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穷游]五日程の厦门

行程安排:
Day 1 到厦门
Day 2 鼓浪屿三一堂→日光岩→琴园
Day 3 鼓浪屿菽庄花园→曾厝垵
Day 4 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猫咪博物馆→中山路步行街
Day 5 曾厝垵→环岛骑行→集美大学
Day 6 归南京
出行日期:
2016年11月始
推荐穿着:
白天短袖,不是很怕冷可以着裙子短裤。但是日夜温差大,晚上还要在外面的话可能要着长裤外套。
特别建议:
厦门蚊子超级多!!一定要注意驱蚊。
有太阳的时候最好要涂防晒霜,包括所有裸露的部位,这是来自一个手臂黑八度的建议。

夜晚出发

10.31晚上
和室友随着夜幕,拖着行李,从南京出发,踏上毕业旅行。
因为晚上机票相比于白天便宜很多,我们也不赶时间,所以选择半夜00:40到厦门高崎机场的航班。
南京天气一向雾重,特意选了靠窗位置,两个小时飞行时间下来却只有降落厦门的时候有夜景。

我们定的是在机场附近的“蓝天公寓机场店”,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店主是一对从山西前来打拼的夫妇二人,公寓房间不多,被打扫的很干净,而且两人都非常热情。第二天早上我们出发前亲眼看见他们把被单拆下来换洗。而且店主还很热情的告诉我们怎么去我们的目的地。
酒店位置晚上看起来很偏,但是白天周围有很多吃的。

前往鼓浪屿

从酒店到鼓浪屿有84路公交直达。路程约1h。
厦门的公交全线1元,在地面上的快速公交BRT0.5元,有旅游专线价格不等,有5元10元的。所以大家自备零钞。我们的行程由勤劳的关带币~
在邮轮中心站下车,往前走约5min到达天桥,就可以看见东渡游轮了。
分为普通线和豪华线,前者35元,后者50元。普通线20min发一班,都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但是由于我们是淡季出发,肯定有票,所以选择现场订票。

但是运气比较差,遇到夕阳红旅行团,上船的时候被挤来挤去,但是幸好还是上船了。厦门天气非常好,在船上视野还很不错

我们定的民宿是“屿岸花开”,在岛上最热闹的地方,玩耍很方便,但是不好的地方在于晚上比较吵。老板娘很热情,亲自来接我们,而且还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

放好行李,就是下楼去吃好吃的~
首先是非常有名,也有非常多连锁的“林氏鱼丸”,两个人点的套餐35元,比较划算,含鱼丸和虾丸 还有另外两个吃的。个人感觉口味一般。

吃完之后就是去日光岩,途中边走边逛。鼓浪屿里文艺的小店非常多,而且有非常特别的“盖章”活动,很多小店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店章。可以买专门的盖章本也可以自己带喜欢的本子去。盖章本在鼓浪屿里面卖的比较贵,可以事先在外面买,应该才20元一本,盖好章的35元。小岛上的人都很热情,我们路过小吃街的时候,不停的往手上塞吃的。虽然会推荐自己家的东西,但是你不买完全没问题。我们在“榴芒事迹”里面的时候店员还说我们晚上逛饿了就来吃呢~
途经三一堂,不能进去参观,但是光从外面看就知道很壮观。
正因如此,我们到日光岩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三点了。但是这个时候还好,因为天气很热,三点不会特别晒。
日光岩原价60元,含琴园,学生票半价。爬上去累到死,但是风景非常好,风很大。可以俯瞰全景,整体感觉,这里的建筑都很棒,听说是万国建筑群。

随后离开日光岩去琴园,本来非常期待琴园里面的百鸟园,但是进去找了一番只有在门口有几只萌萌的鹦鹉,除此之外再无别鸟。后来问了保安才知道百鸟园半年前就被拆除了。
之后离开琴园前往最近的沙滩。咸咸的海风。不得不说,厦门是个婚纱圣地,光是那个下午所看见的就有五对拍婚纱照的。
回去的路上没忍住买了5元两个的百香果,但是好奇怪的感觉,味道超级酸。不建议购买。

