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纸上,在路上,在青岛

前传

一个月了才想起写下无数次旅行的第一篇游记。

由于照片部分已删除,上传到网盘的照片重新下载又麻烦,最主要的是本人记性太差,旅途的事情已经断片儿了~想着怕以后老年痴呆都忘了,还是写下来吧,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哈哈哈
想起一点就写上了,全文很干,文笔有限

10.2晚,两地出发啦~

朋友乘合肥高铁来北京南站,汇合后一起从南站出发去青岛北,因为前几十天一直纠结于去哪,西藏太远,韩国没谱,青海路线游时间不够,最后一日定了青岛,所以机票早就抢没了~
高铁上的快餐一如既往的难吃,一份好像是40,上图,感受下~

经过4.5小时的轨道运转,我们到啦~下车后感受到了海风瑟瑟~好冷一个~用滴滴打一辆车,直接去之前在网上订好的酒店(酒店在崂山区,距离海岸线有段路程,所以每天得花费半小时以上来回,听说还订了4天,呵呵呵)到了酒店,很快的收拾好行李就入睡了,根据以往的经验,出来玩绝对不能熬夜!!!不然到了第二天你肯定就是一块废柴。

10.3 让我们荡起双桨啊啊啊

睁眼,拨开窗帘,站在落地窗前,迎来清晨缕缕阳光,没有北京的雾霾,真好啊~

这几天使用最频繁主要的工具依次是滴滴打车~公交~腿~~~从我们前四天住的酒店到沿海的几个景点,打车费35元左右,行程一般20分钟,公交都是一元,40分钟左右。
真不巧,走了高架,司机说这段路2分钟就可以走完的,结果堵了30/40分钟我们倒也不急,在高架上一样欣赏海景,还有大片的海上工业,没有见过世面的我很是兴奋哈哈哈,此处没图~

青岛火车站——栈桥

昨天还在遗憾抵达的不在青岛火车站,这所百年老站,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具有德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火车站坐落在离海边300M不远处。

上午10点左右的空气还是很凉的,而太阳也是很扎人。简单处理掉了早餐,就朝第一站👉🏻栈桥,正式进军。

从上图👆🏻可以看出,国庆人真的不是一点点,不是下饺子,是炒黑芝麻。退潮后的礁石上会留下小鱼秧,贝壳之类的。

这⬆️就是栈桥了……跟网络图片不一样吧对吧

留下一张游客照,好了,可以走了,太阳越来越晒,要保护好我的皮肤,后面还有好多天这才刚刚开始呢~

近视眼真是可怜,明明阳光刺破我双眼了我还是戴不了墨镜,只能别在头上挡挡阳光🙄

栈桥上挤满了人,不要说拍照,走过去都很困难,必然是没有大片壮观的海鸥可以观赏了。果断选择了绕行一圈就去往下一个景点。

天主教堂

离开栈桥步行个十多分钟就到了邮电博物馆,没有停留,只乘着等红绿灯的时间留下了她的靓照。

十一期间在青岛的几日天气都很好,阳光和煦,海风闲淡。继续往上坡道步行,五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天主教堂~

到哪儿都是拍婚纱照的,天气这么好,怪谁?以这一对对幸福的人儿为背景,来张游客照~

其实天主教堂往右就是有名的中山街了,然而我们第一天没有走那条路,绕过教堂去了另一条道,离开青岛的前一晚去逛了一会,吃了个晚餐,真的没有很多攻略上写的那么美好~

我们继续前往下一站,没有地图,有路就走。一路上都是德式建筑风格,绿树荫盎,阳光透过树干,绿叶随缓缓吹过的海风肆意摆动,心情甚好~

走累了来一杯青岛啤酒,这样刚好。

走吧走吧,小青岛

腿脚开始酸了,抬眼一望,来到了鲁迅公园

这边人较栈桥少了,礁石加上海水荡漾,碧海蓝天,休憩下,散去一路走来的乏力,我想这才是青岛该有的魅力

沿着海岸线走了一小段,到达海底世界。也不知到底是海洋馆还是海底世界,这一片都是类似的,因为太多分清不了了。大概是真的和外面那些十分钟能逛完的海洋馆不一样,都说来青岛不来海底世界就算白来,所以排队的人是极多极多的,本人很是受不了排队,断然又走了……

