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飘忽不定的天气

• 出发时间/2016-10-02

日本游记小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58533.html

前言

济州岛玩了六天,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一蓝遮百丑,阴天毁所有。

济州岛的晴天非常美,随手拍两张照片都能做屏保,遇上阴雨天,景色就大打折扣咯。而且受海洋性气候的影响,济州岛的天气阴晴不定,早上还艳阳高照,中午雨说下就下。所以呀,在济州岛遇上晴天就别蹲在免税店买买买啦,赶紧出去玩吧!

↓关于攻略↓
交通:济州岛交通相对比较简单,只有taxi和bus两种交通工具。安利你们一发NaverMap,类似咱们的百度地图,可好用了。具体使用教程你们可以看这个: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28968-1-1.html
住宿:booking、agoda、airbnb哪个便宜用哪个
物品:护照,机票,信用卡,行程单,德标插头转换器,wifi egg,雨伞等等。
常用词汇:济州岛:제주도
            济州长途汽车站: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西归浦长途客运站 서귀포시외버스터미널
            Bus-702汉潭站:한담동( Handamdong)
            Bus-702翰林公园站:한림공원
            Bus-702中文旅游区入口站:중문관광단지입구
            Bus710-1 山君不离站:산굼부리

济州岛不算大,攻略不用做得太细,带着未知的旅途未尝不可。旅途中偶尔遇到一些意外,也是蛮有趣的,只要别跟我一样差点露宿街头就好(๑•̀ㅁ•́ฅ✧

DAY1 挟才海水浴场

10月2号,早上抵达济州机场。
受台风影响,天气预报说接下来一周都会持续降雨,原本已经做好迎接狂风暴雨的准备,结果一下飞机发现天气很意外的好呢。

入境提行李,出来便是到达大厅啦,济州机场比较小,几个出口挨得很近,bus和taxi搭乘区很好找的。在机场便利店买张T-Mony卡,就可以出发啦!(T-Mony最多4人刷一张卡, 卡里的钱用不完可以到便利店退出,部分Taxi也可以刷T-Mony,机场有7-11和GS25可以办卡。)

顺手买了一瓶香蕉牛奶,嗯,味道还行,没有特别好喝啦。

第一站:挟才海水浴场。
我们从机场坐Taxi到济州市汽车总站,再转乘bus去挟才海水浴场。
上的士把准备好的韩文地址给司机看,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济州长途汽车站),司机大叔很懂,点点头就发车啦!到长途汽车站后乘坐702Bus,在【협재해변】站下车,旁边就是挟才海水浴场。也可以选择在【한림공원 翰林公园】站下车,两个站离海边都很近,因为我们要先去民宿放行李,所以提前一个站下车。

大约40分钟的车程,巴士就到了挟才海水浴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海边小镇,早上人少,街道很安静,一路上只听见我们行李箱轮子轱辘的声音。
下车走了一会儿,看见对面有一家PARIS BAGUETTE,烤面包的香味隔着马路勾引着我们,于是顺理成章的一行人坐下来吃起了早餐。我选了一份Salad,挺好吃的,这也是我济州吃菜最多的一顿了哈哈,后面几乎全是肉 =。=

吃饱喝足,出来发现刚刚还晴朗的天空突然就变阴了,心情略微有点低落。到民宿安置好行李,背上雨伞,我们就出门了。民宿挨着海边,因为阴天的原因,海水没有想象中那么蓝。

哈哈哈哈哈,说实话当时很真的好鬼失望哦,感觉这还不如深圳西冲呢。不过来都来了,还是要拍几张照的嘛,不然这么重的相机白背了。
但是老爸很敷衍,我pose还没摆好呢,而且这光线也忒暗了吧_(:3 」∠)_    本来海水颜色没这么深的

在海边晃荡了一会儿,实在没啥看头,我们就去了翰林公园。从海水浴场走去翰林公园大约10分钟,挺近的。
翰林公园......怎么说呢,本来是没打算玩的,因为这种公园类的景点国内很多,对我来说也没啥吸引力。嗯,进去玩了一圈之后,我还是觉得翰林公园没啥好玩的哈哈哈哈哈哈。

被海风一吹,刘海就变一坨一坨却依然坚持要拍照的我。
表情有点勉强……

值得一提的是,当我在们翰林公园里瞎逛时,天空突然又放晴了。不知从哪儿来的风,把头顶厚厚的云层吹走,露出了蓝蓝的天空,耶!

一通乱走居然让我们发现了这个↓

大概玩了2个半小时,我们从翰林公园出来的时候,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热泪盈眶!

