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釜山】秋色回忆,漫步在梦幻紫芒田

• 出发时间/2016-09-30

我不是一名爱化妆的人儿,所以没有买买买;
我也不是一名好吃货,所以没有去找那些网上名声很大的餐馆,都是本地人店里吃;
那我来韩国都干了些啥??
比起购物和美食,我更喜欢看美景,想去江原道京畿道济州岛全州,但第一次去韩国我们还是选择了首尔和第二大城釜山
而这趟旅程中最让我期待和心动的地方偏偏就是蜂窝游记少有提到的地方——蓝天公园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游,而且是自由行,
幸好蚂蜂窝上能提供很多出游要注意的信息,做计划时我各种操碎心,
还好旅行过程中没有遇到什么大的挫折,哈哈,顶多就是在釜山站和地铁迷个路,这时候当然是向当地人问路了,他们都非常地愿意帮助。

订了济州航空的眼红航班,
在某宝上代办的签证,找了一家只需提供学历证明不用银行流水的店家,省了些麻烦
需要买的东西都提前在网上免税店搞掂了,回来的时候在仁川机场取货上机就可以,一来省了好多逛街的时间(压根就没时间逛),二来托运行李不用担心超重。

出发前准备:
egg wifi 租赁器
转换器
申请韩国旅游发展局自由行资料(附送T-money卡、各种优惠券)
旅游保险:开心保安联
换韩币
昌德宫秘苑网上预约
网上预订KORAIL PASS三日券
身份证、护照复印件、机票行程单、网上预约确认单
必备手机APP:我在哪儿、韩巢地图、韩国地铁、乐天免税店

关于花费:
餐费零食+游玩费用:670  RMB/人

出行路线

9.30 周五
 D1:香港机场——仁川机场——釜山——guest house——海云台海水浴场——新世界百货spa land汗蒸幕

10.1 周六
 D2:甘川文化村——札嘎其市场——乐天——梁草故事街——广安里海水浴场

10.2 周日
 D3:釜山站——首尔站——guest house——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周边

10.3 周一
 D4:北川韩屋村——昌德宫-秘苑——景福宫——仁寺洞——盘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夜

10.4 周二
 D5:梨花壁画村——云岘宫韩服体验——蓝天公园

10.5 周三
 D6:仁川机场——香港

DAY 1 香港机场出发!!

记得第一部看的韩剧是蓝色生死恋系列的,<冬日恋歌>,然后在<秋天的童话>迷上了乔妹。初中时因乔妹的<浪漫满屋>迷上了RAIN,在今年的<太阳的后裔>又迷上了柳大尉,乔妹

今年在亚洲大热的柳大尉,成为了济州航空代言人,对,我往返航班都选择济州航空最终决定是因为柳大尉,而且济州航班相对廉价。但机票上出来的不是他。。。

韩国时间比中国快1个小时,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韩国时间7点多了。找到领取WiFi器的柜台,然后购买仁川机场到首尔站的机场快线A’REX。

仁川机场是有KTX直达釜山,但一天只有6趟(6:55/9:07/12:07/16:30/18:35/20:35),原本我们乘坐的航班预订到达时间是6点05的,但我考虑到多少会有延误,而且网上预订的KORAIL PASS三日券不能从自助机上换取车票,要在柜台办理,仁川机场KTX服务台的上班时间是早上9点,所以只好选择先到首尔站再换KORAIL PASS三日券。

KORAIL PASS是专门为外国游客提供的列车通票,持韩国铁路通票(KORAIL PASS)的外国游客可以自由乘坐任意区间的列车,且不限次数。

我们乘坐A'REX的直达列车去首尔站,持济州航空机票购票可以省1100韩元。

小插曲】:在我们准备排队买机场快线A’REX票的时候,一位潮汕女孩走过来,向我们请求帮助,她的钱包手机被偷了只剩下护照,她向我借了手机然后通过微信联系到了她的妹妹(她妹妹应该是在韩国留学),她妹妹正在坐地铁过来接她……希望她后面能顺利回国。旅行途中遇到这种事真的太糟糕太可惜了,
(我后来也差点把手机遗留在釜山站的便利店柜台,要不是刚出了便利店我想要检查下包包有没有丢东西,不然我也摊上大事了……)于是我都一路很谨慎经常检查包包。