海洋馆门口,哈哈哈

到了小青岛,要排队买票,人很少,半分钟就可以买到,10元一张全票

海军博物馆,感觉在小青岛上就可以看到,因此就没有买票进去了,走了大半天路,当时就想找到咖啡馆坐下来。。。

青岛的人甚少,人少自然舒服了,感觉面前的整片大海都是你的,海风也只对着你吹,哈哈
之前看攻略,岛上是有一个咖啡馆的,我们绕行一圈都没有找到在哪!就那么小一个地儿!都没有找到!

第一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暴走第一天,下午离开海岸,打车去了万达,跟我们认识的万达不一样,这个就是个超市……很失望……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出门随便吃点,解决了晚餐回府~

10.4 主要目的地~八大关

美好的一天从第一张自拍开始哈哈哈
帅吗?撩你~

今天选择了公交车,从酒店到八大关40分钟,途经大概20站,我们在八大关下车,走5分钟左右就进入景区了,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可惜的是我们不能登高望远。。。没有看度娘,走完一段路就知道了八大关有八条马路,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跟着攻略和手机地图走,找到了比较出名的花石楼和公主楼,都排着长长的队,于是犹豫了一秒,走!(完全没有耐心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不能因为一处风景错过了大好时光啊

悄悄地 来到了第二海水浴场

大关和第二海水浴场相邻,面积小于第一海水浴场(昨天去的好像就是第一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这些是度娘说的,本人去了太平角,感觉还是有点距离的。第二海水浴场沙子较一浴软多了,皮薄的宝宝们可以去二浴。

慢慢得走,感受海风,软软的踩着细沙,迎着扑腾的浪花跟着它的节奏跳起来(默默地装~~~~)真是好享受

跟随我半年的手机壳被我无厘头的冲动败坏了

高糊的照片有时候也很美啊

嘀溜滴溜~~太平角啊`

沿着第二海水浴场海岸线走了一会偏离了轨迹,走到沿线的公路上,十来分钟就到了太平角。未见太平角 先闻海风气息。阵阵凉爽的风(10月份已经有点凉了)袭来,好像吸引我们走过去,一个转角便到了,蓝天碧海,帆船建筑~映入眼帘,哇塞!词穷!

下午5点左右离开这片海域,由于正是堵车的点,我们便决定步行到奥帆中心。

途中正值涨潮,饱揽眼球,浩瀚壮观

璀璨的奥帆中心阿~

走的比较慢,走走停停一个小时终于抵达。正值落日,辉映着海岸的建筑,灯火在落日后才显现出它的价值。

Day 2结束。匆匆忙在奥帆中心走完一圈,接着在貌似步行街的地儿走了一个来回,决定打车回酒店,明天再逛!实在走不动了……累并快乐的一天又结束了。

对了,崂山可乐值得墙裂推荐!跟攻略里描述的一样,cola ➕凉茶的结合体,味道棒极了!这几天的主要饮品哈哈哈

10.5行程好像快要结束了?NO!

青岛的几日一直是阳光明媚,海风和煦,空气中还飘带着淡淡的海腥味,这座宜居的城市,真是不舍离开。
没有前两日的匆忙赶景点了,大概是玩的差不多,今天就是把一些遗漏的风景补上,所以今天没有在闹钟一响就起床,而是洗漱好后借着窗外的阳光整理了前两日的照骗~给手机腾腾地儿~哈哈

美好的一天从自拍开始

我们到哪了?撞到中山公园了~

乘着公交,没有目的地,跟着🚌上喇叭报站就随机下了车,于是到了中山公园。公园很大,历史悠久,园里的道路很多,树荫下,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胜似满天星斗,我想再差的心情也能被治愈了

