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呆子的尼泊尔之旅(详细多图)

• 出发时间/2016-10-30

我和老妹都在没有工作的空白期 所以决定来场刺激的旅行 在缅甸尼泊尔之间我犹豫好久 最后还是决定了尼泊尔 也许是因为雪山 也许是因为原始森林 我们对东南亚的文化充满了好奇 我们喜欢拍照但是谈不上摄影 只是记录我们眼中的美好!

在出发之前看了很多的攻略 准备了很多必需品:
1.防晒必须要带 这里的紫外线超强!
2.口罩 因为这里到处尘土飞扬
3.烧水壶 这儿的水不干净,需要买些矿泉水 很多酒店没有烧水壶
4.一次性床单
5.防蚊液
6.晒后修复
7.给小朋友的糖果
8.墨镜
9.现金(钱可以到了再换,酒店的汇率高一些,有的地方人民币也收)
10. 2寸照片 多带几张 很多地要用
11.充电器 充电宝 转换插头
12.拖鞋 毛巾 洗漱用品,这里酒店都没有
13.手机提前下些实用的软件 翻译 地图
14.纸巾 湿纸巾 这里的手纸都很粗糙
15. 衣服短袖,长袖外套,最好长裤 因为蚊虫多,昼夜温差也很大

如果你是个有洁癖的人最好给自己考虑的周到些

机票我们定的在成都转机 因为成都出发可以看到珠穆朗玛峰 但是选座时一定是不在机翼位置的右侧 我们定了半夜从北京成都的机票(因为便宜) 在双流机场待半宿 早上八点再飞到加德满都 中途会在拉萨经停 我们要拿着所有的行李下飞机再重新过边防安检 一宿没睡 又来回折腾 确实有些辛苦! 不过当在飞机上看到喜马拉雅连绵不断的山脉 觉得一切都值!

第一天 ~加德满都

下了飞机是当地的11点 加德满都的机场很小 行李领取很慢而且凌乱 出了门口就有可以换钱的地方 汇率还不错15.32 跟加都差不多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Ncell的地方是办电话卡 有很多可以选择 我们要的是1GB 1100卢比一个人  这里会需要护照还有你的2寸照片

出来后门口会有很多又小又破出租车 可以跟司机谈价格 我们住在泰美尔到酒店砍到400卢比 在出租车的路上你会看到加都的大街小巷脏乱差的可以 满街的灰尘 摩托车特别的多  正好我们赶上了他们的节日 年轻的男女们在马路中间又唱又跳 摩托车围着你乱转 路上堵的一动不动 怎一个混乱的场面可以形容! 突然有种想要掉头回家的冲动!

司机一路都会推荐你去酒店或是旅行路线 我们一直拒绝 但是最后还是被拉到的一个小的旅行公司 给你推荐去博卡拉和奇旺的当地游 我们没有计划也没有比较所以委婉拒绝的离开了   一路走回了酒店 路上的尘土让我睁不开眼睛 觉得混乱的让我有点害怕 不过很快到了酒店 我们的酒店算是性价比不错的 价格在300左右 干净 有热水洗澡 这就可以了 我们提前在携程上定的 如果可以到当地现定可以更便宜 都说当地的酒店白天会停电 我们总共住了四家宾馆都没有碰到这种情况

稍作休息后 我们上街吃饭 搜到了一个大家推荐很多的餐厅 OR2K  上楼后一进门就脱鞋 坐在地上的毯子吃 一眼望去都是在地上七扭八歪的外国人 我们点的名字不记得 但是上来都是大饼 然后各种各样的酱沾着吃 个人感觉一般般 可能是我们点的不对 两个人消费1500卢比

吃完饭我们在大街上乱逛 汽车摩托车各种乱开 站在哪里感觉都不安全 每个小店都逛了逛 给妈妈们买了这里超级好看的羊绒围巾 都说这里要使劲的砍价 但是我们真的觉得砍不下太多 买了三条 一条200多 做工手感非常好 !

