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我想出来逛逛(4)-----Iceland,一生只有一次的疯狂(自驾/非自驾)

• 出发时间/2016-10-11

半年,给自己放个假

半年,经历的(我的欧洲半年其他游记):
挪威峡湾石头记(非自驾):http://www.mafengwo.cn/i/6176375.html
瑞典丹麦,童话王国的记忆(非自驾):http://www.mafengwo.cn/i/6185969.html
芬兰&波罗的海三国的牛皮书(SOLO非自驾):http://www.mafengwo.cn/i/6302150.html
葡萄牙里斯本的小日子&波尔图的阳光(非自驾):http://www.mafengwo.cn/i/6310823.html
雅典卫城,沉船湾&圣托里尼希腊神话(非自驾):http://www.mafengwo.cn/i/6312932.html
荷兰比利时法国&瑞士西欧四国奇遇记:离出发还有1个月(作为交换生也要1个月pass exam)

前言

这篇游记约等于傻瓜板自由行路书,拿着下面这个攻略完全可以什么也不考虑直接上路。

一个人在外国,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学业并不轻松,我就读于南大海事double商科专业,之所以选海事就是为了这半年在挪威交换的日子,学累了,就来看看吧。
这半年我会和新加坡或者全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们到欧洲各处晃荡,没有成绩的压力,好好在毕业工作前放松一下。I guess it's my last chance to see the world before my retiring~~
写游记不是为了给别人,是给自己看的(credit to路途中碰到的驴友),但是写出来也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

几乎所有景点都带英文,大家直接在google map上面星标就好,翻墙软件的话我不太清楚因为我从来都是用我们学校给我们的账户还有学校官网翻墙。

冰岛的主要景点

这里是搜罗到几乎冰岛所有可以玩的亮点(除非你要来这里呆一个月),以下内容credit to穷游和马蜂窝,为了方便大家不要一页页翻只需要看这一段然后copy over就好啦:

首先,最重要的tips:
冰岛克朗and 软妹币大约16-17kr=1rmb,机场有地方换但是在国内换出来汇率最好(我大天朝的换汇最良心,欧洲换汇普遍坑),电话卡在淘宝买的欧洲电话卡就可以用)

第一个重点:For非自驾(真心建议找会开车的朋友一起去不然冰岛一切tour真的很贵):
网站:http://cn.guidetoiceland.is基本所有的信息都在这网站内(包括机场大巴),中文英文可选,旅游质量有保证,剩下的虽然也可以自己定,但是就不敢保证其他的了。一般非自驾都是通过这两个网站,报一个斯奈尔半岛的tour再报一个南海岸的tour,中间空闲的几天在雷克雅未克玩。

第二个重点:For自驾+非自驾,我们去过的tour都是在guide to iceland定的(价钱都是没人):
1. 观鲸(79USD):船长什么很热心,全靠运气,确实有一套技巧可以看鲸鱼,不过观鲸最好在冰岛北部,最多可以看到三种鲸鱼,南部雷克雅未克看到小须鲸已经是万幸了
2. 冰川攀登(135USD):在星际穿越取景地攀冰,确实很漂亮,感觉值得
3. Inside the volcano(379USD):once in a life time,虽然贵了点,但是一生只有一次的体验也算值得,外加晴天超美的风景,还有上来很好喝的冰岛羊肉汤,可以尝试

