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东阳最高峰-东白山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其它

计划去东白山已经很久了,一直没有成行,一是因为以前没车,二是工作后回家时间也比较少。趁着假期,约上父母阿姨表姐侄女们直奔东白山,去完成那登顶东阳最高峰的心愿。

过了虎鹿镇后,很快便进入了会稽山脉区域,群峰连绵不断,更是途径东方红水库,可惜驾着车无法留住这过路的美景。

随着深入山区,海拔不断升高,才知路线不对,原本的计划是徒步登上东白山太白峰,而目前的情况看来是导航直接让我们开车到山顶。而此山路狭窄至一辆车的宽度,硬是要塞下来回两排车,一边是碎石峭壁,一边是悬崖深渊,小排量的手动挡车载满了五个人,在陡峭的山路随车流停停走走,一旦熄火滑坡后果不堪设想,同时还要兼顾两侧的车距。一路上,只得聚精会神沿山路蜿蜒上攀。

在车流停住的时候,才能往外看一看,原来已经到了这么高的地方。

大约在山里开了十几公里,终于开到了海拔约1000米的山头停车场。可惜天公不作美,在高山上大雾弥漫,东白山的标志-风车,在雾中若隐若现,只留风叶片在空中旋转。

好在一阵风把雾吹散了片刻,得以清楚地看到风车,虽然只是片刻。

之后马上就开始了最后的登顶。只有百来米的台阶,东阳诸暨的最高峰-太白峰就在前方。

最后一段铁网桥架在山侧,还是有点恐怖的。

没花多少力气,就登上了太白峰,海拔1194米,天气晴朗时可俯瞰家乡东阳,想必非常壮丽。而今大雾能见度不出5米,只在山顶停留了小会,就如置身细雨,头发尽湿。

下山已是下午时分,陆续有驴友为见日出扎营此处。

而回程又是一段艰苦卓绝的开车历程,十多公里开了将近两小时,在国庆节期间来回这么挤一趟,感觉自己离车神又近了一步。遗憾的是没能徒步登上顶峰,也没有考虑到山顶如此大雾的情况,失去了征服高山的乐趣,也许未来哪一天还会再次至此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2 22:0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