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溪地最新情况更新,屌丝注意事项,全是干货

• 出发时间/2016-10-08

关于一些我原来不知道的情况

给大家分享一些最新情况和一些我出去之前不知道的情况,经常出去玩的大神可以忽略

1.波拉波拉洲际泰拉索现在正在修新的水屋,所以每天由6000太平洋法郎的点内消费额度,可以抵扣餐厅消费和房间minibar里的饮品消费,不抵扣电话费。
2.泄湖水屋体验一下就可以了,没必要全部住泄湖水屋,太贵了,而且沙滩屋下水方便,水性不太好的严重推荐,其他地方我不知道,洲际泰拉索的钻石水屋下边水太深了,我心虚不敢下去,水深2.5米左右,蓝宝石屋会好些。
3.茉莉雅跟波拉比起来没有太大差别,按我的观点,最具性价比的就是六晚八天波拉波拉的行程。
4.茉莉雅洲际酒店的海豚中心只有一只海豚,和海豚一起游泳的活动没什么意义,中心也很小看看就行了。
5.基本上所有酒店的无动力水上用品都是免费的,但是仅限白天,仅限白天,仅限白天,晚上不营业,晚上不营业,晚上不营业,下班前要归还,下班前要归还,下班前要归还,所以想晚上躺在独角兽上惬意的仰望星空的话,还是自己买一个,国内一两百,岛上买不到!为了独角兽被媳妇埋怨了9天
6.波拉洲际泰拉索的主沙滩很小而且沙子不细,据我观察艾美的沙滩不错,艾美也要比四季瑞吉和泰拉索便宜,波拉主岛的洲际莫阿娜沙滩相当舒服,沙子很细很细,强烈推荐。
7.推荐莫阿娜的理由还有一个就是索菲特他们两个离珊瑚公园那个浮潜点和魔鬼鱼的那个浮潜点都非常近。莫阿娜自己划着小船就过去了,但是为了安全水性不好的不要离岸太远。
8.茉莉雅洲际酒店里会给大瓶的瓶装水,波拉洲际泰拉索会给两小瓶依云和一大瓶,脖子上挂个牌子的。还有就是我个土鳖原来都不知道酒店都有取冰处,跟着ICE的标示都能找到,水屋上隔十几间房就有一个,和普通水屋不一样的单独的一个水屋,那里就有。
9.日本转机的问题,日本人管登机牌不叫aboarding card,叫aboarding pass,开始愣是没听懂。还有visa,他们发音是“披萨”,不是嘲笑,只是提醒大家不要听不懂误事。在国外别担心别人听不懂,尤其是工作人员,英语使劲说就是了,你在别人熟悉的环境,说的事情肯定是他们知道的,不然你不会问他,说对 关键词就行。check in,check out,hot water只要名词说出来基本都会懂。
10.还是日本机场的问题,没有热水取水处,反正我是没找到,找了个警察小哥才在哺乳室接到了。
11.千万不要带生食,尤其是水果和坚果,千万不要带生食,尤其是水果和坚果,千万不要带生食,尤其是水果和坚果,这是基本的常识,亲眼见到被拦住的了。
12.大溪地航空每人限一件托运行李,23公斤。当地啤酒不错,可以托运。
13.酒店就餐即使是自助,没有标明免费的,点饮料也是另算。但是早餐咖啡不额外收费。

