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为妈妈量身定制的英国,比利时,法国,西班牙16天自由行(内附详细线路规划,留学girl实力分

• 出发时间/2016-07-19

背景介绍

首先简单做一下背景介绍
本人女,坐标英国,目前在华威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妈妈是公务员,从来没有出国旅行,国内的游玩也一直倾向于报个旅游团,对出门玩的概念还停留在坐车,下车,拍照,购物,上厕所的标准化流程。和很多九零后独生女一样,妈妈和我的关系可以用相爱相杀来形容,属于隔久不见甚是想念,但若形影不离必然相互嫌弃的状态。印象中除了小时候跟着妈妈和旅行团一起旅行过,长大以后母女两几乎是各玩各的了,想这次正好我在国外,为什么不叫带着妈妈体验一回自由行,让妈妈在朋友圈还有她的小姐妹里好好炫耀一番呢?(PS楼主妈妈是一个文艺潮妈,朋友圈经营的比我还6)。于是马上对老妈发出了邀请,一开始妈妈是拒绝的。原因有两点,我老爸作为坚定地无产阶级革命斗士,不屑于来腐朽的资本主义国家,她自己不懂英语,不敢一个人坐飞机。第二,对自由行的陌生,和对我安排行程的不信任。针对妈妈的疑问,我的解决办法是,让我妈妈订7.18日的飞机过来,因为正好有一个学妹过来华威读语言课,学妹和我妈一起可以充当翻译,完美解决妈妈的害怕语言不通把自己弄丢了的后顾之忧。第二,马上连夜完成了10天的旅行计划,包括线路,景点,住宿,交通,购物安排,精确到每顿饭的搭配,发给母上大人查阅,让她看到女儿邀请自己的诚意以及能力。(PS 身边很多小伙伴反映,自家爸妈不肯漂洋过海来找自己玩耍,原因无非是没时间,太远,麻烦...其实呢,大家不要气馁,父母这时候就是在小傲娇,我们只要拿出足够耐心,诚心以及孝心,99%父母会动心哦~)

这是美丽的母亲大人,摄于cultural policy我们经常上课的教室内,这张照片把老妈特别满意,简直重回十八十岁。下面是我的楼主侧颜照,哈哈,我有没有遗传到妈妈貌美的颜值呢?

防止挨骂小贴士

1.签证办理
如果自己本身对自己申请签证流程不了解,且爸妈完全不懂英语,还是花点钱找旅行社带为办理比较好。本人就因为考虑到英国签证比较复杂,妈妈英语不通,在整理材料和面签中会有难度,于是提前联系了当地的旅行社,提交了在读证明,邀请信,行程安排,机票及酒店预订单,其余事情都交给旅行社人手把手带我妈妈办理。楼主的同学就是一个反面教材,自己打包整理所需材料结果漏掉了,害得妈妈大老远跑去面签时,被拒了,同学妈妈一怒之下取消了行程。
   2. 线路选择
遵循以下几个原则,第一尽可能安排多的地方。如七天欧洲十国游啊,妈妈辈的人认为难得出去一次,去越多越值,对小年轻推崇的深度慢游,完全不能理解。第二选择热门景点。妈妈的姐妹团,爸爸的麻将团都听过的最好,什么去特拉法尔加广场喂鸽子,布莱顿吃个海鲜赏落日都是下策。后文我会提到详细的景点,及这么安排的原因。第三行程舒适,体能要求低。我的教训是,有次带我妈一天走了10000多步,直接后果是被我妈拖出去毙了,而且她回去后向我爸告状说我涉嫌虐待.....
   3. 住宿和交通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交通方便,卫生安全,舒适度高的酒店。你要敢定青旅啊,大通铺,公共澡堂啥的估计你爸妈得崩溃。
   4. 多照相
很多长辈的旅游需求就是‘到此一游’,最快的满足方式是拍照留念。越是你觉得俗气,越是LOGO大的地方越要拍。甭管拍照技术如何,特写,近景,半身,全身,全部来一套保证没有错(我敢说我这次出去玩帮我妈拍了7000多张,为老妈发朋友圈提供了丰富素材)。多请路人拍合影,随着子女长大,父母其实很珍惜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你主动多留下合影他们肯定很开心。
  5. 不要睡懒觉
很多父母都有早起习惯,你要敢睡到中午才起来我只能说保重。(我敢说陪我妈妈去玩的十几天里每天基本六点起,早上不到八点就出门了吗?)
  6. 要购物
虽然我妈之前一直说财务紧张,且自己不稀罕外国货,但是嘴上这么说,身体还是很诚实的。所以大的商场,如巴黎老佛爷,伦敦哈罗德,比斯特购物村都备着。从当地特产,到给七大婆八大姨的伴手礼,再到爸妈自己看上的衣服鞋包,你都要耐心陪逛,充当翻译和参谋,说不定爸妈高兴了顺手赏你一个YSL星辰也是有可能的。
  7. 西餐为辅,中餐为主
父母不像我们汉堡,牛奶,薯条都吃得惯,他们的胃是彻彻底底的中国胃,我妈在吃完我精心安排的意大利餐馆,西班牙菜,还有黑暗英国菜后,说她最喜欢的是在中国城路边吃的炒饭...。而且考虑到父母口味,如上海人喜甜,广东人爱鲜,身为湖南人的我只好给无辣不欢的老妈一路备上老干妈。

