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C】烧肉粽、芒果、我与厦门

Miss.C LV.8
2016-11-11 11:15 601/6

厦门,是我一直未完成的行程。总是因为种种原因,一次次地延误,一次次地错过,但也许正因为这样,才让我对厦门的期待愈发浓烈,才让我终于,开始这段行程啦!

我总认为旅行的意义,在于去过,我曾去过。离开,不是为了躲避现在,是为了看见不同,然后回来,更加努力的生活。
        我见过这世上各式各样的不同,见过不同的风景和人,发现世界的他们,才能更好的发现自己。
        出去,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行前准备

车票、酒店:
        飞猪旅行预订(就是以前的阿里旅行改名的)

相机:索尼5T 淘宝租赁
        ps:我觉得相机太贵,需要的时间不多,租赁可以随时需要随时用,而且随着技能提升可以租不同的型号还蛮方便。需要的话我是这家,淘宝搜实在山东人租赁店,自我感觉还不错,而且在路上的时间都不会算租赁时间,这点挺好的。我第一次租不会用,照着教程当傻瓜机用,不好看就当没看到啊啊啊啊。

衣物:
        十一月的厦门出太阳还是很热,早晚有点冷,穿短裤短裙记得带薄外套,短袖加长裤最好啦。

我的微博:
        MissC129       欢迎大家关注

1 厦门本岛、中山路步行街

我出门旅行,不喜匆忙,不喜赶景点,随意舒适,感受最重要。所以我抵达的第一天必定住在当地的步行街上,长途跋涉,舟车劳顿以后,先到提前预定好的酒店收拾收拾,休息好后以后,在附近的步行街上逛吃逛吃一番,不光品尝当地美食,也可以shopping一“厦”。
        不知为什么好多城市的步行街都叫做中山路步行街,就在这一晚的街上,我吃到了来这里最好吃的美食,一定要吃的就是!大芒果!烧肉粽!以至于接下来在这里的每一天,我几乎都要吃上一个大芒果和大大大烧肉粽。
        强烈推荐:大芒果和烧肉粽哦,虽然有些贵的,但重要的是超大超好吃,完全不用挑,家家都好吃!好吃得根本不记得拍照😁。

2 厦大白城与环岛路

小提醒:厦门很小,在厦门本岛的行程完全可以依旧住在步行街,晚饭休息休息,继续逛逛逛,又方便又充分利用时间。
        休整一天,可以出发看美景啦。由于我出游不喜匆忙(其实是懒),睡到自然醒,午饭过后,出发厦大。

厦门大学离步行街并不远,记得游客带上身份证即可进门,但进门时间有限制,周一至周五,中午12:00-14:00,下午17:00-24:00,周末节假日无限制。其实就是学生上学时间不能影响,他们放学休息时间就可以进门游玩。
        记得在南大门下车才让游客进入哦。

著名的芙蓉隧道,进门直走,跟着人流大方向走就对啦

芙蓉隧道很长,我们中途折回。折回以后往另一边再走一段,出了校门过马路就是厦大白城沙滩,此时羡慕厦大学子一分钟

校门过马路就是白城沙滩,天桥都美美哒。

白城沙滩的沙软软哒,太阳暖暖哒。沙滩上有人偶米老鼠主动和游客牵手拍照,请注意,要小费哟。

沙滩旁边就是环岛路,滨海步行栈道的美丽,文字已经无法描述啦。

3 鼓浪屿

厦门东渡邮轮中心上岛,最好提前预定,虽然十五分钟一班的船,但是当场买的话,时间近的几乎都卖光啦,要白等一个多小时呢,是的,就是我。

对啦,游客38元往返,回程直接刷身份证进就可以。选好自己要去的码头,二十分钟就到啦。

鼓浪屿是个小小岛,逛一天足够哦。我下午登岛,住一晚,第二天下午离开,时间充裕而且不累。

在小店逛逛也可以。

十元三个,百香果的味道,要拿着吸管搅搅搅,酸酸的。

各种景点逛逛也不错,新娘遍地开,景点都被她们占领啦,看在她们幸福的份上,我就给她们一次次让路咯。

自然风光也很好。

别人家门口也可以

你不会知道我这张👇照片的周围有多少新娘👰

只要心情好,随便看看都是风景啦。

4 曾厝垵

鼓浪屿的第二天难得早起(其实就是九点),再逛一早上就要离岛啦。

介是面线糊,顺便说一句,岛上的物价很贵,一个烧肉粽十八块。店家说是因为岛上没有任何车辆,所有东西都靠人力搬运。

珍惜岛上的最后一上午。

即使是小路,也照样发现它的美。

这里的店前面都有特别的设计供游客拍照。

不小心走到路的尽头,是个花园。

聪明的女孩会发光

5 随心与回程

曾厝垵是个小渔村,时间不够的话可以不去。

他的眼神,你懂的。

有人要把我扔进垃圾桶里。

其实这里离白城沙滩也不远,出来不久过马路也是沙滩环岛路,要离开,再看一次沙滩日落吧。

再说一次,聪明的女孩会发光😁。

听说种下一个女朋友,来年收获一大堆。

日落真美。

谢谢夕阳送我一枚最美的戒指💍。

最后倾情奉献,好吃的厚吐司和不敢吃的土笋冻。

不出去看看,永远理解不了真实的世界。就像十一月的厦门,不去过永远不知道现在还可以穿短裙。
        我还会想起,我吃过的芒果、烧肉粽,我去过的厦门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11 18:25

有很多啊,土笋冻最有名,里面都是虫子,敢吃的话可以试试。除了我游记里说的烧肉粽和芒果,还有沙茶面也挺好吃,黄则和花生汤,榴芒小店里的也好吃,都可以试试。反正特色蛮多,店里也很多,都还不错哦。

2016-11-11 18:45

引用 Miss.C 的图片:

2016-11-11 19:27

引用 耳东Ai冬天 发表于 2016-11-11 19:27:02 的回复:

回复耳东Ai冬天:谢谢

2016-11-11 21:2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4 10:56

引用 ljjay 发表于 2016-11-14 10:56: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