啊~~!
(重点是,这个鱼还死贵,大概接近200块了吧)

吃完饭我们回到酒店,下午的阳光太过耀眼已经不适合在外溜达~
所以我们躲在酒店准备休息一下~~~
这一觉就几个小时过去了,睡的天昏地暗,地老天荒
睁开眼的时候,已经傍晚时分,肠仔说,走,据说仙女溪就在我们酒店的对门,去看看呗

还有这么好的事?其实如果仙女溪还需要打车的话,我更愿意瘫在床上~~
于是我们满血复活,元气满满的粗发啦~~~

果然,在酒店对门大概50米,就看到这样一个东东~~
fairy stream,哈哈哈,一个走过路过狠容易错过的小牌子立在 提醒着我们这是仙女溪的入口
与其说是一个景点,我倒觉得挺像是农家乐呢

穿过小房子,小花园,就到了这一条想象中很美很仙的小溪
怎么说呢,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这里更像热带雨林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和岩层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溪水看起来有点浑浊,那是因为下面是泥土,就是红沙丘的沙,水很浅,沙细细的,经过烈日的暴晒,水温有点暖暖的,赤脚涉水而行,脚踩在细细的沙面上,细沙和着暖暖的水,流溜过你的脚趾缝,那种感觉就像仙女用她那纤纤细长的手指在替你足浴。
温馨提示,来仙女溪的妹子最好穿短裤,不然打湿的裙子一路贴在你的腿上,会非常难受噢

越往深处走,两边就出现了像钟乳石般的红土岩石~~
我好奇的去摸了摸,岩石还不够坚硬,稍微一碰就变成沙子从手缝间流走了
所以,尽量保护这个最原始的生态吧,不要去触碰这些还在发育中,不够坚硬的岩石噢

走着走着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高处
于是我们踩着软绵绵的红土爬到了顶端
仙女溪全貌尽收眼底~~

我们不愿意走回头路,索性从这滑下去吧
危险动作,请不要模仿哦

大概20分钟,差不多就走到了尽头
照片看起来可能不怎么样,但真的挺喜欢这种充满野性又不失可爱的小溪~~
私心希望美奈就一直这样,原始淳朴,不被外人所打扰~~

从百度搬来的温馨提示:
1、通往仙女溪的台阶边会有阿婆和小孩看管游客的鞋子,不过要收点保管费的,不愿意支付的话建议游客自己提着鞋子进入。
2.保护生态环境,不要近距离接触岩层和小溪旁边的红土,甚至站在岩层上。不得将垃圾扔在仙女溪里,离开时务必将其带走。
3.路上不止是细沙溪流,有时会有小漩涡,要留意脚下的路,也要注意溪底的碎石。

从仙女溪出来,天已经全黑啦
天黑请闭眼,狼人出来觅食啦~~!!

在仙女溪的对面我们随意找了一家看起比较小清新的店
这次运气好爆了,不仅吃的地道,喝的巴适,关键一顿下来才花了60多~~
上面这道是炸春卷,配上秘制甜辣酱,吃上两个都不会觉得腻

某人特别喜欢的鳕鱼煲,味道比较清淡,肉质比较鲜嫩~

家家都会卖的啤酒,尝了尝,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最后浓重推出喝了就上瘾的滴漏咖啡~~
虽然平时我喝咖啡不多,但怎么说呢,这一滴一滴漏出来的感觉,总觉得不能辜负~~
磨好的咖啡装在上面的铁辈子里,然后再淋上80度左右的开水一滴滴漏在下面的玻璃杯里,整个过程需要大概5,6分钟,但这样的咖啡更能保持咖啡本有的香味,还没喝就已经醉了~~

回到酒店,我们去海边坐了坐
大海的声音特别迷人
而我,在黑夜的保护下,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裸奔~~