买完东西天已经黑了 因为我们只是两个女孩 所以赶紧返回酒店了 因为要提前准备我们当地游的行程

去奇旺和博卡拉有三种选择 路边也有很多旅游公司会有报价 最省时的当然是飞机 但是也是最贵的 从加都到博卡拉大概也就30分钟 价格在一个人600人民币左右 还有就是包车 价格也不算便宜 不过相对还算方便 酒店门口接送 就是时间会相对长一些 需要五六个小时  最后一种是坐大巴车 很便宜 大概100左右的费用 可以选择好一点大巴车 时间也差不多要做一天

我们在网上找了很久 都没有我们最理想的计划 我们打算先到奇旺2天然后再到博卡拉2天  携程有个还不错的行程 奇旺1天博卡拉2天 住鱼尾山庄 报价1个人1700人民币 但是我们定晚没有了
 路边的旅游公司又怕会有其他坑爹的隐性消费 最后我们决定找我们的酒店老板定 老板给我们的行程还是很全面的 但是报价肯定不是最便宜的 我们先从加都包车到奇旺 住两天 一日三餐都含 还有两晚酒店 骑大象 森林徒步 独木舟 博卡拉两天 没有酒店 没有正餐 有一天城市游 总共600美金 这里最好是有现金 因为刷卡 他们要收4%手续费 一切都定好后 睡觉💤

第二天 ~加德满都

早早起床吃过早餐就出门了 把口罩和墨镜都带齐 路边的汽车还是混乱的开着 垃圾满地都是 很多店铺也没有开门 我们一路走走看看向杜巴广场出发

脏乱差的街景

走进狭窄街里 别走另一番风景

一路上虽然脏乱 但是尼泊尔的建筑让我们非常的好奇 拍不停 有种不一样的风景和文化 随手一拍就觉得很有感觉

走在路上突然有个帅哥搭讪 问你从哪里来 然后告诉你要去广场怎么走 并且带着我们到路边的小寺庙给我们头上撒花 还要在头上点朱砂 突然想到攻略里说过 会有向导主动给你讲解 给你头上点完红点然后收钱 我们拒绝后继续走

杜巴广场 门票1000卢比 觉得小贵 有人说可以逃票 因为进来进去的人太多 本地人不用买 只有外国游客需要 门口也没有检票 但是里面会有大叔抽查 我们不喜欢心虚 所以还是踏踏实实买了门票 到里面拿着2寸照片可以办理多次进出

库玛丽女神庙 就在广场里面 庙不是很大 但是进去就会感觉很肃然起敬 等了没多久就有女神从中间的窗口出来两分钟 不可以拍照 最好摘下墨镜和口罩 保持安静 感觉女神的眼神很神秘 总觉得她盯着自己 但是都说那是幸运

在杜巴广场逛完又走进街里拍来拍去 路过小寺庙 看路上当地人的各种的生活点滴 觉得真的是一番不一样生活体验

我俩都不觉得饿 所以打算打个车直奔巴德岗杜巴广场 距离加德满都大概13公里 遇到第一个出租司机报价500卢比 我们砍200 他觉得完全不可思议 走过后第二个司机报价直奔1000卢比 我们才觉得刚才那位大哥人是真实在 再往前走就看不到出租车了   又走了好远 路上拦了一辆出租车 报价依旧1000 我们砍了半天最后达成一致800卢比 因为我们实在走不动了 又是暴晒 坐在车上真的无比想念第一位出租司机

到了巴德岗司机告诉我们到了 但是距离里面还有很远 给钱的时候 我们没有零钱 给了1000他只找给我们100 说这个价格实在是他很亏 我们虽然很无奈 但是觉得还是不找没必要的麻烦了 所以说 这里有各种坑等着你 防不胜防的就要被小坑一下

巴德岗的杜巴广场要安静许多门票好像是500卢比一个人(提供护照中国人有优惠)依旧可以逃票 别走正门 旁边的小道可以进 我们依然是实在的买了门票 里面有很多因为地震坍塌的建筑 之前一定应该更壮观

巴德岗坐在寺庙的台阶上觉得心情无比平静 呆坐了一个小时 中间有个当地小姑娘找我们聊天,中文说的不错,介绍自己和年纪,最后要我们给她买英文书,小姑娘确实挺可爱但觉得满满要钱的套路,于是委婉拒绝。又逛了逛 决定前往猴庙 出门打车1000卢比

往上走的台阶实在是超多 这就是考验你是否足够虔诚了 一路走上去旁边会有很多的猴子 比较怕人 不会主动伤害你 但是警惕性超高 如果照相离得太近他们会发出很恐怖的声音 如果有些果仁可以给它们吃 快走到顶的时候旁边有个小屋子买门票(300卢比一个人) 继续往上走能俯瞰整个加都 白色的佛塔也让人觉得无比神圣

围着猴庙逛来逛去发现天已经黑了  下了山打车司机跟我们要价600 只有两公里 我们觉得贵决定自己走回去 但是一路越走越黑 没有路灯 感觉很是慎人 跟着地图离目的地越走越远 因为让我们拐的地方都伸手不见五指 最后实在害怕 两个女孩又不安全 赶紧打了个车回酒店了  下了车又决定去买两条当地的裤子 于是又逛逛街边 回到酒店简直直不起腰 从早上出门暴走2万步 没有吃饭  真是要成仙的节奏

第三天~奇旺国家公园

奇旺是我们整个行程感觉最好的地方 这里有很多美好的体验 想说的最多 图片也是最多!

