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霞浦 南靖』带你去看椿和湫的家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碎碎念。

这趟旅行其实是出发前一个月决定的,由最想去的西安,到后来准备去的长沙,最后改成了福建
高二暑假去厦门玩因为同行伙伴时间关系遗地憾错过了土楼。一直被它奇特的建筑吸引,加上这个暑假上映的电影《大鱼海棠》,更加坚定了要去的决心。
电影剧情我就不吐槽了,但是画面真的很美啊!这样美好的建筑,怎么会让人不心之向往呢。
所以抢到最后一张 杭州福州 的动车票,这趟旅行的准备工作就开始咯~

福州

到达福州已经是下午了,从南站坐公交去酒店放东西以及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们汇合成功已经是傍晚(PS:来福州的话最好不要坐到南站,离市区会比较远)
出门直接打车去「三坊七巷」,吃和玩都可以在这里解决。

听取当地人的意见,我们并没有进景区里面吃饭,而是选择在外面附近一家叫做「老福州」的餐馆,里面人超级多,大都是当地人的感觉?!
道真的很不错啊~!!超级喜欢这家店的鱼丸,很Q弹!

吃饱了就要开始玩啦!

怎么说呢,三坊七巷和全国其他的“古镇”并没有什么两样,卖的东西也都是一样的(大概都是从义乌批发的吧…)
街道很宽,里面很多店铺都是连锁的。吃的,反正我们走完整条街都找不出一样想吃的东西...
以后再去哪里玩,这样的地方怕是不会再去了。
也许白天的三坊七巷会不一样吧,有名人故居之类的可以参观。

霞浦

「北岐」

第二天一早从福州出发,坐动车去霞浦

台风过境后的天空,蓝得不像话,像从日漫里走出来的一样,完全不需要滤镜~

来之前做攻略最头疼的就是霞浦了。因为几乎所有有关这个地方的游记都是 专业摄影人士 写的,而我们只是抱着觉得这个地方很美,想来看看的心态,而非一定要拍多么好的照片(再说自己的技术...)这也是我写这篇游记的初衷之一吧,让那些非专业摄影的人也可以来这个地方看看。

因为功课做得不足,加之问很多当地人也不了解什么「北岐滩涂」「小皓海滩」,只知道交通不便,就顶着正午的太阳包了个三轮车马不停蹄往最近的北岐赶。
结果就是:三个人像SB一样在海边岩石上等日落。最最因缺斯挺的是,到了傍晚才知道:这里看不见日落!
所以,敲黑板划重点了!!!
『北岐看日出 小皓看日落』

在海边等啊等。
(大概是台风过后的原因?海边挺脏的,都不愿意下脚,建议大家自带一双沙滩鞋哦)

接下来多图预警啦!!!即使不是日出,没有日落的北岐,乱拍都是很美的!!!

傍晚的北岐,在霞光的另一面,泛着蓝色的光,沉静又美好。

除了少数游客以外,就只有偶尔驻足的海鸥,在滩涂里忙着收工回家的渔民。一天结束了。

傍晚天已经很黑了,回县城的车几乎没有,而且大多数人都直接住在北岐。所以住县城的话最好来的时候留下司机师傅的电话,回去好让他来送,不然真的超级不方便。

到县城我们让司机师傅推荐了我们一家当地最有名的海鲜店(名字我忘了...)总之味道真的挺不错的,生意超级好!生蚝很便宜啊!

超级超级喜欢这道菜!!!虽然吃着有点累,但是味道很棒啊!

「小皓」

因为这一天定了傍晚去南靖的票,显然是又完美错过了小皓的日落,但还是不甘心,想去“打个卡”。

霞浦县城车站坐车可以直接去小皓(记得提前告诉师傅在哪个站提醒你下。不然就像我们一不小心就坐到终点站了..)

日落之前的小皓海滩。

去拍摄日落的地方要爬一段距离的山坡,在正午时分的烈日下遇到这样一家可以休息的小店铺。
这里有一个老人常年在此看店,他说拍摄日落最佳的时间是等到四点以后。

他家卖的小糕点,2块钱一个,味道还不错。

怎么说呢,来霞浦是因为看见马蜂窝里的照片实在是太美了。现在自己亲自来了,因为错过了它最美的时候吧,所以肯定还是很遗憾的。
如果大家对摄影、以及这里的风景没有那么大执念,并且来的时机不对的话,那种失望我也完全能感受到的。
这是一个即使被评为全中国最美滩涂拍摄地,在国庆节来也十分惬意的小县城吧,人没有很多,让你甚至忘记你是在人满为患的国庆节出来游玩的。

土楼

晚上到达南靖的时候下着倾盆大雨,好在第二天天就放晴了。
我们三个人包的民宿老板家的车,往返一共400。土楼的门票我们买的是云水谣这条线的,原价90,学生证半价,挺划算的。
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吧。讲真,来福建旅游,感觉交通非常不方便,最好还是自驾游吧。这次旅行门票几乎没怎么花钱,车费加起来简直一笔巨款啊……

云水谣因为昨晚下雨,涨水了,水很浑浊,所以拍照也不太好看。那天人也巨多,除了那几棵巨大的榕树真的很让人震惊以外,其他都挺一般的,就不上图了。
好在土楼果然没让人失望。
土楼的建筑加上福建特有的蓝天,还是那句话,乱拍都很美!!多图预警!!

椿的家 「怀远楼」

〈永结同心〉

上楼要收费5元,个人觉得上去一个就行了,都差不多的风景。虽然那些丑丑的蓝的花的塑料棚和土楼不太搭调,但是这就是如今生活赋予它本来的面貌吧。当地居民如果没有这个旅游收入,日子过的真的挺艰难的。

最后一张图的土楼和其他不太一样,是方的。整个土楼建在沼泽地上,并且这么多年屹立不倒,真的非常神奇,在地面使劲跳还可以感受到地在动。此外,楼里有两口井,一口浑浊,一口清澈见底,关于它们的传说也层出不穷。

土楼这里虽然偏远,但是于我而言是非常值得来的。关于它建筑的美与神奇,除了照片以外,还是要你们亲自去看一看才能感受更深刻。

福建的旅行到此就结束了。这也是我和两个小伙伴们一起旅行一周年的纪念。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习惯从三个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城市出发,相约在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地方。相爱相杀之后,又各自奔赴如今暂居的地方。再见又是冬天啦。

=======================

喜欢我游记的小伙伴可以顺便关注一下个人微信众号哦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11 17:04

引用 lucinda_c 发表于 2016-11-11 17:04:04 的回复:

回复lucinda_c:哈哈~去吧去吧

2016-11-11 17:3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14 09:53

引用 doudou 发表于 2016-11-14 09:53:54 的回复:

回复doudou:佳能60D➕iPhone5s

2016-11-14 15:59

介绍我家乡。顶。

2016-11-18 21:5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8 21:5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