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片海之西藏阿里南线转山自由行(冈仁波齐)

林夕 (长春) LV.5
2016-11-10 22:21 230/9

队友简介

佳佳:四川遂宁的妹子,审计师,最年轻的八零后,资深驴友,爬过很多山走过很多路。为人热情随和,一切美好的词汇来形容她都不为过,我很喜欢跟她学四川话,我觉得四川话特别好听,也很有趣,程度应该不亚于东北话。

皮皮:现住杭州,护士,马拉松爱好者,十五个小时走了一百公里 在我看来这意志力没谁了 为了这次西藏行,把之前准备好的北京马拉松取消了 是我们这里体力最好的 后来转山时多亏了他和另一个队友的负重

王老师:郑州人,皮皮的大学同学,暖男,套路王 ,一路上的音乐都是他提供的,性格也是好的没话说,前几天刚和皮皮跑完杭马,转山的负重都是他和皮皮完成的。我们这次行程的会计 本来是我记账他付钱,后来由于我数学是音乐老师教的,不靠谱不着调,就全权由他负责了。

靖滕:广东人,经常出差位置不固定,和王老板是同事,我们队里的颜值担当,不是特别爱说,出发前是去疗伤的,一路上也是各种不顺,回来后几天就遇到了今生挚爱,现在天天各种虐狗。

集合

我和佳佳皮皮先去布达拉宫转了一天 晚上王老师和敬滕后到的一起吃的火锅

第一天 羊卓雍措

第二天 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小湖

论 王老师的拍照技术

一路上但凡有跳的照片 他俩就一定会成为搅屎棍

海拔5000米地方停车拍照 然后我去厕所的时候脚踩进沼泽里不说手还被虫子咬了最痛苦的是鞋里外全都是泥

珠峰观景台

第三天 鬼湖和圣湖

玛旁雍错

拉昂

这张照片拍的老费劲了

进入阿里地区

一个不知名的小沙漠

第四、第五天 转神山 冈仁波齐

此时我们已经走了六公里了 天刚刚微亮

后面是冈仁波齐山顶 看着很近 其实特别远 皮皮不信邪,向着神山跑去,我们继续出发剩下王老师等他

稀薄的空气,透支的体力,折了的登山杖;一路上动了N次想放弃的念头。靠着大家的鼓励咬着牙上来了,我和靖滕是没有登山经验的,其他三位都是资深驴友 征服过很多个山

我已经累的没有任何力气摆造型了

这白马镜头感好强有木有

这是最高的地方了 海拔5700

皮皮在拍照 ,我们三个人先上来了 敬滕和王老师在后边,接下来全是下山,我们要去晚上住的地方,我们下来后的两个多小时,靖滕和王老师回来了,原来是因为靖滕体力透支王老师扶他下来的,那个下坡真的特别陡,他俩能一起下来真的是太厉害了,我一个人下来时都把脚崴了,后来多亏皮皮把他的登山杖给我用,然后又在后边跟着,才能顺利下来

第六天 古格遗址

古格遗址日出

皮皮作品:大姐和大姐的女人

古格遗址

大片的即视感

后边王老师偷影

第七天、八天 赶路去往纳木措

去了纳木措不要拍这个牛头,你拍完了有人就会跟你要20块,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红裙拍照真是太美了

纳木措太冷了 ,没拍什么照片,手机给冻关机了

第九天 纳木措日出与回程

想看日出的真是想太多,花了大笔的经费和路程就为了看日出,结果下雪了,造孽啊

下大雪差点把山封了

对比我们出发前吃火锅的那张照片 这张真的是……皮肤黑了、脸爆皮了、鼻子红了、连嘴都破了,怎得一个惨字就可形容

分享西藏行的感受和攻略(有彩蛋)

