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斐济🇫🇯Mana岛+楠迪主岛+香港

CC (嘉定) LV.4
2016-11-11 11:12 463/8

在出发之前看了很多的斐济攻略和游记,定好飞机票,外岛酒店,主岛酒店,找好地接就可以了,其他的出海项目都是到了酒店才可以定。

2016.10.26

上海香港三小时,香港转机到楠迪九个半小时,第二程只有晚上的航班,一晚上几乎没睡好,到达楠迪就是斐济时间早上七点了。

2016.10.27

在淘宝上找了租WI-FI的店,叫宏达旅游,免费接机,人很好,由于我们定的下午一点的水飞去玛那岛,上午的时间就送我们去镇上换钱,逛了类似菜市场的地方买了菠萝,还去了UGG工厂店,然后带我们去鸿盛海鲜吃饭。

鸿盛老板推荐的椰子蟹,长得有点像蜘蛛,说这家伙长这么大要40年,不知道真的假的。

煮熟了的样子,肉质比一般的螃蟹紧实,肉还挺多的。对了,特别提醒,斐济的食物一份量都很大,毕竟人家身材比我们高大,胃口小的可以两个人点一份,不浪费。

吃好午饭,坐水飞去玛那岛,水飞也是淘宝宏达旅游定的,可以去各个外岛,去玛那岛飞10分钟,坐船的话1小时。

第一次坐水飞,好激动啊,地接说目前只有两家水飞公司,一家在楠迪机场起飞的,还有一家就是我们定的这家,反正地接会送我们去码头的,在哪里我也不清楚。楠迪也没多大,一般都是十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路过的小岛,不知道叫什么。

到达玛那岛啦,特别提醒一定要提前换拖鞋啊,水飞停靠的码头不是坐船上岛停靠的码头,不在前台那边,下去海水会浸没到小腿,原先不知道没有换鞋子,只能赤脚下了,有两个工作人员等着我们搬行李到前台,我们只能很尴尬的赤着脚到前台chech in。

前台有一个台湾MM还有一个大连GG会说中文,帮我们办理入住的是大连GG,说的很清楚,后来加了微信,有问题就找他,他说两月份就要回国了。有人在游记里说玛那岛中国人很多,其实并不是,中国人最多的应该是主岛,外岛真的中国人很少,甚至人都很少,我们入住了四个晚上,只有5个房间是中国人,我们两对夫妻就占了两个房间,多数都是白人携家带口的来度假的。

入住酒店之后,你就可以把钱包放进保险箱了,酒店所有的付费活动和餐厅都可以记账,最后check out的时候统一付钱,还是很方便的。
至于小费,可给可不给,看你心情,如果给不能给硬币,要给纸币,斐济币的纸币面值5.10.50.100,跟人民币一样,目前2016年11月的汇率已经是3.3了,谁叫咋们人民币贬值了呢,可以跟宏达旅游用人民币直接换斐济币。

我们住的海边豪华别墅,其实只能看到一点点海景,都被椰子树挡住了,但是离沙滩很近,走过椰子树就是沙滩。蜜月房没有订到,离酒店主要区域比较远。

房间还可以,挺大的,一张超大双人床,一张单人床被我用来摊衣服了。

附上酒店的入住需知,还是中文版的,好贴心。

自助主餐厅吃的最多,就在泳池边上,后面附上食物照。

这个一日游本来想去的,前台说不推荐,太晒了,所以我们改去浮潜了。

我们住的是上面独栋的407和409,看地图上蜜月房都没有标记出来就知道有多偏僻了,当然有人就想要这种与世隔绝和爱人听听海浪声的感觉。

酒店公告栏上每天的免费活动,每天都不一样,一点都不会无聊。我们自己就玩的很high了,没参加几个酒店的活动,走的时候总感觉时间过的好快,都没玩够呢。

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出去走走,这一整片沙滩都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在酒店兜兜很快就天黑了,抵不住困回房间睡觉。

2016.10.28

早上五点,房间门口拍摄的。

再一睡就睡到了十点,九个半小时的航班真心疲惫。

这就是坐船来去的码头,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

码头的正对面就是酒店前台。

捡贝壳的时候发现真的好多寄居蟹啊

还有儿童乐园,虽然很多外国小朋友,但是乐园里都没有人,我们也只是拍拍照就走了,太晒了。

自助餐厅前有个乒乓桌,跟工作人员切磋了一下,打不过人家,有点丢国球的脸

题外话,地接说,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斐济拿到了国家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金牌,英式橄榄球,而且都是业余运动员,有厨师、老师等不同的职业,打败了专业的英国队,还是很厉害的,斐济人民开心的不得了,举国同庆放假一天。

