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秋日童话-四姑娘山冰雪王国

-Daisy- (广州) LV.5
2016-11-10 21:11 167/4

秋季的九寨,色彩缤纷,行走其中,宛如走进童话世界!秋末冬初更是有幸遇到下雪,原始森林里一片白雪皑皑,云雾萦绕在山顶,又是另一番仙境!
       川西行,当然少不了四姑娘山,有“东方圣山,户外天堂”的美誉,关键是离成都只有两百多公里,开车4小时,交通很便利!
       整体对阿坝人民充满好感,物价可以说是童叟无欺,无论吃还是住,都比较便宜!景区管理也很规范。在此着重要批评丽江景区乱收费问题,门票连统一价都没有。

出行日期2016.11.5-2016.11.12共8天

DAY1 广州-成都 早班飞机
       到达双流机场后,打滴滴去新南门,需要半小时。坐大巴转地铁需要一小时,比较麻烦。晚上住宿定在新南门车站附近,因为次日从新南门坐车前往九寨沟
       酒店放妥行李后,正好出去吃午餐,可以直接前往宽窄巷子,小吃火锅全部都有,感受川剧文化和川菜的火辣;之后再去锦里逛逛;晚上可以去成都繁华地段春熙路。个人对宽窄巷子和锦里不做评论,人太多了!对于吃货而言,那还是相当可以满足的地方。

DAY2 成都新南门客运站-九寨沟,车票在网上提前定,需要坐10个小时,中途停车4次。建议带上零食和自热米饭作为午餐。
       路上可以看看风景。司机在松番停车时是停在一家卖牦牛肉干的摊子旁,可以试吃。价格是168元一斤,有辣和不辣,这个价格是相对有点贵了(去到九寨沟县,基本都是卖75元一斤,但是味道还是差点;四姑娘山卖80元一斤,味道不错),但是味道是真好吃。可以酌情买点到路上吃,去九寨沟游玩时也可以填肚子。
        晚上住九寨沟县离景区售票处近点的酒店,以便第二天早晨步行过去,酒店网上定吧,价格都不贵。

DAY3 早晨6点30起床,先吃早餐,再去景区取票(建议提前在网上订票,以免现场买票要排队);7点半的样子坐上景区观光车就好。我的路线是先去日则沟最顶端的原始森林,一路上景区导游会对路过的地方做讲解,这样对整个景区就有了整体印象。
       秋末冬初,原始森林的雪景很漂亮的!从原始森林可以徒步到天鹅海和芳草海,3公里路程,沿途都是雪景,很美!芳草海处可以上车,不可以下车。所以要去芳草湖只能从原始森林徒步。
       从芳草海乘车到箭竹海,走栈道到熊猫海,被熊猫海惊艳到了,属于进九寨沟看到的第一个漂亮的海子,兴奋,尽情拍照。
         接下来挨着顺序游玩珍珠滩瀑布(西游记片头瀑布的取景地,雄伟壮观)- 五花海(九寨沟最美的海子,多花一些时间游玩拍照)-镜海-诺日朗瀑布(个人认为景色一般,没有珍珠滩瀑布美)-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树正寨一定要下车啊,秋天的树正群海太美了,九寨沟一绝“彩林”的最佳观测点)-卧龙湾-芦苇海(游玩芦苇海是要徒步的,下一个上车的盆景海,路途有点远,但是沿途景色是我最深刻的,那么美的景色,走起来都觉得很幸福,况且选择徒步的游客少,便于拍照)-盆景海上车-出沟
       则洼沟有两处景点,长海和五彩池,我没有去,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游览。

DAY4 九寨沟成都茶店子客运站,住车站附近

DAY5 从成都自驾四姑娘山,提前租的车
路上别走隧道,一定要走盘山公路到巴郎山熊猫王国之巅,连绵的雪山震撼的展现在眼前,我们有种仿佛置身天堂的梦幻感。晚上住四姑娘山镇。

DAY6 游玩四姑娘山-双桥沟 门票70+观光车80
       全程有观光车,但是停站很少,建议一定要在下站后多徒步,才能看到更多漂亮景色。我们全程坐车,只在停车位置周围游玩,才花了半天就出景区了,很不爽。景区的观光车的停靠站设计不合理,每站之间离的太远了,坐在车里看着窗外美景飞逝,只能干着急。也怪事先没有做好攻略吧!
      双桥沟是四姑娘山开发最完善的景区,另外长坪沟去的人也很多,骑马或者徒步;还有海子沟,应该也好美。可惜这一次没有时间去玩了。
       四姑娘山最佳旅游月份是7月8月,水草肥美,繁花似锦,一片生气盎然。有机会选择这样的季节再来玩吧!

DAY7 四姑娘山-成都
     打算依然走巴郎山回,再次感受雪山云海的美!

DAY8 成都-广州

可以酌情添加看大熊猫的计划。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1 15:56

引用 爱洋的孩子 发表于 2016-11-11 15:56:03 的回复:

回复爱洋的孩子:哈哈,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而且有点懒

2016-11-11 16:33

2016-11-12 10:4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