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般的苏格兰,梦一般的英格兰!有小资、有文艺、有奢侈、有惊喜。

小白干 (长宁) LV.4
2016-11-10 21:15 2429/15
  • 出发时间/2016-09-15

10天9晚英国之旅(绝对干货!)

一座城市,一段回忆

行程安排

9.15日第一天 入住伦敦机场酒店休息
9.16日第二天 早上伦敦 > 爱丁堡
9.17日第三天 爱丁堡
9.18日第四天 中午爱丁堡自驾 >Keswick>英国湖区
9.19日第五天 中午湖区 > 爱丁堡  下午飞伦敦
9.20日第六天伦敦 比斯特购物村
9.21日第七天伦敦
9.22日第八天伦敦 牛津 比斯特购物村
9.23日第九天伦敦
9.24日第十天上午诺丁山 晚上伦敦上海

签证事项

关于签证,我女朋友是在百程旅行网上代办的,他会让你提供各个准备材料,大概是在1000元左右,这种就是比较省心,我看到之前有些攻略上说自己去官网搞材料,签证什么的,虽然这种能省钱,但是我个人认为还是代办比较可靠,差不多用了14个工作日左右拿到了签证,所以大家务必算好时间办签证。

而我选择了我朋友的小型旅行社帮我代办,相对来说贵一点,但是材料方面不用那么那么严格,一些相关东西都会为我准备好,大概是1500元,但是时间超快,我材料送到英国领事馆,大概只花了7个工作日就拿到了签证。英国签证是2年多次往返。

天气、货币

都说伦敦是个雾都,雨都。但这次去的这10天没有一天下雨,全部都是晴空万里,所以我建议大家9月中旬去英国,是最美的季节,不冷不热,大概在20度左右,穿件小外套就可以。

英国的货币单位为英镑(胖子),最近因为脱欧的关系,英镑跌了,我换的时候是1比8.9。

刷卡问题
大部分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card,Eurocard,American Express)都适用于英国大多数的酒店、餐厅、汽车租赁公司、百货商场、加油站、出租车等。只有部分地方可以用银联。

关于订票

1. 飞机票:
关于上海伦敦,当然和大多数人一样,我选择了在携程上订购,我定的是上海阿姆斯特丹转机,然后到伦敦,大概经停2个小时左右,比直飞要便宜很多,所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关于伦敦爱丁堡,我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去的时候是英国航空,大概花费在800左右一个人。
爱丁堡伦敦,是瑞安航空,也就是他们英国的廉价航空有点类似于国内的春秋,回的时候是伦敦的斯坦德机场。
****特别注意****
如果要定瑞安航空,一定去他们官网订票,不要去国内的代理网站买,而且记住一定要提前买托运行李,15KG的行李一个人是25胖子,还要记得提前值机,去之前记得打印好机票,否则你现场办理机票会付很多很多胖子
瑞安航空:https://www.ryanair.com/gb/en/

2.火车票:
欧洲大多数城市穿梭都可以靠火车,所以也要记得提前订好火车票,当然越早定越好,会越便宜,如果你只是提前一天定,会贵很多,英国的火车票我是通过手机app定的。  App: Trainline  我觉得非常方便,而且页面很简洁,你不需要注册账号,只要有VISA信用卡就能买了。比国内的12306做的好太多
****特别注意****
有的行程需要换线的,要自己看清楚哪一站转。有些火车站只要刷手机二维码就能进站,有的需要提前去他们的ticket office 换票,记得一定要带好你买票的那张信用卡。

3.机场快线:
我从斯坦德机场去伦敦市区也是提前预定好的快线,你可以在斯坦德机场官网预定他们的快线,据说也能比当场买便宜。
订机场快线:https://www.stanstedexpress.com

