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秋意微凉(^з^)-☆京都/奈良/大阪の旅行

mia (丰台区) LV.4
2016-11-10 21:32 652/8

关于行程✈️

10.28自由行。从北京乘坐和谐号到天津机场附近,住在格林和美,离机场最近的酒店,而且有免费班车接送机场酒店往返。
10.29早上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到达关西kix机场→京都鸭川河边预定的民宿入住。
10.30游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清水寺→八坂神社
10.31游岚山/竹林/天龙寺/偶遇钢琴博物馆/二条城
11.1京都乘地铁到奈良公园/若草山/辗转到大阪谷町四条目入住预定的酒店
11.2乘地下铁到大阪城观大阪历史博物馆→天守阁→天保山摩天轮→海洋公园→梅田逛商场阪急和hep five→乘摩天轮赏夜景。本来还计划了蓝天大厦观景台,结果实在太晚逛的也很累就放弃了
11.3游环球影城,人多,所以一天的主题就是这里了
11.4黑门市场→心斋桥商业街→道顿堀吃蟹道樂→到临空城逛奥特莱斯
11.5本来计划直接到机场免税店继续血拼,没想到大雾导致飞机延误,便又从关西空港坐一站车杀回临空城继续逛奥特莱斯,了却前一天没有逛完的遗憾才飞回国

后记

关于花费

日币汇率自从今年英国脱欧已经从5长到了6,基本上是100円=6rmb左右,两人兑换了大概4500rmb的,相当于70000円现金,够用了。大多数商场都可以刷银联卡。而且很多商品对外国人免税。

机票:天津航空机票往返两人共3500Rmb,比北京直飞节省不少
住宿:平均每晚650Rmb
总共:1w/人
办理签证和日本wifi租赁在淘宝搜索关键字即可

关于住宿

京都kimo river kiyomizu Gojo 清水五条

这是京都的住处,是民宿改建,溜达几十米就到地铁站,很安静优美的一条街道,傍晚到鸭川河边看日落黄昏。

内部虽然不大,五脏俱全,床也非常舒服,更像是家的感觉,电脑桌上的台式机可以Tv电脑互相切换。

大阪的住处我没有拍照片,是hotel sunset white,大阪市区城市特色就是小,酒店不是民宿,跟中国的酒店类似,住这纯属因为离历史博物馆和天守阁比较近。舒适度不如在京都的民宿改建酒店。

one

抵达机场后购买icoca乘地铁及火车用,500円押金+1500円充值/张。

抵达京都地铁站到站口管理人员处购买京都一日周游券,在京都乘巴士和地铁费用当天全包。500円/张,我们是在去岚山的那一天使用比较合适,乘巴士较多。

two

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本以为这样的风景只有一隅,没想到一路上下没有断过⛩️,显得庄严肃穆又不失活力。

许愿牌上看到各种漫画高手,果然是漫画大国啊,不知稻荷神会不会因为这几笔的吸引,提早看到他们的愿望呢?

社里居住着很多白白净净的猫咪,淡定自若,人来人往,说不定何时就跑来跟你蹭上一蹭。

路遇民居

这是清晨刚到的时候,商家正在陆续摆好摊位,一切是那么安静祥和

逛完就可以吃到很多小吃

乘车抵达三十三间堂,并不宽裕的房子里摆放了1001尊千手观音,庄严肃穆,样貌似有不同。因为是周日,有不少的当地人前来参观。

外部环境幽静雅致,这是整个房体

从三间堂出来,沿途有这样的街道和民居,让我想起了童年在漫画中看到的场景,这样的暖阳在这里似乎一点也不奢侈,可以肆意的放晴,如果时间充裕我情愿在这安静的街道旁晒一个下午的太阳。

街道旁各家栽种的花草,只要有阳光照看就好,全然不用刻意看管。

下午抵达清水寺,似乎是太有名气,或极具特色,无论是当地人,西方人还是华人都到这里一睹风采,听说这里的御守很灵验,大概很多人带着美好的愿望前来吧。因为是周末,人非常的多,核心地带甚至到达了爆满(人挨人)的程度。图为当地学生前来照集体照。但是阳光甚好,所以并不影响欣赏景色的心情。

