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精灵——晋江四大美丽沙滩

33小虎 (泉州) LV.4
2016-11-11 00:07 147/4

晋江,一个爱拼才会赢的小城市。上班时工作总是满满,但是每到周末便是一个放松自我的好时间,和家人一起自驾游走起!如果是晋江的小伙伴们,晋江的四大美丽沙滩都是必不可少的好去处;而如果是晋江周边的城市,如福州莆田厦门漳州等地的小伙伴们,周末自驾游的时候,晋江四大美丽沙滩则可选其一前往。

天蓝蓝,水蓝蓝,让我们来当个踏浪的小姑娘吧!

美丽沙滩一:金井围头湾
此沙滩旅游开发比较完善,但相对来说游客就比较多,与晋江龙湖衙口沙滩一样,只是此处的沙滩相对比较干净,因为烧烤区并不直接在沙滩上,有稍微前后分开,故沙滩比较美。同时此处的沙滩最美点,在于岩石后面的月亮湾,天特别蓝、人少,海天一色。

围头湾的海,岩石后面是月亮湾,值得到岩石上面一探究竟。

月亮湾的海,远处的晚霞让大海显得更加恬美与安静!

站在岩石上面,脚踩着海水,冰凉冰凉的,舒畅!

岩石缝中的小生物,清澈见底!

海水拍打着岩石,在细声地说着什么,让我们一起来听海吧!

浪花朵朵,观海则意溢于海!

美丽沙滩二:金井溜江
这是我最最喜欢的一片海域,也是最推荐家长们想带小朋友去海边游玩的首选沙滩。该沙滩原生态,未旅游开发,沙滩遍地是宝,海胆、海葵、小螃蟹、苦螺、海星遍地跑,不过后来也因为慢慢去的人多了,小生物越来越少了。如果喜欢海边寻宝的小伙伴们,就选择溜江吧。

溜江的海很安静,游人也很少,可以静静地听海浪声!

这是堤坝后面的一片岩石,风景不一样。

这是溜江沙滩上随处可见的小生物吧,赶紧带上你的宝宝们,来个海边寻宝大活动!当然,要记得带上小桶和工具,到时才好抓到小生物们。当然,在家里还没有海洋缸的时候,我们抓的小生物最后都放回了海洋。家里有海洋缸,就抓了几只小黎明蟹回家,至今小黎明蟹还活得特别好哦!
如果亲们想要海边寻宝的时候,记得一定要落潮的时候去,不然是看不到小生物的哦!切记

美丽沙滩三:金井石圳
这片海跟溜江特别像,旅游开发有一点点,而溜江更加原生态一些。只是当时去海边的时候,已经傍晚,所以没有拍到海最漂亮的时候,但是傍晚的海却另有一番韵味!

傍晚的海更加静谧!

风车在静静地转动着!

因为并非很热门的旅游景点,故而人儿少少的,我更加喜欢这样的沙滩!

浪花层层

拥抱大海!

美丽沙滩四:金井塘东
这片海,乍一看,太漂亮啦,会有种欣喜若狂的雀跃!因为正对着围头湾港口,远观可以看到集装箱还有船只,有种满载而归,渔舟唱响的感觉。记得这片海,直接导航可以到达村里,但是却并不是很直接能导航到沙滩,尤其是那舌状的沙滩。这里的人儿很热情,记得在村里问路,一对小姐弟很是热情,十岁左右的样子,很热情地骑自行车把我们带到了沙滩,感受到了渔民的热情与朴实。只是这片海域,因为处于下游,沙滩已经被污染,看得好心疼,只能远观而不能亵玩焉!

海钓的人,还有远处看到的码头就是围头湾港口。

停靠的渔船!

夕阳余晖下的沙滩!

夕阳正下端,就是传说中的“舌状”沙滩,远观即可。

美丽的大海是我们的朋友,请游玩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爱护环境哦,不然以后我们就难以再看到这么漂亮的海了。

旅游小贴士:1、百度导航、高德导航都可以直接导航到这些沙滩,所以不用怕迷路。
                      2、如果到金井沙滩玩,晚餐呢,建议不要在金井吃海鲜。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去龙湖的衙口吃海鲜,当然呢,不要直接在沙滩的旁边吃海鲜,游客吃的,大家都懂的,可以再沿公路前方走几公里,到埔头树海鲜馆吃,价格实惠而且还可以坐在二楼的观景台上边吃海鲜边看海。当然,旁边还有一个海西渔家乐,场地更大更多人,但其实价格会更贵,从经济实惠又好吃的话,建议埔头树。另外,如果不赶路的小伙伴们,就可以拐道到晋江东石白沙吃海鲜,海鲜最好吃,而且也是较为实惠的一个地方,同样导航就可以到。

晋江的海,等着你们哦!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11 11:22

引用 alisonbeckham 发表于 2016-11-11 11:22:02 的回复:

回复alisonbeckham:谢谢你,这是我在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你的留言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欢迎常回晋江看看!

2016-11-11 23:3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4 17:52

引用 我是小雅是我 发表于 2016-11-14 17:52:36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雅是我:不知你是从哪里出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