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甘 吴哥 婆罗浮屠-东南亚古迹行

终于决定写一篇游记 因为花了接近两年时间完成了东南亚三大古迹的游览 心情还是蛮激动的。
东南亚三大古迹--缅甸蒲甘  印尼日惹婆罗浮屠  柬埔寨吴哥寺庙群
游玩时间:2014年12月13日 缅甸蒲甘
                     2014年12月21日 柬埔寨吴哥
                     2016年10月12日 印尼婆罗浮屠
建议游玩时间: 蒲甘:2-3天
                              吴哥:3-5天
                              婆罗浮屠:2天
游玩方式:蒲甘:包车(一天约100美元含接送机)或是马车
吴哥:tutu以及包汽车(三天总共110美元含接机)
婆罗浮屠:包车(两天总共500人民币含接送机)
基本上都是淘宝上淘得包车 万能的淘宝无所不能 价格上虽然不算便宜 不过重在省心啦 一站式服务  安排得巴巴适适的
门票介绍:蒲甘忘记了
                    吴哥三天通票60美元
                    婆罗浮屠日出票400000印尼盾
关于景点:蒲甘---本人的最爱 绝美 尤其是日出 蒲甘主要美在大气和整体 当只身一人坐在佛塔上 我放佛有穿越的感觉 蒲甘目前来讲比较冷门 游客不算多 有也就是欧美背包客为主 商业气息没那么重 其实蒲甘就是适合发呆的地方 也不需要有计划 处处都是景儿 只需要带着相机 甚至可以骑着自行车到处玩游 强烈推荐乘坐热气球 推荐指数五星
                   吴哥---吴哥在在蒲甘后一个礼拜去的 不过真的太出名了 国人 韩国 日本旅行团都巨多 小吴哥的日出一定要看 建议早起去占个好地 巴肯山的日落倒是一般 洞里萨湖主要是去感受下人文的气息 看看当地小朋友 没兴趣的可以过 玩吴哥通常是标准三天行程 第一天晚上到了可以去景点买接下来的通票以及看巴肯山的日落 第二天TuTu游览小圈 也就是吴哥通城 塔布隆寺 巴戎寺等 第三天tutu游览大圈 也就是圣剑寺 龙藩水池等 第三天汽车游览崩密列 女王宫等 最后一天的两个地方门票是需要额外的 通票不适用 也不贵印象中 还有最后一天为什么汽车也是原因的 从暹粒市开到女王宫需要1个小时 再到崩密列需要接近2小时 个人觉得崩密列还是值得一去的 有时间的朋友还可以乘坐热气球游览 不过不会近吴哥寺庙群 在外围飞啦 推荐指数4星半
                  婆罗浮屠日惹乃至印尼最有名的景点 日出还是日出 一定要早起 楼主是三点半起床第一批进入塔顶的 婆罗浮屠是单体最大的佛教建筑 也还是很雄伟壮观 只是好多佛头被盗走了 不过不影响整体的美 景点开放时间4:30-18:00 建议早去一是看日出 再者错开人流高峰 推荐指数四星半
关于景点的总结:蒲甘美在大气整体 吴哥美在细节 婆罗浮屠美在壮观 各有千秋
关于机票 :蒲甘---到达蒲甘必须从仰光或是曼德勒转机 (国内航空北京昆明上海成都等有直飞仰光曼德勒)在乘坐当地缅甸航空到达蒲甘 记忆中仰光-蒲甘来回机票约150美元 螺旋桨飞机
                     吴哥---直飞 北京 广州 上海大城市都有直飞 楼主单程广州-暹粒机票约1500
                     婆罗浮屠---位于印尼洼爪岛中部日惹市 国内出发应该没有直达 需从首都雅加达转机 雅加达国内北京 厦门 深圳大城市有直飞 雅加达-日惹机票约1000人民币往返 印尼鹰航737
关于住宿:蒲甘---楼主没住 很遗憾 时间紧张
                     吴哥---建议住在夜市以及酒吧街附近 吴哥酒店不贵 当地五星也到不了100美元一晚 住在闹市区吃住行都方便
                     婆罗浮屠---建议住在马可波罗街附近 同样都是吃住行 日惹酒店也不贵 各个档位可以选择
关于市内交通:蒲甘---未涉及 汽车全程
                             吴哥---tutu 远近1-4美元不等可以砍价
                             日惹---出租车 可以砍价
关于签证:我是喜欢都把签证做好 不过这三个地方都可以落地签
关于美食:大众点评吧 对于爱吃辣的我无辣不欢 真心觉得这些所谓的当地菜吃一顿就足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11 17:50

引用 flashkatty 发表于 2016-11-11 17:50:04 的回复:

回复flashkatty:哈哈 过奖过奖了 只是心血来潮的流水账

2016-11-12 07:0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14 09:53

引用 kngxu 发表于 2016-11-14 09:53:48 的回复:

回复kngxu:上月去哪里啦

2016-11-14 10:06

好棒,楼主自由行一个人还是报团

2016-11-18 09:53

引用 娄大条 发表于 2016-11-18 09:53:24 的回复:

回复娄大条:从来不跟团哈

2016-11-18 13:07

引用 🐵爽歪歪🏁 发表于 2016-11-18 13:07:40 的回复:

从来不跟团哈

回复🐵爽歪歪🏁:棒棒哒  用英语交流还是?

2016-11-18 13:08

引用 娄大条 发表于 2016-11-18 13:08:57 的回复:

棒棒哒  用英语交流还是?

回复娄大条:基本上在景点 吃饭或是和司机交流用英语都没什么问题 他们都会一些英语

2016-11-18 14:51

2016-12-08 13:09

在日惹是淘宝上租的还是机场租的 我要去一直纠结要不要淘宝上租车 价格还是挺贵的

2017-01-30 10:44

引用 行走的蚂蚁 发表于 2017-01-30 10:4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