第三个重点:For自驾(左侧驾驶):
1. 住房在冰岛最好是通过airbnb订最好,booking定的贵太多,而且airbnb带厨房一般可以自己煮,冰岛吃一顿RMB200-1000不等,热狗一个都100RMB
2. 冰岛当然也要出去下馆子,但是自己煮有时候还是必要的,建议去BONUS,冰岛当地最大的贫民超市买东西(南岸没有BONUS),买的最便宜,可以省不少。因为冰岛吃饭的地方也不多,自驾中午普遍自己做热狗(买吐司夹香肠生菜,加番茄酱&honey mustard,最后撒点冰岛炸葱),是最便宜的而且最好吃的DIY午餐,平均9天下来4个人午餐也就花也就300rmb。
3. 冰岛自驾四驱越野车(要能开high land的最好)一般驾龄要2年以上,手动挡最好当然自动挡也能租的到,驾驶证翻译件在SIXT(欧洲第二大租车公司,第一是一个H开头的)租即可,不过最好还是有国际证,具体怎么弄要问下当地交管部门和租车网站,因人而异。
4. 冰岛自驾记得一定要定重的车!轻的车在大风天很容易翻车(冰岛的风有多大,见app store软件:windy,一般超过14米每秒徒步已经很困难了,作为一个厦门人从小看台风长大,还有和我一起的台湾人我们都亲身经历在18米每秒风中参加iceland inside the volcano tour走3公里后表示,台风算个小baby。这里在强调下,18米以上大风,车速压60,20米以上压40-50,我们有同伴开70,路虎直接翻车,我们在斯奈尔半岛,越野四驱中端的车在风速25米的时候开35都在晃)
5. 冰岛租车,注意看租车公司给的车加什么油,去哪一个加油站加油有优惠(钥匙链回扣一个扣环,有分N1,ORKAN etc,这两家最好,但是强烈建议ORKAN!油价比N1便宜3-6Kr)。建议租柴油,ORKAN环的车,柴油是因为有的加油站只有柴油没有汽油,但是N1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它满地都有,ORKAN加油站相对少一点但是基本也遍布冰岛不会加不到油。
6. 冰岛带N1或者ORKAN环加油步骤都是先拿环在机器上滴一下,屏幕会变一个模样,然后选English,价格,插卡自助加油(一般有1000kr,3000kr,5000kr,10000kr四个档,5000kr柴油2016年10月大概27-28升,大城市加油普遍比乡村加油站便宜/加的多)
7. 风大的时候开车门一定要小心,因为全险不包括风把车门吹掉。租车一定要全险,25岁以下最好找到25岁以上一起担保不然全险会贵不少
8. 不要抱侥幸心理超速,一定要按着速度走,罚单一般两个月以后才会发到你邮箱,and冰岛罚单全世界最贵,超的越多罚的越贵,路上有警察开私家车压90走(一号公路限速基本是90除非小镇50),建议规划好行程不要开快车(我们知道的是出雷克雅未克维克路上在selfoss小镇+-50km有一个移动测速器,其他地方没有交通警察的时候可以放心开,不过还是建议按速度走。发现其他地方有测速的欢迎补充)。
9. 自驾所有人都要绑安全带,后排也要
10. 单边桥先到先走
11. 白天一定也要开近光灯,冰岛规定全天都要开灯,不开灯会被抓(一般租完车灯搁在AUTO就好)
12. 食物的话相对便宜的东西有:面包,冰冻蔬菜,鸡腿&鸡翅,香肠,包菜,生菜,牛奶,酸奶,面皮,罐头玉米,cheese(国外酸奶一定要注意是没味道的,一般和蜂蜜或者果酱,麦片水果伴着吃,很涩),香蕉
13. 雷克雅未克停车是个大麻烦,市中心区一般不让免费停,要去市中心玩在aurora museum前面有一片免费停车位
14. 极光预测软件:Aurora Forcast,Aurora Alert最好用,雷克雅未克尽头的灯塔是一个好地方,看云层用en.vedur.is最好用
15. 冰岛报警电话112(有apple app“112 iceland”,不用网不用信号可以打电话,希望别用到吧)
16. 蓝湖千万要提前订票,越早越好,不然入场时间就只有什么晚上8,9点才能进去(https://www.icelandtravel.is/tour/item691872/blue-lagoon-entrance-and-extras/))

冰岛景点&信息:
Iceland:冰岛克朗,rmb1:16左右
冰岛航空没有和任何旅行社合作所以~~去官网订票超级便宜but挪威航空25岁以下提前两个月可以抢到299kr的学生票(网站见上文link挪威游记)