泳池,就在自助餐厅边上,免费借浴巾记房号,还的时候签字就可以了。

自助午餐,35斐济币一个人,味道还行,没有别人说的难吃,可以吃饱,这个餐厅苍蝇真的很多。

我们四个人带了两只火烈鸟,一个救生圈,带到游泳池去玩,四个人都不会游泳,就在浅水区,小朋友们看到火烈鸟就围过来了,一只就让给他们玩了,他们玩high了都停不下来,后来我们走的时候还问我们什么时候再来,哈哈。这两只火烈鸟虽然重了点,但是物有所值啊。

晚餐在自助餐厅边上点了汉堡披萨吃,真的好大一份,一个汉堡男生都吃不完,后来披萨打包带走了。这里做的披萨都是薄脆的底,我喜欢,味道也不错,汉堡有点干。晚上自助餐厅还有人唱歌表演的,中午没有。

晚上看了表演叫波利尼西亚之夜,就是六个人轮流跳舞,最后到沙滩上舞火棍,放烟花比较酷。

2016.10.29

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了,为了看世界上第一个日出,观日点在山上,前台提醒我们要提前去踩点,路不好走,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五点出门走了半天就迷路了,还好半路碰到个去上班的工作人员带我们走了一段。上山的入口很隐蔽,不注意就错过了,路也是难走,但山也没多高。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辜负了早起,但是在山顶拍了很多照片视频,山上蚊子很多,要喷防蚊液。

这一长串沙滩就是被我们承包的沙滩,哈哈。在山上可以看到酒店的全貌。玛那岛一半是酒店,还有一半是当地村落,前台特别提醒不要去酒店外的地方,不安全。

芒果树,摘了两个,到我们走还没熟,没吃上

自助早餐,40斐济币,不知道为什么早餐比午餐要贵。

这个餐厅边上有个小超市,买饮料比餐厅里便宜很多,我们是最后两天才发现它的,前两天喝了好多6块斐济币一听的可乐

吃好早饭又去无边泳池玩火烈鸟了,大爱天气阴天,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美美的了。在外岛几天都是白天阴或多云,晚上下雨,还好没有耽误我们玩耍

酒店前台边上有几个小房间,可以免费借设备,也可以花钱参加水上活动。如果会游泳,借了浮潜设备,自己在指定区域就可以浮潜了,我们都不会游泳,就花了每个人60斐济币坐船出海浮潜,真的物有所值,你能看到的海底珊瑚就跟电脑桌面一样,五颜六色的超美,还有鱼游来游去,不用担心划伤,珊瑚群离我们脚底至少两层楼高,因为一船人除了我们四个其他都是白人都会游泳,小黑教练就全程带着我们游。开船出去大概十几分钟,然后在海里给你一个小时时间,船在边上等着的。船上还有两个白人是去深浅的,背着氧气瓶下去,不知道要不要执照,上来的时候一个人手臂被珊瑚划伤了,需要淡水冲,船上没有,我就把我的水给她了,如果深浅还是要小心一点,容易受伤,自备水杯,海水真的好咸。

这里不得不说我在迪卡侬买的全罩式面罩,真的好用,跳下去的时候不会呛到水,不用考虑换气问题,还是会有一两滴海水渗进来,好咸,老公一开始用了租的面罩,一下去就呛水到不行了,就上来了,后来用自己买的再下去,就不愿意上来了。

为了庆祝大难不死,想吃顿好的,选了房间边上的日式餐厅,有石锅饭什么的,味道是好吃的,就是量太少了,四个人都没吃饱,又去买汉堡吃了。

这只喵总是跟着我们,可能给它吃的吧,还进我们房间,老公把它拎出去了

分享一张前台拍的全景

2016.10.30

在地图上看到酒店有教堂,就想去拍照,到前台问怎么去,正好那天上午有坐礼拜,有辆BUS等在前台,要开车过去十分钟样子,在蜜月房附近,那里我们几天都没有兜到过,是有点偏。

前台的背面拍美照

其实我们只是想来拍照的,被邀请进去听了一个小时的圣经,说实话没听懂,还有唱诗班唱颂歌。

面朝大海的教堂,正反面完全不一样的建筑,如果自己去的话可以好好拍,听完圣经就要开车了,都不给我们时间拍照,讨厌。

下午坐船去Cloud 9

从玛那岛出发,开了半小时船,一艘很小的船,除了船夫只有六个乘客,浪很大,船是跳着开的,去的时候有点可怕,回来正好下雨了,如果船大点稳一点就好了。

终于到了,拿出手机拍拍拍。

Cloud 9是一艘旧船改造成的酒吧,漂浮在斐济的大海中,其实它在的地方正好是个浅滩,肉眼可以看到水下的细沙。开这样的酒吧也是很酷的idea,提醒上面风好大,四周毫无遮挡物哦,我都被吹凌乱了,觉得好冷。