拉萨的日落

关于出发前:
提前两个月跑步,增加肺活量。最后十天就不用跑了 出发前的一个礼拜 每天服用红景天 出发当天服用抗氧片,这也是看个人身体状况,这些是我做的准备
关于装备:
冲锋衣 冲锋裤 秋裤 抓绒衣 羽绒服 帽子 眼镜 魔术巾 手套 登山杖 登山鞋 面膜 雨衣 户外用湿巾 便携式洗漱用品 我们是九月中旬去的
关于食物:
牛肉干 火腿肠 鱿鱼丝 水果沿途可以买到
胃药 感冒药 拉肚药 创可贴 头痛药很重要 有高反的话头会很疼 我们队友有三个是学医的 所以很安心
关于出发与边防证:
开始特别不顺,各种坑爹 我是长春拉萨昆明中转,后来飞机延误四个小时 快到时间了又把航班取消了,并且没有任何短信和电话通知,经历了一番周折,第二天又延误了将近四个小时,磕磕绊绊到了拉萨 了,因为我和王老师都没办好边防证,所以我才特别着急,到了拉萨之后遇到坑爹办证中介,上午拖拖拉拉没办上,又赶上中秋节下午休息,直接耽误了第二天出发,中午才拿到证,这才出发,建议提前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办,省着浪费时间。彩蛋是不要坐西藏航空 惊天巨坑
关于包车:
包车司机的好坏,跟你行程愉不愉快有很大的关系,我们这个师傅吧,其他都还好,就是转山前跟我们说转山一定会有高反说藏民都会不舒服,诸如此类吓人的话 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多买点氧气,带我们去买了八罐氧气八百块 ,后来我们辛辛苦苦背上山一口都没吸,还有一件特别烦的事就是他带我们去一个景点藏民家,都是团才去的 我们自由行不该带我们去的,后来我们下车了没去,他就特别的生气 然后看我们都是很坚决的态度,然后他才带我们走下面的行程。
关于费用:包车九天每人1100,吃住门票每人4300左右,具体的我没记,大概是这些。
关于转山感受:
我平时旅游都是去泰国冲绳之类的那种享受和休闲的风格,这次想去西藏,在微博帖子上认识了大家,我对于转山没有太多概念,只知道会很累,我平时爬的山都是有台阶的那种,我虽没天真的认为跟我平常爬的一样,但也没想到会这么辛苦这么累,途中N次想放弃,到一个垭口还有一个垭口 就是那种没有尽头的感觉,体力透支 轻微高反 走几步就要歇一会,同伴给我的鼓励起了很大作用 他们一直等我 我看着他们身影前进,如果他们走的太快看不见,我想我真的会挺不住,转山第一天下山由于我缺少下山经验 把脚崴了 后来用冰水冲洗 渐渐不疼了,才没有耽误第二天的行程,第二天比第一天轻松的多,大多都是下坡路,走了六七个小时到最后山下拍照留念的时候,大家已经都撑不住了,靠着登山杖支撑,走路已经是机械性地迈左右腿,最后走到了旅社,真的是那种胳膊腿都不是自己的了的感觉。西藏真是让我觉得神奇的地方 以前出去玩都会觉得以后不想再去了,西藏是会让我觉得可以去很多次,而且很多地方都想去,转山这种简直感觉太棒了,累到极致,又坚持下去,我想以后不管什么艰难险阻我都不会放弃,我想这就是徒步旅行的意义。

我们的行程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11 11:54

心中的那片海,不论你身在何处都依然存在!

2016-11-11 11:55

好怀念呀 好想你们呀

2016-11-11 13:05

引用 小小小小小君 发表于 2016-11-11 13:05:14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小小君:我也是啊 只能张家界见喽!

2016-11-11 13:07

2016-11-13 15:5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3 15:55:3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1-13 15:5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4 09:53

引用 boylin 发表于 2016-11-14 09:53:49 的回复:

回复boylin:你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

2016-11-14 09:5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boylin:我这是转山的行程 比较虐 你要是不喜欢徒步的话可以不转山,走经典路线,游山玩水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