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自由行十四日之二 ----- 自驾塔斯马尼亚岛六天

• 出发时间/2016-10-01

匆匆的两天悉尼之旅结束了。我们从乘早班飞机从悉尼飞往霍巴特霍巴特Hobart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和港口,位于塔斯马尼亚岛东南部德温特河河口,面积约100平方公里。霍巴特始建于1803年,是澳大利亚仅次于悉尼的第二个古老的城市。早在1642年,荷兰塔斯曼远航南太平洋探险,首先发现了这个小岛,并在西南东海岸巡回过,后来还曾有个航海家到过这个小岛,但都没有占领的意图。直到1802年英国海军上尉鲍温在小岛的东南角登陆,第二年宣布小岛为英国殖民地。后来这里还流放过囚犯。为了纪念当时的行政长官罗伯特·霍巴特,1825年命名这个登陆的地方为霍巴特,于1855年又命名这个岛为塔斯曼岛。
    塔斯马尼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之一。她拥有起伏的山脉、连绵的牧场、茂密的原始森林和未受任何破坏的白色沙滩。塔斯马尼亚的野生世界保护区约占全岛面积的20%。你可以去考察各类野生植物,和洞穴及岩石的构成。或者,去观赏世界上最大的有袋食肉动物-塔斯马尼亚魔鬼。岛上清新的空气、纯净的水和肥沃的土地使其生产出最优质的鲜果、蔬菜和葡萄酒。
飞机降落到霍巴特机场前,我在高空拍了一大堆塔斯马尼亚海岸的照片,虽然隔着飞机玻璃窗依然十分美丽。手里的相机情不自禁,眼前的景色美不胜收。

飞往塔斯马尼亚

山峰头顶白云

初春的大地

河流与绿野

即将降落

霍巴特机场距离这个小镇我们吃午饭-Richmond-Swansea的地方120公里

霍巴特海岸一角

霍巴特是一个与外界相对隔绝的岛屿,基本保持着较原始的状态。比如登岛时不准带肉食和水果类的食物,以最大限度保持这块净土。据资料:1804 年,副州长歌林斯(Collins)把这座城市确定为殖民地,这里便成为英国爱尔兰罪犯的交换站。霍巴特Hobart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和港口,位于塔斯马尼亚岛东南部德温特河河口,面积约100平方公里。霍巴特始建于1803年,是澳大利亚仅次于悉尼的第二个古老的城市。早在1642年,荷兰塔斯曼远航南太平洋探险,首先发现了这个小岛,并在西南东海岸巡回过。后来还曾有个航海家到过这个小岛,但都没有占领的意图。直到1802年英国海军上尉鲍温在小岛的东南角登陆,第二年宣布小岛为英国殖民地。为了纪念当时的行政长官罗伯特•霍巴特,于1825年命名这个登陆的地方为霍巴特,于1855年又命名这个岛为塔斯曼岛。
      下飞机要进行安检,霍巴特机场安检检察员是一只短腿牧羊犬,他开始不想工作,被工作人员拽着到处搜寻,闻味儿。等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完成工作了,没有抓到他工作的场面。

里士满 自驾到Richmond小镇

悉尼的空气已经让人呼吸顺畅了,但是一到霍巴特,那蓝天和清新的空气,真的是让人感到畅快淋漓,你会不自觉大口吸上几下,上下通气,找到沁人心脾感觉。

在岛上呼吸畅快淋漓,天蓝蓝,水清清

走钢丝表演

鲜瑶柱很贵

意面40澳元

牛排面45澳元

我们午饭-Richmond-Swansea饭店,人很多,等待很久。

岛上小镇一角

午饭在-Richmond-Swansea解决了,网友推荐的。人很多,但没有预期的那么好吃,每人30澳元左右。

海鸥来抢残羹剩饭

去往

驱车前往Richmond小镇参观世界上最古老的桥,时间关系,登惠灵顿山的活动取消。这是到澳洲的第三天,天气给力,路上无车无人,遇上一个,赶快拍下。

往Richmond小镇参观世界上最古老的桥,换美女驾驶一会儿

行驶中少见的车辆

塔岛的春天

里士满,Richmond小镇参观世界上最古老的桥

来到Richmond小镇不远处的1823建成的六孔砖拱桥还真的眼前一亮,绿草,蓝天,海鸥和不多游客还真的是很完美的图画。虽然我国的赵州桥也很古老,但毕竟是单孔的拱桥。

这就是hobart 附近的Richmond小镇很富盛名的最古老的桥

在草地上,蓝天下,尽情放松撒欢儿

发呆也是享受

趴在草上,闻闻青草味

看这姿态,是像NBA的科比还是詹姆斯?