总行程

十天的行程如上图所示,从英国伦敦出发,坐MEGABUS穿越英吉利海鲜,来到巧克力王国比利时,再次搭乘MEGABUS从比利时法国法国瑞安航空去西班牙,再由西班牙坐易捷航空返回英国
再这里给大家安利几个在英国会用到的几个主要交通工具:

巴士(Coach)
相对与经常莫名其妙晚点的火车,大巴有着便宜,方便的特点。National Express 是英国数一数二的大巴公司,1200多个站点遍布整个英国境内。车内条件很好,提供无线WIFI充电等服务,National Express的票很容易被抢光。它最方便的一点是National Express 在一些主要的机场都有站点,楼主选的就是直接在伦敦希斯罗机场(Hearthow)搭乘National Express 去到Victoria coach station,  费用大概是每人十磅,每个半个小时就有一班,非常方便。

Megabus是一家廉价巴士公司,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欧洲运营。Megabus是英国最便宜的出行方式,只要订的够早,1磅就能买到车票。它不仅在英国国内主要城市有线路,而且从英国伦敦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都有直达车次,特别适合钱少时间多的穷学生出去旅行。在这次的旅行中,楼主就带着妈妈从维多利亚汽车站(Victoria coach station)乘Megabus 到考文垂(Coventry)(它在考文垂的停站点就在华威校内),每人花费6磅。从英国伦敦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Brussels)也是订的Megabus, 用时6小时,每人花费17磅,期间还体验了整个巴士被装进集装箱,运过英吉利海峡的神奇体验。当时本来是想坐欧洲之星,从伦敦巴黎布鲁塞尔分别只要2小时十五分钟和2小时,但是因为没有提前订,单人票价竟然要180磅,在和老妈商量下果断决定把省下来的钱购物。从布鲁塞尔坐Megabus到了法国巴黎,用时4小时,每人花费15磅。所以总结来说,如果订欧洲之星一定要提前,除非你是土豪,或者非赶时间。在此也附上欧洲之星官网链接:http://www.eurostar.com/,以及其购票攻略:http://www.honglingjin.co.uk/206363.html。 如果和楼主一样,不赶时间而且不晕车的话可以考虑,Megabus官网地址:uk.megabus.com

火车(Train)
英国火车和英国地铁一样都是非常不靠谱的存在,经常一言不合就晚点,但好处是只要提前订,避开高分期,来回一起买还是挺划算的。在此附上一个在英国购买火车票的链接:http://www.honglingjin.co.uk/45257.html。
PS一定注意英国主要用两种火车类型,一种叫Virgin train,快速但贵,还有就是London mindland,较慢但是便宜。买的什么火车票就上什么车,如果你拿London mindland 的票上了virgin被查票员发现了是要罚款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附上几个买票常用网站 Trainline https://www.thetrainline.com/
Virgin Trains https://www.virgintrains.co.uk/
此外,乘坐火车去伦敦的好处还有就是,很多伦敦著名景点可以2 FOR 1,意思就是只要你和你妈妈买了两张火车票来伦敦,只要出示两张火车票以及在网站上下载的2for1 Voucher,那么参观伦敦的一些景点只要花费一张门票的钱。比如伦敦眼,莎士比亚故居,杜莎夫人蜡像馆等。优惠券的下载地址:https://www.daysoutguide.co.uk/2for1-london

飞机(Flight)
楼主从巴黎西班牙巴塞罗那选择的欧洲第一家也是最大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它最大特点是保证提供的所有时间所有航线最低机票,但除了便宜外,瑞安航空处处都是槽点。经常性晚点。比如楼主和妈妈从巴黎西班牙晚点四小时也是没谁了。任何服务都要钱。比如超重收费,check-in也要收费,不提供飞机餐,这些附加费甚至比机票本身还贵。机组人员很任性。比如在经历了四小时晚点后,机场人员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机场坪,隔着20米的距离观看飞机降落,乘务员用小红旗指引飞机,让我妈发出外国人人少是有道理的感叹。迫降的时候,震感强烈,请务必做好降落的心理建设。

