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的光...线...(一)

FeverYang LV.7
2016-11-10 20:28 100/9
  • 出发时间/2011-06-09
  • 人物/其它

2011年6月,环塔第一圈,由阿克苏出发,向西经喀什和田,再由和田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沙雅库车,行程1900公里。当时拍照设备用的是Canon DIGITAL IXUS 90 IS卡片机,优点携带方便,携带方便,携带方便...

路线:阿克苏 -- 喀什 -- 莎车 -- 泽普 -- 和田 -- 沙雅 -- 库车 -- 新和 -- 阿克苏

G315喀什和田段,高速在建中,国道路况还不错,要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缘,风沙路段较多。

和田玉龙喀什河,源于昆仑山的冰川融水和田玉的主产地,河床已然被反反复复翻了无数遍,最多的时候,能有上千台挖掘机同时运作,真可谓疯狂的石头。

正在人工挖掘的维族大叔,左边的哥们儿起先是不让我拍的,后来右边干活的大叔说:“那你拍我吧”,好么,那哥们儿又表示,他也可以拍,然后给了我一个憨厚的微笑。

不知道是无聊时所为,还是有意识保护河床,挖完坑,他们还会把挖过的地方堆砌一下。

河道最窄处只有一两米的距离,聚集着翻找石头的人。

个人很喜欢这张,相机几乎是贴着水面拍的。

河床上水比较多的地方,目测水深不见底,应该是挖掘机挖出的深坑。

玉龙喀什河边的一处玉石市场,也是和田市最繁荣的玉石市场,人头攒动,老板们待价而沽。

更多石头

和田集贸市场附近的烤全羊,卫生条件一般,味道看上去不错。

和田阿拉尔的沙漠公路,南起昆仑山北缘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北至天山南麓农一师南口镇(十二团),,全长425公里,是国内第二条沙漠公路,路况非常好。

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有幸再次遇到日晕天,IXUS 90勉强拍出了效果。

沙漠公路沿线有很多有趣的路牌,多是关于保护环境和野生动物。

时常可以碰到这样慢吞吞的穿越,减~~~速~~~通~~~过~~~。

新疆占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即便是在沙漠公路上,也时常会看到一条很不起眼的叉路通向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小路上不乏这样的工程车,多是石油上的。

沙漠公路边芦苇防栏和芦苇方格防沙固沙体系

之前有见到过修建沙漠公路的过程,柏油层的底部除了沙石还有一层类似塑料薄膜的东西,后经证实并非塑料材质,而是一种由岩石加工出来的“纤维”做成的膜,能更好地起到稳固路基的作用,使整个公路牢牢的“绑在”一起,如同一根沙漠里的丝带,即便漂移也是整体漂移,是不是很酷。

地广人稀,交通实属不便,这种招手搭便车的阿达西也是时常出现。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11 15:14

引用 lxxdh 发表于 2016-11-11 15:14:02 的回复:

回复lxxdh:谢谢捧场

2016-11-13 12:11

👍🏻

2016-11-13 12:16

引用 FFFFFF 发表于 2016-11-13 12:16:28 的回复:

👍🏻

回复FFFFFF:

2016-11-13 12:17

2016-11-14 08:3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4 08:36:41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14 09:1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4 09:53

照片好有感觉

2016-12-02 13:16

引用 小驴哒🐰 发表于 2016-12-02 13:1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