4.音乐剧:
我女朋友比较喜欢看音乐剧,所以必须来英国伦敦感受一下纯正的原味,我们这次定的<MAMA MIA>,现场的感染力真的能让人起鸡皮疙瘩。 在订这个票子的时候真的是让人抓狂,因为你们懂的,国外很多网站都上不了,能上的又速度很慢,闭关锁国!!不过最终还是搞定了!!记得提前预定哦,否则好的位置都会没有的。经验之谈:如果1楼没有很好的位置,我觉得可以选择2楼的位置,其实这个剧场不大,所以不会影响效果。这次因为时间太紧,也许我们还会听一场狮子王。
订票网站:www.delfontmackintosh.co.uk  (有可能要用VPN)

5.饭店预定:
我整个行程只有伦敦的 Aqua Shard 是我提前预定的,因为它是在伦敦最高楼The Shard里面,可以目睹整个伦敦全景,所以要坐靠窗位置必须提前半个月预定。之后攻略里面会介绍这家饭店。
 饭店预定:http://www.bookatable.co.uk/

****特别注意****
我说了那么多,总结一点就是要提前提前再提前预定!!

APP下载

这次旅行全靠这几个APP搞定。
Trainline :就是我刚刚说的订火车票App
Tube Map :伦敦一定要用的App,地铁线路非常清晰,哪里到哪里告诉你怎么换成,需要多久都有显示。
Google Maps :在国外全靠它了,如果你要找的地方没有具体名字,或者搜不到名字,你直接搜地址的邮编号码就可以,非常方便,而且定位准。
TripAdvisor :这个就像国内的大众点评一样,可以搜附近的饭店。

酒店

这次行程我一共住了4家酒店,我会一一介绍。分别是携程和Airbnb上预订。

第一天因为到了伦敦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所以我们就直接住在了机场酒店。
酒店信息:伦敦希思罗T5西斯尔酒店(Thistle London Heathrow Terminal 5)
整体评价:酒店还是蛮干净的,但是房间很小,我们也只是过渡一晚,所以没有太大要求。因为我们到的是T4,然后转了专线巴士去酒店,大概是5胖子一个人,可以直接到酒店门口,不过要注意大巴时间,晚上是11点多就没有车过去了,你就只能叫Taxi了。

爱丁堡  在Airbnb上预订的
酒店信息:Quiet flat close to city-centre.
地址:Edina Street 8 Flat 2 爱丁堡, EH7 5PN
价格:750-850 一晚
整体评价:我是第一次用Airbnb,体验可以说非常的好。房东也非常和气,很热情的为我们介绍了爱丁堡的热门旅游地,包括交通方式出行时间等。比跟团好太多,我想说,这才叫旅游,这才能让我真正的去了解一座城市,当然如果你会烧饭就更完美了。

英国湖区温德米尔  在Airbnb上预订的
酒店信息:The Old Court House Bed & Breakfast
地址:Lake Road  Bowness-on-Windermere, Cumbria LA23 3AP
价格:600左右一晚
整体评价:房间很干净,而且有免费停车位。去码头,去彼得兔世界也很近。酒店就在主路旁边。

伦敦酒店   在携程上预定
酒店信息:Millennium Gloucester Hotel London Kensington (伦敦肯辛顿千禧国际格洛斯特酒店)
大概1300左右一晚
整体评价:这个价格也许在上海的淡季已经能出5星酒店了,英国普遍你看得上眼的酒店差不多都在1300左右。我们订的这个酒店总的来说还是蛮不错的,房间也挺大的,而且很干净,最最最主要的是地理位置实在太好了,出门1分钟就是地铁站,而且是3个地铁线的集中点,所以真的很方便很方便,伦敦出行全靠地铁。我强力推荐住这家!!!当然,土豪可以住附近更好一点的酒店。我们本来打算后面几天换更好一点的酒店,但是想想实在心累,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注意事项

1. 插座:
需提前准备好转换插头,如果你的phone是港版,那么配的充钱器就能直接带过去用了。这里我给个建议,如果电器多,可以带个插座,那种带USB头直接能插的,否则真的各种来不及充电

2. Wifi:
提前在某宝上预定好,可以直接在机场拿的,大概是35元一天。

3. 充电宝:
这次我是吃苦头了,现在上海查的非常严格,记得带出去的充电宝一定要明确标有多少毫安数,否则一律不能带出去,只能让你快递回家。我记得是不能超过3万毫安。