在草地上打个滚儿

有点竞技的味道

草地上的芭蕾

把白云拢在怀里

野子的歌,飞呀,飞呀,飞呀飞,,,,,

老公曾经是当年的跳高运动员,记录保持了三十多年,现在跳的更高了,跑到云端了

在这儿做瑜伽,排毒养颜啊,赶快多做一会

六孔拱桥建于1823年

告别拱桥又见羊群

聚精会神导航

斯旺西Swansea小镇海岸,参观kate's Berry Farm(覆盆子农庄)
晚上入住Swansea Beach Chalets

入住的小木屋标间,不大,很干净。早上拍了日出,拍到了好多鸟儿,一晚1400元。

塔斯马尼亚的初春到处也不一样,有的地方绿野花开,有的地方枯枝刚刚吐绿芽

红枝当头

驾车一天的司级领导,我们住的海岸木屋,干净不潮湿

傍晚的海岸

黎明,海岸涛声滚滚,东方一道红晕,水墨画一般

老公也来指点江山

让太阳从手心升起

三三两两上礁石休息的鸟儿

摇篮山景区

看酒杯必须得登上海拔1500多米的山,如果不去徒步,只能在山上的观景台看到一道弯,远眺另一道弯。如果俯拍酒杯湾,非常壮美,整个酒杯湾形成一个椭圆环绕青山,蓝蓝的水,金色的沙滩,是游泳、潜水、橡皮艇、划船和钓鱼爱好者的天堂和旅游的圣地。

半山腰拍的酒杯湾的另外一片海

酒杯湾山上巨石

小分队成员

当代女愚公!我发话了,移动一点,奖金10万!但是我的奖金没有发出去

我把正面拍成了剪影

这个观景台只能拍到酒杯湾的办个酒杯了,,,酒杯湾也有徒步路线,据说得6-8小时,那样的话会看到酒杯湾的全貌

小袋鼠不请自来

”为什么不给口饭吃“?

不给吃的,就不给正脸

我视角里的全景酒杯湾

和我们的总监谈谈

石门

酒杯湾宣传引导路线图

比舍诺海岸傍晚,这里海水冲上巨石卷起巨浪白烟,涛声震耳,白浪袭人,景象壮观。傍晚小企鹅回巢,在岸边有幸看到他们。据说小企鹅怕光,我们是把手电筒蒙上红布,而且不能直接照射,抢拍了几张,生怕伤了小企鹅的眼睛。

远远的那块巨石一直冲击着白浪,形态或高或低,或远或近,非常壮观,那两个小人,差点被大浪冲倒了,吓我一跳,他们被冲倒时,尖叫起来。在海岸一定注意安全

比舍诺这个海岸可以看见小企鹅,但是企鹅怕光,不能用电筒直射,不然他们的眼睛就瞎了。傍晚小企鹅回巢,在岸边有幸看到他们。

这种企鹅体态很小

水柱升腾

白浪飞舞

刚刚上来的两只,大的是鹈鹕吗?小的是黑色

晒晒翅膀

白烟四起

海岸边的

比舍诺是一个位于塔斯马尼亚东部沿海公路的中部的渔港,南边不远即是菲欣纳国家公园。当地的活动和景点主要是观赏夜晚蓝色小企鹅 (Little Penguin)归巢和海岸的喷水口(Blowhole)。这种喷水口的原理是因为岸边的岩石构造特殊,海浪冲击到岩石层的下方被拦截的结果

上下嘴尖不一般长的黑鸟,是喜鹊吗?他吃东西时必须侧着头才能吃着,难受的姿态,咋进化成这

看完酒杯湾的下午开始变天。之后一直没有好天,大风夹着雨和雪,最美的摇篮山景色被大雾覆盖,徒步鸽子湖的计划也只走了一小段。摇篮山海拔1545米,两个最高的山峦相对耸立,在群山之中犹如一个摇篮,故而得名。摇篮山是—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Cradle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Park)最美的一部分。我们去时正是澳洲的初春,碧水青山映衬湖边白色的野花,景色让人惊叹。
  摇篮山也是一个绝佳的徒步线路,要走完需要大约6天的时间,可惜下雨夹雪,我们徒步一圈的任务没完成