攻略干货:美奈怎么玩儿

1、芽庄往返美奈芽庄距离美奈200多公里,虽然路程不远,但越南人民普遍比较慢,车子的速度保持在40码,所以在路上会花掉5,6个小时,在芽庄买去美奈的票可以googlemap搜索新咖啡,跟着导航走就能买到票,或者提前在网上购买;而从美奈芽庄,如果你像我们一样今天决定明天的行程,可以去路边的小店询问一下店主,他们一般都可以帮你预定回芽庄或者是去其他城市的车票
2、美奈玩什么:美奈一半沙漠,一半海洋,所以红沙丘,白沙丘是必去的景点,这两个地方都没有门票,如果去白沙丘看日出的话,一定要提前看看天气预报,不然4点过起床什么都没看到,会不开心好一阵的。另外两个景点分别是渔村和仙女溪,渔村其实就在路边,看到海边上很多渔船的就是了,我觉得一般般吧,因为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没看到日落;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和岩层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虽然两旁的景色一般般,但踩着红沙的溪水,特别野性和可爱~~
3、关于怎么去这些景点:如果租了摩托车这些景点可以自行前往,但白沙丘离美奈实在是有点远,很有可能走了一半就没油了,所以建议还是包个jeep车,关于jeep车,如果是私人包车,不跟别人拼的话,一辆车半天的价格大概是180~200左右,师傅会带你去红白沙丘,渔村和仙女溪,在哪儿包?你入住的酒店就可以帮你搞定这一切~~
4、当然,葛优瘫在酒店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噢~~

DAY 3 海边的一字马

妈咪们美好的一天从日出开始
而我,依然在梦中吃着米粉~~~

此时此刻早上5点过,阴沉了两天的美奈终于肯以天晴拥抱我们
但今天也是say goodbye的日子~~

其实本想订一早回芽庄的车票,然而从美奈出发只有中午
于是,我们又有了一上午的悠闲时光~

某妈忍不住翩翩起舞

而某妈则化身张三丰吐纳这新一天的真气

对于我,美好的一天必须从米粉开始
每天雷打不动的节目就是早上的那两碗热腾腾的米粉

哎呀妈呀,看着又饿了
对了,酒店的酸奶也特别好喝,完全没有添加剂的味道(憋装逼了,好像你吃的出来一样~~),好吧,其实我只是找不出其他形容词了而已~
今天肠仔也终于没有去端他的意大利面了,而是跟我一样端了两碗米粉,我想,他这一生都跟条状的东西有羁绊吧~~
四个人悠哉悠哉的吃着,这才是度假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美美的一顿早餐,立马电力满格~
妈咪们说,走,我们去海滩走走,是呀,这两天都阴雨绵绵~
都没有好好享受过美奈的早晨~~

接下来,就是妈咪们一字马show time的时间了
两个心机girl~!!彼此串通好这一天很久了吧~~!

比起一回家就懒在沙发上的我们,妈咪们的心态似乎更加年轻
她们一个喜欢跳舞,一个喜欢瑜伽~~
到了海边,她们就来了兴致~~

瞬间被两个妈咪圈粉

丝毫不犹豫,哈~~!就劈下去了
这时候肠仔也摩拳擦掌的想试一试,我不会告诉你们一字马是他的梦想
然而为了他唯一的泳裤,他想了想还是算了
其实只是劈不下去找的借口罢了~~~

美美哒~!

依然美美哒~

很多人问我,你怎么还不办婚礼啊
谁说我没办,我们一路旅行,一路就是我们的婚礼啊~~
中国,一场婚礼始终参杂着夫妻双方和双方父母的社会关系,我觉得这样的婚礼并不纯粹,庆幸的是,肠仔和双方的父母在这点上都特别理解我们,让我们没有混进这世俗的河流~~

说实话,在海边拍出美美照挺困难的
比如下面这一张,刚一起跳一阵海风刮来,脸就没了~~
但这已经是我能选出来,看起最正常的一张了

其实我们真的挺无聊的,跑跑跑跳跳跳,然后就是再次把自己晒脱一层皮了~~

不知道为什么,比起海水,我更喜欢在游泳池泡着
也许是因为这儿的水看起更蓝,更因为在这里游泳,泳裤不会进沙子~~~

今天,某人依然带着我一圈一圈的游,不过带上了gopro,似乎变得没那么无聊了~~

妈咪们你们是要搞毛啊~~!!
是要将一字马进行到底的节奏啊~!

妈咪说,筋长一寸,寿长十年,你懂什么
不过真的好佩服两个妈咪啊,已经过了少女的年龄,依然没有懈怠自己
希望我到他们的年龄,也能拥有美好的身材和始终如一的童心~!

