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座遍地历史的古城。记2015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1-10 23:53 312/5
  • 出发时间/2015-06-29

前言&碎碎念

时间:2015.6.29-7.2(西安大热天)
人数:我跟90后妹子两人
花费:人均2500左右吧...
照片:爱疯手机。去年没买相机,不像现在这么嘚瑟。。。

咳咳...时隔一年半,电脑里这些照片终见天日。最近渐渐觉得老了,总该留下些什么,于是捡起去年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打算写一篇流水账式的游记,去年还没买相机,所以全都是爱疯手机拍摄的,好几百张照片全传上来了!现在能记得多少就写多少吧,,,,,

Day 1→在路上

其实应该算起来有5天时间,第一天中午就出门去浦东机场附近住了一晚上。记得当时是连续下雨的天气,家里都开启看海模式了,飞机延误不少(同事也是这天飞去旅游,也是延误了好几个小时),我们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延误三小时一直在飞机上等,直到中午起飞,之后的班机全部延误到晚上甚至半夜,,,因为雷雨天气,哈哈~~~

第一天去浦东的大巴上,经过上海锦江乐园

找了家离机场比较近的快捷酒店,恩...条件不咋地,就看在有接送机服务~浦东真是偏远,看这窗外

Day 2 →正式出发~钟鼓楼&回民街

提早到机场值机,期间发生一件惊险的事儿,,,我在携程订的机票查不到,,,吓得我哟,,眼看着就快登机了,,差点准备要她一个人去,立马电话携程客服,好在后来还是赶上了登机,但是。。。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上飞机后的三小时就坐着,屁股都坐疼了

漫长的等待开始了,登机的时候还没下雨,起飞前开始越下越大,,,于是只能原地等候

终于!到!了!一下飞机就是热热热,家里还在看海,而我们飞来这边晒太阳了,从十几度到三十度的飞跃

坐机场大巴往市区赶去,经过收费口,大大的古都长安!恩,还是长安好听

本来打算回去的时候感受一下火车,于是就在火车站下了,拖着行李去窗口认证了下身份证(因为没坐过火车要认证了才能网上买票),感受了下火车站的氛围,只见满地都是人从众,且回程时间太长,,,果断放弃火车回家

满身大汗赶到酒店,窗口往下望就是步行街,,,位置不错,离钟鼓楼回民街很近很近,,步行就行了~

放下东西就立马准备出门逛吃了,因为生活在小城市,差点在这地下通道迷失了,哈哈哈
妹子的背影~

走没多远就到钟鼓楼附近了,天色还没黑,没有灯光,所以看着都没什么特别的~

有街头艺人在弹唱,唱的不错哦,围观群众挺多

白天的钟楼

白天的鼓楼

好多一长串一长串的风筝?妹子看呆了

没记错的话,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了,蛮长的一条街,都是人从众人从众人从众。。。

先填肚子

桂花糕,两块还是三块一小条,尝了尝~

看到肉夹馍走不动了,虽然整条街有很多家,哈哈,先排队买一个吃起来~

好吃!

