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东极,此生不忘

• 出发时间/2016-11-04

行程

Day1:南京—沈家门
Day2:沈家门—东极岛
Day3:返宁

预算

1.路费:741元
南京宁波高铁票来回188.5*2=377
宁波至沈家门汽车票来回52*2=104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至东极庙子湖船票来回100(底舱)*2=200
庙子湖至东福山船票来回30*2=60
2.住宿费:350元
沈家门1晚+东福山1晚
3.其他消费:200-300元
总计消费1100元左右

季节时间

2016.11.04—2016.11.06
东极岛的秋天不是很冷,阳光照在人身上暖暖的,路边的小草还没变黄,由于这个时候是淡季,所以岛上的人也不多,很适合去散心。

第一天

11月4日,晴,微风。
我们乘坐G1961次高铁从南京南站出发,在行驶了2小时40分钟后终于到达了宁波

到达宁波的时间是13点40分,因为订了17点10分宁波到沈家门的汽车票,所以我们决定趁着空闲的时间前往天一阁一睹芳容。天一阁,这个地方我在5年前就知道了,“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天一阁实为一家私人藏书楼,藏书阁的主人范钦取《易经》中“天一生水”之意,取名“天一阁”,意在以水克火,保阁楼书籍长存,神奇的是天一阁历经数百年竟然真的没有发生过一次火灾,后世很多藏书阁比如北京文渊阁,杭州文澜阁都是仿此而建。

参观完天一阁后我们在宁波汽车南站坐上了前往沈家门的班车,PS:宁波汽车南站就在火车站南广场旁边,很近。大约2个小时后我们到了沈家门汽车站,打了15块钱的的车到了之前预定的布丁酒店,这家布丁酒店还是很不错的,房间大干净价格也便宜,而且走去市中心只需十多分钟,推荐大家晚上去沈家门港口(就是市中心)转转,尝尝海鲜铁板烧,真的很不错哦

第二天

11月5日,晴,微风。
一大早我们就从旅店出发赶往沈家门半升洞码头,为了赶上早上8点45那班前往东极岛的船。PS:我们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舟山海星轮船”预定的,一般提前一天的下午2点微信上就能购票了。到东极的船一天只有一班,所以提前购票格外重要。

我们买的是下舱,觉得买下舱就可以了,因为大部分时间你都会跑去外面的甲板上看风景。PS:至于有的人说会晕船,我觉得晕船药没必要吃,虽然船确实很晃,可呆在甲板上吹风感觉就不那么晕了。

一路上的海水还是黄色的,大约两个小时后船到了东极岛庙子湖,海水突然就变成了蔚蓝,令我们惊叹不已。

如果你要去东福山,船到达庙子湖后不要下船,会有一艘小船过来接你去东福山,船票30元,在你刚刚在沈家门上船的时候就可以去中舱询问购买去东福山的船票了。PS:不要担心回程票,回程票我们是在岛上买的,当天买,比去的时候好买多了。

就是这艘小船,上二层甲板看风景更好哦。从庙子湖出发,途径青浜,大约半个小时后到达东福山。一路风光无限,阳光明媚,周围景色相比之前2小时的大船航行宛若天堂。

途径青浜,“海上布达拉宫”蔚为壮观。

一路兴奋地到达东福山,东福山是东极岛最美的地方,可以说不来这里就不算真正到过东极!我们入住的旅店叫“海角一号”,房间很干净漂亮,位置特别好,打开房门就能看到东福山标志性的灯塔,在这里极力推荐给各位朋友。

在旅店吃完25元一份的海鲜面后(味道不错),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环岛之行,事实上直到日落我们也才只走了一半的路程,原因是一路的景色太美了以至于我们一直忙着拍照。

路上发生一件有趣的事,我们发现了一只流浪的狗狗,于是喂东西给它吃,然后这条狗狗跟着我们走了好远

临近日落,世界仿佛都变得金灿灿的。虽身在深秋,但心里却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当夕阳的最后一缕光芒落下,我们回到旅店,点一份烧烤,吹着海风,抬头数着星星。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第三天

11月6日,晴,微风。
清晨,沿着海边散步别有一番滋味。

早上7点半,我们坐上了返回庙子湖的船。来到庙子湖随意地逛了逛,此时兴致已不在,稍事休息,然后就坐11点半的船回了沈家门。

东极岛,大陆最东的岛屿,太平洋的风儿最先吹到你。这是你第一次看海,东极岛,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此生不忘。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12 09: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