4. 牙刷 :
牙刷牙膏记得一定要带好。酒店不一定有拖鞋剃须刀等一次性的用品,需要自备。

5. 泡面 :
很多人都说英国的东西很难吃,但是事实上真的很好吃,不过就是在爱丁堡或者湖区这种地方,饭店关门都很早,早上也很晚才开门,所以可以带几碗,夜宵、早饭。

6. 交通卡:
必买蓝色卡Oyster card(牡蛎卡),在机场地铁站就有售,没必要提前买,机器可以在下方点中文显示。记住!一定要记住!点左边指定存储金额,用多少花多少。根据自己的需要,不够再存也方便! 你们一定不要按错7,14天这种通票,特别贵!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国内的银行卡不能插卡存钱,所以要选择那种可以放现钞的机器。还卡也是在这个机器上。

7.  购物退税:
首先大家一定一定要预留时间去机场退税,估计用时在2小时左右,如果碰到前面有个旅游团的话呵呵,那你就慢慢等吧,还有各位一定要先把商品退税后才托运!退税点红蓝色“VAT Refounds”,你也可以咨询机场人员。然后每张购物单大概会收3胖子的手续费。我这次一部分退税是在比斯特购物村退的,但现在想想也没必要,其实可以去机场一起退。

租车

我是提前在惠租车上预定的,他们能帮你办国际驾照,总的来说还是蛮方便的。
租车的行程是爱丁堡开往湖区,然后再从湖区开回爱丁堡还车
我找的租赁公司是SixT,当时在网上订的是奔驰,但后来因为没有车,给我们换了一辆标致的3008,没想到这辆车比想象中好的多,也许进口车真的不一样,全景天窗,空间大,而且是带节油起停模式,特别省油,也许以后我们再租车会选择这款型号。
租车:http://www.huizuche.com/

****特别注意****
1. 我个人觉得SixT这家公司在爱丁堡很小,大概只有2个工作窗口,而且车类型的选择很少很少。如果你们需要租车,我建议选择其他租赁品牌,Europcar爱丁堡机场很大,大概有6个接待窗口,而且车型选择也比较多。

2. 当时我们在网上选择保险类型的时候,就选择了一个基础版,然后到了现场,工作人员会推荐一个额外保险套餐,如果你在租车阶段,发生任何意外,车子擦碰,或者罚款都和你没有关系,都是由租车公司负责,大概是480元一天。为了不要添麻烦,省心,我们还是选择了这个额外套餐,否则之后还车他们会刁难你,让你赔这个赔那个。

3. 拿到车后一定要注意油箱有没有加满油,那个油表一定要是满的,这次我们就碰到了这个额外事情,拿到车后油表没有显示全满,大概少了半格,后来我们就去和老外理论,老外说这个油表本来就是坏的,还好现场一位台湾人提醒了我们,把照片拍下来。果然等我们还车前去加满油,油表是好的,指示了全满。之后还车时候就给老外看,老外意思时好时坏,这点上我觉得全世界乌鸦一片黑,最后他们表示会补贴我们一点油钱。

4. 加油方式和油价:英国油价是近年来较低水平,大概1英镑/升。所以说欧洲自驾并不划算,因为油贵,所以一般欧洲人用手动挡的车。加油站加油流程一般是,停车后先自助把油加满,再去结账,只需告诉是几号油枪加的。我大概加了半箱多油,花了32个胖子。不过英国是没有高速费和过路费一说的!!

