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出发♥庆州+釜山+首尔8日游(真是不走心的标题……

萌师_ (昆明) LV.8
2016-11-10 21:54 252/6
  • 出发时间/2016-10-14

第二次去韩国,相比第一次去韩语听力飞升了好几个档次,一路顺畅。
我,发小,网友SUN三人行,往前追溯的话都是金俊秀的粉,现在只有网友SUN还在饭。最后一天她还去盆塘看了金俊秀的音乐剧。

已经回来好长时间了才开始写,主要是在家待业也无事可干= =
7天玩三个地方时间算蛮紧凑的,每天至少十公里暴走。
(然而这样也没有瘦到……

此行一共花了多少钱也没认真算,印象中机票住宿都不贵,屯护肤品化妆品才是花钱的大头。最好笑的是去韩国买了一堆日本产品,因为汇率原因在韩国买比在日本买便宜许多。
最想不起来的是吃花了多少钱= =
毕竟“嘴碎”。

我说我在挂流水账写游记,大头念念说我要写到明年,倔强的我一定要今天写完。

签证,天猫找的旅行社,手续简,出签快,服务好。
机票,大韩航空红眼航班昆明直飞,但是胜在到仁川市清早不会耽误行程,价格也美好。

昆明长水-仁川机场-古城庆州

昆明机场出发,忘记过关后取移动wifi,不过也没关系,思密达的免费wifi真的很多,我个人觉得是可以不用租的。事实也证明不租也不会怎么样= =

到机场是清晨五点多,过了海关之后六点多的样子。
吐槽填写出入境卡的时候要仔细填写韩国酒店的地址,海关人员会仔细看入境卡。
以及就算是酒店式同行的人定的,也请上上心保存一下截图,不要再海关蹿进蹿出,在中国海关你蹿一个试试?看武警哥哥会不会吼你?
退一步机场有免费wifi上网一查不就知道酒店地址了= =
出门带带心,我又不是导游要负责全部对吧。
总之就是我过关后等其他人等了蛮长时间的。
摊手。

从机场坐机场快线可以直接到首尔站转乘高铁KTX去庆州
首尔站后上二楼买了早饭吃,韩国第一餐。
对了,突然想起来在飞机上,睡得正香的凌晨三点被开灯“强制起床”吃早饭……
但是有鸡蛋卷和酸奶水果什么的味道还行,原谅思密达空姐。

看图拍照点餐大法,要吃哪一个直接拍照下来给营业员看就可以了。
Get 没有!
英语还是会说的,但是发音都不一样,不要为难啊吉玛。

饭后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去庆州的火车票,因为那天刚好是周六回家的人比较多,普通座买完了,只能买VIP座,也挺好,在飞机上没睡好,在高铁上睡的人事不省。
买票的时候没有找到“新庆州”这个站,后来找到一个服务人员帮忙在韩语模式下才找到。
韩国人民真的非常热心的,帮忙都帮到底那种。帮忙找到站之后还帮忙投钱,帮忙取收据什么的,赞一个。

也可以提前在网站上定好,到时候去窗口取也行。
但幸好没有提前订,因为一路有意外什么的,基本没办法确定几点到火车站。

庆州位于韩国东南部,是韩国已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它曾是统治朝鲜半岛近1000年的新罗王朝(BC57-935年)的首都。在已逾千年之后的今天,仍然彰显着其不朽的历史价值,折射出辉煌的文化光芒。庆州拥有多处文化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记录在册,城区到处可见新罗时代的遗迹,有“庆州历史遗迹区”之盛名,也被称为“没有屋顶的博物馆”。
以上引自蚂蜂窝庆州介绍。

庆州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高铁停靠的心庆州站,一个是市区的老庆州站。
请回答1988,德善修学旅行去庆州吧相机忘记子啊火车上还记得么……
就是从这个火车站出来的。

住宿:莫莫珍旅馆
三个人住带独立浴室的四人间,性价比高一晚316RMB,半含早餐。
距离庆州老火车站蛮近,做公交车很方便。

主人的大黑狗特别喜欢我和我的脚,会馋巴巴的守着你吃早餐。

做公交车去景点佛国寺,票价好像是1300韩元。

佛国寺和石窟庵坐落在吐含山山腰处,是灿烂的新罗佛教文化的核心,1440年前,新罗法兴王22年,为维护国家安定和百姓平安,建造了佛国寺。以后新罗景徳王时期,在宰相金大城的指挥下重新修建,焕然一新。壬辰倭乱时期佛国寺的大部分建造被烧毁。1920年之前部分建筑和塔一直衰败,后来经过不断的复原和修缮才拥有如今大寺庙的面貌。

千万不要想象的很宏伟,就是普通的寺庙的大小。
游人蛮多,最著名的景点了。

从佛国寺出来已经走不动了,坐公车回到庆州站附近的城东市场。
韩国市场真实藏了很多美食,打包了几样回旅馆当晚饭吃。

市场出名的猪蹄。

极会接待游客的包饭老奶奶,会问你是哪里人,然后用手喂你吃牛蒡。
被电视台的美食节目报道过吧,生意最好的一家。
买了一盒包饭,多少钱忘记了,味道还行。打包的时候会另外给牛蒡,温暖且做生意的老太太。

打包回来食物,除了猪蹄,包饭,还有一个海鲜土豆饼,非常厚实!还有很多鱿鱼仔里面,好吃!
还有这个桃子味的米酒也是好评!