回到闹市,又是不停的逛,不停的蹭吃蹭喝,很多花茶店的花茶都很好喝,而且态度也很好。在一家花茶店老板的推荐下,去吃了排长龙的“沈记闽南肠粉”,具体名字不是很记得了。10元一份,量一般。推荐随处可见的10元一份水果,里面有很多种水果,算是鼓浪屿里面最便宜的东西了。

继续鼓浪屿

早饭是特色的沙茶面,用的美团,15元一份,选择的是排名第二的“荣记沙茶面”,比较划算,里面的虾和鱿鱼圈还比较充足,面味道较淡,汤味适中。

出发去菽庄花园,原价30元,学生票半价。非常推荐去,里面很漂亮,有沿海廊桥,有山,山上景点有钢琴博物馆和十二洞天。景色很美。闲逛着一下午就过去了,天气很热,我们没带伞,被曝晒在太阳下,感觉黑了好多😓。钢琴博物馆里面有好多各式各样的钢琴,但是不允许拍照,没法留纪念,可惜。

从菽庄花园出来的路上有一个小巷子非常适合拍照,两个人虽然不会拍照但是还是装模作样了一下~途中还被一个摄影师大哥拍照了呢~

一人买了一份水果,差不多就要离开浪漫的鼓浪屿了。由于船票含来回程,所以刷身份证就可以离开了。

乘坐公交直达曾厝垵,定的客栈叫“桉墅”,价格便宜,比较干净,老板一如既往的好。晚饭纠结半天还是选择了网红店“三年二班”,因为非旺季,所以没有机会感受到戴红领巾,选劳动委员等活动。海鲜炒饭味道一般,炒花蛤不错,食材海比较新鲜,烤扇贝价格感觉稍微有点贵,但是还不错,推荐。价格适中,三个菜两个人80元。

思明区

首先出发去寻找超级网红的“乌糖沙茶面”,位置比较偏,价格如果不注意会比较贵,我点了两个肉丸加虾,肉丸3元一个,虾16元,没有底价,算下来22元。但是肉丸非常好吃,所以没忍住又加了两个。

铁路文化公园很长,其中某一段就在那附近,我们走了很短的一截就变化了行程准备去厦门大学了。

厦门大学工作日有开放时间,12:00-14:00和17:00之后游客凭身份证从西村门或者南门进。千万不要相信排队的时候说可以带你提前进去的人,因为他们只是带你去插队,和你自己去没有区别...所以还是乖乖排队吧。
厦门大学不愧是最美大学前二,建筑啥的都很有风格,从群贤门进的时候有一家书店,里面也有章。虽然有推荐路线,但是我们只是以芙蓉隧道为目的地而进行的闲逛,往往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呢。

芙蓉隧道真的超级棒,长长的一条隧道,通过厦大学子的别具匠心,装饰成了一处景点。我们在这里玩了一个多小时。拍照的人也超级多。其中的一副拒绝象牙的震撼到我了。不过非常令人谴责的行为是壁画被很多没有素质的游客画了到此一游之类的,非常煞风景。

走到芙蓉隧道尽头有标示牌写着出了隧道就不能再进来,吓得我俩赶紧回头(ー_ー)!!又是长途奔波。出了隧道往山上走就能看到思源谷,也就是情人坡,其实是厦大水库,但是建设的很棒,还有茅庐,绕一圈还是需要时间的。

从山上下来就准备从南门出去前往顶澳仔猫咪博物馆,步行20min左右。其实南普陀寺就在南门,但是我们都不是很有兴致,所以就路过看了看。顶澳仔是一条街,猫咪博物馆是一家咖啡店,因为这家店,所以这条街都被修饰成了特色街,有猫咪涂鸦和建筑,感觉很可爱。猫咪博物馆里面猫咪都懒懒的,被关在玻璃窗里面。喜欢猫咪的可以去看看。有时间段可以免费铲屎,但是并不想和粑粑亲密接触ㄟ(▔ ,▔)ㄏ所以就在外面看看,然后逛逛猫咪周边。价格偏贵,土豪忽略。