5.  驾驶中注意事项
(1)英国开车是右舵的,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其实只要起步时慢一些,十分钟后就可适应。(我老婆开得得心应手的,不过,我老婆技术本来就相当可以……)
(2)英国多用环岛代替红绿灯,进环岛车辆让环岛内车辆。
(3)并线时候,打完转向灯,观察后视镜,如果后面车辆闪了大灯,说明他愿意让你并线。在你并过去之后,可以打开双闪表示感谢。

6.  停车:英国停车一般是“Pay and Display”。这需要事先预判好自己的停车时间,然后到自助收费机上投入硬币购买停车时间,平时记得多攒点硬币。缴费完毕机器会自动打印出一张显示有准许停车时长的收据。最后把收据放在挡风玻璃上显示出来。停车场管理员会不定时地检查。有的路边停车场会有最长停车时间的规定,比如同一个位置只允许停放4小时。4个小时后如果你还想停车,可以到同个停车区域找个不一样的位置重新停放并缴费。但不能继续买四个小时放在同一个位置。我去的那天正好是爱丁堡周末,所以有的地方周六周日停车是不需要缴费的,一般住宅区周末停车都不要收费。

英国之旅即将开始

Day 1 @London

***9.15日第一天
我们从上海伦敦希斯罗机场已经晚上10点左右了,进关。。。然后坐机场大巴到了酒店,大概已经12点了,长达12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实在精疲力竭,所以倒头就睡着了。第二天还要赶早班机去爱丁堡

Day 2 @Edinburgh

9.16日第二天 早上伦敦 > 爱丁堡
我们是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为了赶早班机去爱丁堡,我们虽然住的是机场T5酒店,但是去登机口还是要做大巴去T5。
我们定的是英国航空BA1432 ,早上6:55 飞 1小时25分钟 到爱丁堡机场大概是早上8:20。
我们的第一顿早饭就是在希斯罗机场内的PRET解决的,在英国随处可见PRET,比星爸爸要多的多。

8点30左右到达了爱丁堡机场。
根据房东的指示,我们先坐机场大巴到达waverley bridge,也就是爱丁堡的市中心了,大概40分钟的车程。如果你要回爱丁堡机场借车的话,那么记得买来回车票,随便你哪天回来的。

我们到了Waverley Bridge后选择一路走到房东家里,为了更好的欣赏这个充满苏格兰特色的魅力城市。

随便按两下快门,都这么美!

这里路上的椅子都是当地居民捐赠的

我们订的酒店附近街道,天真的很美,云层很低。

房东家的大楼内部,有点像上海的欧式住宅老大楼内部,过道很干净,没有人堆放垃圾。和房东大概沟通了下,稍微休息了会儿就准备出发了。
第一站是皇家一英里,爱丁堡的公交线路十分发达,所以可以做公交去,但是由于我们没有零钱,他们是不找零的,所以叫了辆出租车去目的地,那个叫贵啊,数字飞速的往上跳,我记得我们大概行驶了10分钟左右吧,花费5.2胖子,至少比上海贵很多。记得提前准备好点硬币,零钱。

爱丁堡大多数的景点都会在这条皇家英里街上,有卖纪念品的,有卖羊绒围巾的,有各种特色的咖啡馆,小酒吧。本人信仰天主教,所以当然一定要去一下教堂。
我们来到了《圣吉尔斯大教堂》

欧洲的教堂在国内是无法欣赏到的,那种宏伟的气势,精湛的雕刻,栩栩如生。真的不得不感叹!!

皇家英里的尽头就是爱丁堡城堡CASTLE,不过大家要注意时间,下午4点就不让进去了。

接着我们准备去觅食了,我想你们一定没想到的是,我们的第一顿饭吃的竟然是火锅。于是找了一家爱丁堡最有名的火锅店Yes Sushi,它是火锅+寿司无限量畅吃的这种。总的来说还算可以,里面的海鲜还是不错的。到了饭店后里面有很多中国留学生,说着一口国语,特别亲切

跟着导航前往饭店,接下来的照片是一路的风景,真的很美,阳光晒在身上,耳边也想起了熟悉的苏格兰风笛。

街拍第一张出现

吃完饭我们就舒舒服服的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商店基本7点就关门了。我清晰的记得我们那天是晚上9点就躺床上睡觉了,真的是奇迹啊!!当然为了第二天更充足的体力游玩,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希望到了上海也能保持早睡早起,你会发现这一天特别充实。