等我们再次回到海边时,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Σ( ° △ °|||)︴,卧槽,这跟早上的画风不一样啊喂。

沿着海岸往前走一段路,有块草坪。

海边有很多这种堆砌的石头,据说是当地人祈福用的,很有意思。我们也想入乡随俗堆一个,但死活找不到小石头……

玩累了,可以在亭子里休息一会儿,吹吹海风,发发呆。

午饭在海边随便挑的一家餐厅,在7-11斜对面,二楼的view很赞呢。

吃饭的时候差不多1点多,正处于太阳最强烈的时间段,海水的颜色变得比之前更蓝了。
一定要坐二楼噢,吹着冷气享受美食,一边欣赏着海景,吃饱了还能刷会儿手机,再来份甜品,棒棒哒!

用餐结束后,我们回民宿小憩片刻,然后换上泳衣愉快的游泳去了(≧∀≦)
虽然10月初济州岛的海水已经偏凉了,但是依然有不少人下水,毕竟这么美的海水很难忍住呀。游到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又突然下起了雨,这一天之内由晴转阴再转晴又下雨,简直目瞪口呆!
而且天气预报没有什么卵用,一点都不准(T▽T)

DAY2 包车游

10月3号,是个大晴天。
早上九点起床,民宿老板为我们提供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吃得饱饱哒好幸福。10点,包车司机如约而至,告别民宿老板,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出发啦。

那天的天气非常好,一路都是绿草蓝天,碧海白云。

第一站:龙头海岸。
不是龙头岩噢,龙头岩在济州市,而我们去的龙头海岸是在济州岛南部的山房山脚下,属于西归浦中文区那一带了,好像挺多人把这两个地方弄混淆。

司机是一个中国小哥,江苏人,话不多,一路上都是沉默地开着车哈哈哈。大约四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了龙头海岸停车场。

停车场就在山房山脚下,本来还想去山顶玩的,结果司机小哥说山房山不能上去,就只是一座钟状火山体,山脚有寺庙给人烧香拜拜。对烧香没兴趣,所以我们就在停车场里瞅了两眼。

接着,我就去寻找一直很想吃的Chi-chi pong兔子冰淇淋了。之前在网上看到这组冰淇淋图片时就被种草了,实在是太萌啦!攻略里说卖冰淇淋的店在龙头海岸,但是具体位置我并不清楚,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很沮丧。最后还是司机小哥掏出手机默默地搜索很久,才帮我找到的!超级开心,果断请小哥一起吃萌萌的兔子冰淇淋~

把地址分享给大家吧,冰淇淋店就图片上绿顶房子那里。不在是海边,要往上走一段路哦。

冰淇淋店比较靠近山房山,从山脚下顺着楼梯应该也可以走下来。我之前一直以为它在海边,瞎找了好久哈哈哈

店门口是这样哒,广告牌很显眼

从冰淇淋店门口往海边方向望去,能看到海盗船,那里就是龙头海岸入口的标志。

走近看海盗船海挺大的,可以去船上面玩耍,免费哒。

龙头海岸的视野开阔,爬到船顶可以看的比较远,这里的海水深浪花很大,跟昨的沙滩给人的感觉不一样。

发现海边的椅子很适合拍照

第二站:潜水艇观光
出国前以为济州会连续下雨,所以没有安排潜水艇,但是司机小哥说今天光线好,很适合潜水艇观光,于是推荐我们去。

其实……去了蛮后悔的哈哈哈,实话实说,我觉得不怎么好玩,300软一人的船票性价比略低。

买好票,先坐游轮到海中间,然后换潜水艇。潜水艇入口的楼梯很抖,还有就是最好别穿裙子,很尴尬别问我怎么知道....

船舱内的灯光有点诡异,全程都有工作人员解说,然而我一句听不懂……

下沉到一定深度时,会有潜水员拿着鱼饵到海里喂鱼,然后把鱼群引过来,但是鱼的种类比较单一。

能看到一点珊瑚,稀稀拉拉的。

结束观光,潜水艇上浮的时候出现了很多气泡,还挺有趣的。

在潜水艇的甲板上,等游轮来车我们回岸,老爸说我的笑容很憨厚哈哈哈哈哈哈

岸边的晒鱿鱼,好搞笑,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

坐完潜水艇已经快2点了,大家都饿了,司机小哥带我们到中文区一家餐厅吃饭,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好像就在中文区入口的路边。

我们直接点了份套餐,味道还不错呢,很喜欢它的海带汤,非常香。

午饭结束我们去了爱来魔相4D艺术馆,爸妈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进去以后玩得比谁都起劲儿,帮他们拍了很多搞笑的照片哈哈。

找准了角度,拍出来还是挺逼真的,喜欢拍照且时间宽松的旁友不妨来玩玩,慢慢找角度尝试,还挺有趣的。

哈哈哈我最喜欢这一张↓

在照相馆里玩了2个半小时,快接近黄昏,我们启程去了柱状节理带,想着顺便看看日落什么的。
在入口买了橘子汁,超级超级甜,不知道有没有放糖呀。

沿着海岸线有一段偶来小路,风景宜人,很多当地人也会来这里散步。

柱状节理,石头像一根一根的柱子,挺奇特的,据说是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的。我们去的时候海面比较平静,小哥说风浪大的时候特别壮观。

本来是想在海边看日落的,结果等了很久太阳还没落下,已经接近7点,我们只能恋恋不舍的坐车回济州市了。
但在回去的路上,也看到一段很美的夕阳,不用遗憾,风景总会在路上~

晚上在酒店楼下吃土豆排骨,24小时营业,哈哈哈身为土豆狂魔的我怎么会放过它!