某人说,咦,你说电视里那些维密模特从水里甩头发多美,你也来一个
我说哦,我试试
于是在众目睽睽下,我像个智障一样一遍又一遍的甩头发
游泳池的人肯定觉得这人一定是今天忘记吃药了吧~~
终于,成功了一张
你们觉得美吗
我并不觉得,人家维密是什么身材,别人就算怀孕了都比我瘦啊,瘦的人怎样都好看
而我,除了胸很瘦以外,其他地方,哎……

无聊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
一转眼就到中午了,我们收拾行装踏上了回芽庄的大巴
此处省略五小时……

回到芽庄,我们已经饿的奄奄一息
赶紧在路边来个包子充饥

芽庄有一家特别火的餐厅叫yan's,我们也抱着被坑的心态去了
然而,在门口看到快排到街对面的人群,我们仿佛一下子回到了成都
为了吃火锅从6点等到9点
可是我们不想等了啊,而且万一不好吃怎么办
于是我们随便在他周围找了一家就吃了

海鲜真的just soso,没有啦么好的运气天天吃到让人惊艳的美食~~!

恩恩,略无聊的一天啦~~

DAY 4 来自水母的报复~!

关于芽庄,最出名的就是四岛游啦,每人59人民币耍4个岛真的好让人心动啊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真相只有一个(自带柯南音效):首先去黑岛浮潜,差不多1个小时就去第二个岛上吃饭,吃完饭就去第三个岛参观水族馆最后去第四个岛打高尔夫,WHAT?我确定是去的海岛吗?这和我想象的在海滩边晒晒太阳,去浮潜看看鱼,再来点水上项目完全不一样啊。
水族馆这里不是最大的,高尔夫我在成都也可以打啊,所以有两个岛完完全全就是浪费啊

THEN,在某宝上搜寻很久,终于找到一家只去浮潜和玩水上项目的团,也就是只去木岛和蚕岛,全程快艇,如果想要链接的可以私信我噢~~~

早上8点,我们的小领队就来接我们了,一个越南帅哥,但中文说的溜溜的
交流完全木有障碍,于是一路大巴到了港口~

看,对面的海上缆车,据说是通往珍珠岛的
然而妈咪们对游乐园兴趣并不大,所以这次也并没有纳入行程~!

在快艇来之前,我就跟某人商量着一定要坐最前面最颠簸的位置,虽然并不会冲浪,但却依然向往跑在浪尖上的感觉~~
虽然是早上,太阳已经毒辣到取了墨镜就睁不开眼的地步
但是,who care?来了就要嗨啊,不晒成非洲人怎么好意思回去玩我的阴阳师,哈哈~~
不过,再次忠告各位MM,防晒霜一定要一路擦起走啊,就算涂成像一团面粉也不要吝啬,被晒伤远远比被晒黑来的难受~~

如愿以偿占据宝座,开船的越南帅哥好像90年代港剧里面的明星啊,全程高冷但却把船开的非常狂野~~!
恩~~我很满意~~!

真真儿的在烈日下暴晒
说实话,结婚以后真的有点不爱打理自己了,像这样明知会黑爆却依然一意孤行的行为是在做少女的时候绝对不会干的~~
SO,婚姻真的会让人变懒~~(无奈脸)

活捉一只被风吹的凌乱但依然保持形象的妈咪~~

没过多久,就到了珊瑚保护区的木岛,又叫黑岛,反正网上给它取名很多
不过,不管怎么样,你就记住是唯一可以深潜的岛就行了~~
我们从快艇上了一艘大船,因为和四岛游错开的缘故,这里的游客特别少,我们并不会像下饺子一样跳进水里,基本上是能够潜到你不想玩儿了为止

说实话,木岛的水比起泰国普吉还是要略逊一筹,虽然深潜的价格比较便宜,我们考虑到两个妈咪的安全问题,准备先浮潜看看再决定要不要深潜~~

纪念某人最后一张白白净净的照片
因为下一秒,水母就会在他身上纹下一两年都消退不了的纹身~~

我和某人准备先下水去探探路,已经迫不及待要探寻这个神秘的世界
讲真,在头埋进水里的那一刹那,还是挺惊艳的,海水很清澈,能清楚的看到珊瑚,时不时会有小鱼从你身边游过
但是,怎么有那么多白色透明的塑料口袋啊~游客太缺德了吧!!!
某人一边吐着泡泡,我知道他是想吐槽,一边随手逮了一只搓了搓
手感Q弹,并不像塑料袋啊,然后我们再定睛一看,发现了塑料口袋的触角~!
阿西吧,这哪是塑料口袋啊,明明是透明的水母~~!
紧接着,我和某人感觉浑身像针扎一样又痒又疼,心头咯噔一下,完蛋了,肯定是遭受了来自水母的报复~~
前段时间才看了一则水母致死的新闻,我们可不想死在这啊~~!!
于是,我俩拼了命的赶忙往回游,好像下一秒就要翻白肚皮一样
上了岸冲到领队面前,说,我们被水母咬了,小领队看了我们一眼,淡然道,噢,没关系,这里的水母没毒,不会死的放心吧
这才放心下来
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谁让你手贱去搓水母的~~!