Reykjavik雷克雅未克 3-4day:
Reykjavik play
1. Sun Voyager:代表海盗精神雕塑,西距哈帕音乐厅和会议中心约600米,巴士在Harpa站下车,沿滨海步道步行约五分钟即到,夕阳下好看
2. 霍夫迪楼(Hofdi House):冷战结束标志,上一个景点步行800m到
3.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Hallgrímskirkja,乘坐巴士至BSI站,向东步行600米即可到达(BSI是市区的公交枢纽站,几乎市区所有巴士都可抵达),9-17点开门
4. Harpa Conference and Concert Center: 一个会议中心,外形好看,售票10-18点开,晚上特别好看,公交车Harpa站
5. 特约宁湖(Tjörnin):乘坐巴士到Fríkirkjuvegur‎站或Ráðhúsið‎站下车即可到达湖边
6. 冰岛国家博物馆(Þjóðminjasafn Íslands):巴士1/3/6/14路,Haskoli Island站;11/12路,Þjóðminjasafnið站,周二到周日10-17点开
7. 总统官邸(Bessastaðir):可选,貌似没有可以到的公交
8. 雷克雅未克北极光中心(Aurora Reykjavik):可选
9. Thrihnukagigur Volcano需要跟车去: 唯一一个可以下到岩浆孔里面的火山,5月15日-9月30日 每天8:00、10:00、12:00、14:00。7月1号-8月31,每天16:00增加一次。5-6小时但是需要大概2000rmb
10. 古纳威尔热泉(Gunnuhver Geothermal Area)也要跟团
11. 剩下只能走day tour,黄金旅游圈,居德瀑布(guff falls)+大间歇泉(great geysir)+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Þingvellir)—厕所要200克朗,9-17点开,最划算、最推荐的是冰岛黄金圈一日小巴游  ,全年都有,价格划算。http://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c78a  其它选择:冰岛黄金圈各类旅行团  http://cn.guidetoiceland.is/book-trips-holiday/nature-tours/golden-circle。

Reykjavik food (all in downtown area)
1. 克林顿热狗 (Baejarins Beztu Pylsur-Tryggvagata):市中心商业街靠海边很不起眼的地方,左边墙上众多名人来此品尝后的留影,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注意请自备冰岛现金,不接受信用卡和欧元现金,其实吃完后发现还没有自制热狗好吃,但是既然这么有名,不妨一试
2. Seafood Grill (Sjávargrillið)
3. 雷克雅未克鱼市场 (Fish Market):有名但分量少
4. Noodle Station-Laugavegur街
5. Tapas Barinn
6. Humarhusid (The Lobster House)

Reykjavik hostel(最好用airbnb 订):
1. Room With A View Luxury Apartments, 方便但是贵一点
2. Rey Apartments:推荐
3. 4Th Floor Hotel:再便宜一点就是这个了

冰岛行程

发现其实看游记经常想看的是攻略,照片在中间看行程什么挺麻烦的所以我把形成全部都放一起方便大家复制,然后在之后按天上图。(每日行程差不多就是300-400km开车,最多不超过500km)

Day 1:
早上到达雷克雅未克,时区GMT+0,下午从机场租完车,到Gunnuhver(地热温泉),拍照完两个预案,一个是找最近的bouns超市采购,之后立刻参加1330的inside the volcano tour,狂风中凌乱到19点,回雷克雅未克住处休息;另一个是万一风太大,火山tour取消,就到蓝湖泡完温泉,转到president house(最好的看雷克雅未克风景的地方,晴天去),晚上落日在音乐厅或者鱼骨看。