巴塞罗那伦敦选择的易捷(easyjet),是英国的一家航空公司,价格比瑞安稍贵,但是其他服务都优于瑞安。官网链接:http://www.easyjet.com/en/?utm_medium=Afiliacion&utm_source=Awin_UK&utm_campaign=home&amc=aff.easyjet.27953.32832.19310
此外想了解英国有哪些主要的廉价航空:http://www.honglingjin.co.uk/84616.html。
介绍完这次旅行的主要涉及的主要工具,终于可以介绍具体行程了。

7.18 伦敦-华威

妈妈说她这次她主要来的目的不是来玩,而是到女儿就读的学校来体验一下她的生活,弥补一下自己没能出国读书的遗憾。所以从伦敦到华威以后,半天的行程就是带妈妈逛校园。
下面强行分析一波其他同学拍摄的华威校园美景和帮妈妈拍的照片

强行安利我的母校,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是一所稳居英国前十、世界五十强的顶尖研究型大学 ,同时是有英国常春藤之称的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然而它才建校51年(创立于1965年)!尤其是工科,传媒,特别是商科非常不错。
           虽然叫华威大学,但是和华威镇没有任何关系。而是位于伯明翰考文垂相交的位置,人烟稀少,溪流综综,麦田森林,学校地形比较复杂,开发性的校园环境,极其容易迷路。总得来说,我们学校就是一个大农村,方圆十里内除了一个大型TESCO以为,没有其他娱乐设施,去考文垂市区来回需要4磅,半个小时,去伯明翰火车出行。大约1小时,花费10磅。考虑到远离闹市,学生只能埋头学习,所以排名一直不错,对了,今年我大华威出了一个诺贝尔奖~

楼主所住的lakeside,背靠麦田,前临湖水,是一块非常安静的学生住宿区

华威作为英国高校中鸭子和天鹅,大雁等鸟类最密集的高校之一,随处可见悠闲嗮太阳的鸭子队。我常常和同学开玩笑,在英国做鸭子真幸福,不用担心自己有一天会被吃掉。校园里总是流传着某某中国学生因为偷偷抓了一只鸭子吃,结果被遣返回国的故事。99%的中国学生,看见这些肥嘟嘟的鸭子时都会脑补北京烤鸭。

妈妈正在拿手里的面包喂大雁,这些大雁完全没有国内家禽们的羞涩,给任何东西都是一口一个,上来就吃,也许他们不是家禽,他们是女王的财产,是华威真正的无冕之王。
     这是我们学校大名鼎鼎的裸男队,不,赛艇队成员。他们为了秀身材,不,是想帮助穷人拍的慈善日历。感受一下,校友们的颜值

7.19 格林威治天文台

第二天一大早,就带着妈妈前往伦敦,第一次坐上英国很慢很慢的火车,老妈一面欣赏风景,我一边给她拍照。也就是在这时,检票员来了,查了我们的车票,看完以后悲剧的告诉我们坐错车了,要补50磅的车费,而且还要罚我们款1000英镑,然后就哈哈哈哈的大笑。我TM当时就石化了,1000英镑你抢钱吗?当时脑袋里想的就是装作不懂英语,并且强行下车,于是沉默且严肃的看着这个大笑的检票员。可能是被我的气场感染,他止住笑,对我们说1000胖是看玩笑的,他知道我们对坐错车不知情,所以罚款就免了,只要补上50磅车费就好。我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在飞,这TM真当自己幽默呢?经过这次教训后,爱钱如命的我从此保持了确认票再上车的好习惯。(ps英国火车上车不查票,随时上车,偶尔有人在车上查票)

我们的第一站是妈妈心心念念的格林威治天文台,也就是本初子午线的所在地。强烈建议大家如果是带爸爸妈妈旅行,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地方,毕竟每一代人的记忆中地理课本上都写着‘本初子午线又称0度经线...'。
       格林尼治天文台(Royal Greenwich Observatory, RGO)是英国国王查理二世于1675年在伦敦格林尼治建造的一个综合性天文台,在8月10日安放了奠基石,同时国王也创建了皇家天文学家的职位(第一位担任此职的是约翰·弗兰斯蒂德),以担任天文台的台长和“致力于以最忱治的关心和努力校正天体运动的星表,和恒星的位置,以便能正确的定出经度,使导航成为完美的艺术”。天文台座落于格林尼志公园俯瞰著伦敦泰晤士河的一座小山上。天文台位于格林威治小镇,环境非常优美,可以预留半天的时间慢慢在小镇闲逛,然后穿过格林威治大草坪,登天文台。

