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2016.6.9 双廊-大理-昆明

费用4天3晚
750/人

寒窗21年,这是最后一次毕业了,内心是抑制不住的雀跃。医学生的研究生活没什么可说的,忙碌艰苦,咀嚼无味。终于可以卸下压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帆帆,我同门,大美女一枚。研一去科室报道那天才认识,竟然是我们重庆老乡,而且老家都是那个山卡拉里头的, 太有缘分了,三年同门,最好的研途战友。
      规划好行程,我们就出发啦😄

火车到达大理站后,出站乘8路公交,大约40分钟到甘家村站,老天对大理人民是有偏爱的,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土地肥沃,钟灵毓秀,一片片绿油油农作物霸占眼球,感觉日子太好过。
       古城就在甘家村附近,因为之前去过了,所以我们就直奔才村,准备明天环海。

入住的这家青旅,外观是典型的白族民宅,院内布置的文艺清新

狗狗Max很可爱 就是不太理人

老板娘恰好从学校接回他家小姑娘,活泼可爱的小人儿

老板是广西人,因为喜欢大理大理开客栈两年了。大理有人多这样的人,因为喜欢,所以赖着不走。老板带我们上楼顶看才村全貌,非常热情,建议我们去附近的才村湿地和码头看日落

不争气的我们早就饿了,于是决定先吃晚饭,寻找有名的酸木瓜鱼,味道嘛也没那么正宗

走到湿地,太阳已经落山了,入夜的才村很静谧,当地人吃过饭就沿着湿地散步,步履悠闲,神色安然。。

6.7晨起的朝霞很美,天空显得很辽阔,海面轻轻的拍着浪,觉得这画面好文艺的赶脚

就在我俩拍得不亦乐乎的时候,突然发现扛着一大坨单反的大姐正在拍我们,她说,我俩太好看了,她自己是摄影师。于是请她给我们多拍点,然后就有了这高质量的照片

返回才村街头,花60块钱租到了崭新的小电,美女配美车,太开心,环海之旅开启,出发

沿着环海西路,一路风光大片放送,海西风光很丰富:湿地,花海,水草,柳树,应有尽有。研途看见一些拍婚纱照的新人,在夫妻树,大榕树,海舌公园拍摄,美景美娇娘。当初自己也想环海拍婚纱,现在看来真的太累,不如静心欣赏风景

多亏帆帆骑车技术高超,淡季环海的人也不多,一路走走停停,风景如画,心里都是美好愿景。一路都有骑自行车环海的驴友,我们小电三个小时,他们可能要一天,真心佩服

中午就抵达了海舌公园,第一件事,当然就是编美美哒的彩辫。海舌门口有很多,10块钱5辫

海舌公园,其实是伸进洱海的一片湿地,从空中看就像一条舌头下午天气超赞,水天颜色太漂亮
       海舌其实在喜洲了,由于不能异地还车(据说只有铁马驿站可以),所以还要骑回去,再坐班车到喜洲

回来的途中无意间竟然看到了三塔,本来没在计划范围内,竟然这么巧路过,那就去看看吧。
      接着继续环回才村,已是傍晚,在甘家村坐上了到喜洲的班车

达瓦青年旅舍,真是难找,打了个车进来,门口是一排排猪槽船,风光甚好,可让人奔溃的是没有吃的!我俩已经前胸贴后背了!

当天还入住了一个广东大哥,一个重庆伙子,还有个藏漂了五年的义工妹子,都没饭吃。于是机智的我们跟老板借了厨房,煮了一顿集广东味和云南特色的意义非凡的晚餐。

有酒有肉有故事的夜晚就这样来了。
        旅行是为了什么?美景美食当然有,但我想,遇到各色的人,才是惊喜吧。去聊聊旅途的趣事,去发现人与人的不同,去感知生活的多样化,从而打开自己内心的枷锁,去接受世事的变化,包容不同的存在,就是修身养性的过程

6.8 这天刚好是端午节,早起逛喜洲集市,吃小吃,喜洲的人富庶安逸,集市也是超接地气的,小摊买的粽子、喜洲粑粑好好吃

逛完集市去坐车,又奇迹般的遇到了昨晚的重庆伙子,于是一起拼车去双廊
      很吵很吵的双廊,心中的美好期盼完全破碎,镇上都是人,旅行团很多,建房的声音不绝于耳,顿时没了兴致,于是决定立即租车海东

海东的海景比较辽阔,茫茫一片,很是壮观,与海西截然不同。一路骑到挖色,越骑越冷。

沿途有好几处这样的白色桌椅,都是仿海地生活的,过去拍照要交费,5块钱一位,结果当我们继续往前骑发现还有更便宜的,2块钱,一阵后悔,不过也算完成心愿啦

夜晚的双廊镇终于安静下来,逛逛小镇,吃吃小吃,和帆帆聊起这三年的时光,那些又苦又累的日子,看不完的病人,做不完的实验,写不完的论文都告一段落了,还好我们一直相伴,一起毕业了,值了

学生时代结束了,曾经期盼的未来生活,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