二楼跳水台,老外就是不停从这里跳下海,然后再游上一楼,再从二楼跳下去,玩的很high,我们就看看拍拍照就好了。

吧台,在玛那岛上付的钱已经包含上面酒水食物的钱了,不超出份额随意点就可以了。最后钱花不完,买了两件T恤做纪念就是下面挂着的黑色款

现烤披萨,很好吃

我们在酒吧吃喝的时候,开我们来的船就等在边上,回去的时候给了船夫五块小费。

晚上预约了做SPA,定的全身按摩,说是玛那岛的SPA是斐济比较有名的,可以体验一下。提前要洗好澡,进去之后填个表格写你哪里不舒服,选择力度和香味,我们选的鸡蛋花香,然后我跟老公两个人被带进小房间,先泡脚,然后脱光光,用精油浑身按摩一遍,全程一个小时,技师会一直跟你聊天。

用的是Pure Fiji,那里也有卖,对比过岛上不划算,还是要在主岛买。

做完SPA油乎乎的,技师说不用洗掉,对身体好的,我们回去还是洗澡了。

2016.10.31

斐济的酒店都是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 上午十点就要check out了,所以这天我们九点就要把行李放在房间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带去码头,你人去前台就可以了,前台会给你的记账消费记录,一定要核对清楚账单,很有可能会算错的。付完钱就等着船来接我们就好了,船票是找宏达旅游代订的,本来买的下午1点的,地接说只要有票不看时间都能上的,所以我们就搭十点半的船走了。

在码头要检查一下行李箱在不在,如果不在一定要找工作人员,不然悲剧了。工作人员会唱歌弹琴迎接新的客人,我们坐水飞来的,没有享受到这待遇。

最后看一眼玛那岛,住了四个晚上,本来以为时间很充裕,其实都没玩遍呢,海上三轮车没有玩,租皮划艇也没有玩,酒店的活动也没参加几个,酒店还有些地方都没逛到,就这样要走了。

路过的另一个岛,不知道叫什么。

开了一个小时,到主岛了。下了船就有车到各个五星级酒店,很方便。

五分钟车程就到了,我们住的索菲特,到前台的时候是下午一点,还好可以check in了。

我把卫生间的pure fiji全都带走了拆了一块肥皂,第二天又给我放了一块新的,好赞。

到了索菲特就开始下大雨,正好出去觅食,又是汉堡披萨,比外岛的好吃很多,但我们是中国人的胃啊。

吃完饭正好不下雨了,领略酒店风景,真的美美的,到处都是拍照圣地。

索菲特的教堂,后面还有一个我最爱的教堂哦,都是面朝大海。这天正好有人举办婚礼。
对了10.31是斐济人的新年,晚上放烟花了。

偶遇,合照,他可能是去教堂的吧。

索菲特真是美美的,游不来泳的人又去泡泳池了,回上海得学游泳啊。

夕阳好美,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夕阳了,也算弥补了没有看到日出的遗憾。

举办婚礼的新人也在拍夕阳呢

蹭他们的教堂,我们也沾喜气。

晚上他们在这里宴客,我们在边上吃自助。

在玛那岛晚上总是下雨,都没看到星星,到了索菲特天气就好了,晚上抬头看真的好多星星哦,好美。

2016.11.1

这天蓝的不能自已了

找了地接送我们去买pure fiji,是在码头买的,他有九五折的券,还可以退税。
关于退税,买的时候一定要开退税单,走的时候到机场退税窗口,他要看你买的东西,不能使用过,如果用过就不能退了。我们前面有个女生买了项链戴在脖子上了,虽然盒子留着,但是他还是说不能退税了。检查完去办理托运,然后再回窗口开单子,最后进关才能拿钱,比较繁琐。

码头的商铺,没有好好逛过,有超市的。

买了很多手工皂送亲朋好友,真的好香,也好美。

回到酒店再拍拍拍,大爱这一簇大红花。

中午到盛泰吃海鲜,这是我们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这家值得去。

超大的椰子,老板说特地去外岛选的,只要6斐济币一个,喝完水还帮你劈开来吃椰子肉。
话说在外岛和主岛上都没有卖椰子的,但是遍地椰子树,你只要有工具,自己去捅就好了,不要钱。可能斐济人没发现商机,他们也没有太多的商业化。