比起天文台本身,我非常喜欢台下的格林威治大草坪,如果不赶时间,大可以在草坪上坐坐赛太阳,带上一点搞点来一次野餐

拍照片的时候要妈妈把腿往前放,这样显长,拍出来的照片保准妈妈满意

7.20 杜莎夫人蜡像馆,大本钟,伦敦眼

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是由蜡制雕塑家杜莎夫人建立的,虽然现在在国内的香港上海北京都有分店,但是伦敦作为总部,成列的都是世界名人,且水平最高,很多和本人难分真假,和外面一些妖艳贱货就是不一样。
   选择带妈妈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当然是满足妈妈拍照的愿望啦,而且馆超级大,除了拍拍拍,还有一个恐怖地下室,专门为游客讲解体验黑暗时期的伦敦

首先感受一下,欧美明星区明星的颜值,放几个大家耳熟人详的明星,分别是泰坦尼克号的肥温‘肉丝’,已经离婚的‘史密斯夫妇’作为瑞秋粉忍不住小小拍了拍手

作为伦敦总部你当然可以看到女王奶奶,和秃头王子威廉,和卡特王妃,以及乔治王子,和小公主,作为馆内最受欢迎的名人,和皇室拍照得排队哦

一直很喜欢人间天使奥黛丽赫本,但是感觉赫本在这里的雕像没有真人好看,可能是眼神没有到位吧,整个人看起来怪怪的,但是性感女神梦露却活灵活现很多

从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出来已经是下午了,于是带妈妈去伦敦眼和大本钟走走,没有去坐伦敦眼,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所以要坐伦敦眼的同学可以提前预约好时见,推荐晚上去坐可以看到车水马龙的大伦敦。但是有个传送,一起坐过伦敦眼的小情侣会分手哦,有兴趣的情侣可以一起试一试,如果没有分手,可以告诉楼主,楼主写一篇学术文章对这种谣言予以打击

在大伦敦随处可见,抱头相拥的男女,或者一起推着婴儿车的男男,在大腐国,同性恋游行,全裸骑行,这全部都不是事。

7.21白金汉宫-剑桥晚宴

妈妈之前对白金汉宫并不感冒,只知道是英国著名皇家府邸,现任女王伊丽莎白殿下办公,召见首相或是大臣,举行国家庆典或是宴请外宾的地方。但是因为10月20日习大大和彭妈妈访英国就曾入住白金汉宫,且正碰上白金汉宫夏季对外开放,于是果断带上妈妈去感受一下英国皇家园林的气派。
      ‘当你走近这座辉煌的宫殿时,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布满鲜花与雕像的广场。象征着维多利亚黄金时代的胜利女神金象依旧保留着高贵神圣的风采,矗立在广场之上,注视着每一个自她身下经过的游客。皇宫上方飘着的国旗很能体现英国人骨子里的幽默——若是旗子飞扬,表明女王殿下正坐在宫内为国事操劳。若是没有,那么女王殿下一定是有事外出了。

PS每日清晨在白金汉宫门前举行的禁卫军交接典礼是英国皇室文化不可错过的景点哦,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安排好时间。

因为皇宫内部不允许照相,所以只好在门外凹了几张游客照。皇宫里可以参观王室贵族们生活的房间和平常所用的物品。今年正值女王90周年生日,白金汉宫还专门展出了女王衣橱90年来的风格变化,在这次展览中,还将展出女王的婚纱和加冕的礼服。个人觉得对服装感兴趣的同学真的不要错过机会,我这个不懂设计的人去看了以后都大开眼界。

花了半天的时间参观完白金汉宫,就决定带妈妈去剑桥大学转一转。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深入人心,都想去康河的柔波里看一眼那水草,而且剑桥大学是全世界知名学府,妈妈说,我这辈子是没办法成为剑桥的学生了,所以一定要去看看名校风采。因为以前有学霸同学在剑桥三一学院读博士,剑桥每周五晚上有一个学院内部的晚宴,俗称FORMAL DINNER,参与的学生们要穿着正装,开餐前喝着香槟,SOCIAL一下然后在像哈利波特一样的食堂用餐。于是托学霸同学预定了两张票,想带妈妈体验一下不一样的剑桥

三一学院是剑桥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的学院,从亨利八世1546年创立以来就拥有着非凡的荣誉和学术成就,从这里毕业的学生包括牛顿、培根、拜伦等等,现在在这里还可以找到他们的雕像。三一学院拥有古老的中世纪的建筑,在这里还能找到当年牛顿被苹果砸到的那棵苹果树。