晚饭后是步行穿过路东洞古墓群,天马冢,大陵苑,到达瞻星台。
以上景点天黑以后不收门票=V=

所以我们大半夜的路过一堆古坟也是浪漫。

在路东古坟前有表演,视听效果都很棒欸!现场大乐队配乐,演员全部真唱,超有诚意的演出。
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都可以坐下免费观看,棒!

瞻星台附近的鱼饼,好吃!外壳脆脆的,有点点咸。馅料是红豆的,很便宜。

DAY1 用一天时间是首尔庆州还逛了大部分市区内的古迹,脚要断……
19646步,四舍五入就是两万步……

庆州-釜山海云台

睡得蛮好,除了晚上被地暖烘的差点背过气去,起来开门透气……
一大早就狂下雨,起来吃完早饭就往汽车站去买汽车票是釜山

打车去的汽车站,司机大叔超暖心!
把我们送到汽车站以后怕我们不会买票,把车停好之后进来跟窗口的售票员说我们要去釜山,还确定我们买对了票,在正确的地方等车后才离开的。
暖心阿加西

釜山之后直接做地铁到海云台

住宿:好日子伙伴酒店 GOOD DAY MATE
两万总价1118RMB,地理位置极佳!就在海云台地铁站3号出口出来10米左转到巷子里。
去年刚开业的酒店,设施很新,房间干净。老板和老板娘在北京留学过,会说中文,晚上来打工值班的妹子也会说中文!有问必答,无比热心!
如果下次去的还会住。

午饭吃烫呼呼猪肉汤饭,还在下雨啊……

因为一直下雨,去别的地方也不好逛,就去了海边的水族馆。
说是韩国最大水族馆。

有好几只笑笑的蝠鲼~

这个炸鸡好吃!好!吃!好吃!
店里的名字叫首尔炸鸡,去骨,辣辣的。
炸的真的很好啊!

吃完炸鸡回到住处小休息,被来准备去BIFF那边的,但是与旅店打工妹子相谈甚欢,就没去。
妹子在大连留学过,或说中文,但是知道我听得懂韩文后就开始夹杂着说了……
告诉我们南浦洞好吃的猪蹄店和青沙浦好吃的海鲜店。
集体感叹韩国人民的热情。

聊到妹子下班,我们看雨小了就出来逛,结果雨又下大了= =
整整下了一天的雨。
旅店散步到海边,沿着沙滩一直往冬柏公园走,没多远,一路还能听听海的声音。
下着雨还有高中男生在海滩上拿着焰火放炮互怼,超好笑。还找路过的大哥借火,然后两个大哥和我们一起看他们玩,挺欢乐的。

十一点半的公园里连个鬼也没有,一直顺着路走就可以来到世峰楼,当然大半夜的并不开放参观。

从公园回来往回走就能看到路边的大排档一条街。
都是卖海鲜的,有标准定价不怕被坑,可能是因为下雨人并不多。
唯一一家卖拉面之类的拍档,点了拉面,但是没有表述清楚,奶奶并没有用锅煮给我们……
直接给泡的……不过那会儿超级饿,泡的也挺好吃……
还有鱼糕和肉串什么的,价格公道。

在大排档的另一个大叔推荐的釜山烧酒,讲真我有种再直接喝酒精的感觉……
总之我是不太喜欢烧酒啦……

DAY2 雨里奋勇前行,只在安广里附近逛了逛。
步行13414步……

釜山

扎噶其海鲜市场!
还没出地铁站就一股大海的味道扑面而来你们脑补下……

看到游客来了就表演越狱的章鱼哥。
最后被摊主啊吉玛逮捕。

从扎噶其市场出来过了马路就是南浦洞。
去了釜山妹子推荐的猪蹄店。
一半辣酱的一半原味的,赠送一个汤,然而我不喜欢那个汤的味道。
还加了隔壁桌欧尼推荐的冷面。
韩国人民操心怕你点错菜,深情并茂的比划着要点哪个才好吃。
主动借自拍干给我们,后来干脆帮我们拍照。
釜山人民光辉形象涨停。

炸面包,不难吃。
但后来在首尔吃到的一个街边炸面包才是最爱!那个是真好吃!