这条街还有一家被同化的萌萌的邮局,里面的明信片比较多,建议可以在这里购买。

从顶澳仔出来之后乘坐一班公交车即可到达中山路步行街,步行途中路过厦门理工大学。中山路这边就是美食天堂,强烈推荐宫廷月亮虾饼的招牌虾饼,可以美团,还有八婆婆烧仙草,只需要6元,会问你需要加奶茶还是蜂蜜,我们更推荐奶茶。厦门还有一种特色小吃叫做“竹笋冻”,其实是蠕虫,虽然感觉很恶心,但是莫名好吃哈哈哈哈哈。

环岛路骑行

早起沿着曾厝垵寻找美食,一直以为曾厝垵很小,其实真的很大!而且文艺小店也很多,真要逛完还是需要一上午。我们找了一家八口厚土司店点了红豆抹茶厚土司,脆边味道很棒,中间一般般,价格10元。另又去八婆婆吃了汤包和烧仙草,真的很好吃~

在寻找美食的过程中看到一家店,叫做“猫的店”,也是一家咖啡馆,价格在20-40之间,但是比“猫咪博物馆”更好,因为猫咪是放养的,你要是有能力的话可以和猫愉快的玩耍,但是我们技术太渣,猫咪对于我们都太高冷,最多我们也就只能摸摸它们(T_T)其中有一只猫咪感觉把自己当狗了,一直在吐舌头,很慵懒的在猫梯最顶端。

在这里其实可以玩一天~但是我们还要骑行,所以依依不舍告别了猫咪~因为有另外两个同学前来,所以在美团租了两辆双人自行车,共40元,晚8:00前还车即可。价格很便宜。推荐骑到会展中心再回来,耗时约4h,白城沙滩因为最有名所以人最多,所以可以骑到前面的沙滩玩,人少。路上可以遇到婚纱摄影基地,拍婚纱照的人非常多。建议自备水,路上可以买水的地方很少。途中可以遇到一处非常反映老厦门的地方,全是渔船,非常漂亮。

我们是一路骑到底然后回来再慢慢玩的,期间为了拍照,差点鞋掉海里了,为了捡鞋,小伙伴还一不小心摔了个狗吃屎哈哈。

之后乘坐5元专线到达火车站,为了感受BRT所以在这里转车到达机场,厦门的BRT类似于轻轨,在空中建造了公交车专道,公交车加长了一截。我们到的时候刚好遇到高峰期,挤了五六班车才上车,在车上根本不用扶扶手,因为根本摔不了,人挤人。但是我们很幸运的还坐到了位置~为了纪念我们还拍照了,但是后面好像有个小哥很嫌弃我们~

住的地方还是“蓝天公寓机场店”,老板很热情的来机场接了我们,我们放好行李之后辗转前去集美大学吃小龙虾!超级推荐吃!!就在大排档里面,小龙虾和丁螺特别好吃!回来之后根本停不下来的思念。
其实集美学村这边很漂亮,很多建筑都很有风格,值得一看,但是我们一直觉得只看建筑没意义,所以没有安排,很后悔,推荐留半天到一天来这边玩玩。

离开厦门

早上7:10的飞机离开厦门。see you,文艺的城市。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1 16:26

引用 go_teki 发表于 2016-11-11 16:26:04 的回复:

回复go_teki:哈哈!赶紧休假,趁淡季出去玩~淡季玩真的好棒

2016-11-11 17:4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14 17:52

引用 mlinonkey 发表于 2016-11-14 17:52:46 的回复:

回复mlinonkey:天气超级棒!据说福州31°C~