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第一站—恒山

恒山是我五岳之行的第一站,考虑到天气越来越冷,地理位置,以及评价不高。
大同汽车站坐车到浑源县汽车站,大概一个半小时,票价25。
浑源县属于盆地,很容易观察到,一下车就看到县城旁边的山,看地图应该是恒山的一部分。傍晚到达的,便在去哪儿上找了个小旅馆住一晚,问老板关于恒山路线,得到建议:爬山的话从后山上,后山景色很美并且不需要门票,然后前山下再去悬空寺。

六点二十就出发了,天微亮,但路上已经很多人了,还以为是有什么集体活动,后来一路走到后山,发现只是普通的晨练人群,颇为惊讶:其它地方未曾见这么多人在寒冷的冬天晨练,况且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小县城。
大概二十多分钟就走到红色古墙了,有很大一块空地,可以俯瞰整个浑源县。

开始爬山,光秃秃的,只见一些枯草,山西的山几乎都是光秃秃的,不像南方的满山深黛。
看着陡峭的悬崖,觉得还是有名山风范,虽然我去过黄山,但还是觉得恒山不错。

后山这条路很陡很壮观,但也意味着危险,因为老觉得头顶上随时都有可能落石。台阶都蛮新,看起来是近几件建的,心想:北方人果然彪悍,建这么危险的爬山道,况且有前山的旅游路线呢!后来向本地人了解才知这是一条古道,只是重修了而已。

白龙王堂是道观,虽然历史悠久,但是几经重建,看不出历史的痕迹。由于不赶时间,详细看了介绍。

这是南宫门,壮观,遗憾的也是近年重建的。

我选择的是南宫那条路,一路都是土路,走在雪地里一步一划很费劲。

恒山最高峰,没什么景观,除了看远处的山,再就是山脚下的浑源县了。

这几个都是清朝皇帝来祭山的石碑,御祭。

恒山售票口后,发现没班车,由于是淡季,所以跟人拼车到悬空寺,可能有个十公里吧,走路是来不及的也没必要。

悬空寺果然名不虚传,票价也看的出来,一个小寺庙门票117。跟云冈石窟一样,也是建于北魏,历史悠久,让人震惊。

悬空寺出来后,走到浑源汽车站,坐上到大同的车。
大同虽然号称九大古都之一,好像有点名不副实,就因为一个北魏。除了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在恒山里)这三大景点的确很值,不知道还有什么值得远道而来的景点,另外我也去过华严寺,重建的,觉得不值。
至此山西之行结束了,下一站五岳之首泰山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