这张是菜单,严格按照前菜,主菜,甜品的模式,还有红酒

很多是剑桥的学生,大家没事就在吃吃饭饭,谈论一下国家大事,试问每天都在哈利波特的食堂里吃东西是怎样一种体验

一天的行程下来,妈妈非常满意,除了一天下来走了不少路,但是想到在知名学府享用了一顿豪华晚餐,也觉得暴走值了吧

7.22比斯特购物村-牛津大学

终于到了购物环节了,这几天一直都在玩,没有时间购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我带着妈妈,妈妈带着钱包,我们一起买买买。
简单介绍一下,Bicester Village(比斯特购物村)位于英格兰牛津郡,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打折购物村,深受留学生和中国游客的喜爱,几乎成为到英国游玩的必去之地。既然叫购物村,布局感觉也确实很像一个小村子,比斯特所有的品牌店铺都是独立的小房子,分布在一条主街的两侧,建筑颜色也很干净利落。
比斯特购物村出行指南:http://www.honglingjin.co.uk/43064.html

这里给大家几个建议关于去比斯特购物
1.潘多拉的手镯店折扣力度很大,但是一般需要排很久的队,如果有意要买,请合理安排好时间,而且店内一对一服务,如果不是一定要买,只是想看看,服务员单独给你服务你会特别尴尬。
2.巴宝莉的风衣,是有网上说的200磅可以买到,但是质量和品相不敢恭维,而且尺码款式不全,不过好好淘一下也许能有意外惊喜。
3.国人最爱的COACH,MK折扣力度不错可以考虑入手,但是KATE SPADE很多质量明显低于专柜,有传言说很多大牌存在折扣村款,也就是说这些款式只在打折村有,所以请大家慎重考虑。
4.折扣村有很多值得入手的英国本土品牌如  Cath Kidston 家的小碎花,还有 Clarks的皮鞋 Radley的包都是物美价廉且有特色的伴手礼。
下面是折扣村有的品牌,有心仪的品牌大家可以查查看
 A
Alexander McQueen       AllSaints       Anne Fontaine       Annoushka       Anya Hindmarch       Armani

B
Balenciaga        Bally        Barbour        Baume & Mercier        Belstaff        Bonpoint        BOSS        Bottega Veneta
Boucheron      Brooks Brothers        Brunello Cucinelli        Burberry

C
Calvin Klein Underwear       Calvin Klein Watch & Jewelry       Cath Kidston       Céline       CH Carolina Herrera
Charles Tyrwhitt       Chloé       Church’s       Clarks       Coach       Coccinelle       Corum       Courage & Kind

D
David Clulow Sunglasses       Diesel       Dior       Dior Homme       DKNY       Dolce & Gabbana      Dunhill       DVF

E
Ermenegildo Zegna

F
FALKE       Fendi       Fossil       Fred Perry       French Sole       Furla

G
Georg Jensen       Gina       Girard Perregaux       Giuseppe Zanotti       Givenchy       Gucci       Gucci Timepieces

H
Hackett       Hamilton       Hour Passion       Hunter

J
Jack Wills       Jaeger       Jimmy Choo       Juicy Couture

K
Karen Millen       Kate spade new york       KENZO       Kipling

L
L.K.Bennett       Lacoste       Lalique       L’Atelier       Le Creuset       Levi’s®       Links of London
L’Occitane en Provence       Loewe       Longchamp       Longines       Loro Piana

M
Maje       Marc Jacobs       Marni       Max Mara       MCM       Michael Kors       Missoni       Molton Brown
Moncler       Montblanc Mulberry

N
N.Peal

O
Oscar de la Renta

P
Pandora       Paul Smith       Penhaligon’s       Polo Ralph Lauren Children       Polo Ralph Lauren Men
Polo Ralph Lauren Women       Pomellato       Prada

Q
Qeelin

R
Radley       Rado       Ralph Lauren Home       Reiss       Roberto Cavalli       Rotary       Rupert Sanderson

S
Saint Laurent       Salvatore Ferragamo       Samsonite       Sandro       Savoy Taylors Guild       Sergio Rossi
Smythson       Stella McCartney       Superdry       Superga       Swarovski       Swatch

T
Tag Heuer       Ted Baker       Temperley London       The Cosmetics Company Store       The Kooples
The White Company       Theo Fennell       Thomas Pink       Timberland       Time & Gems       Tissot
Tod’s       Tolkowsky       Tommy Hilfiger       Tory Burch       True Religion       Tumi