关于费用,写给性价比党

关于费用:
1.机+酒+岛内交通(岛内含帕皮提FAA机场-码头,码头-茉莉雅,茉莉雅码头-酒店,酒店-机场,茉莉雅-波拉波拉机票,波拉波拉-帕皮提机票,帕皮提码头-酒店,酒店-机场),两个人全程住洲际,帕皮提和茉莉雅4星,波拉波拉泰拉索五星,总计7.8万,不含国内交通。
2.黑珍珠基本上按大小size,形状shape、光泽度shine,表面质量surface来区分登记,同样大小越圆越亮越贵,表面也要尽量光滑,颜色基本不影响价格。基本正圆加光泽度好点的,7-10MM直径的一对都要300-500刀。我媳妇其中一对11mm左右的,绿色的标价800刀,最后加上退税和5%优惠算下来600多刀。标价都是含税价,退税什么的他们会不厌其烦的教你。每家价钱感觉没差好多,感觉酒店的也没贵多少。洲际莫阿娜里面就有一家罗伯特万,主岛上的洲际也有一家。波拉街上有很多。
3.吃饭,我个穷鬼推荐你住波拉的莫阿娜其中一个原因出门不到200米就有一家超市。东西超便宜(相比酒店)酒店五六百XPF(当地超市换算美元1比100,酒店机场1比96)的饮料,超市只有100多。超市食品选择相当多,还有当地特色腌黄瓜罐头,超赞。
   酒店用餐,只说洲际
    其他不清楚。早餐,洲际茉莉雅和波拉泰拉索价钱差不多,早餐40刀左右一个人,美式自助,香肠培根面包泡菜当地腌黄瓜酸奶饮料应有尽有,早餐你会喜欢的,好多旅行社和网站定的套餐都含早,尽情吃,当天有活动除外,小心晕船送给大海。
     午餐,全天活动会送午餐,活动自己定也可,跟酒店定也可,相差不是很大。我们午餐基本没在酒店吃,只有一中午吃了个意面。吐槽自己,意面还分三种面条,三个词我都不认识我会说?我这个没出过国的土鳖居然不知道,合着跟兰州拉面一样。
    晚餐,我只说洲际,晚上周一到周五基本上都有活动,由波利尼西亚文化之旅和沙滩晚宴什么的,都有舞蹈表演。自助的话100左右一个人,法餐的话吃下来基本都要100+除非你只吃意面。
4.活动,自己报会便宜点但是一定要在tripadvisor上看看评价,看不懂的就算了,虽然比国内正规但是还是不要为了几个美元破坏了完美的假期。我们想报topdive的潜水体验,结果客满,然后自己定了BORA diving centre的,教练和船长人都很不错,最主要的是,三个潜点基本上等于环岛一周,潜水完了还用快艇送我们回酒店,非常漂亮的快艇哦,而且只有我们两口子,等于一个活动就相当于潜水、环岛、汽艇全部体验。我个土鳖觉得海上活动也就不过如此了,因为波拉泰拉索酒店每天下午1:50就有魔鬼鱼到主沙滩来,所以魔鬼鱼那个浮潜点也不是很特别了,不过好在那里水浅可以下水摸和抱,还有一种黄色的小鲨鱼。想体验浮潜的还是可以考虑全天环岛浮潜,三个点跟潜水的点基本上是重合的,除了珊瑚公园那里,漂亮的小鱼很多也很集中。
  陆地活动我们都没报,波拉主岛的话很多那种租车的,自己就可以,大街上跑的也很多那种小车车和四驱摩托。
   总的就是考虑自己财力和精力量力而行。全天活动都是早上8点左右出发。潜水体验是一个下午学习加一个上午两潜。所有活动都会到酒店来接你不用担心。
5.波拉洲际莫阿娜出门右手边有一家纹身店,有个台湾的两口子跟我们说的,据说非常有名,我不关心这类的问题所以没了解,但是纹的非常大溪地,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不知道要不要预约。
6.国内的熟食基本都可以带过去,但是不要太多。我们带了几包方便面一包火腿肠,两块密封包装的卤牛肉,一袋牛肉干,还有日本机场买的鱿鱼丝什么乱七八糟的,顺利入境。仅供参考,另外强调千万别带生食,尤其是水果坚果!千万别带生食,尤其是水果,千万别带生食,尤其是水果重要的话说三遍,我是亲眼看见两个同胞一个小时都还没出来,地接进去捞出来的,带了整整一大箱吃的,里面居然还有橙子!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11 17:25

引用 瘦的不明显 发表于 2016-11-11 18:52:54 的回复:

忘记写大溪地签证了,之前大家都是语焉不详,我在这里澄清一下要的材料

回复瘦的不明显:关于签证,我在这里澄清一下。大溪地签证的要求材料和法国签证差不多,要录指纹没有面谈,签证费67,服务费220,具体数值不确定了但是上下相差不超过十元。国内貌似没有免签授权的,我也没太去查。

2016-11-11 18:59

日本至大溪地之间的飞机上是可以点啤酒和香槟的,每餐都可以,当地的HINANO啤酒,蓝瓶的,好喝的,有些东西一时想不起来说,想起来就会在这里回复,编辑一次还要审核,攒多了一起编辑吧

2016-11-12 10:2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14 01:03

城。会。玩。

2016-11-14 11:54

还有就是推荐一个苹果应用,苹果商店里搜索,大溪地群岛,有一个官方旅游指南,出发前可以先看看,然后上岛之后可以在没网的情况下提供定位功能。没网能定位,没网能定位,没网能定位,在某度无国外地图,某歌无法离线无网无爱的情况下,这点很重要。安卓的我在豌豆荚找到了但是没装过,仅供参考,可以自行关键词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