吃完早饭司机很准时来酒店接我们 车不大 但是是福特车(因为这80%都是日本车)觉得安全系数会好很多 司机人看着不太面善 凶凶的样子 不过一路给我们讲了讲路边的风景 还有给我们看加都最高的索道 1000多米

一路一半都是颠簸又狭窄的山路 尘土多的几乎看不见路 而且大车好多都会逆行并线 真的觉得很危险 路边也有大巴车翻沟里的 所以小车可能算是相对很合适的选择了 主要司机的技术也是最重要的

中间路边吃了个饭 差不多下午2点半才到  开了五个多小时 中间还堵了一会车 到了酒店(酒店叫jungle wake camp)感觉还不错 在湖边 风景很好 迎接我们的酒店经理很热情 让我们休息了一个小时 然后安排出去逛逛  休息过后来了个当地的向导 带着我们俩个和一个长胡子的阿拉伯大叔去当地村庄参观

当地的房子很矮 而且都是用泥土混合着大象粑粑建造的 墙上很小的孔孔是他们的窗户 墙壁也非常的薄

墙上彩色的图案是当地节日人们送上的祝福 用手印上的

这是他们当地人的厨房

在这里有好多小孩儿,于是拿出糖分给他们,没想到小孩儿们特有秩序,自觉排队,拿完糖和小伙伴击掌又继续排回队尾,感觉永远分不完的节奏。

参观完村庄后 向导带我们一路走到了河边 在路上我们激动的第一次看到了大象回家 活生生的从眼前经过感觉很兴奋

随后我们到了河边 看到了很多独木舟 在把河对面的人们接回来 船真的超级窄 向导说明天我们就要坐这样的船去游河

正在照相的时候 向导说要用一下我的相机 照了个照片之后放大给我们看 有个鳄鱼的小脑袋在河中 离过河的人们不远 感觉真的好神奇

之后沿着河边往回走 正好是日落 天空有个小小的月牙 很美很美!

回到酒店就要吃晚饭啦  餐厅里不开灯 只给你点着小小的蜡烛 坐在河边一边欣赏着月亮一边吃饭 感觉真好

这的饭才感都一样 土豆 咖喱 和米饭 再配点蔬菜 连续吃了五六顿 呃 真是快吃吐了

吃完饭后 酒店经理说要带我们去看歌舞表演 于是整点开来了一辆蓝色破旧的大篷车 装了很多人 一路上凉风嗖嗖的很舒服

表演的照片没有拍 因为真的很无聊 我们正巧有坐在阿拉伯大叔的旁边 大叔给我们看白天我们给孩子发糖果时他给我们拍的照片 还说要发给我们 感觉大叔人很不错!

第四天~奇旺国家森林公园

这一天是我跟老妹觉得整个旅行中最最难忘又充实的一天

早上七点起床吃早餐 酒店的经理和服务员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 并且聊了会天 告诉你这一天的行程 昨天的向导也美滋滋的跟我们开着玩笑 我们教会了他几句中文 还看到了昨天的阿拉伯大叔 我们在河边一起拍了照

随后还是那辆破旧的大篷车来接的我们 大叔和我们的行程一样 我们一起愉快的上路了

车把我们送到了河边 清晨的空气特别的好 阳光打下来的光线也是暖暖的

之后我们上了窄窄的独木舟 每个人都坐在一个小凳子上 向森林划去 一路的美景简直让我整个人的细胞都兴奋起来 周边环绕着很多鳄鱼 有尾随我们游泳的 有在岸边长着嘴发呆的 还有趴着睡觉的 真的很多很多 向导跟我们说这里从没有发生过鳄鱼袭击人的事件所以我们也并不觉得有多害怕 只是尽量保持安静就好 这样你也能静下心来聆听大自然的美妙声音

还有各种五颜六色美丽的小鸟 可惜我的镜头不够长焦

岸边一只梅花鹿在喝水

上岸后向导会提醒我们给划船的小费 我们给了50卢比 随后要开始森林徒步 向导跟我们说了一些注意事项 主要是看到什么不要大声叫 一直跟着他就好 这是发现我们的向导真是超级的帅 我老妹心花怒放啊