Day 3 @Edinburgh

重点来了!作为曾经的美食记者!癫疯级的吃货!怎么能少了美食呢
我们早早的8点就起床了,来到房东强力推荐的餐厅,吃了一顿有史以来最最最好吃的Brunch,是没有之一!强力推荐,来爱丁堡一定要来这家店品尝下!
点名:Polentoni     地址:Easter Road, Edinburgh EH7 5RG, Scotland
特别注意:开店时间只有星期一到星期六,星期日休息的。而且有时候星期一也不一定开门,就是这么随性,因为他们不以赚钱目的,是为了分享他们的美食。

现在看来爱丁堡消费比伦敦便宜好多,其实我觉得比上海还要便宜,国内这个价格根本吃不到那么好的食材和烹饪。

店面很小,大概只有5张小桌子

这才叫真正的火腿!

下面那块是蹄髈,皮脆嫩肉!简直真的是极品美味!必点!

享受完美食我们就要出去去下一个景点了,著名的Calton Hill.离这家饭店不是很远,可以直接走过去!
这里是看爱丁堡日落日出的绝佳之地,站在最高点,左边是绵延的海岸线,右边是夕阳西下的城区,百米一教堂、千米一绿地,无限的阳光。真的是养老适宜的小城镇。极具特色的建筑,和热情的当地人,让我们特别温暖。

来张标准合照阳光好的刺眼!

接着我们就坐车去机场了,因为预约了去借车,一些关于借车的问题我在上面有提到过了,请仔细阅读,这里就不多说了。
拿到车后我们就继续开车前往觅食了,我们去了当地的Omni Centre。这里是年轻人比较聚集的地方,1楼都是餐厅,我们就挑了一家Peri-Peri Chicken.这家店主要吃烤鸡的,生意挺好的,听我朋友说在英国这家店人气很旺,就进去尝试了下,说实话,也就这样,没有那么的好吃,也许我们吃不惯他们的调味料,有点酸酸的,我觉得很一般。

吃完饭可以去斜对面的一家综合性商城逛一逛,具体名字我忘了,里面什么东西都有卖,家庭用品、衣服、礼品都有,有点像一家大型的买手店。
接着我们就沿着London Street 朝着市区方向一路闲逛,漫无目的,东看看西看看。

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无意间发现有一道弱弱的彩虹

累了,停下喝杯咖啡,就是那么“奢侈”的生活。

明天即将离开这座美丽而充满魅力的城市——爱丁堡。也许我下次还会再来...我暂时把你保存在回忆中...

Day 4 @Windermere

我们5点就起床了,吃了2碗泡面,开车出发
这次因为本人脚刚刚骨裂没完全恢复,这一路只能辛苦我家女朋友了,又是右舵,真的蛮吃力的,再次感谢她一路的劳累。
第一次从天黑开到太阳上山,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沿路大多数都是山,农田,小镇...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沿路的Keswick,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我觉得值得一去,这座小镇当地人比较多,相对温德米尔比较安静。
爱丁堡市区开往Keswick大概花费3个小时左右。

到了Keswick已经差不多10点左右了,所以来了顿标准的英式Brunch

一顿闲逛继续赶路,大概只要再开30分钟左右就能到温德米尔了。根据房东提供的邮编很顺利的找到了酒店。非常方便,就在主马路的旁边。放完行李开始这站的游玩。
来到温德米尔你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这里著名的彼得兔世界,是个童话故事的起源地。正好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只要走5分钟就到了

又到晚饭时间,这一条街上饭店很多,所以我们就挑了一家装修比较有特色的,饭店名字吸引了我们——Flying Pig 会飞的小猪咯!