看~!!来自大水母的恩赐~~~
奖励丝袜一条(请忽略某人辣眼睛的大腿),医生说,这个丝袜没有两三年是脱不下来的~~
哈哈,恭喜某人在娘炮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翻白眼拍手)

实在不好意思,这次没有拍很多水下的照片,因为一直都在录视频
SO,幸好没有去报深潜,深潜能看到的浮潜一样能看到啊
在我看来,深潜就是多背了一个氧气罩而已~~

因为水母的关系,我们还是心有余悸,并没有一直在水里泡起
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又开船出发去另一个岛——蚕岛~

蚕岛比起木岛,水似乎更碧蓝一些,然而并没有很多人在这里浮潜,取而代之的是很多水上的娱乐项目~~
你可以去海边吹吹海风,去海里泡泡,也许你会发现藏在沙中的寄居蟹,随波逐流的贝壳,而作为非洲大酋长的我意外在这里捡了一条小美人鱼~~~

↓      ↓      ↓     ↓      ↓      ↓      ↓      ↓      ↓     ↓     ↓

小美人鱼肤白貌美,拥有玲珑的身材和天使一样的面孔,正等待他的王子去拯救他呢
等等,这和我想象中似乎不太一样啊~~!
满满的赘肉和色迷迷的小眼神,虽然挡住了关键部位,但你以为穿了马甲就不认识你了呀
明明就是一只海猪
这时候海猪哼哼了两句:这位美丽的王子,快救救我
我:救你有什么好处呀
海猪:我鲜美多汁,肉质香嫩,都不心动来一只吗
我:。。。。

好吧,谁叫我善良呢,看在这只海猪多年无人认领的份上,就先收了吧~~~

你们有试过上帝的视角吗
当你被滑翔伞拉上天空的那一刹那,我真的以为自己是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
这感觉
爽~!爆~!了~!

两个妈咪也玩疯了

时间过的特别快,一天的海岛游不知不觉就结束了
小领队把我们一行人拉回码头,现在已经是下午5点了~~

当当当,吃饭时间到,这里我一定要强势插入一个越南当地的烧烤店
真真儿是太太太好吃了~!

诺,,这就是这叫店,看起破破烂烂,里面烟雾缭绕
不说是吃饭,你以为里面在生火呢~~

说起烧烤,我大成都可是不少,但这种最原始的碳烤,已经快见不到了
老板给我们拿来菜单,惊奇的发现居然有中文
这可是解决了大问题
于是我们点了嫩牛肉,鸡肉各种肉坐等美食了

这个是玉米棒外面裹了一层猪肉
现烤现卖,外层被炭火烤出焦香味,里面却融进了玉米的清香
关键肉质一样入口即化~!

一口气吃了两根
嗝儿~~
今天吃的有点多了~~

最后再来一碗什锦汤
结束今天的战斗~~~!

吃完饭我们去逛了当地很有名的夜市,就在那个莲花一样的建筑对面
来了芽庄,不买点咖啡是不是说不过去呢
我不会告诉你,这里的咖啡都便宜哭了好吗~~!

于是4个人满载而归
完美的一天~!

DAY 5 干了这碗米粉,回家~!

旅行的最后一天,还是从一碗米粉开始吧
虽然回到芽庄,米粉并没有美奈的好吃,但依然会是我离开后的回忆
对于每一个地方,都有它不可替代的元素
也许很多年以后,我再想起越南这个地方
便是热气腾腾,给人无限幸福感的米粉吧

晚上9点的飞机飞回成都,我们有大半天的时间逛逛芽庄的市区
噢对了,今天是泡泥浆浴的重要日子~!

100蛋泥浆浴位于芽庄的郊区,营业时间是早上9点——?出租车大概20元人民币左右
听说那里的山上有100棵蛋
在蛋里泡泥浆浴,想想都觉得好激动呢~~

提前在网上订好了票的好处就是,全程不用带大脑,把从网上打印下来的订单拿给工作人员,一切就OK了
早上人真的好少,不对,是一个人都没有,感觉又承包了这一整片的蛋
恩恩,果然来真的有做土豪的感觉呢~!