Day 2:
雷克雅未克沿路往上,到deildartunguhver看地热,然后开一小段到hraunfossar看一个珍珠瀑布。转回来斯奈尔半岛方向开往gerouberg cliff看悬崖,沿路有ytri tunga beach看海豹,去londarngar看海蚀柱,沿路到vatnshellirt cave看个火山熔岩洞,顺便从洞里看海蚀柱的地貌也可以,下洞的tour要29USD,在之前提到的网站上面订,看完去djupalonssandur看小黑沙滩,绕冰岛最西端回来grundarfjorour小镇住,推荐solvellir 13 rooms IH hotel,设施好一出来就是草帽山,晚上可以在门口的海堤看草帽山极光(如果天气好)

Day 3:
出发看完在旁边的草帽山就往stykkisholmur小镇赶,看stykkisholmskirkja,白日梦想家的教堂拍摄地。然后去冰岛环岛的可以往北开往观鲸圣地akureyri,我们向南折返到pingvellir看欧洲和美洲板块大裂谷,去geysir看间歇泉,gullfoss fall看冰岛最好看的大瀑布,去过尼亚加拉的我表示真的不输尼亚加拉,记得停车场附近有一个餐厅提供free flow的冰岛羊肉汤喔!!看完可以呆在瀑布那边等极光,如果是晴天而且极光预测强的话。晚上回雷克雅未克住。

Day 4:
一路向南!沿着大哥一号公路开到seljalandsfoss看我在冰岛最喜欢的瀑布,延时摄影带灰镜效果超棒!继续向南,skogafoss也是一个瀑布就在附近,然后去拍大片的地方,solheimasandur plane wreck,地主现在不让车进去所以要走大概3km进去,拍照片加来回差不多2小时。傍晚时分开到dyrholaey arch看海山拱门(拱门提供滑翔伞行程,一路飞过去黑沙滩,可以体验拍大片的感觉,就是略贵要270左右usd,还是在那个网站订)和黑沙滩的海边日落(开车一定要小心,土路很陡很窄),住在vik小镇。

Day 5:
早上若是前一天没有看到拱门,可以回去看看拱门,然后去reynisfjara黑沙滩,这里是几万个大片的拍摄地,007什么的这里拍了不知道多少部,从黑沙滩可以看到reynisdrangar海蚀柱和花岗岩地貌。继续往东走,在路人的祈祷地laufskalavaroa摆上一块自己的石头祈求好运,然后上到fjaorargljufur看冰岛第二大裂谷,继续往东,foss a sidu(一个瀑布)和dverghamrar(矮人峭壁)就在路旁边,但是这两个没时间可以直接略过因为之前确实经历不少比这两个更好的风景。一路开往skaftafell(星际穿越拍摄地)停车场,参加3-4点的tour(10月左右这个tour可以看冰川日落,在之前提到的网站订,一共四个难度,建议选第二难的,约140usd一个人),下来可以住Hof或者hofn,晚上有机会可以在jokulsarlon(windows冰河湖壁纸取景地,超超超超美!)看极光。

Day 6:
早起到jokulsarlon冰河湖和diamond beach(44usd游船,在之前提到的网站定),环岛的可以继续往东北开去myvatn米湖等极光。我们直接折返回雷克雅未克

Day 7:
雷克雅未克市区闲逛~~

Day 8:
观鲸trip(之前那个网站定,79usd一个人),下午闲逛,然后还车离开冰岛

景点相对位置(在google map上)

冰岛西海岸和南海岸景点相对位置

雷克雅未克景点相对位置,标红点的是雷克雅未克看极光的好地方

照片&行程花絮

Day 1:3KM,台风中的疯狂

冰岛,一块圣洁的处女地,大自然的力量面前,所有人都得尊重它。

我们整个系都来欧洲交换,大家从8月就开始分批去冰岛,我们是倒数第二批,因为挑的10月极光高发期去。回来的人都告诉我们,冰岛一定要小心,一定要慢,一定要看风,一定要看天气。出发前我们还以为这只是过度的担心,风,作为南方的我们,台风谁没见过,天气,台风天,玻璃都能吹碎,冰岛,也差不多吧可能就冷一点。但是之后的日子,我们发现我们错了!