U
UGG       Ulysse Nardin

V
Valentino       Versace       Vilebrequin       Vivienne Westwood

W
Wolford

Z
Zwilling J.A. Henckels

逛到下午四点多,妈妈满载而归的离开比斯特,本来准备打道回府,但是比斯特牛津大学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于是我们又去往牛津参观。其实个人感觉而言,虽然两个都是著名学府,剑桥更像一个学术小镇,而牛津却像一个身处闹市的娱乐地,我更喜欢剑桥
牛津出行指南:http://www.honglingjin.co.uk/7209.html

剑桥牛津都有一个叹息桥,最直白的解释就是,名校考试太难,以至于很多学霸都挂了,所以在经过这个桥的时候都会叹息 “哎,我这种聪明的天才都挂了,一定是教授有病”

7.23比利时(布鲁塞尔)

本来并不想去比利时的,但是在办理签证的时候考虑到要去欧洲,办比利时签证可以和英国签证走一套程序,且走七天的快速办理通道。条件很诱人,但是事实证明比利时的签证要求很苛刻。比如要求不能退款的住房证明,且呆在比利时的时间要长于其他欧洲国家,而且一般来说你行程单订多久签证就给多久等。相比较而言,如果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大家选择办理一签就给半年的法国签证最好。

说起比利时国人的印象是精美的巧克力,以及撒尿小铜人。巧克力名不虚传,
          首先来介绍一下几款可以在布鲁塞尔找到的巧克力品牌
           1.Godiva Brussels 因其华丽的风格,和奢华的品味,GODIVA在国内受到追捧,甚至有人称其为情人节赠送中“有品味“和”无法被拒绝“的礼品。很多国内旅行团在这里狂买巧克力,价格比在国内打了个七到八折左右,而且很多服务员是中国人,对选择丰富的巧克力拿不到注意的,可以向他们咨询。

2.Neuhaus纽豪斯 国内可能非巧克力爱好者可能没有听过这个牌子,但在比利时却是皇室特供的巧克力之一,历史悠久。它的价格在比利时最便宜,所以大家不妨试一试。个人觉得他们家酒心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值得一试。
        3.Pierre Marcolini 高冷范的巧克力,价格奢华指数比Godiva比有过之而不及,是巧克力中的LV.只在伦敦纽约,和日本,土豪朋友可以随意买来尝尝。
        4.Leonidas利奥尼达斯 价格亲民,是比利时国民巧克力,商店里都是的本地人特别多。

一定要吐槽这个撒尿小童,关于他的英勇事迹想必大家都知道,所以不再多做解释。本以为作为比利时标志建筑,应该很大,放在很显眼的地方。可是却只有53厘米,而且其貌不扬,以至于我和我妈路过三次,都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小铜人会每个月换一次衣服,衣服的款式会根据实际活动改变

除了巧克力,必须安利的是比利时的华夫饼,物美价廉,非常值得一试。

总得来说,比利时半天就可以玩完,但是为了拿签证,我和妈妈呆了一天半,这个城市很小,以至于我和妈妈都是用脚丈量了整个城市。
PS比利时车站的小偷特别多,大家要注意一下拉丁族裔或者黑人,有的妇女会披着一个大围巾遮住手,然后故意找人多的时候,靠近你,挤你,然后趁机拿你的钱包,我和妈妈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幸亏妈妈反映快,立马用中文来了句 你在干什么,立马吓退了妇女

7.24 巴黎埃菲尔铁塔晚餐

法国巴黎是妈妈强烈要求要去的地方,很多妈妈辈的人好像对浪漫之都会有很强的执念,但是我想说报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个人去过法国两次,很喜欢。但很多同学对法国的印象很不好,觉得城市脏,黑人多,小偷多。
    在比利时住了一晚后,第二天坐MEGABUS,经过4小时多的车程于当天下午到了法国巴黎。我们订了埃菲尔铁塔上面的餐厅用法餐。推荐这家餐厅,因为在这家餐厅用餐可以免去排长队等上塔的痛苦,而且可以边吃饭边欣赏塔下美景,可谓一举多得。餐厅要求穿正装入场,而且提前半小时,价格每位人均消费1000元,的确小贵,但是想想能在埃菲尔铁塔上面吃一顿,也不是随时都有机会的。

7.25 凡尔赛宫,香榭丽舍大街

凡尔赛宫远离法国市区,坐地铁需要将近两个小时,而且排队人众多,所以尽量早点出发。而宫殿分为花园和宫殿两部分,周一宫殿不对外开放,所以要去的同学特别注意。

宫殿里大多是由油画组成,在我这个对画木有什么研究的人眼里看来,看久了就疲劳了,如果罗浮宫凡尔赛宫一定要选其一的话,我强烈推荐罗浮宫,目前为止看到的最好的博物馆没有之一。

