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心中那片海,醉在苏梅(上)

关于准备

初识苏梅,是因为名字,总觉得这样美好的名字背后定会有着格外的美景。
泰国将近三年却一直不得已成行,这一次,几乎是刹那间决定,直接从曼谷买了机票。都市太久,飞机落地苏梅的片刻还是被恍然惊艳⋯⋯苏梅,这个梦一般的小岛就在眼前绽放⋯⋯

关于交通

曼谷到达苏梅,有直达飞机。对于生性怕麻烦的我来说,有直飞的地方肯定放弃了其他交通方式。

关于行程

临行之前只是翻看了几篇网上攻略,无刻意的安排就是最美的心情直接到达。
狮子座天性对美和品味的敏感,还是决定亲自写下这篇攻略。
苏梅6天5夜的安排分别住在了查汶海滩和湄南。
酒店在网上对比无数,出门非五星不住的我,真的觉得这次仅凭网上照片就选择的酒店美爆🙈🙈
酒店 The Briza Beach Resort
整个酒店设计全部采用欧式独栋别墅,相对私密空间很棒。每个别墅都有私人游泳池。酒店有单独的私人沙滩。晚上可以在海边烛光晚餐~
(小贴士,如果可能大家一定选择临海的306号别墅)早上醒来,打开窗帘感受着大海就在眼前,夜,可以静静的坐在别墅的露天客厅,听听海浪,吃着水果

用脚丈量查汶每一步

查汶是苏梅最热闹也是人流最集中的区域划分。也是我此行2/3的时间所在。(后面的攻略会写湄南)
其实在苏梅,其实最热闹的区域也并没有普吉,芭堤雅那样旅行团鼎沸,国人扎堆。苏梅更多是欧美人。所以商贩全部都是流利的英语。
查汶区其实并不大,主要就是围绕查汶沙滩和查汶市场。
从我的酒店到查汶市场步行还是需要15分钟。酒店可以有巴士,但是要300泰铢🤕🤕感觉很坑爹,因为真的很近!但是苏梅的出租真的都很贵。200泰铢起价。如果去机场是500泰铢。🙄🙄🙄感觉在曼谷从哪里到机场都不用500泰铢~
其实最一开始,有考虑租个摩托。但是我和闺蜜想想,都没有摩托驾照~租汽车又觉得每天去逛很不方便停车。
其实平日出门就开车或者车接车送,忽然有时间静静的走路看看路边的风景,竟也发现心情别样的好。

关于美食

苏梅,在海边的地方,怎么可能少了海鲜。
一路寻着攻略去了传说林志颖都会去的大名鼎鼎的crab。。我想说,这个大大螃蟹标志的餐厅真心是靠炒作🔥的。环境无特色,不过是普通的大排档。螃蟹味道不但无惊艳,还让我和蜜觉得真心不好吃😂😂😂当然,价格还比其他大排档更贵。如果,一定让我点评这个店,我想说,他家的空心菜意外的好吃😂😂😂
相反,放弃攻略云云,我更加推荐查汶市场晚上那些大排档。1300泰铢的套餐包含了大龙虾,咖喱蟹,虎虾,扇贝,鱿鱼。两个人吃绝对撑撑。🙈🙈

不凑合,不是奢望无度,不是欲望无边,而是一种人生整洁;总有条有理,困不失志、顺不张狂,临财勿苟得、临难勿苟免,总有一种筋骨。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12 11: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