到达首尔站的那刻我就开始兴奋了!因为出发前2个星期我刚好看了最近很火爆的《釜山行》,超级喜欢!!!脑海不停回忆电影里的情景,而现实中我就要坐上这趟首尔站到釜山站的KTX列车了————明知山有釜,偏向釜山行。

挺经常看到这些在服役中放假出来的欧巴(也许年纪比我小呢),大部分都是又高又帅,好是心动(觉得穿军装的男生比其他休闲装的还要帅气),在KTX上也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军装小白脸帮我们搬行李。

釜山的住宿我们选择在庆星大▪釜庆大地铁站附近,在airbnb预订的民宿,女房东Sanghyun漂亮又有气质,正在怀孕中,养着3只可爱的猫咪。特别的是,房间真的超级超级干净!民宿本身就装修得很小清新文雅,与网上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样!
附近还有庆星大文化胡同和釜庆大学后门胡同,不过后来我们没时间去逛。

这家的床垫是我睡过最舒服的天啊,要知道我是比较认床的,而且目前还不习惯两个人睡(在外基本是睡不好),我开玩笑跟朋友说一定要让我先睡着你再睡,后来我朋友还在跟我说话的时候我就已经睡着了,我简直1分钟入睡,一觉到天亮!!!好想搬回家

放下行李,跟房东聊了一会后,我们就出去浪了。因为民宿是在大学附近,街上大部分都是学生,有便利店、烤肉店,离地铁200米左右,很方便。晚上回来的时候我们想吃点清淡点的东西,结果兜了好大个圈全是烤肉店、烤肉店、还是烤肉店……而且酒配烤肉是必配,我也想吃啊……但我只是来找个宵夜。于是我们只好在小车摊子撺个年糕鱼糕

下面这家店也是民宿附近的,中间串了条火腿肠,外面是炸的香脆再撒点白砂糖,好吃!很多学生围着买。

韩国的地铁有很多主题风格,有时还会带来惊喜。碰巧就在地铁遇上了这个钢琴阶梯,每踏到一个阶都会有钢琴声而且会亮!

海云台海水浴场

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韩国最有名的海洋休养地,10月并不是下海的季节,我们只能在滩边散散步。

海云台还有一个水族馆,地下3层有长达80米的海底隧道,我们后来没去……

他拍他们,她拍他,我拍她!

回到家后,我特意找了那部以海云台为背景拍摄的电影《海云台》出来看,那是韩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灾难片。

新世界百货spa land汗蒸幕

釜山新世界Centum City百货商店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百货商店,是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过的,也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级百货商店。

spa land汗蒸幕在百货店一层,
交通:地铁2号线Centumcity站下车,地铁站与新世界百货店相通,隔壁是乐天。

我们糊里糊涂走到百货店的天台去了,发现一个空中花园,有几个恐龙模型和其他动物模型,还能看看夜景。

以前认为韩式汗蒸幕就是韩剧上看到的吃个鸡蛋蒸蒸汗,但是亲自体验之后简直刷新了看法,澡堂最先给了我一个很大的视觉冲击,都要一丝不挂,刚进去是不适应,但是当我们与一位金发外国美女面对面,说笑着试完其中一个喷泉试按摩浴池之后,就能完全放开接受了,超级舒服!逐个浴池去泡!泡到后面一个高温浴池时,我已经感觉到明显的头晕了,才立马上岸

汗蒸幕经典搭配熟鸡蛋+甜米露

各种温度的蒸汗室,66℃进去2分钟就开始飙汗了。

林童鞋在这睡着了,她睡着了!!

DAY 2

D2:甘川文化村——札嘎其市场——南浦洞——梁草故事街——广安里海水浴场

Sanghyun为我们准备的早餐,牛奶泡玉米片是第一次吃。

林童鞋来到韩国的第二天脸上皮肤就严重过敏了,想不出来过敏的原因,而且玩的这几天过敏涂了药也一直没见好……

甘川文化村

据说,甘川文化村是1950年代太极道信徒和6.25避难人民共同聚居形成的,住在甘川文化村的当地人都信奉太极道教。09年艺术家们将釜山的传统村落和现代文化艺术结合在一起。

想要拍到一张没人乱入的小王子不容易啊,其实在右边有一条长长的队呢,他们排队跟小王子合照,我就不凑热闹了。

是的,缺了个人。

在屋外面看的时候,真以为是真人啊……这房子是其中一个景点,工作人员邀请我们上到天台,这是一个观景点,俯瞰整个文化村,而且running man 也来过。

这里的居民每天外出都要经过这些小阶梯

札嘎其市场

札嘎其市场是釜山的代表,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

这品种的蟹仅蟹身面积就比人的脸大!!!!