鉴于清水寺的受欢迎程度,建议还是不要将行程安排在周末。

想体验和服的姑娘,可以在清水寺尝试一下,周边有很多租赁地,夏天穿浴衣比较适合买好带过去,价钱和租的差不多。秋冬就要穿和服了,比较厚重,所以还是租比较好。之前我看到很多妹子在千本鸟居穿和服的照片,但是亲自到达的时候发现穿的人比较少,清水寺倒是有很多。

遇到当地一位白发画家在写生,这阵势也是相当专业,他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机器猫里的藤子F不二雄。也是段美好的回忆。

晚上才抵达八坂神社,然而来到日本总感觉时间过的飞快,最重要的是关门早。

3th

每天走过鸭川河,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岚山,乘车上山,倒是远没想象的有趣,可能樱花季来会更美吧。

赶上了万圣节,大叔前来问候。很有活力的设计

鱼大的吓人。风水极好

天龙寺

喜欢绿色,不太喜欢糖水片儿。

从岚山出来,偶然碰到计划外的piano museum,挺意外的。

这架三角看似普通,却是19世纪深受钢琴大师们喜爱的贝森朵夫钢琴,比一般的88键钢琴多了9个低音键,是世界上第一台人类可以听见的极限低音平台型钢琴。当时正在自动按键奏曲,我们欣赏了几首钢琴曲方才离去。

馆内陈列的火车。

在到二条城的路上

德川家康将军府,是日本战国时期与织田信长和丰臣秀吉齐名的三杰之一。

书店里漫画一隅,实在太幸福了,记得以前国内也是这样的很多日本漫画的译本,后来已经悄无声息的都下架了,换上了国产漫画。后来索性很多书店都关门了

在书店看到了你的名字的小说版希望快点在国内上映。据说非常好看。

这个年轻人不知道是不是在等待唱片公司发现他,弹唱非常好听,很专业,大概是自己作曲,周围很多人安静的在听他演唱。

一段路后又看到准备弹奏的年轻人。

这一路看到三个在街上表演的年轻人,这个貌似是三弦?很有日本风情,好像日本这样在街上演奏的年轻人蛮多的,后来在大阪也看到一个唱歌的,感觉很有活力啊,质量还都非常高。有才气的人还是挺多的。

4th

京都其实还没有尽兴,收拾行李带着期待赶往奈良

抵达奈良后,不需要住宿,晚上要赶往大阪,所以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站,就出发寻鹿

开放型的奈良公园,小鹿们自由自在,肆无忌惮过马路

150円一包的仙贝,可以招来一群鹿,要小心雄鹿,急了是会用嘴拱人的我就被拽了一下衣服。吓得我赶紧抱起了我的小鲤鱼,一包仙贝一会就没了。

躲在树林深处一只幼鹿,很干净,不像雄鹿那么野蛮彪悍,很温顺可爱,不过也充满了畏惧,不会讨食物,只会撒腿跑。

一只胆小的鹿

顺道走到这,本来还纠结了下要不要上去,怕到大阪时间不够,但看着蓝天明亮广阔的样子,依然忍不住上去了。

本来没有太期待的一个地方,上来发现是若草山,以前都没有人重点说过这个地方有意思,去过的人还说奈良不好玩,所以到了若草山真的非常惊喜。人生就像小马过河啊,不自己体会,别人的经验都是不一样的。

真的是太美了,门票只要150円(10rmb),太值了好吗。走到这其实已经感觉没什么遗憾了,继续走上台阶到山顶才发现还有更好的在等着我们。早知道这个地方这么有趣,就在这里安排两天了。一天真的没玩够。

到了一重目是这样的,震撼到了,当时吹着微风,就这样静静看云起云落都赚到了。感觉特别像新海诚的动画或者是风平浪静的明天里的画面。

山顶广阔的视野,就想这样坐一下午晒太阳,真的不想走。太美了,来感受一下,对这里太钟情,发了这么多的照片

没想到小鹿们也早发现了山顶这个好地方。

呆了太久,下山已是日落黄昏

如果住在这附近,我每周来山顶坐一下午

动漫化形象设计的都太萌

5th

到了大阪在地铁站的站长室购买大阪一日周游券,车票门票一天全包。

使用周游券开始这一天的旅行。

日本也有这种拉洋片儿

到处都是小朋友参观学习

暖阳下,少年们撒了欢儿。

太守阁,主要是丰臣秀吉的历史。

保山摩天轮,风景不错

摩天轮窗外的风景是这样的,临海

海洋馆,有很多以前的海洋馆没有看到的小动物,还可以摸鱼背

水母的照片惊艳到了

可愛いよ

巨蟹,鱼都惊呆了一直这个造型,特别喜感

海洋馆出门就是海滨,又赶上下午了,依然是昏黄的夕阳。

传说中的人鱼

小朋友的校车,外形设计也是走心

又暴走到梅田hep five摩天轮,夜景值得一看,不过个人还是更喜欢天保山的风景。

Halloween 过完就等待xmas了

6th

这一天的主题就是它了,桜島环球影城。来的有点晚,很多人排队了,有点忐忑,会很多人吧。明明是周四,还有那么多的当地学生,都不上学吗?

