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们放飞希望 - Together We Rise

从去年开始,拉斯维加斯在10月初会举办Rising Festival,说白了就是放孔明灯祈福。去年不知道有这项活动,所以错过了。今年的活动在10月7,8号两天,得知消息后,早早的就把票订好了。

活动是从下午3点开始入场,放灯时间是晚上8点开始。活动场地位于拉斯维加斯东北方向的戈壁滩上,从15号公路北进入Valley of Fire州立公园的路边上,距离大道大约30分钟的车程。这里特别提一下Valley of Fire州立公园,我认为这个州立公园不次于一些国家公园,一些科幻片的外星取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如《Total Recal》,《Star Trek》等。来拉斯维加斯如果时间充裕,这里值得一来。下面放几张我在Valley of Fire拍的照片。

Arch Rock

Rainbow Wave

著名的Elephant Rock

Valley of Fire还有许多景观和徒步的路径值得一看。Valley of Fire,Lake Mead和Hoover Dam是相连的,可以做为一日游的线路。

我参加的是10月7日那天的活动,这天是周五。我觉得3点过去太早了,离8点放灯要等5个小时,因此拖到下午5点左右到达了活动所在地的停车场。这时停车场已经停了不少车辆。从停车场走到放灯的场地大约1000米。去年由于是第一年,主办单位经验不足,据说停车场离放灯场地很远,需要坐摆渡车过去。由于人多车少,摆渡车需要等1个小时以上。今年做了改进,距离没有那么远了。但是没有路,需要从沙土上走过去。女孩子不要穿漂亮的鞋,否则走一遭就全毁了。

验票后进入场地前,竖立着RISE的标志。排队照相的人太多,我们自己就不照了。

提前预定的话,票价每人是80多美元,进去后可以凭票每人领两个孔明灯和一顶凉席。场地里没有座位,凉席是铺在地上休息用的。坐在地方毕竟不舒服,应该自带折叠椅过来。

场地中央搭了个舞台,有乐队在演唱。演唱水平一般般。

地上1根根的杆子是火把,用来点孔明灯用的。

入场的人已经开始在灯上写一些愿望。

大家席地而坐。

随意拍到的两个人,当时想不到我们活动散场后还有交集。在放灯时我老婆把手机掉了,黑灯瞎火的找不到,场地里也没有信号。散场后在有信号的地方打通了电话,被他们捡到了。约好在威尼斯人酒店见面,把手机还给了我们。他们是从洛杉矶过来玩的。手机没几个线,但是里面存有不少电话,照片,找到了省了很多麻烦。做为答谢他们,我们一起在威尼斯人酒店吃了个宵夜。

柱子上的英文字母代表的不同区域。

我们在DC区。这个区离入场的大门远一些。

奋笔疾书,不知道写的啥。

密密麻麻的还挺能写的。

花体字,读起来实在困难。

我也帮你们照一张。

我不是故意偷窥,但放大后居然能够看清楚写的字。这个还挺励志的:亲爱的,永远不要放弃你的梦想。看来是对大学生。

不好,偷拍被发现了。不要用犀利的眼神看着我。

亚裔面孔也不少。

这个挺浪漫的。 Close My Eyes, Think of You. Go to Bed, Dream of You.

太阳慢慢落山了,天边开始变红。会有晚霞出现。

又换了个歌手,来自洛杉矶。她的歌听起来有点哀伤。

人越来越多了。

太阳落山了,西边的天空开始泛红。

越来越红。

这不是晚霞,是火烧云吧?

月亮也高悬天空。

夜幕降临,但是离放灯时间还有一会儿。

据主持人介绍,这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乐队,听发音类似"Four for Feel",但是我没听说过。

头图视频的背景音乐就是他们演唱的《First Light》。我找到了这首歌原唱Dustin Tebbutt的版本做为此游记的音乐。对比一下,相似度100%。要不是知道Dustin Tebbutt是澳大利亚歌手,住在悉尼,我还以为他来到了现场。

大家开始点孔明灯。

开始不知道,孔明灯的材质是经过特殊处理的,碰到火也不会马上燃烧。所以第一个灯点的小心翼翼。

大部分人都准备就绪,等待着放灯的指令。

一盏盏孔明灯在音乐伴奏下升空。《First Light》恰到好处地烘托了现场的气氛。

随着一盏盏灯的升起,我心里也默默地祈祷,希望世界和平。这个就瞎扯了,我可没有这么远大的,高尚的情怀,只是简简单单地希望我周边的亲人,朋友幸福,健康。

对了,还希望我多挣些钱,不然怎么能支撑我到处走走看看。

成千上万盏孔明灯从荒凉的戈壁滩上升起,夜空一片璀璨。

今夜灯光灿烂。

我们去了4个人,一共8盏灯,全部顺利升空。越到后面,点灯越是熟练。

在即将结束的时候,燃放起了烟火。

活动结束后,从停车场出去上高速公路是个大问题。由于只有一条路接往高速公路,车移动的非常缓慢,驶离停车场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

最后发一个专业拍摄的视频,来自Rising Festival的官网。

这里给海航做个广告,从12月2日起,海航开通从北京直飞拉斯维加斯的航班,每周3班,一,三,五。机型是波音787。今后从北京拉斯维加斯方便多了。当然俺回家也方便了。

Rising Festival一般是在10月初举办。明年十一有来拉斯维加斯旅游的朋友,不妨查看一下Rising Festival的时间。如果赶得上,可以体会一下戈壁滩万灯齐发的感觉。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12 09: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