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蜜月之旅

贪吃的猫90 LV.3
2016-11-10 22:26 232/3
  • 出发时间/2016-10-04

从新西兰回来快1个月了,忙忙叨叨一直拖到现在从想起来整理照片,看着照片里的美丽景色,无比怀念起这段旅程,不善写作的我决定,要把这段旅程记录下来,以供日后回味

准备工作

那就从头说起吧。
我们从还没结婚的时候就开始计划,想要出国去拍婚纱照,越远越好,顺便旅游一趟,反正一生就一次,一定要够我们回味一辈子才值当。本来想去澳大利亚,查来查去发现好像新西兰更有意思,那就定新西兰啦!
接下来就开始刷机票,查阅各种游记,预定婚纱照拍摄等等。

我们定的10月4日——10月16日奥克兰往返,去是国航直飞,回是墨尔本转机,纽航转国航。我从3、4月份就开始关注机票,4月底定的,只刷了携程和纽航官网,由于国庆算个小高峰,机票稍贵,所以我们选择错开一点,4号出发,稍微便宜一些,含税6500+往返/人,不过后来发现5月份的时候有降到6000以下一点!说好的国际机票越早定越便宜呢!桑心!所以啊机票这事也是凭运气啊

游记呢就是在蚂蜂窝看啦,我把10月份10多天行程的新西兰游记都仔细看了(光看游记已经被美哭了,超级期待呢),还买了本书(是不是很拼!)最终制定了我们自己的行程单。时间真的很短,只能把几个主要的地方走一遍。

婚纱摄影是在网上找的新西兰当地的华人摄影机构——小吉摄影,在蚂蜂窝上也看到有人推荐过,后面再说~
其实早期最主要的就是定机票,对于我们拍婚纱照,就还有先把拍照定了。行程路线、酒店、当地一日游、租车、包括签证我都是8月份才开始弄。还是列一下吧~

签证:坐标:北京,所以我是人肉送的签。
          本来是按一般旅游签证准备的,1027、1188表吧,网上一查就有,都准备了一半了,又觉得好复杂(额(⊙o⊙)…),在蚂蜂窝上发现了一个攻略里用银联白金卡申请新西兰签证的方法,只需要这张卡的流水就能申而不需要在职证明(其实那会儿在职证明已经弄好了……只是不确定搞得对不对),正好我们有一张白金卡,于是就把申请材料改了(其实大部分材料是一样的,只是证明资产的部分不太一样)。到签证中心把材料给工作人员,他会帮你核对,我当时户口本少印了几页,他就让我补印了一下(那里就有复印机,1元/页),然后交钱(以家庭申请,两人收一份钱,1000多点吧),走人。后来没过几天,宋同学就接到电调了(因为是他的卡),说是中信银行的白金卡不能用(晕死,资料里并没有说哪些银行不可以啊),需要补在职证明,还好我们已经开好了,直接拍照发过去就行了,没过几天就通知可以取护照了。整个过程也就一周左右吧,记不清了……反正感觉很快
        由于我们返程要在墨尔本转机,澳大利亚是要求转机也必须有过境签才行,所以还得去办澳大利亚过境签,虽说过境签是免费的,但是办理要收取服务费,200/人!关键是最后转机的时候并没有人查过境签啊……但是又不敢不办,真是不该选澳大利亚转机啊!太坑!

租车:看了很多攻略,选择了租租车的闪租服务,保险很全,免费提供驾照翻译,很省事,我们租的卡罗拉,提车的时候给的凯美瑞,279/天,一路顺利。租租车有免费中文GPS,只需要付邮费,我们租了,但是完全没用到,探图离线地图和Google Maps完全够用了,山里是会没信号,但是在有信号把路线导好就好,手机都自带GPS功能,在没信号的地方也可以定位的。