向森林深处进发 真的是纯原始的感受 有蚂蚁建的高大上的家 还有各种美丽的蝴蝶 当然蚊虫也很多 一定要提前喷好防虫液

蚂蚁的家

森林里会有很多粗壮环绕的树藤 向导找了一个两米高的树藤一跳就上去了 随后大叔也上去 我使劲把我老妹扛了上去 我在底下给他们拍照

此时我老妹的心情肯定是无比愉快啊 不过一个超窄的小河沟愣是蹦着一屁股坐地上了 哎 在帅哥面前丢人了

没走多远向导让我们保持安静 远处一看是梅花鹿的小脑袋 我们一点一点的向它们移动 但是它们很机警 没靠太近就都要跑 再近距离一看原来是一群 我们真的是无比幸运呢

在森林里觉得看不够 但是时间还是挺紧张的 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很短 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我们到了大象的管理中心

这里有很多的象宝宝 特别可爱 但是成人象脚上都被拴着粗粗的铁链子

向导拿了一瓶矿泉水在围栏上敲打 引起小象的注意 它就走近我们用鼻子喝起水来 这样我们就能近距离的摸摸它

看完大象 我们就坐船穿过一条小河 那里就有早上的大篷车在等我们 在车上我老妹和帅气的向导美美的合影

中午回到酒店吃午饭 服务员小哥一直劝说我们晚上可以跟他们喝点酒 我们也没太往心里去 中午休息了一下 老妹带着画笔出去写生 下午我们还有骑大象的安排

四个人被分配一个大象 要从高高的楼梯爬上去 跟我们一起的是一对波兰的夫妇 可以我们坐在大象屁股的方向 前面的风景都看不到

我们依旧超级幸运 看到了两只犀牛 好像是觉得我们打扰了它们睡觉 很不高兴

森林里也有很多的孔雀

碰到一群爱打招呼的孩子们

看完大象回到酒店 站在天台上欣赏日落 酒店的经理来跟我们打招呼 说想要跟我们一起喝酒 我说我们不会喝 一直劝说 想想给点面子少喝点就可以了 吃过晚饭经理拿着酒来 我们一看还要兑着可乐喝 就觉得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跟我们一起行程的阿拉伯大叔 怕我们有危险 在远处一直观望着 想想真的是很贴心 喝过两小杯我们就说要回去了 经理觉得时间很短 一直劝着我们再多待一会 随后一直跟我老妹表达爱意  我们觉得有危险赶紧推辞回屋了

在这天的夜里是我觉得好久没有过得恐惧 白天一天充实的安排 很早我们就睡了 我属于睡觉超清的人 半夜一点的时候觉得门在一点一点的动 似乎有人在外面推门 当时真是寒毛都立起来了 没一会窗户又被推了推 我一下就起身把我妹叫醒了 外面的人似乎听到了声音没了动静 我打开了灯 检查幸亏门窗都锁好 把贵重物品都放在了身边 继续听着动静 有轻微说话的声音 也有脚步声 没过一会窗户又被推了推 最后知道我们的屋无懈可击 就再也没了动静 这一宿我几乎半小时一醒的警备状态 一直脑海再搜索到底是什么情况 难道是这里的人太穷了看我们两个女孩比较好对付来偷东西 还是晚上一直像我妹表达爱意的酒店经理 不管怎样也算是安全度过了 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锁好门窗 尤其没有男同志的情况 一定要多加谨慎

第五天~奇旺-博卡拉

一早带着昨晚未平复的心跳 吃个早点压压惊  随后跟所有人告别 还有帅哥向导早早的欢送我们 给我妹留了他的电话号码 我们上了车来往博卡拉

还是依然颠簸的土路 开到了下午两点才玩 在路上的时间真的是太长了 头一天我们在奇旺的酒店定了博卡拉的酒店 大概在350人民币 两晚 还算便宜 到了酒店环境也不错办理完入住我们拿着地图就出去逛了

费瓦湖离我们住得不远 没走多一会就到了 湖边有很多饮料酒吧 可以坐那发一天的呆 还有很多小商贩和卖艺的 我们沿着湖边一直走 正赶上下午阳光最强的时候 湖面上波光粼粼 很美很美!