这个就是他们的明星产品,猪肉很香,皮炸的很脆,只是不太理解他们为什么要用甜的酱作为配料,还有烤鸡很好吃。

Day 5 @ London

早睡早起身体好,我们6点准时出发,因为要赶回爱丁堡,飞回伦敦
我们特意挑了一条与来不同的返回路程,正式这一个不经意,让我们走上了一条不寻常路。
眼前的景,浮现的画面,天然的油画,不禁让我们边开边停,下车不停的按下快门。心里真的感叹自驾这一路真的值!!!
这次唯一可惜的是因为脚不好,所以没带我的5D2无敌兔。很多美景无法用微单拍出来。

下午2点多的飞机回伦敦,我坐的是瑞安航空,要注意的问题我在前面都已经说过了,请大家仔细翻阅。到了伦敦,我已经买好了快线直接去伦敦市区Liverpool St。记得一定要打印出来哦。

这里我在说说关于伦敦订酒店,我是订在下面那张地铁图绿色圆圈那一站旁边,大概只要走1分钟就能到酒店。所以可以说非常方便。
这里我的经验是,如果你们要订酒店尽量订在蓝色的地铁线附近——Piccadilly Line 因为大多数要去的地方这条地铁都能到,而且转换非常方便。

到了酒店Check in,休息一会儿已经是7点了,好了,准备出去觅食了!!因为实在太累了,所以就挑了一家酒店附近人气最高的进去了。直到9点还有人在等位。误打误撞,我们又品尝了一顿打耳光都不肯放手的美食!
强力推荐:Steak & Co.  可以用TripAdvisor 搜索你附近的。

Day 6 @Bicester

到了购物时间了!我比较喜欢先去打折村,这样有些折扣的东西可以先买,就不用到市区去买全价的了!
我订的是一早就去比斯特购物村,也就是打折村。准备狠狠血拼一天!
注意开门时间:早上8:30——晚上8:30
个人建议早点去,因为没人,然后晚上的火车可以再早定一班回来。车站出来就是购物村。退税还是去机场退吧,都一样要排队。

清晨的伦敦空气真的很舒服

总结一下:比斯特购物村总的来说东西还是蛮多的,最便宜的总归是巴宝莉、普拉达、tod’s~肯定没有欧洲的打折村便宜,但是还是比国内便宜很多的,据说2017年年底还会增加30个品牌,在扩建中...还是值得逛一逛的。

Day 7 @London

今天准备好好享受下伦敦的时尚和魅力!又是一大晴天
当然必须早点起床去呼吸下海德公园的清新空气,这种大晴天对伦敦来说都是很奢侈啊!
必须先填饱肚子啊,直奔PAUL。我最喜欢吃的羊角面包,还有就是最最嗲的热巧克力,那个才叫浓啊!比PRET好喝多了!伦敦这里外卖和堂吃是两个价格,所以他们每次都会问你。(看看我家小馋猫)

接着可以做地铁到Hyde Park Corner

牵手逛完公园,我们就即将来到此次伦敦之行第一个重头戏——Aqua Shard
位于伦敦碎片大厦(the Shard)35层的餐厅,可以把伦敦全景尽收眼底,大厦位于伦敦桥塔桥附近,总归95层,高310米,是目前欧洲最高的建筑!大楼的外形看上去极具科幻感,伦敦的又一地标性建筑!有点类似于上海上海中心...可以做地铁到London Bridge站出来就是...
先上美景后上美食

厕所的景观都是那么嗲!!!

吃好饭我们直奔LONDON BRIDGE...拍一张明信片照。虽然在网上看了无数次这个桥,但当亲眼看见的时候还是很壮观。。。值得一来。。。

作为一位天主教徒,怎么能不去圣保罗大教堂...可惜的是没有能进去,一方面因为x程上订的门票不能用,说要什么电子凭证,所以大家以后买门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另一方面是因为参观时间马上到了。只能在外面静静的膜拜...

接着我们做了双层巴士去下一站...来到考文特花园

这里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有各种小吃,各种轻奢品牌,挺好逛的。到了晚上这里也很热闹...