旅程开始~

10月4日

00:25首都机场出发~
当地时间18:10到达奥克兰
快出关的地方就有卖电话卡的,vodafone,比外面便宜几块钱,买了3G流量的那种
因为第二天就要拍婚纱照,所以专门定了离拍照很近的一家酒店,谁知道他们搬地方了……哭哭
skybus不到酒店那边,坐的一种shuttle,面包车型的,后面还拖个小车装行李,43ND两个人,好贵~
到酒店都8点多了,出去溜达溜达+觅食,晚上很冷,还开始飘雨,心都凉了,担心明天拍不了照

奥克兰机场照↓

10月5日

今天呢就是拍婚纱照啦!
早上起来发现雨停了,天晴了,好开心
但是风超大,虽然有太阳,但还是很冻人呢啊~

精修还没拿到,先放一张很喜欢的场景的原片~忘了这是什么山,其实就是个小山坡,但是视野很好,能俯瞰城市和海,很漂亮很大气↓

另外还拍了教堂,沙滩,帆船港湾
这里安利一下小吉摄影,老板和老板娘人都超好,运气很好,赶上老板亲自给我们拍,很专业~

10月6日

今天就出发去南岛啦!我们是逆时针环岛~
一早的飞机飞基督城,到达基督城机场后给租车公司打电话,中国人~(英文太渣,真的是好怕说英文……),他们会派人开车到机场接去租车的地方,离机场不远
租车手续很简单,提供护照和驾照,签字,取翻译件,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就可以把车开走啦~
我们还在租车的地方租了一个小电饭锅,但是由于我们时间短而紧,基本没太用得上,还买了防蚊虫的药,也没用~

飞机上拍的~↓

我们没在基督城停留,在机场附近的CountDown买了些牛奶、水果、零食、粮食,就开车去往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Fox Glacier
住宿地点定的是Lake Matheson Motel
一上来就是一段400多公里的路程要开啊,73号公路,全是山路,hard级的,路上还遇上阵雨,真是难为宋同学啦

刚开始天有点阴呢↓

下雨后天晴了,路上经过的一个不知名小湖↓

到马西森湖汽车旅馆已经快天黑了,看不了日落了,我们决定第二天早上一早去马西森湖看日出!

10月7日

查好日出时间是6:45左右,我们6点左右到的马西森湖步道入口,天又黑又冷,真是怪吓人的,都不知道走对了没
看日出的观景台不远,我们走到的时候已经有三个人在那儿架好三脚架感觉等了很久的样子了
我们也装模作样的架好相机,等日出
然而远处云层很厚啊哭/(ㄒoㄒ)/~~

拍出来还是很美的有木有,水墨画一样~
可惜没有广角镜头啊摔!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忘买了

等了很久太阳也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只是稍微露出点红光,照亮了一点点旁边的云朵↓