这应该是羊蹄子吧,,,我就看看。。。

这个应该是红柳条烤肉,我是没吃,不爱羊肉啊~~~

路中央的垃圾桶插满红柳条

人太多了,找了家店坐下来歇会,吃个面条,忘记这是什么面了,难道是biangbiang面?蛮好吃的反正,两人吃一碗时刻留着点肚子

以下应该都是比较有知名度的店吧,不做赘述,因为都没去吃,哈哈~~~看官们自己看就是了

大大好~

貌似要买票的,也就没有进去,,,

来一杯代表性的鲜榨石榴汁,说真的,味道,,,,,不咋地

回民街上卖果脯的很多很多家,到最后回去也没带点。。。

晚上灯火通明的鼓楼!比白天好看多了吧

钟楼

这个角度比较好看

吃饱喝饱溜达完回酒店的路上会经过那个地下通道,总担心会迷路走错通道

基本秉持出游不拍照,拍照不露脸的宗旨(脸丑也是没办法),这应该是我唯一一张照片了~

Day 3 →地宫&华清池&兵马俑一日游

提前一晚在网上报了个当地一日游的团,大概三百多吧,一早出门买个早餐就准备集合出发~这就是我们住的步行街了---骡马市

一团一团的电线@@@@@

一日游的第一站→【西安事变纪念馆】。导游只安排了20-30分钟吧,其实差不多了,对历史不熟的我们就走马观花一下而已

记得这里我还有个糗事,参观到天下为公四个大字的地方,我直接脱口而出:公为天下,当时没反应过来,过了好一会才想起来我刚才说什么了……丢人

全是逼真的假人,,,蓦然间进去会吓一跳的。。。。

第二站→【秦陵地宫】这个不含在一日游费用里面的,另外花钱买的门票,40块吧,其实没必要去,里面就是个大的地宫模型,都是假的,暗暗地挺阴森=,=

全都是模型,后面那座山包下应该就埋着秦始皇本尊,场地演示的在地下还有一层即地宫,就是演示的开棺后的景象

这里开始就是进到下一层了,演示的开棺后的景象,阴森森的,好多假人之类的,抬头穹顶上还有很大很大的画像,,,

想象中打开棺椁后的秦始皇,边上6条发光的的好像是演示的陵寝中灌了水银的渠道,,,

头顶画像,好大,,,吓人

吓人too,,,

围绕地宫上下一层一层的阶梯,经过的边上全都是假人,,,

第三站→【华清宫】。杨贵妃啊~华清池啊~~~贵妃出浴啊~~~

娘娘泡汤只要小小的池子就行了池子底下不是砖,而是玉!

这个好像是皇帝泡温泉的池子了,叫啥,忘了。这么大个池子,底下也全是玉石铺的,貌似还是墨玉!奢侈啊~

想当年都是有柱子的,轻纱飘动,奢华的大厅,帝王妃子泡着温泉水,侍女们侍侯一旁,哈哈~想多了~

这就是温泉古源了~清澈见底

哈哈,这个水我还装了一瓶回来,也是傻,,,,大热天的,一个个去洗热水

Oh!玉环!娘娘!看见人家手上玉镯没,极品呢,一般人戴一个,人家就带俩~

当然,历史变迁跨不过战争,,,这里也是经历过战火的

骊山没爬,上面也有很多景点,可惜时间不够了

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有分界线=================午餐时间。跟团的午餐大家懂的而且餐厅隔壁就是卖玉石的,蓝田玉什么的,,墨玉什么的,,,我就看看不说话

第四站→【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重头戏来了~

票票~收藏起来~来过~哈哈

展馆有分好多个,进去后导游是不跟着的,里面有博物馆专业的讲解员带领大家,我们的讲解员可逗了,记忆深刻,唯一一个姓靖的~听他说他们博物馆工作人员都是按工分领工资的,服务不好被投诉都是直接扣工分的,所以啊,里面的讲解员真的都是very very nice~就算因为任务带大家进去玉石商店也是不要求大家购物的

↓下面的字看得懂吗?【秦始皇帝陵文物陈列厅】

国宝有木有!这两个青铜马车可出名了吧

↓表情萌萌哒

就是他!讲解员!哈哈哈

↓一站一跪坐两位驾车人,出土时候的样子,,,都是被压塌的状态,后期复原起来最终变成现在的样子

翻译【秦兵马俑二号坑遗址大厅】

这些都是修复现场,每一个兵俑都要花很长很长的时间来进行修复,每一个碎片都要仔细识别分类,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啊

以下应该就是二号坑了,讲解员当时跟我们是这么说的:没错,这就只是个坑。哈哈~因为这个坑基本没有开挖,一来为了更好地保护地下的这些文物,二来这个坑比较复杂,要开挖的话需要5-7年的时间,所以说,西安真的是满地历史啊~~~随随便便脚下就是遗址,说不定就有金银铜器呢

洛阳铲挖出来的便便!哦不,是泥土!

一日游的团发放的收音器,戴着耳机一路听讲解员讲解,了解这个满地碎片的遗址~

这里便是埋着秦始皇的地方了,,,

这个山头之下便是之前地宫里面模拟的景象,一层一层往下,便沉睡着这位“伟大”的帝王,坐拥整个大国的财富,整个景区的地下说不定到处都是财宝

这里应该永远不会开挖出来,毕竟没有保护地下这些文物的财力物力和设施条件,还是让它们跟着这位帝王长眠地下吧~~~

一日游结束,解散后大家随便吃了点东西,晚上还要去看一场演出,导游帮忙定的票,视觉盛宴哦~~~

登登登登~就是这里了,唐乐宫!180的票价,但是完全值!一场盛世华章,视觉上的享受!