这几张是我在壁画小镇游客宣传品小店里宣传册上翻拍,摇篮山网上图片也很多,要是赶上好天气,一定能看到好景色。我们赶上雨加雪,刚到鸽子湖鞋就湿透了,从游客中心到鸽子湖有专程的服务车,赶上澳大利亚国庆一个月内免费。我们哆嗦成一团,女儿们不想受罪,徒步鸽子湖计划终止了,啥也没看见。可是晚上却意外惊喜,来了袋熊,黑喜鹊。

图片翻拍的

这种小袋熊在我们住 的木屋连续两天来造访,还在我们门口留下粪便记号。我在门口放了一堆苹果皮,都被他吃了。后来女儿看资料才知道岛上对喂食动物有明确要求。说不能喂食麦麸,肉食累的东西,这些能对小动物们带来一种可怕的疾病,危及生命。所以也把这点分享给大家。我们爱动物,也希望和他们相遇,但是最好不要喂食他们。我们也为自己的无知而后悔。

小木屋的壁炉可暖和了

摇篮山一角(图片翻拍)

对面的小山包就是摇篮山,可惜他隐藏了真面目

我相机记录的摇篮山

天哪,你为什不是蓝的,不知道我们来打卡来了吗

在游客中心每人都买了雨衣35澳元一件,就是单的冲锋衣,管用一点

山蒙蒙,雪纷纷,天阴阴,人冷冷

摇篮山山体都是这种岩石

路在水中

山尖儿上留个影

笑容总是要有的

再见了------摇篮山

还是黑喜鹊?但是这只的嘴尖是上下一样长的。在摇篮山游客中心,这只喜鹊和游人一样顶风冒雪

给了个正脸

摇篮山国家地质公园简介

手机拍通往摄摇篮山的公路

见到中文很亲切

朗塞斯顿小镇依然工作的老年人,宣传图片有中文的册子

摇篮山我们居住的原始森林木屋,雪天里又来了这只鸟儿和我们做伴

雨雪纷纷

袋熊第二天又来,知道不能喂食了,他也不给我们摆姿势了,抬起一直前爪,也很好玩。

我的这旅游故事还得让他们好好翻译一阵呢 !

摇篮山返回路过的小镇

冒雨为我们指路的国际友人

雪中木屋喝杯塔斯马尼亚红酒

炉火正旺,雨雪太大了,呆在屋里发呆也好

清早雨加雪还是下,老公探求原始森林

森林里的有一只小袋鼠,他很机警,你一动,他就跑了

木屋旁腐树生出苔藓

木屋停车场

小镇几个男孩见我是外国人,向我推销街舞。讨价表演需付10澳。

在谢菲尔德的壁画小镇遇到三个少年,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小镇几个男孩见我是外国人,向我推销街舞。我听不懂,让女儿出来,但讨价10澳元。女儿说太贵了,男孩赶快降价,要2澳元。我很想看看他们的表演,毕竟是国外的“民间少年舞蹈团”嘛,结果老公急着走,没看成。这其实也反映了澳大利亚文化教育的一个方面。少年学生敢于在陌生人面前表现自己,参与到小镇的旅游生活中,这其实对培养孩子是积极开放性格是非常健康的。

壁画小镇一角

第一张是陈奕迅的,主题是:走在路上。小镇不大,壁画很多,我们知道有陈奕迅的画作,但是没找到。在网上拍下来的。据说壁画年年评奖更换,唯有陈奕迅的十年来依然还在,也吸引着很多中国游客。这是中国强大,旅游强劲的表现吧。

我理解的:壁画,抓不住的时间,岁月在指尖儿流去

在游客中心工作的老年人,工作非常认真。这里有中文的旅游画册,种类很多,旅游纪念品丰富。我们买了明信片,寄给自己,也寄给朋友亲人。

小镇民居

从壁画小镇边。

行进中拍的小镇民房。
       小镇上所有的民居都是不一样的建筑风格,栅栏,花园,铁艺,欧风。一家一景,一户一画。拍摄的太多,实在是太美。我感觉不论是哪个小镇的民居,门前的栅栏都是三五米,没有扩张到很大的。联想我们国内的有些朋友居然在楼顶建花园,不禁心里一颤。

无人

没人

大街也没人

还是木有人!