万圣节很多乔装的人们互相合影。

少女们是这样的。整个游乐场主题就是zombie。晚上的游行也是zombie zone。

还有这样的。

节日气氛浓重。

还没玩什么别的,就直奔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据说是必玩项目no.1,有人排过5个小时队玩这个,我们还好,只排了一个多小时,项目有点刺激。不过比以前玩的海盗船什么的温和多了……蜘蛛侠排了两小时,进去15min就结束了。也是深深的醉。救火员里面着火的场景也是吓人。终结者水世界也比较好看……

赶上了不知道哪位日本明星,突然就以我们旁边为首,人流攒动起来,被簇拥着跟到这里,也没闹清到底是谁,日本人也在问是谁,就这么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围了一群人。,怕踩踏就撤了。

又是日暮时分,这个季节的缺点就是日落太早。没有看游行,回去看了下usj附近的ins,zombie zone主题,还真有挺恐怖的😱

7th

水产市场

道顿堀,蟹道乐是主题。

心斋桥

格力高,标志一样的存在。

偶遇昼颜里的男主

蟹道乐一楼

蟹道乐必须提前在官网预订,中午吃比晚上便宜很多,两个午间套餐大概400+rmb。

井盖都是这么精致文艺范儿。

临空城的奥莱

nord,塑料气息好浓。不过重要的是内涵。

奥莱附近的sea side

很多人都去过日本了,日本人现在的性格特点就是不给别人添麻烦也是公认的,街道没有垃圾桶,却干净异常,塑料水瓶要和盖子分开放,还要把瓶体上的包装膜撕掉。在日本出门完全不用担心厕所不干净或者没有卫生纸的问题,而且还有很多卷放在卫生间里备用,都不会丢的,在中国估计早就不见了吧……巴士,地铁都是沙发一样的软座,保养的还不错,总之太多细节值得学习吧。真的是干什么都方便,马路上的车辆绝对会让行人,严谨的民族。
        气候宜人,蓝天白云一片祥和,午后是落日昏黄,这个季节没有凛冽的风,没有暗无天日的霾,一切都那么温和。要说缺点大概是地儿小,略挤吧,不过地方大可能就没这么严谨了。想想我大北京这个时候彪悍的天气,晴天基本靠大风,刮的连朵云都没有,不刮风就是暗无天日的霾,来的总是这么极端。
         最喜欢的还是京都奈良,会感到情怀找到了寄托之地,大阪市区已经失去了很多特色,高楼林立,比较无感。
         别的地方是一块反面的镜子,旅行者能够看到自己所拥有的是何等的少,而他所未曾拥有的和永远不会拥有的是何等的多,倘若生命也是一场游历,谁也不必拥有太多,能保持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即可。
         现在,回来了,开始向往下一个未知的地方。

后记:去年到斯里兰卡本来信誓旦旦要写游记的,结果拖延症犯了一年,也没有写,这种东西不一鼓作气,基本就是再而衰三而竭了,所以这次趁着记忆的热乎劲,也算是回味一遍旅行时的心情,完成了这篇游记,可能有人没有耐性看完吧,我经验也不算多,小打小闹。谢谢各位。
ps:年假就这么几天,其他公假又到处是人啊……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11 16:26

请问,京都的住宿有具体的名字或者联系方式么?看起来好棒

2016-11-12 19:21

引用 mycarol 发表于 2016-11-12 19:21:17 的回复:

请问,京都的住宿有具体的名字或者联系方式么?看起来好棒

2016-11-12 19:56

引用 yifen 发表于 2016-11-11 16:26:35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yifen:加油哦

2016-11-12 19:56

很不错

2016-11-14 01:2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4 01:21:19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14 10:2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14 11:54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6-11-14 11:54:35 的回复:

回复倾城之恋:多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