大堂内的壁画

开场~古典民乐现场演奏!

舞台右侧的精美唐画

好位置全都是外宾,,,导游给我们定的票就在舞台下,有点太近了,但是!满大厅座无虚席!临时定的票也只能这样了,离舞台近能更好的享受民乐有木有!就是有一点不太好意思,,,人家面前全是吃的,,,我两傻坐着啥都没点

秦王破阵曲,气势恢宏!

类似于萨满作法的舞蹈,,,词穷

贵妃出浴

最喜欢的便是以下民乐出场了~~~古典民乐,最喜欢最喜欢了~~~

这个是排箫,声音非常棒~~还记得他当时吹奏的乐曲仿佛置身山林间,到处都是鸟儿的叫声,惟妙惟肖的箫声

舞台左边的乐队阵容~也是全部盛装演奏

异域风情~~~

这个皇帝我以为是女扮男装……

~太平盛世~

Day 4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每到一个城市,都有必要去博物馆走一遭~你会发现这个城市的一砖一瓦都是有故事的~更别提这个十六朝古都了,如果有时间,慢慢走慢慢听才能真正去了解这些文物的底蕴……

以下便是上百张的展品图片了,,,,只是觉得既然拍了,那就放上吧

这些站俑便是当年手执武器的,只是木质武器杆子都风化腐蚀了,就变成现在的样子

每个兵马俑都是不重复的表情不重复的造型,当真是神奇有木有

下面这些应该是兵马俑手中兵器的矛头吧,,,木头都腐烂没了,却风化不了这些冷兵器

虎符!

两辆铜车马发现的时候就是这样的状态!马车基本都是碎片了,,,修复起来相当不容易啊

这位是跪射俑,手中原来是拿着弓箭和弩的,但是由于时间久远,武器腐烂后就显现出这样的造型

画风奇特的龙~

大唐时期的物件真的是相当鲜艳相当漂亮,还是赖于丝绸之路这条纽带~

萌萌哒狮子,竟然能咬到脚哈哈

一直挺好奇青铜镜怎么照啊……能看到人影?

看到这个图片,,,想起网上貌似有人模仿过这个妆容,哈哈哈哈

深更半夜编辑这些文字也是怕怕的,,,,,毕竟都是陪葬品,,,,

不愧是是十六朝古都,历史底蕴之丰富令人叹为观止啊~

妹子,你又调皮了!

以上便是陕历博了,出来之后就是瞎逛瞎逛,一路逛到了大雁塔

诶,大师又是你啊~好巧啊

慈恩寺因为已经接近关门时间,所以都没有进去,只是在附近逛了逛拍了拍大雁塔

附近工艺品店里面的柳梦梅,哎呀可喜欢了,当时正迷上了昆曲,,,但是还是忍住了没买,,,我是很有自制力的人

没错,这个塔就是有点倾斜的,往哪边斜忘了,哈哈

妹子的背影~

这位老伯经常在此用水写字,一块一块儿地砖刚好用来练字,哈哈~

这边就是晚上会开放的音乐喷泉了,只是我们没等到开启便回去了,第二天就要返程了,转战去买回头货了

这张照片已经是晚上8点了,在家里早就天黑了,,,不愧是塞外啊~~

看不懂

所谓的遗址其实就剩这一块铁链围起来的基石了。。。so sad

准备回去的路上,遗址公园对面的陕西戏曲公园,,,柱子都是脸谱

一路逛着又回到了钟鼓楼附近,准备去回民街买些东西就回酒店了

此图下方全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众人人人人人人人

夜空中一条一条的长风筝,如点点星光镶嵌在碧蓝的天空中~~~吃饱喝足,打道回府咯~

Day 5 →回程

最后一天早起酒店附近找了家店买了个肉夹馍就出发了,开始了一天的奔波~~~

再见,西安。此次还是有很多遗憾的,连城墙都没有上去,,,几个城门都没去逛一下,以后再有机会,还是要来一次,历史底蕴这么浓厚的地方,一次根本不够有木有

这就是带回来的华清池温泉水了,哈哈!一年半了,现在还放着呢

结尾

到此全文就完了,上传了这么多渣图,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啊,,,哈哈哈~~~

此游记就当是个纪录片了,记录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让我和小伙伴有个共同的回忆可循

2016-11-11 15:0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1 16:26

棒棒哒

2016-11-12 07:33

2016-11-12 20:3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