我们选了一家客人比较多的海鲜店吃午餐,要了一个伴鱼生片套餐,其实鱼生片并不多,味道还可以。

釜山札嘎其嫂子……阿基嫲

市场后面就是大渔港,停靠着大小颜色各异的渔船,也是一番好景。

好多人围着他们钓鱼,也许是现场钓现场卖吧。

往札嘎其市场左边走,会看到一大片帐篷,都是海鲜小食店,每桌都是海鲜配烧酒,气氛很好很热闹不要诱惑一个刚刚吃饱午餐的人儿。

市场不远处就有一栋乐天百货,居然有一家line friends!我中意那些车的内饰公仔,拿起一个看,“made in China”,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草梁故事街

草梁洞一带的上海街,又名釜山唐人街。 1884年釜山中国上海结为友好城市之后,中韩两国联系相当密切。1910年日本吞并朝鲜,大批朝鲜抗日志士流亡到中国,1919年于上海成立大韩民国临时政府。自1884年之后,釜山便陆续出现了不少华侨学校,中国领事馆也于1884年在釜山设立,釜山便渐渐发展成为华侨的聚居地。

釜山地铁站跟着地铁指示牌往上海街方向走,出站后直走第一个路口右转就找到了上海街。然后根据韩巢地图APP就能走路到草梁故事街附近。

釜山华侨中学

东区人物墙

釜山东区的凡一洞和草梁洞在韩国战争时期曾是难民的避难棚户区,留下了许多跟当时有关的印记。草梁洞故事街是过去人们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在小丘上建房形成的村庄。

168台阶
168台阶是从釜山港走到山顶的最快道路。登上最高峰,就可以看见铺陈在眼前的釜山港。它是当地居民每天必走的道路,所以为了方便腿脚不便的老人,政府特设了总长65米的山间列车。

右边就是列车的入口,乘电梯或楼梯到楼上就可以搭到山间列车了。额啊,我们走了一天也怪累的,看到台阶都怕了,于是坐列车呗。

在搭山间列车时还能发现一些有故事的人物公仔,很有意思。

下了山间列车后,就有一个观景台,俯瞰草梁。

我们到的时候已是傍晚时分,呆了一会儿后,就会看到随着天空开始变暗,周围家家户户都慢慢点亮灯火,这时俯瞰釜山市~美呆!一个有故事的城市。

广安里海水浴场

出了广安里地铁已经是7点多了,街上的饭店大部分都已经过了供餐的时间,幸运的是找到一家猪肉汤店,看起来还蛮不错本地人的店,还有几桌客人在。老板跟老板娘都特别亲切,跟当地的客人看起来就像亲戚一样招待。因为菜单没有中文,老板就推荐了我们他家的猪肉汤饭,老板娘会说一点点中文,她说以前在深圳呆过5年,看到我们说粤语的也特别高兴,一餐饭下来老板和老板娘用中文问了好几次我们好吃吗,我们边点头边竖手指头说“好吃!好吃!”他们听了都大乐!
这家的猪肉汤清淡又很美味,重口味的也可以多加配菜调味,釜山猪肉汤五星推荐!!
这家就在出了地铁站后往海水浴场右拐的一条街上。

沙滩的后面就是繁华大街高楼大厦,很多人在滩边散步玩耍,也有玩小烟花的。
我们坐在海边,静静地坐着聊着,一边看对面广安里大桥的灯饰表演。

还能坐在那听一听他们的街头演唱!