吃完猪蹄直接打车去甘山文化村,相隔并不远,但是都是上上下下的大坡,完全不建议走路。
幸好听了釜山妹子的建议打车,不然要走残。

甘山文化村其实蛮无聊的……真的……
鸡肋景点。

从甘山出来打车到地铁站,这个老司机下车还一脚油门,吓得大家默默系上安全带……
从地铁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再次打车到达海鲜店。

这个司机阿加西超喜欢找人聊天,然而我会听不会说啊。
于是就开始了歌曲大联唱,从Beatles唱到韩国民歌不亦乐乎。
阿加西说,语言不通,但是音乐是无国界的。

釜山人的温暖然你感觉不认识路也不会被拉去卖掉的程度。

终于到达妹子推荐的海鲜店,主营烤各种贝壳还有烤鳗鱼。
完全不属于景区的店铺,没有中文或者英文菜单,就只能被大妈拉去别桌指着菜点。

旁边有7、8个男的一桌,估计是公司聚餐那种,笑着跟我们搭话。
其中一个张嘴一句“Good morning!”被他的同事无情嘲笑。

贝壳套餐,超级新鲜超级爽!

传说中的烤鳗鱼……

吃完海鲜还要再来一锅拉面=V=

吃完打车回去,司机阿加西以为我们说的海云台地铁站是海云台火车站绕了一点路,但其实两个地方距离很近,还少收了300块……
DAY4 步行12270步,上楼20层……

釜山-首尔

今天准备下午启程去首尔

早上先去的海东龙宫寺,依海而建的寺庙。

门口卖的这个石板鱿鱼好吃好吃好吃!

海东寺出来打车去清沙浦,看昨天晚上没能好好的看的灯塔。
在咖啡厅解决了午餐。

天在晴开一点就好了。

看到防波堤上钓鱼的人了吗

回到安广里天才晴开,沙滩上没有很多人。

因为釜山行红了一把的首尔-釜山高铁,尽管最后大部人都没有到达釜山站。

在火车站买的晚饭,结果证明买少了……

首尔快10点了,从首尔站到明洞酒店并不远,地铁两个站。

住宿:明洞万威乐酒店,四晚一共2320元,性价比还行。
地铁站出来走三分钟,过了马路走两分钟就是明洞主街。

到酒店放好东西就马不停蹄往首尔塔走,就在酒店后面。
旅游经典景点嘛,必须去一下。
就是我冷啊我饿啊……饿啊……
从南山下来十一点多吧,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

走到明洞,KFC关门了,连小吃街都收摊了我也是%……&*(*¥……&(**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开着的店,点了一碗拉面和包饭吃下去才活过来。
回酒店路上买了个酸奶补补糖,吃完通体舒畅。

DAY4 今天只走了15239步,但是爬楼40几层……
海东寺和南山都在爬啊爬……
欸哟我的腰……

首尔

今天就是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德昌宫、仁寺洞、清溪川、广藏市场一日游。
突然发现没有拍多少照片欸……

此处应配合BGM浏览

层林渐染

完美错了朴宝剑的活动!!!
就在景福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从景福宫的神武门出来一直走就是三清洞。
(神武门外穿西服的保镖有个一特别好看!

三清洞奶奶面片汤,蛮出名的。
另外点了绿豆饼和辣炒小章鱼。

从仁寺洞逛出来饿的不行,我在路边买了个味道惊艳的炸面包吃了也还是饿……
一路走一路找吃的,在某个小区道路上随便进了一间店,石锅拌饭和大酱汤饭。

结果吃完走出来没走多大一段就是广藏市场………………
于是有错过了坐下来吃活章鱼的机会。

从广藏市场出来沿着清溪川走了一段,此处无照片……因为腰要断掉了啊……
终于做地铁回到住处,又是暴走的一天。
DAY 5 23126步……这是拿命在走啊……

首尔

终于有一天我能起床吃到酒店的早餐了……8点吃到8点5就没有了,各种起不来……
我怎么觉得东南亚都是到10点都有早餐吃,不高兴。

今天的主题是电视台一日游。
先去上岩,wuli罗PD公司所在地。
逛上岩有个好处就是附近有蓝天公园=V=

去上岩的过程非常囧,我觉得我这辈子在首尔站都找不到京义线在哪里坐……
最后还是我灵光一闪,先坐到龙山站再转京义线,世界才豁然开朗……

MBC MALL有很多吃的,吃饭时间有很多电视台员工。
最后吃了炸猪排饭,我觉得不错啊,就是饭少了点。

不知道那天m-net有什么节目的录制,抓住一个拿着中国护照的妹子问了一下来看谁,她告诉我师哥新人团,叫啥名字已经忘记了。
如果当年生活在首尔的或是不是也跟他们一样,在电视台门口等入场。