DAY3 山君不离

10月4号,大雾。
山君不离是我来济州岛最期待的地方,大片大片的紫芒,想想都觉得会很美呢。但实际情况……

你们先看看这天气

我差点就哭出了声

是不是很像寂静岭?
早上出发的时候天气真不是这样的喂!那的时候天气还是很晴朗的,但是当bus驶进山里之后,就开始大雾弥漫了。我坐在车里看到窗外雾茫茫的一片,实力懵逼。
等到了山君不离,买了门票进去,能见度大概只有七八米的样子,东南西北都分不清,只能凭着感觉瞎转悠。

我真的尽力了,自己排的行程,闭着眼睛哭泣着也要走下去。

因为雾大,我们没有逗留太久便启程回了济州市,然后在免税店里蹲了一下午了。
一进免税店,我就不是我了......

DAY4 城山日出峰

10月5日,雨转晴。
因为昨晚夜里刮风大雨,早上还淅淅沥沥没停,所以几个人心安理得睡成死猪一样,磨蹭到中午才出门,刚好雨也停了。饥肠辘辘的当然要先填饱肚啦,于是我们打算试试济州有名的烤黑猪肉,在酒店前台妹子的推荐下,选择了一家据说很多当地人吃的店。
店名:늘봄흑돼지
地址:한라대학로 12 (노형동 2343-3)
这家店在当地还算出名,把韩文店名和地址给司机看,他们都知道是哪里。

肉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要自己剪碎。点了好几种肉,最后发现还是五花肉好吃,虽然看起来有点肥,但吃起来真的不腻,皮稍微烤焦一点吃起来脆脆香香哒!

老爸说我这表情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哈哈哈

吃完黑猪肉,我们打车去了济州市汽车站,然后坐710向城山日出峰出发!之所以安排在下午,是因为我真的不想早起看日出啊哈哈哈哈。
抵达城山日出峰时,已经下午三点了。晚上订的牛岛民宿,最后一班去牛岛的渡轮是五点半。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们哪里来的自信,这个点了还慢悠悠的在城山日出峰玩耍哈哈哈。

可能真的是因为这里太美了吧!

下了巴士,往前走一小段路然后右转,远远就能看到城山日出峰,那时的阳光正好,美得像一幅画。
到了山脚下,趁老爸排队买票的空隙赶紧拍几张。那天的风超级大,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出门之前我一定画上眉毛,绝对不偷懒......

买好票啦,开始爬山!

刚开始是一段大斜坡,走到这里的时候听到有中国导游在喊:有不想爬山的现在可以放弃,转左边下山,再往前走是单行道不能回头咯!

当时我还在心里默默吐槽,就这么个小山包包至于么,于是一步俩台阶的开始往上蹿。

然而没过多久,我就瘫在半山腰的石椅上默默留下悔恨的泪水。大家千万不要跑太快,一开始速度虽然快,但怼到半山腰就不行了,气喘吁吁的累成一条狗。最好保持着速节奏慢慢往上走,会比较轻松。

等爬上山顶,会发觉刚刚那点累真不算什么,因为景色太美了。

这里就是早上看日出的地方,往前是海平线。

在山顶逗留一会儿,我们便下山了,因为要赶在五点半之前坐渡轮上岛。
下山的路挺陡的呢,不比上山轻松。

以前总看到别人描写阳光落在水面,如碎金一般,现在算是感受到了,差点被闪瞎。

差不多到半山腰的观景台,往上瞅瞅,还是挺高的。

再走一段路,就到山脚下啦,可以看到海对面的牛岛。当时只是觉得海面有点空旷,过往的船只很少,没有往深处想。

临走前再拍一张,我们便马不停蹄往码头赶去。

等我们到了码头,发现停车场空荡荡的没什么人,就知道可能要悲剧了。
售票厅的大门是锁住的,连旁边的便利店都未营业,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哈哈哈。最后还是逮着海边一个打渔船上的大叔,艰难地交涉一会儿,才搞明白因为台风影响,今天所有渡轮停运。