出发,挪威北部山区白天的地面也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金光闪闪。接近并到,晴好的天气风云突变,果然气象软件的预测没有错,大风和大雨在冰岛欢迎着我们。到达冰岛取车的地方离机场都有一段距离,坐黄色的巴士从arrival出去就可以到。一下车,狂风便把没准备的我们吹得东倒西歪,员工告诉我们,这还不算大风,风大的时候,车门都会被吹走,所以冰岛即使买了全险也不包括车门被吹走的保险,因为这太稀松平常了~~

租完车,上路!不出所料,狂风中车自己会被吹变道,方向盘偏20度左右才能保证车直直往前开~~第一次领教大自然的力量!然而,火山tour的公司告诉我们,今天风力还算可以,火山tour可以按时进行。一脸懵逼的我们问了句“Are you sure”被柜台人员笑了半天。

车到火山,风没有减弱的迹象,反而增强了,雨势从小变大,导游告诉我们,我们提供雨衣和冲锋衣,虽然盖到膝盖,但是保证你下半身还是要全湿的,路上有水塘,要趟冰水,但是他们有能力把我们带过去再带回来,成功的话我们会成为今年八月以来最大风速闯荡火山的一批人(当时,一小桶水从你头上30厘米往下倒,你一滴都不会淋到,水也不会落地,风会吹散水成水雾随风飘扬,电脑原因无法上传震撼的视频!)。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放弃,全额退款不说,保证送我们回雷克雅未克住处。18个人一片寂静,之后13个人退出,我的三个小伙伴也不例外,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脑子一热就想着来了就得去,然后,3km的折磨!

1小时后,火山山脊,风速23米每秒,一个人,一条绳子,旁边就是悬崖,想着为什么我要来这里受虐!走到难处,一个人难以支持,冰岛强壮的小哥从山顶下来,把我们五个一个个“拎”上去。火山内部不必说,自然是世界最美的地方之一,半小时后,下山,进入一个临时的小房子避雨喝羊肉汤,小哥告诉我们,当时他也是贝尔来冰岛录制的剧组成员之一,小哥说让我们不要听贝尔的话,因为拍摄不仅有很多人保障他的安全,而且经常拍一个景点,不是像纪录片里面贝尔自己走一路,是一行人打包完,去下一个景点拍摄,真实状况下,没有人可以在一个人的状态下,在冰岛狂风中活过一夜。

小哥说,第一,贝尔拍平原晚上睡觉,挖个坑睡,堆石头睡或者找个石头底下睡是最好的办法,实际上,冰岛平原几十公里都没有一个石头,你就别想着找石头底下了;挖个坑,刮风通常会下雨,你就冻死在你挖的水坑里吧;堆石头,狂风里你无法堆起来的,堆起来了,晚上风一吹,石头砸下来把你砸死;总之,一个人碰到这种状况,不然死前多挣扎多走路说不定能碰到公路,不然别挣扎,享受你的最后几个小时。第二,冰川不能像滑滑梯那样就是贝尔那样,通常冰川有倒刺和沟,一滑下去,呵呵。第三,贝尔拍过趟过一条河,立马上山泡温泉,把衣服放在温泉前面石头上弄干,然而在冰岛,你趟过河,一般还要几十公里才能到温泉,你先被冻死了,及时你撑到了温泉,冰岛温泉普遍100度,你下去试试咯,再退一步温泉正好碰到合适的温度,衣服放在都是水汽的旁边石头上干得了吗~~anyway冰岛小哥建议我们永远别自己在冰岛迷路,连上帝都救不了你!

听着故事,喝着热羊肉汤,时间过得也很快,但是回去还有三公里。。。干了的衣服又湿了,一路上,靠着信念,支撑到最后,包全湿,衣服三件冲锋衣雨衣湿了两件,下半身全湿,不过,一辈子一次的体验,值!

飞机离开地面,北部挪威已经美的一塌糊涂

三件冲锋衣全湿,3km徒步,14级大风~~只为了看一眼你(雾中的火山)

火山孕妇装

国家地理推荐,熔岩洞内部,美!