DAY 3

釜山终于放晴啦!!!!!但问题是我要离开釜山
更悲催的是,我们坐KTX到达首尔之后,首尔正在下大雨……word天!
釜山时下雨,到首尔首尔也下雨……

不过后来我们快回程的时候,有朋友发信息过来说看新闻济州岛釜山都遇到特大台风,损毁严重,有其他朋友困在济州岛不能走,那我们也算是比较走运了

在回首尔的KTX上,我推荐朋友看《釜山行》(我特意提前在手机下载下来想要在KTX上重温),我们一路上又紧张又感动流泪的,加上观看的环境更是入戏。

梨花女子大学 & 弘益大学周边

首尔的住宿最后选择了一家性价比较高的民宿:苹果背包客旅馆。我们订的双人大床,后来旅馆给我们安排了3床的可睡4人间,房间空间就变大了太赞了!卫生间很大,环境也算干净隔音好。最开心的就是有电视看

旅馆出门100米就有地铁(钟路3街站),四大宫和北川韩屋村都可以从旅馆走路到达(所以我们第二天基本都是徒步的),到了晚上地铁口的附近会有很多推车摊档,很是热闹。

后来在我们check out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们拍了张照片说要放到旅馆的照片墙。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发到梨花女子大学。
到达梨大的时候又是错过了午饭时间,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还在供餐的店,客人也多。

著名的梨花墙就在梨大正门,一大幅梨花主题的浮雕。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
梨大建筑最具代表之一就是壮观的下沉式教室,又被称作“梨花深谷”。

整个梨大校园的空气中流动着一股淡淡浪漫唯美的感觉,(如果不下那么大的雨那就更完美了!)到处是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

雨势越来越大,就进到建筑里来避雨,看到里面有小超市还有咖啡店呢。

10月初,这里的银杏还没全部转黄色,只能看到零星几棵转黄了,枫树也还没到完全转红的时候……

梨大前的街道一定不缺时尚店,有服装店、化妆品店、咖啡厅、各种餐厅等等,
这几天我经常跟朋友说怎么我没看到宋仲基欧巴?她就惊讶了说满大街都是啊,难道我的眼睛自动将欧巴屏蔽掉了

下面就来一张捕抓到的宋欧巴~

逛了一圈梨大商业街之后我们就跑到弘益大学附近觅食了,宏大外面的商业街比梨大的规模更大,人流量超级多,多家品牌店都能找到。

我们挑了一家生意不错的猪脚店,还排了一会儿队才到我们。原来它也是一家有名气的猪脚店,叫Myth猪蹄。

点了一份猪蹄套餐,服务员点餐的时候特别提醒说是辣的,我说可以没问题,菜来了一看就超有食欲的,吃了两口眼睛就亮了!!新口味新世界啊~好~好~吃!!可当我把一块肉都吃完之后,辣劲就涌上来了,这时候我还要喝一口水果味的烧酒,那就简直想要喷火……!!

还好搭配了蔬菜沙拉,能让我缓缓。每次美味地吃上几口就要忍受一次滞后的辣劲

满大街都是人人人,甚是喧哗热闹。
这晚的气温猛地下降到18℃很多而且还刮风下雨,我和朋友都显然穿不够衣服,想到第二天也要冷着就不好,所以后来都买了件厚衣服。

哎呀呀,不经意进了家商店,不经意又看上了这只肥嘟嘟的猫头鹰,心里在纠结要不要把它带回家,若把这么肥大的公仔放到行李箱占位置那就傻了啊,但是又中意,,,后来还是做个傻子,猫头鹰就这么挤着跟我回家了。

DAY 4

天气说变脸就变脸,这天竟然出来蓝天白云,我还穿着前一天新买的毛衣,拿着一把雨伞就出门了,没查天气预报就出门,怪我自己囖

从旅馆直接走路去北川韩屋村,路上经过泡菜博物馆、云岘宫 ,满眼都是小清新,道路干净而没有看到垃圾桶,空气明显比家那边好很多。

北川韩屋村

北川韩屋村有很多韩剧拍摄景点,我们并没有特意去找,所以一个也没偶遇到。

《继承者们》里的捕梦网

昌德宫 • 秘苑

科普,修建于1405年的昌德宫,当时是做为景福宫的离宫修建。壬辰倭乱中全部被烧毁后,重修于1615年,此后被用作朝鲜皇帝的正宫有270余年之久。昌德宫大体分为宫殿群和秘苑两个大部分,秘苑是隐藏在宫殿后面的韩式庭院,被誉为是代表韩国传统庭院的精髓,也因此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纳入了世界文化遗产之列。