宫殿外个人很喜欢的林荫小道

宫殿内部的装潢还是非常华丽的

下午回到市中心后,去逛了香榭丽舍大街,不建议在街上买东西,因为东西比较贵,但是随便逛逛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很有名的花瓣冰激凌

仰望星空的黑暗料理鱼

在地铁上路道的传说中英国流氓球迷~

个人非常喜欢的照片之一,身后就是埃菲尔铁塔

少女心爆棚的马卡龙,当然味道也是甜到忧伤

路上偶遇的白马,哈哈,会是我的白马王子吗?

7.26 罗浮宫

罗浮宫真的很大,逛一天都逛不完,有个在法国巴黎的同学,很喜欢罗浮宫,一共来了六次,而且从早呆到晚才把他的所有展品看完,其中有不少来自中国的珍宝,想想都知道肯定是那时鸦片战争时给弄来的。但是看到国宝被保存很好的在罗浮宫里,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看到中国文化,其实觉得对国宝来说也是另一种好归宿。

罗浮宫的礼品店很值得一逛,很多东西设计的都很有意思,比如我很喜欢的象征中西合并的盘子

百闻不如一见的蒙娜丽莎的微笑,真实的画,非常小,而且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很多吃瓜群众

出了罗浮宫,路过巴黎一个露天市场,是很有巴黎生活气息的地方,各种新鲜水果,鲜花,面包,海鲜应有尽有。
可丽饼法国的国饼

随处可见的涂鸦漫画

市场中手工蛋糕,很奇怪法国女人如何面对美食还能保持好身材

见过最黑英国王室的茶壶

7.27 巴萨罗那

我们在西班牙的第一天,是兰布拉大道 -波盖利亚市场-购物。特别悠闲而散漫的一天,早上的巴萨罗那太阳还没有出来,大批游客还没有到达鲜花大道上还可以安心闲适地散步,当你第一次走到博盖利亚市场时,你会颠覆你对菜市场的看法,在这里是视觉的碰撞,大片的水果堆积成山,鲜花陪衬着绿叶,你的嗅觉也开启了探索模式,西班牙红肠,各式坚果,热腾腾的西班牙炒饭,当然,最重要的是你的胃,逛一圈下来,你会后悔为什么自己不是一个大胃王,恨不得把所有的没见过的食物全部尝一尝。

各种切好的水果杯,比起水果比肉贵的英国西班牙的水果真是又便宜又好吃

颜色各异的水果冰激凌

西班牙是海鲜爱好者的王国,各种刚刚出海的海鲜就这么摆在你面前,价格实惠

博盖利亚市场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妹子们要做的就是充好相机的店,带好胃,带上男朋友,吃吃吃,买买买,拍拍拍吧

这是一个包?其实不是,这是一个蛋糕做得包,真是不知道,怎么会有人忍心吃这么好看的包包呢

中国风的蛋糕,其实西班牙的食物都特别好吃,基本上随便在路上走进一家餐馆都不会踩到雷区,在这里又想吐槽黑暗料理之乡我大腐国

博盖利亚市场吃饱喝足以后,我和妈妈沿着兰布拉大道逛街开始了疯狂购物模式,一线的ZARA,TOP SHOP,FOREVER 21,HM等高街品牌,因为这些牌子在英国很常见,而且都有英镑和欧元两种价格可供选择,所以并没有很心动。为了找厕所和躲避中午西班牙热情似火的阳光,我和妈妈误打误撞进了一家百货公司,里面貌似在大促销,人山人海,我和妈妈一看肯定是有情况,于是开始了扫货模式,后来才知道这家百货原来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连锁百货商店---英格列斯百货公司。
这家百货商店定位算是中高端的商品吧,比如在国内包包品牌中很火的MK,COUACH,MUBBURY,还有西班牙的奢侈品牌罗意威,衣服里面的SANDRO,MAJE等,不得不说这些牌子比中国便宜了50%-40%,比英国便宜了10%,而且外国游客在这里可以先办一张返现卡,7天内有效,每次购物返10%,很划算,下次购物就可以用掉,当时商场还在搞返现活动,总的来说是这次欧洲之行的剁手天堂。地下一层是超市,小吃店,一楼是化妆品,包包,上面是服装,如果要去巴萨罗那而且有购物计划的亲可以进去看看