与狂风搏斗前的一碗羊肉汤

Day 2:25m/s悬崖落山风,你好

第二天,鞋子没干,但是车还是要开,路还是要走~~说好和一对我们的小伙伴情侣在斯奈尔半岛回来的地方见,一路上去,风大雨大,经历了昨天,只要看的到景点,再大的风雨,不怕!

瀑布,海滩,海蚀柱,玄武岩,火山地貌,一个个小景点一个个看过去,无惧风雨,四个逗逼用生命在欢笑,但是,晚上,谁也笑不出来了。

六点半,天黑得很快,150公里到晚上住宿的小镇,风力25-30米每秒,暴雨。悬崖海边路,45km每小时慢慢爬,方向盘45度车直行,眼前什么都看不清,近光灯毫无作用,看路边小杆子像蜡烛,水雾在灯的亮光下肆意飞扬,这是还要一个人开到底(不可能下车换司机),四个人都在考虑是要停下来等风过还是冒险继续开,生死一线间的感觉。每当有车经过或者汇车,都会互相闪两下灯安慰下对方,漫漫长路,看不到前方的希望。平安到达时,心才放下。

和单飞的情侣在冰岛汇合~~

冰岛寄信,请戳这个箱子喔!

small fall一枚

海豹沙滩,狂风中一只海豹都没有,只剩下四个被吹成傻子的人

Day 3:晴,终见温柔的冰岛

第二天早上,居然是个大晴天,之后虽然转阴,但是不下雨就是好天气。这时候,打开窗户,兜风!

一路下来,阴天陪伴了一路,也让我们错过了晚上的极光表演,但是,终于可以好好看看美丽的冰岛长什么样咯!草帽山加黄金圈三个景点,已然,爱上冰岛

草帽山全身照!

标志性动作来一个

One more!

白日梦想家拍摄地,俺们村的小教堂

世界最不可思议的裂谷之一,这条是从2000年开始才裂开的喔

清澈见底的裂缝水塘

间歇泉(不是手抖,是被吓到了!)

Gulfoss fall!堪比尼亚加拉

Day 4:南海岸,皇冠上的明珠

Day 4,感动,痛哭流涕!大!晴!天!

一路走来,最期待的就是冰岛南岸的风景,果不其然美不胜收,路上开着窗,一天单反咔2000张照片,精挑细选,留下来的还有1300张~~一路没人愿意开车,因为开车没法拍照,每一寸土地,每一寸风景都值得刻在心里!

慢节奏地玩,虽然没有去成飞机残骸,该计划变城回来时再去,但是心情好,什么都开心!

南岸公路随景~~

随手拍~~

Time Lapse,我最喜欢的瀑布and瀑布彩虹

从侧面来一个

拱门另一侧全景

传说中的拱门

黑沙滩~~

Day 5:冰,冰川和冰河湖

这是整趟行程最美的一天,没有之一,世界最美的冰河湖,世界最美的冰川一网打尽!

第一站,祈祷圣地,石头,来自挪威,保佑我们能在这半年看到极光~~
第二站,大峡谷,迅速的上山下山,为的就是在冰川和冰河湖能呆更久!

我们为了在冰川看日落,打算先去冰河湖,再折返冰川。冰河湖,一个冰川后退形成的冰和水交融的地方,无数大片,无数壁纸,都是这里拍的。冰河湖周围即使艳阳高照,在冰河湖碰到晴天的可能性也不大,若是能碰到冰河湖晴天,不知道能有多幸运~~ 果不其然,阴天,但是也足够壮丽,碰到来自华沙的一家人,母亲居然会讲中文,华沙大学中文系,一点外国人的口音都没有,除了有些词不知道什么意思以外,一口北京腔,震惊之余和她拍了照片,留了联系方式,简直不能再巧!

