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边陲小镇腾冲四天三晚游

牧羊少年 LV.4
2016-11-10 20:38 404/3

写在腾冲之前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有点小忐忑,怕无法把旅程的精彩写出来,但是又觉得很有必要,很有意义,能够在以后回想起曾经有个这样的旅程,也是增加自己阅历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于是开始记录下来,就从这次腾冲之行开始吧。

启程

最开始对腾冲不很感冒,而且价格还挺高,人均4600元,深圳-腾冲驼峰机场4天三晚双飞,时间是10月底。因为是单位组织的,就想着不能脱离组织,而且一天到晚都是三点一线的生活,有机会要出去走走。没想到,给我一个很大的惊喜,旅程非常精彩。不多说了,开始进入正题。

第一天

第一天:
时间2016年10月27号。由于深圳腾冲只有一班飞机(深圳航空SZ)。早上7:05-9:40左右。因此不得不起个早。这里有个小福利,深航有专车免费接送机服务,关注他们公众号就可以预约,非常方便,而且师傅非常的热情。不然从市区去机场怎么也要100多吧,关键是这么早不知道打的方不方便,推荐一下。免费的福利不要白不要。
腾冲后,哇塞,明显感觉整一个天然氧吧。雾很大,下了小雨,空气非常清新。腾冲驼峰机场是个小机场,据说是军用机场改成民用的。
1.叠水河瀑布--国殇墓园--和顺古镇--“梦幻腾冲
叠水河瀑布:下了飞机,没有回酒店,导游直接把我们拉向整个旅程的第一个景点叠水河瀑布。个人感觉,这个景点是凑数的。对于我这个半资深旅游爱好者,瀑布实在没啥特色,唯一可看的就是火山石地貌。像一根根的木材的横截面,是这边的独有景观,包括整个腾冲,火山石遍地都是,拿来建房子,建石板路,还有各种工艺品,盆栽,也算当地一个特色。(不建议去)
国殇墓园:大家对腾冲第一印象,应该就是中国远征军了吧。这段历史确实波澜壮阔,又十分悲惨。国殇墓园就在叠水河瀑布旁边。个人感觉,这个景点一定要去,不然也不算到过腾冲。远征军入缅甸作战,有2次,第一次失败,第二次成功,抵御了日本进攻当时国民党重庆政府,算改变了中华民族历史。十分悲壮,强烈建议大家去感受一下。日本人当时的变态和坏,真不是盖的。最好请个导游讲解一下会更好。(强烈建议必去)

第一天中午:和顺人家
导游介绍的地方,餐馆就在和顺古镇牌坊那,接待过很多领导人。味道就是农家菜。太饿了,吃的很香,具体吃什么忘记了。总之在腾冲,就要吃当地的蔬菜野菜。味道很不错,值得一去。

第一天下午:和顺古镇(重头戏)
和顺古镇给我的感觉,和江南古镇不一样。江南古镇格局基本都很狭长,而且基本都是沿着河道走,和顺古镇为方正,里面房屋结构像徽派建筑,房子不算古老。但层次很丰富,里外里别有洞天,店铺,民宅,客栈、造纸笔墨店等等都挺有特色。同时处在腾冲的大环境下,空气好,很空旷幽静,会给你一种很放松的感觉。北京爱情故事等多部电视剧也在这里取过景。来腾冲这里基本都必来的,强烈推荐。
“梦幻腾冲”表演:
强烈推荐大家去看!表演全程是禁止拍照的!里面有讲茶马古道、远征军抗战、赌石等。里面演员据说都是省里请来,确实非常的专业,动作、表情等。尤其是灯效,非常的逼真,真不亚于老谋子的印象xx系列。再重复一遍,强烈建议去看!

臭美一下,个人认为是拍的较帅的一张

北爱在这条道路取景

第二天

路线:腾冲火山地质公园--温泉
一路听导演介绍,腾冲有40多座火山,基本休眠状态。上一次喷发还是400年前。火山爆发是很恐怖的。因为腾冲的火山都是串联在一起,一座喷发就全喷发,整个腾冲都要被灭掉。
地质公园分火山博物馆、大台山、小台山。博物馆看各种火山化石,看完后就开始爬山了。我们爬的是较远的大台山路线,那天下了点小雨,整个火山公园很空旷,拍照出来很漂亮。爬到大台山后有点小失望。印象中的火山有个是有很多岩石,类似美国大峡谷这样。但上来后发现这里郁郁葱葱,就像个大坑。火山底也不深。既然来了,还是去看看吧。(不算强烈推荐哈。)

温泉:
腾冲地热丰富,温泉当然要去泡,所以来腾冲之前都要记得带上泳裤。

第三天

路线:热海--银杏村
热海:热海其实也是个森林公园吧,里面的流水、泉水都带有温度。一进景区,就是漫天的硫磺味。里面有瀑布、有泉眼、最高表面温度达到90度以上。这里讲个小攻略,到了景区后有很多老太要你买鸡蛋,记得买!因为会比山上便宜。还有山上有个生子泉,想生儿子的记得喝。但要记得带杯子,因为泉水非常的热。(必去的景点,强烈推荐!)

热海温泉蒸的鸡蛋

银杏村:
由于是11月初,应该不算旺季。村落里很安静,里面大部分都是本地人的家,然后改成了客栈。房子都带个大院,院子中央会有一颗银杏树。可能是我们去的季节不对,没看到想象中遍地的银杏叶。建议大家选择正确的季节过来,如果银杏叶都开了应该非常漂亮,去掉看银杏叶,村落其实没什么特点。这里给个小建议,大家记得买些松茸和银杏果(是翡翠色的),村子里面到处都有卖,价格还是挺实惠的,拿回来送人或自己吃都挺好。

银杏仁

下午就到步行街逛了逛,买点玉石,看看别人赌石,行程就结束了。

结束

虽然是第一次发表游记,但现实中我也算去过不少地方。这次腾冲之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总结了一下:1、腾冲空气真的非常非常好,可以用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有一种空旷之美。在这里,你真会觉得是到了国家的边界线,而且离天更近,让你很放松。这里的景点不是那种让你一眼就觉得很漂亮,而是在这样的一种大环境下,你感觉非常的自在和自由。2、腾冲由于其独特的火山地貌,所以物产特别丰富。这几天吃了各种当地的土菜、野菜、菌类等等,真是大补了一次。3、远征军的历史是非常丰富和震撼的,不同于其他的一些革命老区说教式的,也许你到了才能真正理解。总之,腾冲非常值得来一次!

吃和住宿

关于吃,记得多吃当地的特色和野菜,菌类等,由于是单位组织,很多人一起吃,没拍太多照片,所以大家按照以上原则去找就行。
关于住宿,我强烈推荐本次我们的住宿旅馆--腾冲丰胜中州颐和酒店。非常的干净,服务态度也很好。这几天睡眠质量都非常不错,强烈推荐!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11 18:25

引用 乐趣飘飘龙 发表于 2016-11-11 18:25:31 的回复:

回复乐趣飘飘龙:哈。写的再好也没玩的好

2016-11-14 10:5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