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游

太阳 (北京) LV.2
2016-11-11 09:59 88/6

所谓一个人背包游

十一月1号临时决定要去西藏因为和男友吵架想出去走走决定来西藏,一号当天订好火车票买好衣服又买了一个单反话费总花费八千背了一个背包晚上八点从北京出发,哇你们是不是觉得很潇洒,是的却实很潇洒。四十个小时坐软卧碰到的几乎都是到西藏旅游的小伙伴,一路风景非常的美尤其是可可西里的夜空特别的漂亮第二天的晚上两点多左右可以看到哦,真的非常美。

到达拉萨真的是空气好好啊一个人下来火车找到了提前地好的酒店住下当时是下午两点多觉得非常暖和也没有高反就洗了个澡,哇谁知妈的有反应了先是头疼后来心脏疼完全受不了了后来赶紧吃药,又找人给我送的药来照顾我一晚上好了,真要谢谢照顾我的人不然真死哪里了。

第一天一个人去大昭寺留了一圈真的不懂藏文化就看别人怎么走你就怎么走别人怎么做你就怎么做,不要傻乎乎的乱串,藏族人看你的眼光很可怕的,

大昭寺里面逛了一圈后来在门口晒太阳,辫藏辫,晚上在网上结的小伙伴包车去羊湖日喀则珠峰纳木错五日游,包车一天800元司机吃住我们自己包,两个广东仔和我一起出发了

羊湖真的很美值得一看海拔四千多米,当时下车已高反像脚踩棉花一样要飞的感觉小伙伴却说不要乱动坐着就好后来看了两眼就走了前往日喀则住一宿第二天决定去珠峰,由于我和其中一人没有边防证,又在日喀则办的证上午一早去办证人说网坏了要等下午才好,临时决定去日喀则的什布寺逛了一圈

下午四点才办好边防证、后来为了赶日程出发了,司机是赶夜路高手一直到晚上一点多到珠峰,哇真正的考验来了海拔六千多米到达大本营,十个小时的路程全是S型的弯道把那个广东大哥甩的及其痛苦,还好我不晕车但也有高反呼吸不上来,找到了一个招待所住下,一个四人间没有空调没有电热毯零下二十度还缺氧我一晚上没有睡觉都在哪里大喘气,真的要崩溃了,终于挣扎到天亮喊他们起床去看珠峰,

我真的是崩溃到极点了非常的痛苦,所以建议你们没有十足的抵抗力和意志力不要只个季节来珠峰,后来下山又返回到日喀则住一晚,第二天一走出发经过雅鲁藏布江纳木错,又是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晚上到达圣湖找了的客栈住下,还是很冷很崩溃,我到西藏五天一共连七八个小时都没睡过,就是因为海拔太高缺氧,整个旅程下来一点都不开心很崩溃和自己的身体在做抗争挣扎太特么痛苦了。风景是很美但也是一眼扫过,我写这么多不是介绍说风景多好,而是你们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到这里不是让你美美的欣赏风景的是在挑战你的生理极限,如果没有做好十足的准备而且你还是新手一定要且行且珍惜,因为这一点都不酷不潇洒,对于那些朝圣的人不要过于羡慕要了解我们是普通人做不到那么神圣,如果你心里素质极高觉得没什么的话我佩服你,一路旅程下来没有觉得自己多潇洒而是很痛苦再也不会来到西藏了,可能是因为我确实不知道自己感受到了什么,很痛苦,每个人对旅行的体会不一样吧,而为真没觉得这是在旅行。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1 17:14

好。

2016-11-11 23:53

一个人吗

2016-11-12 21:35

引用 丁小宇 发表于 2016-11-12 21:35:32 的回复:

回复丁小宇:是的一个人

2016-11-13 12:22

2016-11-13 15:5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