到了晚上,今天的重点来了,也是我给她的一份小惊喜。我女朋友比较喜欢看音乐剧,所以必须来英国伦敦感受一下纯正的原味,我们这次定的<MAMA MIA>,现场的感染力真的能让人起鸡皮疙瘩。剧场离考文特花园才5分钟。

Day 8 @Oxford

提前定好的火车票,一早就去了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
它是英国牛津大学最大的学院之一,它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也是主教座堂的学院。基督教堂学院成立于1546年。与姊妹学院剑桥大学三一学院一样,它传统上被认为是所在大学最贵族化的学院。
《哈利波特》第一部曾在学院大厅取景,我女朋友又是个哈利波特迷,所以特地安排了这个行程。
注意的是早上10点才能进去参观

参观完我们就坐车继续前往比斯特购物村了...继续血拼...大概过去45分钟车程。一辆公交直接到,很方便。

Day 9 @London

今天又是一天血拼的安排,我们坐地铁来到老邦德街...这里非常好逛,基本所有大牌,伦敦当地品牌都齐全了。而且这里还有许多有名的大型商场shopping mall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

我们路过一家伦敦工艺品店,里面的玩偶摆件真的吸引到我们了,做的实在太精致了。价格也不菲,一个小人基本都在1000rmb左右,忍不住败了5个~~~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英国一家很有名的商场LIBERTY,其实这家商场就是一家大型的买手店,但里面的装潢真的很漂亮,很英伦,也很复古!

接着我们来到了另一家英国大商场哈罗德百货

个人觉得只要逛完这2个商场,基本你想要买的都有了,从穿到用到艺术品都有...
一天下来,你的脚真的已经不是你的脚了。我已经算很能逛的人了,都已经走不动了...

Day 10 @London

最后一天的行程了,也是最最关键的一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今天要去的这个地方是露天的,所以不能下雨,还有只有星期六,星期日才有。
那就是伦敦当地最有名的集市——诺丁山(Notting Hill)周末集市!
坐地铁到Notting Hill Gate站,出来跟着人群就可以了...
卖的东西很多有古董家具衣服,很适合我们这种伪文艺青年来,有很多扛着古董画,古董家具的年轻人and雅痞老爷爷,蛮有味道的。绝对值得一去!

小吃很多,不过在街的后面一段...

我也淘到了我最喜欢的英国骨瓷品牌Wedgwood!!超级喜欢!!

这里绝对可以逛个半天,绝对有收获!!

好了。。下午就要滚回上海了。。。时间真的好快!
注意:关于机场退税问题我在前面注意事项提到了,请仔细看!记得一定要预留2个小时左右退税!

最后我再推荐一家在机场T4的餐厅,具体名字我忘了,是过了关以后,在burberry店铺旁边的那家,面积很大,整个餐厅暗暗的。强烈推荐的是他们这家店的羊排LAMB。我和她一口气吃了一份又要了一份,很夸张!因为真的好吃!!!

再见!
LONDON!
都说一段旅行的结束,也就是另一段旅行的开始...
我期待和你的下一程...
谢谢你们能耐心看完我的游记!希望对您有用!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11 16:26

引用 sallly 发表于 2016-11-11 16:26:34 的回复:

回复sallly:哈哈。谢谢。。也是第一次写。。。

2016-11-11 16:51

这位帅哥怎么可以写得这么好啊!

2016-11-11 17:10

引用 Mia Morley 发表于 2016-11-11 17:10:52 的回复:

回复Mia Morley:过奖了!!!

2016-11-11 17:14

照片拍的好好看啊

2016-11-11 17:15

引用 anson_顾 发表于 2016-11-11 17:15:13 的回复:

回复anson_顾:

2016-11-11 17:16

写的不错,很详细

2016-11-11 20:50

2016-11-11 22:37

去爱丁堡没有试一下haggis么

2016-11-12 10:16

引用 naruto-edward 发表于 2016-11-12 10:16:26 的回复:

去爱丁堡没有试一下haggis么

回复naruto-edward:没有诶,来不及了,下次了只好

2016-11-12 11:0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14 10:56

引用 李小狼 发表于 2016-11-14 10:56:36 的回复:

回复李小狼:没事,能帮到你就好,记得收藏,顶顶我哦

2016-11-14 13:49

感谢您的分享~伦敦待了多少天呢?

2016-11-16 06:3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6 06:38:42 的回复:

回复邵恩:有5天了

2016-11-16 14:20

引用 小白干 发表于 2016-11-16 14:20:37 的回复:

有5天了

回复小白干:那也是足够开心了
期待您的游记~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