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帝都的泉城济南~~泰山之旅

2016-11-11 09:34 90/4
  • 出发时间/2016-11-05

逃离帝都

帝都的雾霾天气实在让人不爽,辛苦工作了五天本想休息出去耍一耍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让人身心愉悦,无奈雾霾严重无法近郊游,还有一天假期让自己挥霍(哈哈)逃离霾都吧。

齐齐哥哥想去大连,我觉得冷。我想去济南,他只好妥协了。
济南~我们来啦

济南印象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是对济南大明湖的写照,虽然我没有看到这样的荷花美景,但还是很喜欢大明湖,漫步在大明湖,让人身心放松,感觉惬意,即使初到济南的天气没有蓝天白云,徜徉在大明湖幽静的小路上还是觉得大明湖很美。
    曲水亭街~~像极了大理丽江的一条主街几条延伸的小街,淙淙流水、清澈透明,品尝着小吃,悠闲漫步在古街,真的觉得好幸福。
    珍珠泉~~隐藏在政府机关里的一口泉,鱼儿在水中自由在的游着,古树、泉水、老房子,俨然一幅画作,让人流连忘返。
   泉城公园~~水杉成荫、翠竹碧绿、漫步于空中走廊欣赏着美景,让人觉得济南人民真的好幸福啊。

交通提示

火车:北京南站——济南西站
       济南西站出站之后沿着路标公交枢纽一直走,我们是沿着走地下标志的公交枢纽跟着走,在1站台坐K109路直奔大明湖,这路车挺不错的,站与站距离很近,关键是可以到趵突泉也可以到大明湖。
     趵突泉、大明湖、泉城广场都在市中心,K109到趵突泉东门下车对面就是趵突泉,趵突泉对面就是泉城广场,下车往前走2站地就到大明湖西南门,泉城广场那里公交车也很发达,从这里去千佛山、动物园、泉城公园都有公交车可以直达。

街拍

游览提示

大明湖:
       大明湖基本是个长方形,南半区是不要门票的不要门票不要门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个人觉得南半区的景色和拍照效果都要比北半区好,30元的门票不太值哈。如果希望欣赏到完整的大明湖,那就必须买票喽,建议大明湖游览整个湖区,闲庭信步的节奏要一天时间哦。

曲水亭街:
      曲水亭街真的很好,自然景观很少,主要是看老房子还有清澈的泉水,吃吃喝喝哈。
     大明湖南门出来对面就是曲水亭街,一路走,右拐个小弯就到了吃货的天堂芙蓉街啦,与北京的南锣鼓巷有些相似,但我觉得小吃要比南锣鼓巷的好吃多了。当然,整个曲水亭街真的是弯弯曲曲,和北京的胡同有一拼哈,巷子很多,关键是沿路都可以看到流水。

泉城公园:
   我们从泉城广场乘坐的66路到千佛山西门下车就到了,本来打算去千佛山的,可看到远处的山朦朦胧胧的也不是很高,时间有限就去了泉城公园。公园里植物郁郁葱葱,水杉林非常美,稍后附图哈。

片片来啦

趵突泉正在举行菊花展,我们下车的时候看到景区门口人超级多,买票都排队,我们没有进景区,我只拍了门口的植物,哈哈。

大明湖还是5A景区呢

门票价格、价格

济南也有些雾霾,如果是蓝天白云一定更美

山楂糕好好吃,我们连续吃了2根,哈哈

幽静吗

看看看看多么清澈

昨天的晚饭在这里在这里

所有东西一直在转,想吃什么吃什么,最后数竹签和夹子算账,哈哈

老板娘超级直爽

面馆超级火,我们白天和晚上去都在排队,不想排队,所以没有品尝到哈

面的价格不是很贵哈

花枝丸子,类似鱼丸的味道,10元一串,我喜欢吃

大鱿鱼,10元2串

臭豆腐还搭配圆白菜,我喜欢喜欢喜欢

醉面醉面,味道有点儿酸有点儿麻

吃完了接着逛逛逛

从芙蓉街出来就可以到珍珠泉了,珍珠泉在一个政府机关里面,可以直接进去,不用理会门口的保安人员。进去之后可以看到珍珠泉,办公区域是不可以进入的。

珍珠泉里面的鱼儿超级超级多

泉城广场的音乐喷泉,应该晚上更漂亮吧

济南游告一段落了,下一站奔赴泰山

我们是在济南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坐汽车到泰安,路程不到2个小时。因为我们是晚上到的,大概不到八点,到汽车总站下车就有出租车司机招呼去泰山,4元一位到天外村,其实真的很近的,不到20分钟就到了天外村,司机拉我们在一个酒店前带着我们住宿,看了看房间还好吧。考虑考虑我们先去吃饭了。
   此次泰山之行最满意的就是这顿饭了,很家常很好吃。
   上图上图

麻汁黄瓜,我第一次吃,香脆

最最喜欢这道拿手茄子,还特意向老板娘请教做法,酸甜口,打算自己在家尝试一下

就是这家这家,刚刚到天外村哦,傲天酒店对面哈,不是天外村最繁华的那里哈

第二天登泰山

今年计划了好久要去登泰山,居然遇到了雨天登泰山,雨中的泰山虽然远处的景色真的看不到,但真的觉得空气中是甜甜的味道。
   我们是天外村乘车到中天门,从中天门开始爬到玉皇顶,下山因为下雨觉得不安全所以南天门乘索道到中天门,从中天门到红门步行。
  重点想说十八盘:我没有做功课,原以为十八盘是盘路而且很陡峭,就好像华山最陡峭的地方,实则不然,十八盘都是直上的台阶,而且远没有那么陡哈,个人觉得一点难度都没有,如果你不经常锻炼会觉得累一些,对于喜欢并且经常登山的人而言真的是小case
    中天门到红门我觉得景色很好呀,尤其是“树洞”不是真的洞,只是因为沿途古柏很多所以称作树洞。而且台阶也不难爬,几级台阶后一段平路再几级台阶,so  easy
   看图看图

是不是犹如仙境一般,哈哈,我应该置身其中来一张

斩云剑,看的出来吗

是不是仙境呢,齐齐哥哥置身其中

环境如字吧,哈哈

雾气散了一些,其实这时候的泰山正是秋季赏叶期,红红黄黄绿绿,水墨画般的美景

游记内容到此为止啦

此次济南~~泰山之行感觉还是不错的,如果天气好些就更完美啦。
我和齐齐哥哥又征服了一座名山,泰山应该不会再去啦。大明湖我还会来的。
下次打算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赏大明湖、曲水亭街。

撒花撒花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13 09:25

引用 cancerian 发表于 2016-11-13 09:25:03 的回复:

回复cancerian:没有没有,原图哈,全是手机拍摄

2016-11-14 11: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14 18:00

引用 sprinie 发表于 2016-11-14 18:0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