某人说,今天泡泥浆浴,我干脆就穿个泳裤好了
于是,这一穿,就穿到占婆庙,穿到了芽庄大教堂,穿到了晚上的机场。。。

这是可以选择的套餐,其实我们都看不懂,来就是冲着泥浆浴的啊

在享受前,必须要经过这满清十大酷刑的洗礼
看看这如红外线般的水柱,想想都觉得一秒能把你打穿
嗯~~好疼~~

诺,这就是长在山上的蛋了
小哥给我们放好泥浆,准备开泡~!

提醒各位妹妹啊,千万千万不要穿白色和漂亮的泳衣来
是我低估了这里的泥浆,没想到它们还有染色功能,我的纯白小泳衣立马像我的皮肤一样染成了黑不溜秋怎么洗都没用的说不出来的泥巴色~!
anyway,幸好是最后一天了
听说泥浆可以美白皮肤,那你染黑了我的泳衣,是不是该漂白我的皮肤呢~!

事实证明,然~!并~!卵~!

而且,和我想象的如丝般光滑的泥浆不一样,似乎有点咯人

玩着玩着,就开始互相摧残了

part 1:鬼小宅 KO 肠仔~!

肠仔一记左勾拳,夺回了武器
part 2:肠仔 KO   鬼小宅

part 3:我不要公布结果了~~!!
好吧,自从被夺取了主权
我被浇灌成了这样~~
我要跟你友尽~!!!

妈咪看我们玩的嗨,自己也对自己下了狠手
咦,后面乱入的屁股是谁?

嗯~~你还是屁股比较好看

时间就在我们打打闹闹中悄无声息的流过,当我们反应过来,已经过了饭点儿了
之前一直心心念念的yan's这家餐厅,我们估摸着中午应该人不多 了吧,而且也已经过了高峰了,于是4个人开开心心打车前往,结果,等待我们的居然是休市,要吃饭得等到下午5点去了~~!
有些东西你怎么强求都得不来,算了吧,这样看来是彻底无缘了~~

我们来来回回折腾,在路上浪费了很多时间
某人说还要回酒店换裤子也木有机会了,为了最后的小半天,我们是不是该去把占婆庙和芽庄大教堂打卡呢

就这样,某人穿着泳裤被我们拖去了占婆庙

占婆庙是我们这么多天来唯一要买门票的景点
我们很不开心,因为当我们辛辛苦苦摸出一张50万大洋的时候,他告诉我们4个人只要6万越南盾,也就是说,人民币20元~~!!

婆那加占婆塔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
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

占婆塔很古朴,带着浓浓的神秘感,虽然我也不知道神秘在哪儿
也许感受到了印度神教的味道吧

要看到主塔需要爬到山上去

虽然在这里没有邂逅女神,但却意外收获了两枚拍婚纱的新人~~
女生穿着传统的奥黛,配以一身白裙,真的好美~~
我始终觉得,在当地遇到当地的新人,是一件很有福气的事儿

某人没有忍住,免费做了他们的摄影师~~!

女主真的好会拍照,各种姿势都充满了越南女孩儿的韵味儿~~

而我,也没有忍住,一定要沾沾来自越南的喜气

站到我旁边的就是他们的摄影师啦
不得不说越南摄影师的强大
我们都是带一个团队出去拍婚纱
而他们,一个人就搞定所有了,对了,还带了无人机~!!

好喜欢好喜欢,人家肯定都无语了,一直追着人家拍拍拍
真的有种越南偶像剧的感觉啊

其实我就是想跟他们同框而已啦

要进寺庙中不能穿短裤短袖,所以妈咪们和某人借来了他们的进寺庙的衣服
居然也是奥黛
真是什么衣服都要开个叉啊

特别喜欢这两张照片,有种画中画的感觉

小新娘貌似看懂了我们的心思,哈哈哈,居然调皮的指着镜头

重点不是我俩,看后面敬业跟拍的妈咪

从占婆庙出来没走两步就是芽庄大教堂啦
芽庄真的很小
但是看这个天,貌似又要来一场暴风雨了

大教堂貌似在高地,我们到处找寻入口,忽然看到了有人流不断的出来
于是我们就朝那个看似出口的地方走过去,这时候,有两个当地越南人拦住了我们,问我们是不是导游
我们当然不是啊,于是诚实的回答了他们
结果,他们居然向我们要门票钱,我和某人第一反应就是不对,因为才从欧洲回来,教堂都是供人祈福,是绝对不会收人门票的啊
于是也不想跟他们多说,这里看起是个出口,必然有入口
果然,在玛利亚像的右侧有条小路通向教堂