7.28 高迪的建筑

这一天,是拜访西班牙最有名的建筑家高迪的杰作,圣家堂 - 米拉之家 --巴特约之家 ,我们的这一天的第一站本来是圣家堂,但是因为没有提前在网上订票,只好现场买票,被排到了下午一点才能入场,于是决定先去离圣家堂不是很远的米拉之家。PS,圣家堂作为高迪未完成的遗作,由于资金匮乏,仅以门票和捐赠作为维持修建的费用,教堂至今仍未完工,塔顶上布满了脚手架,独坐百年的圣家堂据说将在2026年完工,但巴塞罗那却把它视为城市的标志,一年四季都有络绎不绝的参观者,所以建议提早在官网上订票,不然现场排队往往要等很久,错过观看的最佳的进入时间,而且有时候会遇到票已经卖光的情况,官网订票后会收到电子门票pdf文件,可以不打印,在出口用手机或平板出示,让工作人员扫描上面的条形码即可进入。

可能是对建筑和艺术这类东西不是很了解,所以少了一点鉴赏的品味和耐心,加之在英国呆久了,看多了教堂,所以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但是吸引我的是彩色珐琅窗映射下光与色彩构造的神秘世界。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常被称为 La Pedrera(加泰罗尼亚语,意为“采石场”)。三面波浪型的墙面,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宽大的窗户非常吸人眼球,1986 年,米拉之家被Caixa de Catalunya银行买下,耗巨资整修。现在的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展览的场地。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来自穷游的介绍。

个人感觉,米拉之家门票23欧,有点贵,因为米拉之家目前是私产,因此只开放了大厅和顶楼、一套公寓。而且米拉之家看到的一些典型高迪设计对比巴特洛之家更趋向于实用化。视觉的冲击相对较小,如果时间有限,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建议选择后者

高迪的经典住宅设计作品——巴特罗之家,他的名言“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在这处以海洋概念设计的公寓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几乎全都是曲线弧线的设计。据说当地人把它叫作casa dels ossos(骨头房子)和casa del drac(龙之屋),主要是由于它的外墙表面有着数个像面具般的阳台、人骨状的细柱,另外还有像巨龙脊背的屋顶瓦墙。

我们踏着夕阳,准备去BARCELONETA海滩,这里要注意如果你想先去吃一顿海鲜在去海边可以在BARCELONETA站下车,如果想直接去海滩就在它的后一个站下车即可。
下车后,基本不用费力的找路,只要跟着穿着泳衣披着浴巾的人们就可以了。我和妈妈没有找到海滩上有厕所或者换一件,也许文化差异,老外们穿着游泳就直接回去,也不管身上湿漉漉的不舒服,海滩上一群秀肌肉的男生在打沙滩排球,也有两三个身材在国人心中有点丰腴的少女在晒日光浴。也许因为还没到盛夏,下海游泳的人并不算多,但光是看看那纤尘不染的海水便觉神清气爽,仿佛连身上的疲惫也一并洗去了。

大概是落日前的一二十分钟,海滩被染成了金黄色,特别漂亮

大概是晚上八点钟了,我和妈妈才准备去吃晚饭,在中国人看来这个时候吃晚饭已经很晚了,但对于喜欢夜生活的西班牙人来说,这才是吃晚饭的最好时间,于是我和妈妈随意挑了一家餐馆,也准备体验一下西班牙人的生活。

总结这十天的行程,妈妈和我都玩的很开心,印象中已经好久没有和妈妈一起出门旅行了,虽然一路上状况不断,我和妈妈的争吵也时不时小规模爆发,但是还好,没有把妈妈弄丢,先订一个小目标,等以后赚钱了,再带妈妈去更远的地方旅行。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1 16:26

引用 kazeken 发表于 2016-11-11 16:26:43 的回复:

回复kazeken: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11-11 16:27

美女,写得好好,下次旅游带上我吧~

2016-11-11 18:17

2016-11-11 22:3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14 10:56

感谢您的分享,首推Megabus啊
有孝心真好~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6 06:05

美……

2016-11-17 13:54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1-17 13:54:36 的回复:

美……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6-11-23 09:2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6 06:05:58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首推Megabus啊
有孝心真好~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哈哈MEAGBUS简直是留学生的真爱 不穷逼留学生真爱

2016-11-23 09:31

引用 不见不散gary 发表于 2016-11-14 10:56:50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不见不散gary:哈哈哈 没事~ 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

2016-11-23 09:32

引用 逸雪要加油 发表于 2016-11-23 09:31:37 的回复:

哈哈MEAGBUS简直是留学生的真爱 不穷逼留学生真爱

回复逸雪要加油:嗯嗯是的,的确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