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凤凰

xijoye LV.6
2016-11-10 21:05 239/8

晚上十一点多 我们到了张家界 大雨纷飞 在等托运行李的时候 旁边站着几个帅帅的外国人 羡慕他们无可挑剔的五官还有可以走天下的流利英文 出门的士都被拦走了 赶时间上了辆黑的 但司机似乎是跟一家旅行社合伙的 本着小心为上的原则我们还是下车重新拦了辆 不想太麻烦 到了酒店才发现巧屎订的是一家家庭式的旅馆 条件一般格调却挺好 一楼是复古的清吧风格 老板是一位机车爱好者人也很NICE 跟我们介绍了当地比较好玩的地方 本来打算去爬天门山 见见刚开通的玻璃桥 奈何这几天都是烟雨蒙蒙 我们便改了计划 在张家界逗留一天晚上再搭火车去凤凰

正当我们愁着去哪吃早餐的时候 发现路边摆了一个卖米线的小摊 出乎意料的好吃 辣椒很辣却不像许多店铺是添了辣精的 想想依然嘴馋  转着转着来到了土家风情园 门票要好几十 我们兴趣不大就跟着地图来到了吉首大学 以为学校附近会有许多小吃但并没有找到 无聊就又搭公交来到了新校区 立在山上的张家界大学五个大字霸气十足 想去图书馆转转的但是关门了 一时兴起在食堂吃了个锅 感受了下别人家的大学 一天大概就在晃悠悠中结束了

说起凤凰 还是很期待的 以前就觉得身为一个弗兰人一定要来这等了千年的古城看个究竟 但从张家界一路过来的路上又听好几个人形容凤凰不过是个“臭水沟”  更觉得应该来亲眼瞧瞧沈从文笔下所描写的边城是否真的有这么美好了 因为凤凰是没有火车站的 所以我们从张家界坐到了吉首再从从火车站搭大巴车转了小摩的 一路奔波到了虹桥 途中经过了沈从文博物馆没来得及细看 街道和建筑都有着满满的小镇感觉 路上行人大多是来度假旅游的 披着当地买的披巾扎着辫子头 风味十足 从虹桥下来就是酒吧街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这条街上 街道旁边都是一排排的小店铺 餐馆和咖啡馆居多 走在路上一阵阵吉他声传来心情也变得更加愉悦 打开酒店房间的门映入眼帘的就是整片的粉红 满满的少女心啊 凤凰的酒店大多都是不提供洗漱品的 可自带也可在楼下店铺购买 住的顶楼从落地窗外能看到大部分城内的景色 很是享受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想要出门感受小镇气息

从虹桥往里走就到了江边 对面是一排排的吊脚楼 灯光与水面相互辉映 美极了 烟雨蒙蒙却也为这夜景增添了几分美色  镇上的人晚饭后散步在小石道上应该是很惬意的吧  经过许多家小酒吧 想进去喝一杯又怕不胜酒力 入凤凰城内是需要门票的 不过今年似乎只是去相关景点需要收费了 带学生证只要二十块 我们取了票往里走了一段路便折返了打算明日再进城好好玩玩 最喜欢凤凰的小巷子了 夜晚的白天的都喜欢 一步一步感受这老城故事

每天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想该吃点什么 艾叶粑粑苗家炒饭还有姜糖木锤酥....好多特产都想挨个尝遍 酒足饭饱扎了个辫子头体验客家风情 我们开始往城内闲逛 凤凰城其实不怎么大 小半天就能走完 杨家祠堂 沈从文 熊希龄故居还有好几个地方都是要门票才能进去的 如果找不到地方的话可以看街边的标识 跟着走总是能找到的 有很多卖小玩意儿的店铺也都聚集在这里 没事可以闲逛逛带些纪念品回去 途中有人问我们要不要穿当地的衣服拍套照片 虽然知道比较坑 但小伙伴想去还是一同前往了 照片我们买的好像是十块钱一张 过塑要额外加钱 底片是不会给的 阿姨们拍的技术也就.... 早知道应该租套衣服自己拍才对

穿过小巷子 沿江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跳岩这段 有一对新人正踩在石头上拍婚纱照 江边有当地的居民拿搓衣板子洗着衣服 江面上雾气缭绕有人在泛着小舟 似乎就这样在这座小镇上生活也不错 没事还可以挑几家自己喜欢的店喝喝咖啡听听音乐 时间充足的话应该再去古城附近的小镇走上几圈的 再品尝更地道的当地小吃 望着对面一排排的吊脚楼 不禁想知道里面住着什么人 也想知道在这镇上生活的他们的故事 别样的江南水乡 同样的烟雨天气 缺的只怕是那个撑着油纸伞走来的姑娘了

帮我们扎头发的老奶奶 奋力捶打酥糖的大叔 热情邀约泛舟的阿伯 认真绣刺绣的阿姨...都是这次外出留在记忆点的风景线 其实每次去旅游吸引我的都不是大家所向往说一定要去的地方 而是这些生活的点点滴滴 不管是发自内心还是生活所迫 但就是这些真实让我感受到了个体的力量 每个人都在认真努力的活着 也时不时带给他人温暖 我也应该同样 整个国庆都是在舟车劳顿中度过的 有遗憾和不愉快 还是很值得 在短短几天中感受到了北方的气势雄伟  也感受到了南方的温婉柔情 重点是满足了我干渴的内心哈哈哈 期待下一次旅行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1 10:26

2016-11-13 20:20

引用 晏紫苏 发表于 2016-11-13 20:20:10 的回复:

回复晏紫苏:

2016-11-13 21:02

引用 vivibaby 发表于 2016-11-11 10:26:1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vivibaby:  以后慢慢来

2016-11-13 21: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18:55

今年七月也去了凤凰,去那里有一种情怀

2016-11-14 22:02

引用 yameng0414 发表于 2016-11-14 18:55:3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yameng0414:打算晚点写下一篇了

2016-11-15 20:06

引用 godlovemile 发表于 2016-11-14 22:0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