去的几日赶上了灯光节,光看灯架就很美,晚上就~公园里有设置游乐设施,速降机上传来阵阵嘶吼声……

离开中山公园,是从正门出来的,出门往右一直走,有很大一块绿地,正午阳光直射草地,反射出的光好像都是青翠的。

这一片环海,很容易就又走到了海边,不只是哪片海域,沿着这片海域再一直走下去,就又到了海底世界,小青岛

又赶上涨潮,海浪突如其来,我背对着大海坐着啃了个玉米,很快擦干脚上的水就上岸觅食去了,留下来的小伙伴因为感受不到海浪来得如此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被一个海浪拍在沙滩上……

抖了抖身上的沙子,我们进军下一个地点——德国监狱旧址。从海岸步行到监狱那儿,大概15分钟,走得快的话。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闭馆了,营业时间好像是下午5点,没办法,只能拜拜了。

为此还难过了几秒,唉。我们原路返回走到了公交站台,搭乘了不知道几路的车(好多路线的车都可以到达)去百丽广场那边准备吃晚餐啦。

去了鼎泰丰,实在是吃的太少了……只有这不用排好久的队,图片看着好美味啊可惜不好吃据说还是亚洲美食榜前十

吃完晚餐走到奥帆中心吹吹海风,好爽~好冷~

有兴趣的可以在百丽广场等几个广场逛一逛,其实没有什么,只是一个商场而已……

打道回府

退票吧!这么好的地儿多呆一天也无妨~

假期之前在携程上订的6号中午的票,经过这几天的完美洗礼,已经想赖着不走了。纠结了一个晚上没有作出决定,第二天醒来收拾好东西,准备退房时,把中午的票一块给退了。夸我

接下来立马选好酒店位置,离海近,离车站近!酒店很好订,就是车票非常困难,6号的时候已经是返程高峰期,不管机票高铁票都空空如也~亲爱的小伙伴是坐在青岛火车站外面刷票到7号晚上才刷到,而我去北京的票很快就抢到了独留他一人,为他内疚三秒钟

收拾好行李也就出门了,在崂山区的大拇指广场寻了家餐厅,吃完就赶去下一家酒店报到~简单收拾好行李休息了会,到下午两点出门,在青岛火车站乘公交去了昨天没去成的地方——德国监狱旧址。

门票在携程上订的,20元一张全票,在景点买是25。本宝刚毕业,学生证不能用了

参观5分钟,结束

落日的余晖下,海面是银色的,又是一种怪异的美~海岸边随夜色来临渐渐转凉了,人也越来越少,一对情侣在那欢快的记录着美好,而我记录了他们。

从监狱出来(好别扭、),坐在海边,用手机自带地图搜索了劈柴院和中山路步行街的位置,我们选了就近的中山路步行街,公交坐了三站(其实真没有必要,很近很近很近,步行就可以)到了步行街,和我想象的不大一样,吃的很少,逛街的也很枯燥,更像是在个小镇……只是猛然发现旁边就是第一天来的天主教堂。比较有特色的就是通往教堂的坡道上的几家酒吧和几家文艺的店~都这么晚了还有人拍婚纱照,也是相当不容易啊。

没有选择劈柴院的原因有二。一是劈柴院和北京南锣鼓巷、南京夫子庙、扬州东关街、天津古文化街、厦门中山路步行街神似~不想人挤人而且没有什么特色。二是劈柴院估计全是海鲜,而我们没有一个很向往的~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选择逛逛,毕竟青岛的美食大多聚集在这里。

OVER

青岛大概就是这儿了

沿途的风景~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没去~~崂山。为青岛最高点,山顶能看到大半个青岛,海岸线最高山,几日下来乏了,爬山的力气留了下来,暴走了几日,愉快的结束青岛旅程。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11 16:26

引用 qilh_ 发表于 2016-11-11 16:26:33 的回复:

回复qilh_:哈哈,下次完善!

2016-11-11 16:28

2016-11-12 21:2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2 21:22:53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12 21:3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14 13:53

引用 wenwenshu 发表于 2016-11-14 13:53: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