来昌德宫我最想去看的是它的秘苑,昌德宫宫廷部分买票可以自行参观,但秘苑必须参加导游才能进入参观而且需要提前网上预约,我们预约了秘苑的中文导游(12:30)

我们在昌德宫售票处购买了通票,并给了她秘苑的预约单来领秘苑的门票。
四大宫(昌德宫(包括秘苑)、昌庆宫、德寿宫、景福宫)+宗庙通票:10,000韩元 / 1个月有效。即使我们只去了两个宫,但买通票也是比分开买要划算。

昌德宫的秘苑预约网址:http://eng.cdg.go.kr/main/main.htm
昌德宫预约方法可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90e420101gb08.html

右边拿着小麦克风的就是中文导游,她其实也是韩国人,但她的中文发音还不错,我们都能听懂。游客可以跟着她听她讲解,也可以自由参观。上面正在讲解“不老门”的传说~

离开了昌德宫,下一站就是旁边不远的景福宫,中间路过一条小径。

景福宫

科普,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过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
更为人所知的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城皇后就被日本人刺杀于此。

在宫里一路看到这位可爱的小妹,她妈妈也很年轻,一直在帮小妹抓拍

听到有歌声,原来是勤政殿西边处有传统民乐表演和歌唱演出。

庆会楼和香远亭

突然窜出来一只小动物,把前面的游客吓得尖叫,然后它迅速爬到树上去。

景福宫出来直走就是光华门广场。

世宗大王铜像

我们经过的时候,光华门广场附近有好几个活动在举行,例如世宗大王铜像前在进行一个类似宗教仪式的活动。

李舜臣将军的铜像

今天早上自旅馆出门就是徒步了,走走走,又走到了仁寺洞。

这次难得赶上吃饭的时间,我们在小巷子里找了一家老式木制风格烤肉店,桌子下面简直就像是一个老式脚踏缝纫机,烤肉和配料的味道也不错。我们还点了一壶地道的糯米酒,甜甜的,度数不高,但两大碗下肚走出门的时候也有点飘飘然

盘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

月光彩虹喷泉每年的4月至10月平日及周末会进行20分钟的喷水表演。
在2008年12月它作为世界上最长的桥梁喷泉表演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大桥下面就是一个大广场,好多人在那里散步或者聚会聊天,
也有像我们专门来看这个壮观的彩虹喷泉的游客,排坐在江边,很多都是三三两两的年轻人。

能看到对面的首尔塔,这次旅行没有计划上去看,但在很多地方都能远眺首尔塔。下次有机会再来我会上来看哒的。

DAY 5

D5:梨花壁画村——云岘宫韩服体验——蓝天公园

梨花壁画村

大概是这对情侣请了个旅拍摄影师。

又看到首尔塔啦!

从梨花壁画村下来后,经过一家本土的饭店,又要试必吃菜单了,点了参鸡汤和内脏汤。两个汤一个清淡一个重口味,还好我们都吃的很好。

当时可能光华门广场附近有什么大型集会或者活动吧,大批警察在主马路边等候,也很多警车出动,把主路封住了,我们绕到宗庙的后墙边走,遇到了传说中用头顶重物的“阿基嫲”,还有在公园下围棋的“阿泽细”们。看到这些本土风情,跟看到必游景点的心情一样新奇。

云岘宫 • 韩服体验

云岘宫是王室的亲戚们居住的地方,作为兴宣大院君的私宅,朝鲜高宗即位前生活了12年的地方。每年的10月28日,这里会举行高宗与明成皇后嘉礼仪式的现场表演,再现当时的历史画面。

看到有老师带着一群可爱的小家伙们来参观,哈哈哈!左边的小帅哥看到我时一开始很文静,然后害羞起来,最后放开来摆个pose

这里提供韩服出租,可以身穿韩服在云岘宫内随意拍照留念。韩服的款式可以自己挑选,服务人员也会推荐比较合适的韩服。韩服租借时间大约为20分钟,只需3,300韩元!