啊!简直晴天霹雳……

哦豁,我们晚上订的岛上的民宿,而且是预付款的,这可咋整。打电话跟民宿房东沟通后,他表示不能退款,但是可以明天再提供一晚住宿给我们。但是我们明晚已经订好济州市的酒店了,虽然很无奈,最后也只能舍弃牛岛的民宿。如果要去牛岛的旁友,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最好提前一天打电话过去确认一下,不然就可能像我们一样扑街。

既然上不了岛,今晚就只能住城山日出峰附近了,我掏出手机在app上一顿搜索,发现当天的酒店几乎都被订完了……

从码头坐bus返回城山日出峰,一筹莫展的我们坐在马路边,总之,先喝口汽水冷静冷静吧。

然后误打误撞的,在马路对面那栋黄色房子里找到了类似青旅的民宿,其实我们只是水喝多了去借厕所的哈哈哈哈,没想到被我们捡到一家旅社。不过呢,因为我们未预约,价格会偏高,200软一个床位。

晚餐就在旅社隔壁的BHC炸鸡店解决哒。
这家旅社位置还是蛮好的,门口就是公车站,对面一家GS25,旁边炸鸡,后面就是城山日出峰。

DAY5 牛岛

10月6号,晴。
凌晨4点,老爸喊我们起来看日出,我整个人都是拒!绝!的!
但他一直坚持不懈的洗脑我,说咱们历经坎坷才住到山脚下,离景点这么近不去看日出很可惜,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再来济州了,真的不去看一眼么吧啦吧啦……

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我只是想睡个觉而已,好难。
反正最后我们还是4点钟就起来了,一开始真的好困,但是洗完脸就精神了,跟打鸡血似的,然后带上手电筒就上山啦。

我们上山的时候太早,售票窗都没开,整座山都黑漆漆的,一点光都没有,到了山脚下我们就怂了,还真有点吓人,不敢贸然往上爬。正在我们犹豫的时候,突然从阴暗的角落里冒出一个人,哎呀我的妈,吓死我了。仔细一瞅是个妹子,她也跟我们一样打算上山看日出,但山路太黑不敢走,于是我们就结伴一起进山。往前走一段路后,会发现山里一闪一闪有手电筒光,看来还有比我们更早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爬到半山腰的照片,真的很冷,没有厚外套只能这样了。

爬上山顶等了快一个小时,太早才慢慢升起,跟我预料的一样,并没有特别好看。

7点多下山,回旅社补眠。
一觉睡到10点,吃完早餐就坐巴士到码头,出发去牛岛啦!

上了岛,直奔租车的地方,都是老司机,选好电动车就迫不及待地上路啦,U-do环岛游,Let's go!

一路吹着海风,开着小电动,呼啦啦的往前跑,超级爽。
到了一个海滩,我也不知道叫啥名儿,反正牛岛我们完全没做攻略,就沿着海岸线环岛骑就是了。摘掉安全帽,整个头都不好了……

在沙滩旁边的小店买了只章鱼饼,里面是芝士,外面有点像蛋糕,味道还行。

吃完继续往前,就是爱心海滩,不过我拍摄的角度不够高,没看出来效果。

这旁边有个小型马场,可以骑着跑两圈,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但是真的想骑马的还是不推荐这里,地方太小了。

午饭随便在路边一家餐厅吃的,我点了份海鲜拉面,味道挺不错的,但有点小贵。
而且我们午饭吃的太悠哉了,花了快40分钟,只租了4小时的车,最后差点一赶不上还车时间哈哈。

继续往前,会有一个大坡,那里应该是个景点,人非常多,车也多,我骑上去的时候翻车了,不过还好人没事,提前跳车下来了。

把翻倒的车挪到一旁,我们打算休息一会儿,顺便吃下牛岛有名的花生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一看时间,沃日,还只剩20分钟租车时间就到点了!!我们几个人虎躯一震,上车就是一顿疯狂的操作,一路狂飙回租车点,踩着时间把护照赎回来啦。

最后要提醒大家防晒,因为偷懒手上没涂防晒,当天晚上手就晒伤变红,现在已经黑得不成样子,希望一个冬天之后能变白吧。万幸脸上和脖子上涂了安耐晒,没有晒黑,不是真的要哭瞎了哈哈哈。

DAY6 购物

10月7号,小雨。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景点,就吃吃喝喝买买买,大家都很有觉悟的一觉睡到中午,然后去吃海鲜锅。

这家鲍鱼粥特别香,比之前在其他店吃的要好吃很多。

下午就是买买买啦,反正外面也下雨。

晚上去了东门市场逛,老爸趁我们买橘子的时候,去隔壁买了几盒红参,我总觉得他被骗了……市场里挺多东西的,还有小吃,但是总觉得不如国内的小吃花样多,来来去去就那几样。

8号早上的飞机回国,游记到这里也就结束了,能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 ❤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12 09: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