所以不管在哪儿,景点总会上演坑人的戏码

拍着拍着,雨水一滴两滴,迅速打湿了我们
真正的暴风雨果然来了
这是在留住我们吗,知道这一天我们将离开这儿~

于是一群人都进了教堂,教堂不大,但的确很干净,也许才从欧洲回来的缘故,我们并没有觉得教堂有多么美,不过,它庇佑了我们,躲过了这场大雨~~~

大概半个小时,雨停了,也是我们该回去的时候了
突然有点恋恋不舍,好像每次都快要离开的时候这种感觉才会很强烈
不想煽情,毕竟我也快把米粉吃吐了不是~~~

攻略干货:芽庄怎么玩儿

关于芽庄怎么玩,网上的攻略再清楚不过啦,大致就分为了海岛游和市区游,一般安排在一两天内搞定
1、四岛游一天(关于哪4岛,当地的旅行社好像随时在更换)
2、天堂岛一天(适合带小盆友的家庭)
3、芽庄市区(包括芽庄大教堂、占婆庙等)、泥浆浴一天

但是这里我想说说四岛游
60块软妹币就能去四个岛儿玩,听起就觉得白捡了钱一样,但其实他们的行程特别赶,基本上每个岛就1,2个小时,也就是说,你才刚下去转了一圈,就走了,而且,人特别多,特别特别多,去过的小伙伴都吐槽告诫我一定不能去四岛游,体验感太差。所以我们这次在某宝上团购了据说水质醉好的两个岛:木岛+蚕岛

下一站会是哪儿呢~

今年,我的确去了很多地方
旅行真的会上瘾,而我始终觉得,在我有限的人生能去看看这个大千世界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儿
不管我去了哪儿,遇见了谁
都将是我最珍贵的财富~~

所以,下一站是哪儿呢~~

本篇游记共含20602个文字,3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11 16:2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11 17:25

2016-11-11 20:44

欣赏美文!

2016-11-11 22:12

引用 suspense 发表于 2016-11-11 17:25:4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uspense:就是,说的太对了,我就是记性一级差才想到写游记记录一下,不然过一阵真的搞忘完

2016-11-11 22:18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11-11 20:44:2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谢谢嘿嘿

2016-11-11 22:1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11 22:12:06 的回复:

欣赏美文!

回复独木成林:美文算不上啦,我写的最水的一次哈哈哈

2016-11-11 22:1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11-11 16:27:2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这个表情好像在扣鼻屎哦哈哈哈哈哈哈

嗯,被骗了

2016-11-12 20:49

2016-11-12 20:50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11-12 20:49:56 的回复:

嗯,被骗了

回复杨:哈哈哈,谢谢啦

2016-11-13 10:3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12 09:00:04 的回复:

好文、美拍、好攻略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6-11-13 10:3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12 06:26:58 的回复:

再顶一个

回复独木成林:

2016-11-13 10:3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14 10:56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11-14 10:56:28 的回复:

回复miyakoyuan:哈哈哈,我也懒的很,之前的游记在草稿箱呆了大半年,这次一鼓作气了哈哈哈

2016-11-14 10:58

引用 肉球滚世界 的图片:

我去年去芽庄也吃了这家的烤肉,太好吃了!!!烤牛肉什么的特别多汁,就是烟太大了

2016-11-15 10:5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15 10:58:59 的回复:

回复ZYM:就是,整个大厅烟雾缭绕的,我一度不想在那儿吃,不过牛肉是真的好吃,太嫩了

2016-11-15 21:26

大肠和他的女人们幸福的旅程

2016-11-16 10:39

颜值高,景色稍差,哈哈

2016-11-22 15:15

支持楼主!

2016-11-27 21:34

引用 蓝色晚风 发表于 2016-11-22 15:15:23 的回复:

颜值高,景色稍差,哈哈

回复蓝色晚风:哈哈哈,景色可能跟天气有很大原因,我们去的时候都是阴天

2016-12-05 16:52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11-27 21:34:55 的回复:

支持楼主!

回复光芒指引:哈哈,,谢谢支持啦

2016-12-05 16:52

引用 _=葉*..*子 发表于 2016-11-16 10:39:24 的回复:

大肠和他的女人们幸福的旅程

回复_=葉*..*子:哈哈哈,对呀,他是最幸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