天空公园

天空公园,又称蓝天公园
上世纪70-90年代,这里曾是首尔最贫瘠的地方,一度是首尔最大的生活垃圾填埋场,集中了近9200吨的生活垃圾。1994年,首尔市政府决定将世界杯足球赛的场馆建在上岩洞,同时对垃圾场进行生态改造。于是就有了奇迹般的天空公园。

交通:乘坐6号线在世界杯竞技场(World Cup Stadium)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后,绕过世界杯竞技场直走。

天空花园作为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站。
这几天走太多路了,林童鞋也腿累了,留在世界杯体育场内的电影院休息,而我就一个人去天空花园。
我爬上了那条曲折的阶梯又走完一条长坡路之后,终于看到了它!当我看到波斯菊还有茫茫一片的芦苇田,激动得不得了!
“天啊~天啊~怎么办太美了!”
“太可惜了,只有我一个人来看太可惜了!”

秋天盛开的大波斯菊。

每年自10月12日起,蓝天公园内都会举办“紫芒庆典”,为期10天。我去的时候看到有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庆典的东西。

天空公园的地势比较高,感觉像与天空相接,空中的花园!
在观景台上放眼望去,往北能看到北汉山,往东有南山和63大厦,往南有汉江等,能将首尔美景尽收眼底。

以蓝天为幕,以草地为席。

我实在舍不得离开,呆到了夕阳西下,我被人群吸引到了江边的观景台,欣赏着汉江晚霞。美醉了。

晚上7点多回到民宿取行李,决定在试一下在路边这些小摊店吃的风味,其实感觉跟我们平时吃大排档烧烤差不多,他们这里喜欢配烧酒,而且价格跟在店里吃烤肉的价格没差
本土的炒年糕确实比我们那的好吃。

DAY 6 回程

最后一晚原本预定了住仁川机场附近的民宿,按照房东提供的韩文地址打的去民宿,但的士司机送错了地方而且还载远了,时间也到了晚上11点,最终我们还是决定回仁川机场过夜。早上5点多机场的人就多起来了,我们6点就开始办登机牌,过安检,领网上免税店买好的货,弄好所有东西时间离起飞时间就剩下1个小时不够(9点55的航班),没去住民宿也许是个对的决定。

小插曲】出租车司机把我们送到一个小区名字与房东提供的非常相似的小区,而且我们还能找到与地址相应的公寓房间号!问题是我们怎么按密码锁都开不了门(这当然了,压根就不是这间公寓),在APP发信息给房东得不到马上的回复,手机信号在没有服务的状态,
这时我们看到了隔壁邻居的门开了个缝还有小狗叫的声音,于是我们礼貌地敲了隔壁的门,等了一会儿出来一位欧巴,给他看过了房东给的地址,他也没看出有不一样,再帮我们试开门也同样开不了,最后帮我们打电话给房东才发现是不同地区的,司机把我们送错地方了,亲切的欧巴后又为我们打电话叫出租车来楼下接,明白了情况之后我们连忙对他表示感谢帮助。
当我们下了7楼在门口等出租车的时候,他竟换上衣服也下来了,陪着我们等出租车直到我们上了车⋯我们也再三感谢他。

我们决定不去民宿直接去机场,仁川房东收到信息之后也连忙跟我们说抱歉,一路和我发信息联系,担心我们是否安全到达了,还说下次再来的话给我免费住一晚~!
旅途中遇到了不少亲切的本地人,也得到了很多帮助,感恩感恩。

图量还蛮大的,谢谢大家看到最后。

前排~~!!好棒棒~~专业摄影一百年~结婚连摄像都不用找了~~

2016-11-11 15:02

引用 我旧抽屉里的海 的图片:

呵呵哒~~马上就有~~

2016-11-11 15:04

wuli欧巴的捕梦网(色色)么么哒

2016-11-11 15:06

引用 克里斯汀 发表于 2016-11-11 15:02:48 的回复:

回复克里斯汀:你永远是头号粉丝啊~~~~~

2016-11-11 17:14

引用 克里斯汀 发表于 2016-11-11 15:04:13 的回复:

呵呵哒~~马上就有~~

回复克里斯汀:

2016-11-11 23:06

引用 我旧抽屉里的海 的图片:

可爱漂亮

2016-11-15 06:20

2016-11-26 10:22

游记很棒~感谢楼主的分享,照片也美美哒~关注楼主了~

2016-11-29 15:29

真不知道你英语很溜啊

2016-12-01 15:33

很喜欢楼主的游记,历历在目。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