而我们定了8:50的直升机&冰川徒步(蚂蜂窝上订的),实在等不了太阳完全出来,只能遗憾而归。

我们赶快开车前往直升机集合点,天气很好可以飞~
直接上图吧,冰川上还是很震撼很美丽的~↓

冰川上看到好多这种鸟,好像叫kia?↓

我们的向导,很帅哦~↓

天气超好有木有~↓

整个冰川行程约4小时,结束后我们就开车准备途经瓦纳卡湖去往皇后镇

路上我导航失误,找不到瓦纳卡湖了……
地图上看到瓦纳卡湖就在旁边了,于是根据指示牌,找到一个观景点↓

小树苗有木有!印象中看游记里瓦纳卡湖就是有一棵标志性的小树苗长在水里的!踏破铁鞋无觅处有木有!于是我俩很high的在那里拍了好久↓

是的,我俩搞错地方了……真正的瓦纳卡树长这样好吗↓

为了找这棵树,我俩第二天又去了趟瓦纳卡呢o(╯□╰)o

皇后镇已经晚上啦,住的Novotel Queenstown Lakeside,就在Wakatipu湖边上

傍晚的湖边景色↓

这个时候已经非常饿了,当然要去吃大汉堡啊~
等了好久,真是饿坏了,照都没拍就狼吞虎咽的吃掉了
真的好吃,很大个,但我们还是一人一个都吃了了,哈哈

10月8日

我们在皇后镇安排的住三晚
今天本来安排得比较轻松,就去格林诺奇看看,皇后镇镇上逛逛,晚上去坐天空缆车去吃自助,
但是由于前一天的失误,我们上午又去了一趟瓦纳卡,导致时间很紧
下午开车前往格林诺奇,看攻略都说天堂镇更美,于是我们在格林诺奇没有停留,直接往天堂镇开,开到后面路越来越窄,人越来越少,我们都不知道走对了没,加上时间不够,还得赶回去吃自助(⊙﹏⊙)b,我们就开到一个叫钻石湖的地方拍了点照片就往回走了,回去后一查好像天堂镇在更深处,没看到好可惜。
钻石湖很小,景色一般般啊↓

天空缆车&自助还是不错滴,上面景色很美↓

10月9日

在蚂蜂窝上报了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

刚开始路上有下雨,很快就晴了,一旦天晴就怎么都好看啦,一路上上可劲儿咔嚓↓

途经镜湖,很漂亮↓

途经一条什么溪,据说水质100% pure,好喝哦~↓

途经一个峡谷,只给了15分钟游览,走马观花了一下,不大↓

到达峡湾乘船港口!↓

天气很给力,峡湾美美哒~↓

回到皇后镇已经晚上8点左右了,去吃了蚂蜂窝上好多人推荐的lone star,果然很赞!超级推荐,满满一盘肉啊~点了烤小羊腿和猪肋排,超嫩超入味,宋同学吃得很开心↓

10月10日

终于睡了一天懒觉,然后出发去往但尼丁
但尼丁很小,主要是拍拍英式建筑啦,还有就是去见识一下世界上最斜的街~

教堂↓

火车站↓

报社?很霸气哦↓

世界上最斜的街↓

10月11日

离开但尼丁之前去了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参观实验室、巧克力瀑布,还挺有意思↓

然后开车前往Tekapo
路上经过摩拉基大圆石
天气阴阴的,不开森

继续上路,路边的牛羊,宋同学好喜欢拍羊……↓

到达Tekapo后先去了附近的约翰山,据说很美,但是路上看着很荒凉啊,草都是黄的,酱婶儿的↓

我们都怀疑走错了,然而某个转弯后,我们就惊呆了,Tekapo湖出现在眼前,辣么蓝,辣么美!↓

山顶上↓

然后我们回到Tekapo湖,湖边就是好牧羊人教堂,美美美!↓

风超级大,人都吹傻了,哈哈

这里要隆重介绍一下我们住的house!特别棒!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 蚂蜂窝上看到有人推荐过,确实贵是有道理的

有大开放式厨房,有壁炉,超温馨的小别墅,在这里才终于正式自己做了一顿饭,然而并不好吃因为西式厨具用不惯呢 嗯哼╭(╯^╰)╮

晚上10点多,我们顶着寒风,去观星!
然而快满月了,月亮跟灯泡似的挂在天上,勉强拍了几张↓
(这里也提醒广大蜂友~想要观星观银河的话,安排行程的时候得注意一下月相哦~)

俩摄影菜鸟,完全不会拍
后来风把云吹过来了,星星都看不见了,我们就撤了,真是很冷呢!

10月12日

更新~
这一天是整个新西兰之旅当中最奇妙的一天!永生难忘!
今天可以算是我们在南岛的最后一天,安排的是游大名鼎鼎的库克山,然后就返回基督城了。
然而一早醒来,发现外面在下雨夹雪!我的那个心呐,拔凉拔凉的
但是没办法,没有时间了,库克山又不可能不去,只能祈祷雨下一阵就停
于是我们顶着冷冷冰雨,出发

然而天气并没有变好,反而越来越糟,雨渐渐变成了雪……
周围白茫茫的一片,啥也看不见↓

途经普卡基湖↓,据说很蓝很美,确实,本来天一直阴沉沉的,突然前方天空开始泛蓝,是那种淡淡的粉蓝,果然,普卡基湖就在那边,就是传说中的牛奶蓝,湖很大,把天都印蓝了,但是相机拍不出来,语言也无法形容,总之很神奇,本来因天气而阴沉的心情也因为普卡基湖的出现而变得明亮起来

