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帝都走起

2016-11-11 01:04 108/4
  • 出发时间/2013-1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次写游记,我很羡慕那些驴友能写出很好的游记。旅行回来,就在这里“舞文弄墨”。本游记适合两个人旅行,诸如毕业游、逃课游之类的。
我的旅程时间是2013年11月1日-9日。费用2000左右
目的地:北京(住宿:北京远东国际青年旅舍,距离天安门15min步行,距离大栅栏非常近,尤其是距离前门公交站非常近,前门的公交可以去往北京大多数的景点。而且吃早餐也非常方便,可以到旅舍网站预订,价钱也不是很贵)

Day 1 :广州(下午)--北京(次日中午)
Day 2:天坛公园-----傍晚天安门广场看降旗、晚上大栅栏闲逛
Day 3:天安门广场升旗----毛主席纪念堂--------故宫- -----景山公园-----北海公园
Day 4:八达岭长城------定陵------长陵----鸟巢水立方
Day 5:颐和园----圆明园
Day 6:香山----恭王府-----前海-----后海
Day 7:国家博物馆-----卢沟桥
Day 8:孔庙国子监------地坛公园-----北大
Day 9:北京-----广州

以前在小学语文课本上经常会见到首都的各种名胜古迹,但抱着"中国人肯定要到首都一次"的信念,碰上大家都有空的时间,就从羊城逃到了帝都。
11月1日,广州站,16:48 ,T16次火车出发。
11月2日中午,火车就到了北京西,是20多个小时左右。由于是下午1:30,有足够的时间去逛一个景点,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坐地铁便可以直接到达的天坛,地铁到天坛东门站在走几步就到公园门口了。到京的第一天便是雾霾天,有点可惜了。(建议在地铁站先办一张公交卡,因为真的比较方便,地铁和公交可以去到北京的很多地方而且那时候北京的公交地铁票价都非常便宜。)

天坛

皇穹宇

红墙

公园正门

三个小时可以逛完公园,大概5点多的时候,从公园正门乘坐公交车到天安门广场东,过安检进入天安门广场,其实真不建议携带一大堆的行李去玩,过安检的时候就显得超级麻烦 了,所以还是那句话,能背包就不拉箱。

天安门降旗

虽然是降旗,但是广场上也是超级多人。同样的,请忽略雾霾。。。

忽然觉得这句标语好应景啊!!!!

傍晚的广场人数越来越少,接近7点的时候,可爱的兵哥哥开始劝离游客离开,夜幕下的天安门别具一格。

傍晚的广场人数越来越少,接近7点的时候,可爱的兵哥哥开始劝离游客离开。华灯初上,夜幕下的天安门别具一格。离开广场之后便去找之前在网上预订的旅社。
人生地不熟的,左问右问。好不容易在大栅栏附近的角落里找到了落脚点。
远东国际青年旅社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4,最好提前预定,但是淡季的时候去到也有房间,房间有4人间,很干净,这里将是我未来8天的“家”。
火车下来第一时间就想洗澡,作为南方人,受不了北京干冷的空气,安顿洗漱之后已经是夜晚了,这时候可以步行到附近的大栅栏商业街,可以在北京出名的老字号里逛逛,胡同里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小店,泥人张什么的。

旅途疲惫,还是早早地回去旅社休息了,养足精神准备放开地玩。

天安门广场

好吧,首先,对于即将看到升旗,心情表示很激动兴奋。我们4点就起床了,这天气太冷了。这一天地点比较多,所以只是背个背包就好了,东西一多,就比较麻烦了。

这是凌晨4点多的胡同,很有北京味道啊

强烈建议出门前弄清天安门广场的入口位置。我们从旅舍出发,经过铁树斜街,绕过前门商业街,(凌晨大栅栏商业街是封住的,只能从旁边的胡同出入口出去),出来之后找不着北了,然后正阳门附近逐渐多人起来,这时候你就跟着他们走就行了,因为这么早出来而且这么多人,一般都是去看升旗的,由于是第一批,人们都很心急,希望能够尽快进入广场找一个最佳的位置,安检比较乱,切记看好自己带的行李相机什么的。
好不容易紧入广场,勉强才占到第三排的位置,不过也算不错。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太阳才出现在地平线上。

凌晨的天安门广场,其实现在已经超级多人了。

晨曦

这是我平生见过最隆重的升旗仪式了,说实话,现场看确实是比较自豪。

在升完旗至毛主席纪念堂开放之前这段时间,可以在广场拍拍照四处走走什么的。

#我与国旗合个影#

日出东方

下一站是到纪念堂瞻仰毛主席,先要出广场,在广场东边的寄存处将自己的相机,手机,水壶等寄存,方可进入广场排队进入,人数比较少的话,整个过程10分钟就可以了。
瞻仰主席之后就可以去故宫了,出广场之后再国家博物馆一侧有地下通道可以到达天安门前。

未完待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2 22:46

2016-11-13 09:5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14 19:54

引用 kamezc 发表于 2016-11-14 19:5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