走到湖的尽头 有很多船和和排队的游人 湖中有个小庙 所有人都要坐船才能过去 坐船不用钱 庙没有门票钱 但是你要坐船必须要带救生衣 一个人100卢比

庙很小 不过景色还是不错 待了半个小时我们又搭船回去了 沿着湖边往回走 然后找了个地方吃饭 又是个pizza店

回到酒店我们跟经理预定了后天一早的滑翔伞 这是来这里必须的项目 也是我们最期待的 酒店的价格比外面的门脸公司要便宜 两个人我们砍到了1063人民币 觉得还挺便宜 很是满意

第六天~博卡拉

一大早六点起床我们就跑去湖边继续拍照了 因为八点有车来接我们城市游  酒店的经理告诉我们今天要换到别家的房间 因为我们定的时候这里只有一天了 这里环境一百多一晚算是很满意的了 预感换的房间肯定不怎么样

城市游真的没什么想说的 挺无聊的 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庙 好多人在礼拜 又去了魔鬼瀑布 没什么意思 还有一个地窖寺庙也无聊 中午把我们扔在湖边 闲的没得干 我们就找了个沙发 点了个果汁 我老妹画画 我发了一下午呆

湖边碰到了一群没饭吃的孩子 把我们的糖果全抢光了 不过她们需要的似乎是能填饱肚子的食物

夜幕降临 我们在路边的小店逛了逛 有个还不错的围巾店 羚羊毛很柔软 价格150人民币一条 图案是我超爱的犀牛!果断拿下了 老板中文也不错 还说在鼓楼有家围巾店 不过价格就要翻很多倍了

第七天~博卡拉-加都

一早跑去高兴的吃早饭 被酒店经理告知今天的滑翔伞取消了 因为昨天其他公司有事故所以今天所有公司都关掉了 真的是特别的沮丧 但是留着遗憾吧  因为我们对博卡拉没有正确的打开方式 这里最应该的就是徒步看雪山 我们却没有太多的时间 因为最短徒步路线也要四天 都留着吧 下次一起实现

又是长途的一路我们开回加都 给阿拉伯大叔之前留了电话 我们又相约在加都相聚最后一天

大叔真的是超级帅哈 到了加都我们就联系到了 一起逛了逛吃了晚餐 他来自阿曼苏丹国 是个穆斯林 他拿手机给我们看了他国家的风土人情 还有他的八个孩子 真的都超级漂亮 我们教大叔如何使微信 并且给他讲中国的美景 他说他很想来中国 我们也很期待 发自内心的想要好好尽尽地主之谊 最后大叔回酒店拿了给我们准备的他国家的礼物 我们没有准备 我只好从包里掏出之前在南京买的扇子 最起码很有中国特色 我们聊的很开心 最后不舍的告别 因为在旅途中碰到如此特别的人并且成为朋友 是我和老妹都觉得无比美好的回忆

晚上在回酒店的路上给朋友们寄些明信片 买了小礼物 结果所有店面都九点要关门了 哎 只好早早回酒店了

第八天~ 加都回北京

最后一天 起来吃过早饭我们就赶往机场了 酒店门口打车砍到500卢比
在过安检的时候 碰见了个中国大哥 一个英文不会说 签证过期43天 拉着我们帮忙翻译 简直快要乐死我们了 英文中文加着像是在说绕口令 别说尼泊尔大叔听不懂 我都快蒙了 我真是怀疑他是如何在博卡拉待了半年生存下来的 最后交了200多美金的罚款 还不断的砍价 最后大哥说让我回国多少钱都无所谓 掏出钱包一打的美金 真是看傻了尼泊尔的大叔们 把中国土豪的特色显示的淋漓尽致! 最后聊天原来大哥是在博卡拉有酒店和餐馆 下次再来我们就锁定他了

最后要说的 尼泊尔之行我们还是完美的 中间虽说有很多的危险但是我们还算是无比幸运的 这里的人虽说穷但是不钻牛角尖 也没有太坏的心眼 都说这里是幸福感爆棚的国家 我的总结那是因为他们心大  一年的365天里 他们有200多个假 每天都是悠哉悠哉的心态 所以很值得我们大城市的人学习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1 17:25

引用 wangmeiqing 发表于 2016-11-11 17:25:48 的回复:

回复wangmeiqing:帮的上你们最重要

2016-11-11 23:36

请问博主是几时去的啊,因为没写具体时间。。我们这两天去还不知怎么带衣服😂,看博主都穿的外套,会很冷吗?因为不想麻烦带厚重衣服

2016-11-12 12:15

引用 肥咩 发表于 2016-11-12 12:15:04 的回复:

回复肥咩:上个礼拜刚回来

2016-11-12 12:40

回复肥咩:带一个外套就可以了 有薄的羽绒服也可以带一个 早晚冷

2016-11-12 12:41

很不错

2016-11-13 10:3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