有车没有人

朗塞斯顿位于塔斯马尼亚州,是该州的第二大城市及主要的旅游中心,位于塔玛河山谷,距离海边50公里,居民约85,000人。作为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朗塞斯顿塔斯马尼亚州北部的商业中心。城市建筑保持着19世纪的建筑风格,安静的依偎在塔玛河畔。

墙角一枝梅

四星宾馆,值班人员也是个六十多岁的男性,非常热情,每次都打招呼,“你好,好好享受外面的阳光”,还是很暖人心的。

午饭后小镇还是木有人?

太安静的街道

年轻人美拍是主流

菲欣纳国家公园山上徒步

菲欣纳国家公园里登山徒步

孔雀开屏了,背影很美,

正面很美

侧面也很美

姿态优雅,有摆拍的嫌疑哈

再来个金鸡独立。那天风很大,孔雀开屏很费力

菲欣纳国家公园峡谷铁索桥

菲欣纳国家公园里的鸳鸯也来个造型

菲欣纳国家公园里的悠闲时光

董事长助理也摆拍

比舍诺镇上保留了许多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车上拍摄,斜了

哥特式的建筑很多

小镇中文酒家很多,西餐早早关门

自驾大洋路

这只考拉很幸运,女儿开车没有碰上他,远远地看见他横穿马路,就慢慢停下来。见我们下车,他赶紧爬到桉树上一米多高的地方,我们十分兴奋,赶紧拍,这时后来车也停车下来抢拍考拉。(这段路上只要是有停车就是遇到考拉了)这时我想悄悄移到左边远一点的树旁和考拉合个影,不想这个看似呆呆的小考拉,竟然察觉了我的意图,噌的一下就窜上树顶。吓了我一跳。心想,聪明的小家伙,你只有这样才能应付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塔岛的五天里,路上看到太多的袋鼠被汽车压死。

这个海岸灯塔进去是要花门票的,我们绕道山顶,远远的看了一会儿

领航员---老公

直冲云霄

没带长焦却奇遇海狮一家三口,拍了二十多张。风太大了,想回去取长焦又怕不赶趟,所以拍出来都不清楚。眼睛?眼睛呢?

火焰湾是个生态保护区,游人很少,知道它的人好像并不多,沿途过来,几乎没有路人和车辆,整个长长的沙滩人,只看见了三四个人。景色太美,像画一样。严重推荐。

塔斯马尼亚东海岸的火焰湾曾被Lonely planet选为2009年“10个必看地区之一”,全长29公里的白色沙滩,加上一望无际的湛蓝色海水,沙滩上布满了很多橙红色的大石头,从摇篮山到这里自驾大约5个多小时。

路过小镇休息吃午饭,随拍几张。据说整个镇上有居民300多人。初春,这里到处生机一片,绿树,鲜花,碧草,春雨,鸟鸣。哪里都是一道风景。

希望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居住。来一张。

自助加油站

塔岛上原始森林的地下瀑布,很长的一段台阶

我们住的海岸宾馆前的海岸大道

海滩窥探

海岸石滩

遇到一个跑步的美女

海岸黎明

停车拍考拉

寂寞在路上

房子墙根底下的四只大天鹅,行进中拍摄

都是弯路,很急的湾湾

又见考拉了

有见考拉

原野牧歌

路很窄呦

道路很窄,换美女驾驶

海岸的特色是岸边木头人,他们身份不同,神态各异,扮演着各种角色。

休整一下

中午赶到塔斯马尼亚吉朗镇海岸边,午餐。

吉朗镇的木偶彩绘是亮点。

这一组是水手吧?

指挥乐队唱一曲中国歌曲。

女儿指挥唱让世界充满爱。

再选一曲中澳友谊之歌。

水手们目送我们远去。

不舍的神态

斯普利特角灯塔

该看奥特威角灯塔了。奥特威角灯塔坐落于维多利亚州南部,是澳大利亚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的灯塔,建造于1848年,它的建立是为了在狭窄的海岸和国王岛海峡入口处,帮助引导巴斯海峡的船舶。这座具有150多年历史的奥特威角灯塔是澳大利亚的一大看点,为澳洲最古老的灯塔,因而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的参观。
奥特威角灯塔目前依然可以使用,并且对外开放,游客可购买参观门票进入参观,也可以爬上灯塔观看壮观的沿海风光。

这时宣传册上的图片,壁画小镇游客中心免费提供

翻拍的手绘画册

这个不戴红帽的Point Lonsdale灯塔现存的结构建于1902年,取代之前的木制的简易灯塔。那个时代澳洲人还没有学会珍惜自己的历史,木灯塔拆解之后被当成木柴处理了。坐落于维多利亚州南部,是澳大利亚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的灯塔,建造于1848年,它的建立是为了在狭窄的海岸和国王岛海峡入口处,帮助引导巴斯海峡的船舶。登塔参观门票29澳元。