香辣蟹,一开始点了两只,吃了还不够,又加了一只。

大青龙,在国内找都找不到吧,反正我只吃过日料店里的刺生小青龙,还每个人半只,这次吃了个大的,好满足,美味。

干炒牛河还是广东人烧的好吃啊

吃完饭在镇上兜兜逛逛,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城市建设还是大中国好。

坐一元的Bus回酒店了

去索菲特隔壁的Westin逛逛,再过去就是喜来登,五星连着五星。

到处都是自然的美景,可惜没有个会拍照的老公,在百般教导之下才有几张可以看的。

Westin的无边泳池

喜来登的阳台上都有花花

已经沿着海边走得很远了

喜来登的教堂,大爱,这个角度在夕阳下美美的。

教堂内部,全透明玻璃房,面朝大海,可惜不能进去。

分享两张教堂前后的全景,又一天夕阳西下了。

这天的夕阳下的太快了,一下子就没有了,还是前一天的夕阳更美些,所以看日出看夕阳全看运气。

在索菲特的最后一顿,又因为太大份没有吃完,因为明天要赶早飞机,打包带走当早饭,结果早上起来一看盒子里全是蚂蚁,只能全丢了。主岛的房间里还是不要放食物了,蚂蚁太多了,玛那岛都没有这个问题。

2016.11.2

早上八点多的飞机,五点半就check out了。在去机场的路上总算看到日出了,但是意境不同了,要走了啊。时间过的太快了,每天都有新发现,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在机场办退税之前说过了,办托运,安检进关。特别要提醒,自己随身的小包里不要带任何化妆品,一定要放在箱子里托运,我就是因为两只口红一只防晒霜一只护手霜被安检扣下来了,被要求再回到大厅去买一个透明的封口的袋子,我自己包里有一个透明的不封口的袋子也不行,有种特意要收你一块斐济币的感觉,而且那时候我们所有的钱都已经换成美金了,身边没有斐济币了,只能给她一块美金了,所以一定记得包里任何化妆品都不要带。

起飞,走啦~

上图长条条的好像就是玛那岛

十个半小时到达香港,因为过境可以停留七天,不需要通行证,所以果断出去逛吃两天。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还是美美的,当然上海外滩的夜景也有的一拼。

我们住的富豪九龙酒店,在房间里可以看到一点维港,选择它是因为它有免费的机场大巴接送机,当然要提前预约,而且离海港城尖沙咀近,走走就到了。但是酒店设施有点旧了,干净就行,跟我们之前去日本住的酒店很像,市中心,交通便利,下楼就是机场大巴,香港整个感觉跟日本也很像。

喜欢这牌照……当然还有这车

2016.11.3

早起第一件事情就是觅食,酒店附近没有有名的添好运,就附近找的,在香格里拉对面,味道也很好,皮蛋瘦肉粥好好吃,终于不用吃汉堡了。

坐天星小轮去中环

看到枪模和车模就走不动路了

日本没有吃上的一兰拉面,这次弥补下遗憾。

这一天逛了不下八个商场,尖沙咀,中环,波鞋街,再回到尖沙咀,心累,腿更累,三万步的暴走。

2016.11.4

上午又去了铜锣湾逛逛,下午就去机场回上海了。

总结

十天的婚假,在斐济八天六晚,在香港三天两晚,回家还休息两天,前面休闲,后面暴走,时间过的很快,蜜月就结束了,已经想好了下一次的目的地

关于花费

往返机票6300,全程买了保险。
玛那岛豪华别墅一晚1500
索菲特一晚1100
香港一晚1000
WIFI一天28块租金
水飞910一个人
回主岛的轮船票410一个人
旅游保险100一个人
每天吃饭加出海大概一天1000
我们去的时候带了半箱子食物,自己带的好吃又省钱,有两样东西最值得带,燕麦和泡面。燕麦早饭吃最好了,有营养。泡面我们带的是塑料包装的,不是桶装的,再带了个塑料碗,比较环保。千万不要带肉制品和鸡蛋奶制品,被查到会罚钱。有人说泡面也不能带,就看运气吧。进关的时候每个包都要过机器扫,接近一半的人要开箱查验,概率还是很高的,我们运气好没有查验。如果带了食物在申报表上一定要选带了,不要造假,后果更严重。
最后,总的吃喝玩乐,不算买的东西,花了一个人一万八左右,推荐自己定,不要选携程的机+酒,在邮轮上碰到一个女生也是度蜜月,跟我们的行程一模一样,在携程上定的机+酒就要一万六,而且玛那岛住的房型没有我们的好,多参考多比较就知道了。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14 01:0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4 18: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14 19:25

引用 CC 的图片:

好大

2016-11-14 19:30

他们真贴心啊 还有中文的

2016-11-14 19:32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1-14 19:32:25 的回复:

回复望京晓筑:还有中文的前台

2016-11-14 20:44

引用 雨莹 发表于 2016-11-14 19:25:0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雨莹:谢谢,关键风景美。

2016-11-14 20:45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