Next,冰川,来到北欧,想做的事里面就有爬冰川,爬冰川去哪儿?自然是冰岛咯~~帅帅的小哥一路在我们之前开路,我们一字排开跟在他凿出来的路上~~解说,拍照,超负责任。到达顶端,正好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在蓝色的冰川上,冷冷的冰川似乎也有了温度~~

Night,Hofn,一定要记得南岸和东岸商店少,关的早,周日不开门,还好带了方便面,不然估计晚上,精疲力尽就要在Hofn一命呜呼了~~

祈祷地,人们从各地带来的石头被堆叠在这里

幽深的裂谷

我们攀爬的冰川

冰裂缝

我们的小冰镐

冰川上沿,高耸垂直的冰片

冰川上看日落

冰河湖~~

湖里巨大的冰块,这只是1/10的冰块体积喔!

萌萌的波兰中文系阿姨和萌萌的小盆友~~

晚,圆月高悬

Day 6:这一瞬间,我拥有一海滩的钻石

因为要感冰川的行程,虽然钻石海滩离冰河湖就一个堤坝的距离,我们还是打算第二天再回冰河湖看钻石海滩。海滩上,亮闪闪的冰川残片铺满了海滩,最前面是晶莹剔透的小冰块,拳头大,闪闪发亮,后面是幽兰的大冰块,被海冲向海滩,偶尔在冰的后面还可以看到海豹,当然,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因为想天黑前赶回雷克雅未克,所以赶路直接到飞机残骸,冰岛十里不同天,飞机残骸上空阴云密布,甚至可以看到云飞速飘动,雨点淅淅沥沥,然而我们还是在暴风雨来临之前,赶到残骸边,拍完照(上飞机顶记得从飞机尾部爬上去喔!下雨滑,最好放弃)~~~

钻石海滩,给你一片钻石海!

冰,美景,人

给冰来张特写

忧伤地玩着远方发呆10分钟的小伙伴

有没有很酷!

飞机残骸~~

Day 7:雷克雅未克,凝固的城市

雷克雅未克,晴!主题是美景,爱情!一路上沿海边走,沿特约宁湖走,一路看到成双成对,有结婚的,拍结婚照的,有老夫妻,有年轻人。这就是冰岛的魔力。

我们的摄影师~~

来一张装逼照!

装逼照都是这么拍出来的!

美景,爱情!

你拍我,我拍你~~

传说来过这个大教堂,算bell curve的学科都会考的很好

Wedding

俯瞰雷克雅未克

鱼骨船&蓝天~~

冰岛人民和美国人民的友谊日久天长(雷市大教堂前面那个人也是美国送的)

Day 8:老人与海,海与鲸鱼的故事

一早,观鲸~~一般下午观鲸成功率高,因为观鲸船一天会出海两次,早上出海,观鲸船已经大概知道哪儿有鱼群,有鱼群的地方,就有海鸟,海豚,还有鲸鱼。一场盛宴通常要持续一天。下午知道地方以后就可以直奔那儿。

不得不佩服冰岛小哥的视力,远远就可以看到鲸鱼和海豚露出海面,还有声呐可以帮忙找鱼群。我们算幸运,雷克雅未克看到鲸鱼的情况不多,正好被我们碰上,虽然只是翻两下,但是心满意足啦~~

Coastal Tanker

帅帅的船长让我们进他的驾驶室溜达了一圈~~

引路的海豚

鲸鱼!鲸鱼!

海天一艘船~~

后记

Iceland,一生只有一次的疯狂,虽然没有看到极光,但已经足够
再也不会在20级狂风中开着小破车走在悬崖夜路上
再也不会只用冰镐和脚蹬攀上15米高的冰川叶片
再也不会在14级狂风中行走三公里只为了看一眼世界唯一的火山内膛
再也不会和这三个这么逗的小伙伴体验到这么美好的一路
再也不会。。。。。。

这一切,以后也许还想再经历一次,但是也许以后就力不从心了
这一切,这么美好,永远在记忆里!

冰岛,一片圣洁的美丽的神奇的土地,离开世界之前,一定要看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