越往山上开,雪越来越大,竟然没有封山,也是很惊讶,路上几乎没有人,我俩有点怵了,打起了退堂鼓,但是又很不甘心,网上一致好评的库克山我们真的要这么错过吗?不行!好歹要进去走一走,下雪天不也是一番别样的景色嘛~于是我们决定至少把最短的那条步道走一走

一路上只有我们俩,真是感觉整座山都是我们的,hiahia↓

反正没人,放肆玩

半个小时左右走到步道尽头,是一个冰湖,雪天的冰湖更酷有木有~↓

这个时候雪已经差不多快停了,我们拍了一会儿就往回走了
返回的路上,雪停了,云渐渐散开,太阳出来了!
刚才还模糊的一切逐渐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特!别!震!悍!特!别!美!

天完全晴了!于是我们又走了走另外一条步道,但是时间有限,走了一小段就返回了,这条步道好像是能更深入到库克山里面的,走完得三个小时吧,早知道会天晴,我们就直接走这个啦,哎可惜~
这条路上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刚才的湖↓

跟别人学的pose,哈哈哈↓

雪过天晴的蓝天特别美,跟雪山很搭哦↓

返回的时候再次经过普卡基湖,跟之前形成鲜明的对比!特别特别美!↓

然后我们就依依不舍的离开前往基督城啦。之前看到好多攻略都说基督城地震后就没啥可看的了,于是也没安排什么项目,住一晚,明天就飞回奥克兰啦。

10月13日

基督城确实没啥可逛的,到处都在修,就去植物园看了眼,觉得没啥意思

随便逛了逛就去机场还车啦,我们也没出什么事故,还车很顺利,中午的飞机就飞回奥克兰啦,下午没什么安排,逛逛皇后街,买点纪念品(manuka蜂蜜好贵,没怎么在特产店买,在超市买了不少,超市的不会标很高的指数,便宜很多)

晚上去De Fontein Belgian Café吃青口↓

港口落日↓

10月14日

奥克兰待的时间不长,就没租车了,报了两个一日游,很方便,也比较轻松,可惜两天都下雨,略不爽
今天是怀摩托&罗托鲁瓦一日游
首先是浏览举世闻名的怀摩托萤火虫洞,很小的一个钟乳石洞,很快就看完了,不过星星点点的萤火虫还是很有意思的
洞里面不能拍照,就只拍了出口↓

然后去了一个农场,观看剃羊毛↓

牧羊犬表演↓好肥的羊羊

与羊、羊驼、鹿亲密接触↓宋同学很受欢迎呢,我很怂

一只美丽高贵的羊驼↓

然后去了毛利文化村,看毛利战舞表演↓

最后是参观地热公园,有喷发的热泉和火山泥地↓

晚上回到奥克兰,去吃了天空塔附近的Depot,人超多啊,等了一个多小时,于是又是太饿了忘记了拍照o(╯□╰)o,只能说名不虚传,很好吃,价格也略贵
然后顺便看了看天空塔夜景↓

10月15日

今天是霍比屯一日游~
其实我并没有看过指环王、霍比特人系列电影,所以看着并没太大感觉,宋同学比较high~不过确实很漂亮的,小而精致,各种颜色的花点缀其中,色彩很漂亮,超适合拍照,可惜又是阴雨天,要是晴天肯定会更美↓

今天的一日游行程比较短,下午3点多就回到奥克兰了,我们上了天空塔↓奥克兰天气倒是挺晴朗

10月16日

上午又随便逛了逛,下午的飞机就回国啦
这次时间真是比较紧,好多地方都没仔细玩,真的希望有机会能再去,下次去的话就只游南岛,要深度游~

完结~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11 17:25

引用 raykan 发表于 2016-11-11 17:25:48 的回复:

回复raykan:哈哈,谢谢鼓励,待我慢慢补充哦~

2016-11-11 23:2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