吃完饭出来的时候还看到大拨人追着谁跑过去了……

CJ
然而并没有遇到罗PD……

小风起,喝杯热的暖暖继续走。

初秋的首尔街道很美。
背光没有拍出肉眼所见的十分之一,道路第一排是红绿相间的树,靠里则是发黄的银杏,外加几乎没有什么人,非常漂亮。

从电视台一条街往前走几百米就是落霞公园,顺着指示牌走就能到蓝天公园。
顺着楼梯爬到山顶,俯瞰世界杯体育场和体育场公园。

爬到山顶就能看到大片的狗尾巴草,拍照的人呢很多,几乎都是本地人空闲时候出来遛弯儿。
算是非著名景点吧。

从蓝天公园下来正值下班高峰期,好不容易打到车往弘大去。
找到了HAHA的烤肉店,讲真,不值得吃……很普通的铁板烤肉。

本来打算去做汉江游船的,但实在是………………风太大太冷了。
韩国妹子穿的少绝对是我们理解错了,满大街就我穿得最少好吗……

大晚上的还逛了一下汝矣岛公园,就感觉今天一直在逛公园……
顺着公园往前走就能走到KBS,外面还挂了大宝剑的海报。
看到了《制作人》里出现过很多次的电视台停车场,当然没有见到车太贤。

走去坐地铁会路过国会议事堂

宵夜吃的全智贤代言的炸鸡,可能是点错了?不应该点带骨头的,反正没有釜山那个好吃。

吃完回到酒店又好几点了………………
DAY6 23624步,外加上楼30层。

首尔

今天只用干一件事,就是逛明洞买东西。
街头买到街尾,买!
买东西就省略N张图,总之明洞真的好逛,基本上一条街就能把所有东西买够,提不动的话需要来回酒店几趟……
我们这次来回了三趟才把东西搬完。

中午吃的王妃烤肉,查了一下评价很好就去了,结果是我5年前去过那家。
也就比哈哈的店好吃十倍吧,我和发小两个人吃的牛肉套餐,很棒!

最囧的是想去乐天百货逛一下的,结果刚进店就放音乐要关门了O O……
关店真早啊……早上11店才开门也好晚啊……

被乐天关门音乐赶出来之后就去逛明洞夜市吃吃吃!
这个鱼饼也好吃!

草莓大福也不错,就是不要买多,甜。

这个可丽饼我可以吃两个……香蕉加巧克力酱还有可可麦片碎><!

吃多了甜的,可以吃个杂菜中和一下,虽然也有点甜。

人气最旺芝士龙虾,有好几家卖这个的,家家都在排队。味道也还行。

DAY 7 买买买也走了16655步。

首尔-昆明

最灵异的一天。
早上11点从酒店出发,折腾了两个小时才到仁川
所以带很重行李的时候,还是坐机场大巴吧,虽然涨价涨到15000韩元。
换乘的时候提上提下,轻松走一万步,回到家我胳膊都快断了。

到机场眼前一黑,虽然买的是大韩航空的票,但是回来是东航承运。
换登机牌排队人山人海,然后退税,去乐天领免税店买的东西。
走到登机口坐下来一看距离登机还有半个小时……
时间都去哪儿了?

拆完免税品,全部塞到最大的袋子里。这张图角度不对,真的是特别大的一袋子外加一登山包。
通过这次我学到了重要的一点,再也不帮人带面膜了……重得要死!

下次再去就是济州-光州-全州-首尔
还是先找工作吧orz……

青沙浦海鲜店名字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13 10:25

lz请问釜山的猪蹄店和海鲜店有店名吗?往哪边走啊

2016-11-13 14:14

引用 方妍仪😊 发表于 2016-11-13 14:14:04 的回复:

lz请问釜山的猪蹄店和海鲜店有店名吗?往哪边走啊

回复方妍仪😊:你下一个韩巢地图,在轧噶其地铁站,7号出口,出来以后左转上坡(跟大海相反的方向),上去第三个路口,看到乐天眼镜,左转就是富平洞猪蹄一条街,看白色招牌홍소开头那家,在地图上显示的是弘小猪蹄。

海鲜店只能打车去,青沙浦,店铺招牌我补了一张图在最后。

2016-11-13 17:41

引用 萌师_ 发表于 2016-11-13 17:41:45 的回复:

海鲜店只能打车去,青沙浦,店铺招牌我补了一张图在最后。

回复萌师_:谢谢!

2016-11-13 19:3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14 18:00

引用 ann_yanyan 发表于 2016-11-14 18:00:24 的回复:

回复ann_yanyan:嗯,简单写一写纪念一下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