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体验

linan_nina (北京) LV.7
2016-11-10 20:44 50/2

第一天

到达东京的行程并不顺畅,北京的雾霾造成飞机大面积延误,我本来应该中午到达成田机场的,结果却在晚上10点才到。成田机场不是24小时开放,再晚些就只能做出租车去酒店了。所以我的游览是从第二天开始的。
还好第二天东京给了我好天气,乘坐游船到达浅草,隔河望着东京的sky tree。

步行致浅草,好无意外的遇到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立刻联系到上海城隍庙的氛围,只是这里飘着甜甜的豆馅点心的味道。

第二天

东京的第二个一整天,天气持续的好。早餐后步行到皇宫。那天貌似有贵宾访问。能接近皇宫的距离有限。
未在皇宫停留太久,就到附近的日比谷公园溜达,巧遇盆景展,在不大的展示小院里走了一圈。
在品川车站新干线站口的星巴克吃了简餐,就拿着我的JR Pass乘车去京都。意外的上错车,还好乘务员告诉我可以在下一站换车,于是有机会拍这张新干线进站照片。
顺利达到京都京都站真的很大,一应俱全。按标识找到地铁站,买票搭地铁前往旅店。在走去旅店的路上发现个桔梗商店,立刻想到聪明的一休

第三天

京都的游览从二条城开始。二条城还是值得一游的,除了正殿中墙上的绘画值得欣赏外,二条城的花园体现了日本园林的精致。
中午开始飘雨,时密时疏时停,在雨中参观大德寺,人不多,很是惬意

第四天

京都站可以乘JR奈良线到稻荷,稻荷站离伏见稻荷大社非常近。这段行程可以使用JR pass.不过乘车时要注意不要坐区域快车等其他车型,印象中只有每站都停的普通列车可坐。
稻荷大社游客密集,大家都希望能在重重鸟居里拍下只有自己的照片,所以参观的进程比较艰难,不过看着自己拍出的鸟居,估计谁也不会介意个中辛苦。
从稻荷大社回到京都站,从那儿去了金阁寺,还是因为一休情结,觉得这里不能错过。金阁寺每个时间都人满为患,景点划出参观线路,基本上是走马观花,很快就随人群到达参观终点。

第五天

这一天过得比较悠闲,在清水寺周围踏秋,欣赏着穿着和服的各国人走在京都古老的巷子中,在四条大桥桥头看着鸭川,感叹此行时间太短,京都还有很多值得一游的所在。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4 18:00

引用 joy_喵了个咪的 发表于 2016-11-14 18:00:18 的回复:

回复joy_喵了个咪的:谢谢,主要是用手机打字,有些懒得多谢,如果需要什么信息,可以告诉我。尽量帮忙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