塔岛上的地下瀑布。

奥特威角灯塔的山路,从这里走到塔的观景处,不花钱,但是只能远观。省了二百多澳元。灯塔建于1891年,只比最古老的奥特韦灯塔海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晚了十几年,顺着灯塔往下是鹰岩海滩。

去往灯塔观景处。

海岸山峰奇观

在塔斯马尼亚岛上自驾六天。虽然景色迷人,但是真的是人在旅途,十分疲累。霍巴特机场提车,在网上办妥租车手续。三菱SUV一路顺畅。租金不比国内高,租车保险很贵。买了全险,防止还车时不细心又被黑了修车钱,吃大头亏。据说有人租车时因为没细心检查车辆外观,回国后银行卡被扣了一两万元修车费。当然也有更厉害的自驾游游客,就办数额相等的银联卡,明知道车辆是被自己弄出划痕,怕被扣钱,回国后就把银联卡注销。这样受损害的租车公司只能白白吃亏。不过,据说澳洲对此也有对策,五年之内该人不准入内。
   本来第一站是 惠灵顿山,因导行误错没去成,我们直奔塔斯马尼亚Richmond里士满,参观古老的1823年建造的五孔石砖拱桥,然后是斯旺西,酒杯湾,比舍诺,隆恩。这一路看小企鹅,拍日出,看红岩海岸,登上酒杯湾山顶,菲欣纳国家公园山上徒步,居住原始森林木屋,奇遇袋鼠袋熊,还有水鸟考拉。
     斯旺西东海岸线的中心地带,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古老的城镇之一。镇上保留了许多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这里的民居也大都是欧式,田园式外观非常的美。
著名的酒杯湾、亚瑟港北海岸著名的摇篮山国家公园,这些景点是每个到塔斯马尼亚岛的游人必去的地方。摇篮山高1545,有4个峰顶,神奇之处,是由于在于这个山的不同高度有不同的景观,可以体会到一年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观变化。
    在岛上,我们住的大都是海岸边的小镇木屋,虽然空间不是很大,但整洁干净,一切均以酒店的规格摆放。只是好多地方用中文写着的提示:请把盘子餐具洗干净,放回远处等等,让人看了十分脸红。
   摇篮山的原始木屋为每个客房提供一本记事本,让游客分享难忘的旅程故事,我情不自禁,用中文写了一大篇。我想他们得花不少钱请人翻译呢!
      摇篮山景区几家酒店都关门很早,要想吃到晚餐必须提前赶回。但是你如果愿意自己动手,也可以做点西餐,前提是你必须提前准备好食材。这里超市的红酒不对外出售,只卖给岛上的居民。你若果不知道也可以购买。我女儿很认真,退回了购买时没看见的提示。我心里给她点了个赞。塔斯马尼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之一
,有惊喜,有意外,有遗憾,更有收获和不舍。下一站,墨尔本自驾大洋路

提示:塔斯马尼亚岛上所有的道路都很窄,超车困难,山路多,急弯大,需慢行。如果停车得找到有停车线的区域,违章会罚款。
吃放,早回或五点之前到饭店,不然关门没吃的。
住宿,贵的每晚2500元,便宜点1100元。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11 17:25

好肥

2016-11-11 18:25

引用 项庄舞剑 的图片:

呆萌的家伙(心)

2016-11-11 18:26

看着就畅快

2016-11-11 19:36

引用 项庄舞剑 的图片:

与咱们的赵州桥相比只是孙子辈。

2016-11-11 19:38

引用 项庄舞剑 的图片:

好好享受吧,做亲吻大地状。

2016-11-11 19:39

地广人稀好风光,为你点赞

2016-11-11 19:43

2016-11-12 10:28

引用 nini汤婆子 发表于 2016-11-11 18:23:36 的回复:

蓝天白云和绿茵,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回复nini汤婆子:是啊,流连忘返啊。明年去新疆玩,到时拜访你去。

2016-11-14 00:2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11 19:43:13 的回复:

地广人稀好风光,为你点赞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您的点赞。感谢您的一贯支持。

2016-11-14 00:2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2 10:28:2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你的关注与支持。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11 19:39:26 的回复:

好好享受吧,做亲吻大地状。

回复聊发少年狂:难得的休闲时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